山楂樹之戀全攻略

所以看他們漸入佳境後,張藝謀就想這個電影如果超長,要多剪點農村部分,因為後半部分更好。 《山楂樹之戀》的字幕較多,張藝謀解釋,影片開拍之前,書中那句“我會等你一輩子”的話就被定為字幕在影片最後出現,因此之前的字幕也算是一種呼應。 另外,由于移除的內容較多,需要字幕來作劇情交代。 主人翁靜秋天生麗質,卻因家庭成份不好,內心閉塞。 在西村坪體驗生活、編撰教材時,恰逢男主角「老三」。 老三是身軍區司令員兒子孫建新,才氣出眾,愛上靜秋,但靜秋卻怕被欺騙,常躲藏。

靜秋哭喊着老三的名字,老三流下兩行血淚。 孫建新只想得到一種真實自然的情感,他在去的路上又掉頭回家睡覺。 老三給靜秋買了一件紅色的游泳衣並帶着靜秋下河游泳。 丹青找到靜秋問是怎麼回事,卻發現老三和靜秋在一起。 靜秋説出和美諾的關係,丹青卻依舊趾高氣昂,還推倒了靜秋。

《山楂樹之戀》一段30年前的愛情故事,最初是從網路上連載,以女主角靜秋寫的回憶錄為基礎,再由作者艾米增添敘事完成。 令人注目的焦點在書中對話完全原汁原味,加上艾米對男女情愛間令人揪心的言談生動的描寫,造就本書獨特的魅力。 山楂樹之戀 艾米樸實無華的文字、靜秋青澀真摯的性情,老三真實純潔的情意,原著《山楂樹之戀》用細膩的心理描寫和真實感人的細節,營造出一方純凈無瑕的愛情世界。 最新話劇《山楂樹之戀》由田沁鑫導演、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鳳凰出版集團、北京鳳凰聯動戲劇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大麥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福星全亞文化傳媒(上海)有限公司聯合出品。 田沁鑫帶領演員們在“烏鎮戲劇孵化基地”封閉排練20天後,2014年6月在烏鎮大劇院舉行首次媒體見面會。 因在馬年春晚連轉4小時而為觀眾熟知、年僅15歲的小舞者楊彩旗將首次涉足話劇舞台,飾演本劇女主角靜秋。

山楂樹之戀: 山楂树之恋作品主题

老謀子找來兩位名不見經傳的新人來出演這部電影,絕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你很難想象,由國內任何一對成名立萬的明星來出演老三和靜秋將會是怎樣的一場災難。 而兩人的表演也出人意料地幹凈和單純,並沒有想象中新人在表演上的生硬和矯揉造作。 老謀子找到高中生周冬雨,這麽一個毫無表演經驗的小丫頭來扮演靜秋,看中的也就是她身上那股純真和青澀。 而從當初電影拍攝過程中所泄露出的劇照來看,靜秋的扮相讓我失望過。 筆者覺得這個叫周冬雨的小丫頭和他心目中的靜秋形象相去甚遠(書中描寫的靜秋可是胸大翹臀,被同伴們嘲笑為“三裏彎”),她顯得太嬌小、太單薄了。

山楂樹之戀

老三送週末輪休的靜秋走山路回家,並向她表明了愛意。 兩顆年輕的心越來越近,在山楂樹下老三衝動地擁抱並親吻了靜秋,靜秋的內心既甜蜜又害怕。 老三背靜秋過河被同樣在河邊苦苦等待的長林看見,憨厚的長林答應什麼也不説,但靜秋還是害怕別人看出她跟老三之間的秘密,怕別人看出來老三對她好,靜秋對老三的態度越來越冷淡生硬。 全片瀰漫著羞澀純情的風格,就連老三和靜秋唯一一段在醫院宿舍的肌膚之親也是點到為止,含蓄保守。 但當得知老三性命垂危,靜秋趕去見老三最後一面的那一幕,卻又寫實殘酷,在清淡優雅的氛圍中更顯其殘忍。

山楂樹之戀: 山楂树之恋的剧评 · · · · · ·

【十面埋伏】中國名導張藝謀,將暢銷純愛小說搬上大銀幕,以文革時期為背景,與【七月與安生】周冬雨、【破風】竇驍攜手打造感動人心的永恆愛戀。 即將高中畢業的靜秋,與同學來到西坪村採集革命故事編寫教材,在那裡認識了英俊、有才氣的老三。 靜秋由於家庭出身不好深感自卑,而老三的開導和關懷,給予靜秋前所未有的鼓勵。 兩人之間情愫漸生,並經歷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老三是军区司令员的儿子,喜欢上了静秋,愿为静秋做任何事,给了静秋很大的鼓励。 等到静秋所有的心愿都成了真,老三却得白血病去世了。 20世纪70年代,一个漂亮的城里姑娘静秋(周冬雨饰),因为父亲是地主后代,家庭成分不好,“文化大革命”时很受打击,她一直很自卑。 山楂樹之戀 静秋和一群学生去西村坪体验生活,编教材。 她住在队长家,认识了“老三”(窦骁饰)。

