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減肥9大優勢

如果可能,或許可以在熱茶水裡「過」一下,洗掉一些油,或是乾脆點涼拌類的蔬菜,例如涼拌青花菜、涼拌秋葵等,就不會攝取到太多油脂。 如果有選擇,請盡量挑GI值較低的糙米或五穀飯,但比較可惜的是,多數自助餐都只有供應白飯,要找到供應非精緻穀物的店家比較難。 自助餐的菜色普遍都比較油,盡可能選擇比較安全的菜色。 蛋白質部分,建議選擇滷蛋或蒸蛋、白斬雞、滷雞腿,淋蒜蓉醬油的豬腱子肉、蒸魚、滷豆腐等低油料理。 記住,「反光」愈明顯的通常都含有較多油脂,那些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宮保雞丁、糖醋排骨,在減肥期間,最好還是避開,而炸雞、炸排骨之類的更不用說,請跳過。 簡單的小吃店組合,也可以輕鬆達到500大卡,也滿豐盛。

  • 飲料選擇無糖茶類,例如紅茶、綠茶、花茶或黑咖啡,可幫助一早醒腦。
  • 除此之外,其高纖、低脂、零膽固醇,平時喝無糖豆漿,高飽足感又低熱量;運動後喝低糖豆漿,迅速補充肌肉所需要的營養,確實是增肌減脂期間的好食材。
  •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膽鹼、生物素、維生素A及葉黃素等,營養素完整,故被稱之為「理想的營養庫」。
  • 午餐不吃東西下午上班時會感到無力,而且下午3、4點就會感到飢餓而嘴饞,影響工作效率,有時還吃下更多高熱量的零食、下午茶,甚至是晚餐報復性進食。
  • 因此,我就目前便利商店販售的食物,挑出十樣適合減重者的好食材,不論是早午晚餐、甚至消夜,需要在便利商店解決時,也可以有均衡健康的選擇。

什麼是碳水化合物,含糖的果汁,汔水,飲料,炸薯條,義大利麵,洋芋片,這類都是美式餐廳裡會吃到的碳水化合物,這類食物是不可以先吃的. 「52斷食法」是一種隔日斷食法,在歐美非常流行,是由醫師麥克. 莫斯里(Michael Mosley)所提倡,醫師更靠著它在三個月內狂鏟9公斤。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世界女人的故事,由我說。」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每月超過2300萬人瀏覽,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那以漢堡王來說,最低熱量的常態餐點自然就是以魚肉為主角的華鱈魚堡(338大卡)啦! 其次是 357大卡的小華堡,與354大卡的吉士火烤牛肉堡。

外食族減肥: >> 蔬菜水餃

營養師指出,外食最容易犯的錯,就是攝取過多的澱粉、蔬菜量不足,還可能喝下大量含糖飲料,小肥肚一層層長出仍渾然不覺。 想要開始進行低醣飲食,男性可吃1500大卡菜單,女性可以吃1200大卡菜單,其中包含茶葉蛋、三明治、水果、豆漿鮮乳等,不用苦惱醣類攝取過頭。 大部分在增肌減脂的人都會自己料理餐點,對於忙碌上班族來說實在太難! 早餐店的蛋餅加奶茶、午餐後再來一杯手搖飲,加班時再用鹽酥雞犒賞一整天的辛勞,久而久之養成一圈肥肚跟的臃腫身材。 其實7-11、全家便利商店比在外面亂買食物來得更有營養價值!

外食族減肥

南投草屯一名男子自2008年出國念書後,為逃避兵役便再也沒有回台灣,直到今年、已達37歲除役年齡,才終於回國,… 立即了解「國泰人壽iSmart變額壽險」,投資標的之風險揭露與注意事項,詳見網站中DM說明。 ,可以自己煮水煮蛋,或買茶葉蛋,蛋是很好的完整蛋白質的來源,現在已經取消膽固醇攝取上限,每天吃1~2顆,甚至4、5顆全蛋都是沒問題的。 中式早餐,白饅頭,很多油煎的蛋,很多油煎的蛋餅,蘿蔔糕。 加了油條跟很多白糯米的飯糰,很油的水煎包,很油的燒餅油條,還有我以前早上也常吃滷肉飯,乾麵,瓜仔肉飯,稀飯配一大堆小菜。 外食族減肥 超受歡迎的薑燒豬肉,汁多飽滿的豬肉堪稱絕品,還能吃到大把黃綠色蔬菜,而且軟化的紅蘿蔔和水煮大豆十分對味!

外食族減肥: 文章分類

用餐地點以便利商店、自助餐舉例,男生溫和期中度低醣的澱粉量建議為一整天1.5碗飯,若已經可以適應,則可以漸進式調整為積極燃脂期低醣,一整天為1碗飯的澱粉量。 男生早餐可以點個三明治、茶葉蛋和低脂鮮奶,或者無糖豆漿和優格。 外食族減肥 REME網站在您使用服務信箱、問卷調查等互動性功能時,會保留您所提供的姓名、電子郵件地址、聯絡方式及使用時間等。

ELLE特別採訪營養師夏子雯為我們分析最新超商減肥減脂菜單推薦,如果不想叫外送可以就近的便利商店買餐! 午餐部分如果你是吃外食的,建議你可以將便當改成自助餐,至少你可以在自助餐所提供的食物裡,挑到比較多的蔬菜,以及較不油膩的蛋白質。 許多想減肥的人常常只吃一顆水果或沙拉就打發午餐,雖然熱量很低,卻不是很健康的作法。

外食族減肥: 外食族「減肥菜單」大公開,原來營養師都這樣吃!

