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配偶8大分析

此一政策的施為,讓外籍配偶論述的建構不再僅限於三方行動者;作為資源的實際操作者,在空間尺度上比其他作用者更貼近外籍配偶日常生活空間的「非政府組織」(NGO),更成為論述建構中的關鍵行動者。 目前國門都沒有限制國人及擁有居留權的人自由進出,甚至還開放民眾組團至帛琉及關島施打疫苗的旅遊團, 但卻一再以防疫為由,仍舊不開放外籍配偶申請簽證入境。 此外也預定於九月份開放給一萬二千多名的國際學生入境就讀,甚至在八月十九日的衛服部記者會中提及將研擬讓目前因專案入境工作的外籍工作者的配偶及家人入境辦法,字句當中完全再次忽略台灣人的外籍配偶,簡直是將其他族群的權益凌駕在外籍配偶的權益之上。

  • 這種歧視與標籤化的態度,使得許多東南亞外籍配偶即使在台灣已久居,全心全意為家庭付出,並且努力融入本地社會,卻仍遭受到異樣的眼光與不平等的對待。
  • 除此,与之前相同的,今台湾女性外籍配偶者占总数七成以上。
  • 多元文化教育的理想即希望在文化多元的社會裡,透過教育的力量,避免族群的衝突、及社會中的不平等現象。

如果是大陸配偶,只要有「依親居留證」及「長期居留證」,同樣也不用特別申請外籍配偶工作證,就可以外出尋找就業機會。 外籍配偶在台灣的定義是指「與本國(中華民國國籍)人士結婚」的非本國籍人士。 外籍配偶 而根據移民署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