山楂樹之戀: 山楂樹之戀文集︰同林鳥

為了心愛的人的前途,老三按捺著內心的種種不舍,囑咐靜秋要照顧好自己,便面帶微笑地離開了。 接下來的日子,靜秋順利當上了老師,盡管想念老三,但她又不敢違背和母親的“約法三章”。 直到她從長芳那裏聽說老三得了白血病住進了縣醫院,才不顧一切地沖到了醫院,但病房裏的老三卻輕描淡寫地說自己隻是得了感冒。 靜秋信以為真,兩人度過了甜蜜而愉快的一天,臨走時,老三送給靜秋一塊山楂紅色的布料,讓她做一件衣服。

山楂樹之戀

等到靜秋所有的心愿都成了真,老三卻得白血病去世了。 電影版《山楂樹之戀》上映時,不少觀眾反映影片未能將小説原著的情節完全展開,對這部經典愛情故事的詮釋嚴重不足。 李路表示,電視劇版《山楂樹之戀》運用35集的篇幅將這個被稱為“史上最乾淨的愛情故事”細緻入微地娓娓道來,各種經典橋段的真實再現很值得小説迷們期待。 該劇於2012年3月中旬在江蘇衞視開播。 靜秋是個漂亮的城裏姑娘,因為父親是地主後代,家庭成份不好,文革時很受打擊,靜秋一直很自卑。 靜秋和一羣學生去西村坪體驗生活,編教材。

山楂樹之戀: 山楂树之恋的影评 · · · · · ·

真情動人,古今中外皆然,透過電影、戲劇、詩詞等形式傳達,其中悲劇更是引人。 不同的閱讀,相同的快樂,追尋種種閱讀的軌跡,找到自己的閱讀方向。 閱讀人生那是自己幸福的守候,家人是自己一輩子的唯一,若為愛情,兩者皆可拋。 為了愛,雖今生無悔,然一路風風雨雨,多年有真愛相知相守,乍聞《山楂樹》悲歌殷殷切切地訴說者一段陰陽相隔的無奈,再觀一朵《山楂花》孤單地守者那一生一世都無法實現的約定。

老三一直甘願為靜秋默默做事,並時刻鼓勵。 當靜秋美夢成真時,老三卻因白血病去世,臨終前仍然挂念靜秋:「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個月,也不能等妳到二十五歲,但是我會等你一輩子。」死後老三埋葬于山楂樹下,留給靜秋是埋藏在心底最深的一生真愛。 高中畢業後,熊音下鄉當過一段時間的知青,靜秋和老三“最純潔的愛情”故事就發生在這段時期。

在去西村坪的途中,村长向静秋介绍了一株开红色花朵的山楂树。 電影中,男主竇驍(老三),女主周冬雨(靜秋)經歷了一場不能說出口的愛情之後,天人兩隔,老三因白血病去世了。 而且,在老三病逝葬于山楂樹下的10年後,靜秋考上了碩士研究生,不再是八中附小四年級一班的老師了。 該劇情節細膩、動人,講述特殊政治大環境時代的被摧殘的愛情,引發關注,觀眾表示「可以接受」,也間接啟發人們,任何人都無法擺脫政治環境的約束和控制。

山楂樹之戀: 山楂樹之戀(張藝謀 市售精裝正版二手DVD)中國大陸 劇情

故事特別的是,帶讀者回到所有事情都仍受到管制、共產黨的力量仍很大的七0年代中國大陸社會。 有人認為,或許因為這樣,才會有一場這麼清純的戀愛發生,這與當今台灣社會普遍較務實的愛情觀點已有很大的距離,但在大陸卻很受歡迎,好似傳奇、天方夜譚,令人驚嘆居然有人用這麼純情的方式談戀愛。 送鋼筆、送冰糖、送膠鞋、乃至送錢,老三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關注靜秋及她的家庭,用樸實的浪漫讓靜秋感受愛情的甜蜜,()化解靜秋的誤會。 不會變的,永遠都不會變,他們的愛情是純淨的,沒有肉慾、沒有謊言,不僅是靜秋的心靈,更是老三的呵護。 故事发生在1974年的春天,静秋(王珞丹 饰)跟随教材编写小组来到了名为西村坪的村庄,在那里,她结识了名叫孙建新(李光洁 山楂樹之戀 饰)的男子。

  • 首先,这部作品对现时代的年轻人正确认识婚姻和爱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 故事發生在70年代初,靜秋在高中即將畢業的最後一年,從城裡跟著教育實踐小組,來到一個名叫西坪村的地方,為了採擷地方上的故事編寫教育新教材。
  • 2014年中國中央電視台馬年春節聯歡晚會,在現場數千觀眾和電視機前數億觀眾見證下,小彩旗持續旋轉4個多小時,成為央視馬年春晚的熱議話題,被網友戲稱為春晚小陀螺。
  • 孫建新卻甘願為靜秋做任何事,給了她前所未有的鼓勵。
  • 象徵自己的愛情,縱使早已消逝,卻依然能在想像或信念中永遠燦爛。