配菜則以綠色蔬菜、豆腐類或蛋類…等能補充蛋白質的菜色為優先。 因為斷食日的總體熱量不要超過500卡,如果是外食族好像很難達成,因此營養師特別分享適合外食族的500卡菜單,跟著吃就對了。 外食族減肥 圖片來源/GETTY IMAGE一日一餐:建議選擇早餐或晚餐一次攝取。 高蛋白質食物推薦吃豆、魚、蛋、肉類,豆類有毛豆、黑豆、黃豆,還有衍生出的豆腐、豆漿、豆乾等;再來是肉類。 如果細分動物性蛋白質跟植物性蛋白質,建議攝取各半。

外食族減肥

建議醣分跟熱量攝取都要比早餐、午餐少,可挑選海鮮、蔬菜及清淡、無負擔的輕食料理,如果擔心吃不飽,可以喝點湯增加飽足感。 最後,如果以每餐攝取 20g 的醣分為基準,在扣除蔬菜及蛋白質所占的分量後,即可分配澱粉、水果、雜糧等醣分相對高的食物,但仍應盡量以原型、不打成汁或非加工食物為主。 適當攝取這類型食物,有助於營養補充跟身體代謝。 要注意的是,建議一餐蛋白質分量控制在 100 ~ 150g 之間,因為就算這些食物醣分極低,也不應過度攝取,以免轉化熱量囤積成脂肪。 或是也可以選擇水餃口味混搭,蔬菜、鮮蝦、肉類等平均一下熱量。

外食族減肥: 原則一:熱量攝取不是越低越好,剛剛好才健康

活動量較大的工作如運動員、工人、業務員等,一天所消耗的熱量比基礎代謝率會再多出 大卡;靜態的工作如文書人員、學生、辦公人員等,一天消耗的熱量則只會比基礎代謝率再多出 大卡。 此外,發育中的青少年,一天所需的熱量則要比同條件的成人多出200大卡左右,才不會限制成長。 就算整天躺在床上,什麼也不做,人體還是需要一定的熱量,來維持心跳、呼吸、腦部活動、新陳代謝等基本生理活動,維持這些基本所需的熱量,就稱為基礎代謝率(BMR)。

外食族減肥

2.控制一餐的總熱量,透過吃對的食物,適量吃不多吃,達到控制熱量的目的,這一餐攝取了850卡,就算不小心吃多了應該也在1000~1100卡這個範圍而已. 最後這盤是奶油筆尖麵,上面撒的是很像餅乾的東西,然後就奶油筆尖麵,這盤是今天的食物中,最不宜多吃的,因為加入了大量的奶油跟起士,加上澱粉的熱量威力無敵,所以就沒吃. 其他都是不太建議吃的,起士雖然不錯,但炸起士熱量就很高,雞翅就建議吃翅小腿就好,雞翼那一條油脂多,所以熱量較高,起士馬鈴薯就算高熱量跟高GI的食物,馬鈴薯雖然是天然食物,不過在食物的GI值裡算相對高的. 美式餐廳常常是人多聚會時的選擇之一,是一個朋友聚餐時很難避免的選項,那我們就來看看一休吃FRIDAY都怎麼點。 生酮飲食,在執行後最常見的副作用,就是便秘或口臭;解決方式,可以喝大量水增加腸道內的纖維質,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不適。 如果有抽筋的情況,可以水裡面加一點鹽,補充礦物質。

外食族減肥: 早餐搭配原則:少量碳水+蛋奶

會員有義務維持密碼及帳號之機密安全,任何依照規定方法輸入會員帳號及密碼與登入資料一致時,無論是否由本人親自輸入,均將視為會員本人所使用,利用該密碼及帳號所進行的一切行為,您同意負完全責任。 同樣是清爽表現,適合夏天吃得義大利麵還有它,香蒜白酒蛤蠣麵! 裡面蛤蠣給的大方,香蒜辣椒味道顯著,沒有酒味,麵條軟而不爛有彈性,天天吃也不會膩。

其實橘皮並不是胖子的專利,短時間忽胖忽瘦、久坐循環不良,都可能招惹水腫、橘皮上身! ,如果能吃到新鮮水果,一定以新鮮水果為優先。 外食族減肥 外食族減肥 一杯鋁箔包的柳橙汁,所含的營養絕對遠不及一顆柳橙來得豐富。

無澱粉類的沙拉、茶葉蛋和關東煮都是很好的選擇。 但是關東煮要避免澱粉及加工食品,例如:玉米、黑輪、豬血糕、貢丸、高麗菜捲都不行。 外食族減肥 生菜沙拉絕對是首選,但是不要加沙拉醬料,可選擇油醋醬較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