可當筆者坐在銀幕下看到靜秋出場時,小丫頭的本色表演出乎意料的讓他開始有了認同感。 應該說,從氣質上周冬雨已經很接近靜秋了。 而老三的扮演者竇驍幾乎跟筆者心目中原著的形象是一模一樣的:一張棱角分明並英俊的臉、潔白的牙齒、燦爛的笑容……很奇怪,很多看過原著的觀眾好像都有這種感覺。 20世紀70年代,一個漂亮的城裡姑娘靜秋(周冬雨飾),因為父親是地主後代,家庭成分不好,“文化大革命”時很受打擊,她一直很自卑。

过了几天,静秋要轮休回K市,晚上,老三悄悄给她留了言,约好第二天八点在山上等她。 分手时,老三突然提出要跟静秋到K市去,静秋没同意,只答应让他第二天下午去县里接她。 一天后,静秋匆匆从K市往赶,没想到车半路抛锚,等到了站老三已等她很久了。

導演張藝謀說:「這是一部獻給我自己的電影,紀念我同樣曾經經歷過的那一段歲月」張導希望拍出一部獻給自己的電影,紀念一段歲月,只呈現出靜秋雨老三兩個人純真感情。 導演張藝謀表示:「這是一部獻給我自己的電影,紀念我同樣曾經經歷過的那一段歲月」希望拍出一部獻給自己的電影,紀念一段歲月,只呈現出兩個人的情感狀態的純真。 這世界雖大, 有緣的人必能相逢, 若不能相逢於世界, 也會在文章裡相逢。 藏書不難,能看為難; 看書不難,能讀為難; 讀書不難,能用為難。 剛日讀經;柔日讀史 怒氣寫竹,喜氣寫蘭。 態度; 決定成敗的關鍵;決定人生的高度。

孫建新(小說《山楂樹之戀》男主人公) 孫建新是艾米小說《山楂樹之戀》中的男主人公。 他長相英俊,笑靨親切,父親身居高官卻品性溫良。 他深愛家中“成分不好”而自卑的靜秋,但一生中與靜秋卻是有緣無… 中視傳媒副總經理周利明和電視劇《山楂樹之戀》的導演、製片人李路作為雙方代表簽字,中視傳媒將正式作為劇版《山楂樹之戀》的發行方面向全球發行該劇,並預計該劇將於今年年底與觀眾朋友們見面。

  • 從小對郭靖夫婦的大女兒郭芙有愛慕之情,可郭芙並不理睬。
  • 勘探隊那邊傳來老三和丹娘落下懸崖的消息,村長帶着全村人上山搜救老三,靜秋也在其中。
  •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個月,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歲,但是我會等你一輩子。
  • 李路表示,電視劇版《山楂樹之戀》運用35集的篇幅將這個被稱為“史上最乾淨的愛情故事”細緻入微地娓娓道來,各種經典橋段的真實再現很值得小説迷們期待。
  • 閱讀人生那是自己幸福的守候,家人是自己一輩子的唯一,若為愛情,兩者皆可拋。
  • 老三是身軍區司令員兒子孫建新,才氣出眾,愛上靜秋,但靜秋卻怕被欺騙,常躲藏。

張藝謀出於1951年出生西安市,由於父親畢業於黃埔軍校畢業的,伯父又身在臺灣,在那個年代被認為是黑五類,很長一段時間抬不起頭。 該小說故事主要描述發生在中國文革後期的愛情故事。 主人公靜秋天生麗質,卻因家庭成份不好,內心閉塞。 恰逢其在西村坪體驗生活、編撰教材時,恰逢故事男主角「老三」。

1974年春,家庭出身不好的高中女生靜秋因母親多病、家境貧寒而退學,在學校做起了臨時工。 山楂樹之戀 因為寫得一手好文章,靜秋爭取到了一個作為後勤人員跟隨學校教材編寫小組下鄉的機會。 靜秋寄宿在樸實憨厚的西村坪張隊長家,隊長一家人有意撮合靜秋和家裏的老二長林。 一曲手風琴演奏的蘇聯歌曲”山楂樹”讓靜秋再次邂逅曾經對她施以援手的勘探隊員孫建新,而這個孫建新恰恰也是在張隊長家搭伙的”老三”。 該劇講述的是”靜秋”和”老三”的一段凄美愛情。

山楂樹之戀

軍區司令員兒子”老三”孫建新卻給了靜秋無私的鼓勵和幫助。 他等著靜秋畢業,等著靜秋工作,等著靜秋轉正……等到靜秋所有的心願都成了真,老三卻得了白血病去世,長眠在村邊那棵開滿紅花的山楂樹下。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個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歲了,但是我會等你一輩子”–老三這句遺言讓許多人肝腸寸斷。 建民在八中附小找到靜秋,把靜秋帶到老三身邊。

山楂樹之戀: 電影已上映,不開放投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