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減肥菜單不可不看詳解

其實,即便是吃同樣的東西,用對方法吃就不會容易發胖。 有減肥經驗的人也許已經知道了也說不定,大家在每次吃飯時請務必注意看看。 但結束一日活動後的晚間時段,就是熱量不容易消耗的時段了。 如果在晚餐時攝取了很多的熱量,就會有熱量沒有被消耗掉。 如果攝取的熱量比消耗的熱量還要多的話,攝取的熱量就必須做些調整。

也可自備一罐海鹽和小罐橄欖油,加進去一起吃,高級餐廳一盤要價破百的沙拉隨即享用。 SuperFIT極度塑身為一對一客製化私人教練塑身顧問。 致力於將營養規劃,塑身教育及健身訓練結合,帶著團隊秉持著『在客戶的需求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的精神,一起愛護這個土地上的人們。 一整天所消耗掉的熱量,也有人稱為維持體重的熱量,當一整天攝取的熱量小於TDEE時,體重會減少;反之,則體重增加。 那TDEE要如何計算,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TDEE計算機可以計算,這邊就不再贅述。 或者像魚肉(皮)湯、蚵仔湯、蛤蜊湯也都是外食時可以買到的好喝湯品。

外食減肥菜單: 這樣吃更健康:

我相信健康是一種「選擇」,希望透過分享,選擇可以執行的改變,哪怕是一點點,都能感受不一樣的自己。 1.餐盤1/2蔬菜: 每餐選擇至少3種不同類型蔬菜,膳食纖維(水溶性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攝取更完整,可幫助飽足感快速產生,並促進腸道健康。 這七天的菜單可以自由搭配變換,最後再加上一週運動兩次、每餐飯前喝半杯温水,一週想要瘦個1~2公斤完全不會有難度。 雖然澱粉類是小吃店飲食的主軸,餐點大部分為拌飯或是乾麵,但主食若是二選一,營養師Ricky會選擇白飯勝於麵類,因為麵條是比白飯再精緻的澱粉。

外食減肥菜單

減肥午餐掌握「減醣」概念,減少澱粉類主食,並且多增加優質和蛋白質和一些油脂,減緩醣類吸收速度。 自助餐店的菜色經常使用很多油,調味也比較重,容易吃下太多油脂和高鈉。 菜單搭配以均衡搭配:青菜+豆魚蛋肉類+澱粉為原則,須注意烹調方式可能隱藏著高油或高醣的陷阱,可詢問店家如何烹調? 除此之外,煎漢堡排的時候請注意不要放太多油。 如果油放得太多,為了辛苦為健康而做的豆腐漢堡排的熱量就會一口氣大增。 最後再加入含有食物纖維的蔬菜當作配菜,讓這道晚餐能夠同時達到美觀、健康和營養均衡的目的。

外食減肥菜單: 「減肥菜單」推薦!小禎瘦40kg超強「減肥菜單」,小S、楊丞琳、秀智跟著他們吃保證瘦下來

一般來說,我們會在開始吃飯後的15~20分鐘開始感覺到飽足感。 外食減肥菜單 東西吃下肚之後從被分解為糖份,到刺激飽足中樞為止需要花上一段時間。 吃東西的時候另外一個要注意的就是吃飯時不要吃得太急,食物請仔細咀嚼後再吞下去。 仔細咀嚼對減肥來說很有效,甚至有「咀嚼瘦身法」這種減肥方式。 GI值(glycemic index)是表示身體攝取的碳水化合物被分解後,到轉變為糖為止的這段過程的速度的數值。 GI值越高代表速度越快,也就是說血糖值越容易飆升。

外食減肥菜單

外食的時候總是比較難吃到蔬菜,建議可以另外加點沙拉來保持營養均衡。 另外,在日本料理中,雖然有很多健康的食物,但是也有炸豬排套餐或是炸雞套餐等餐點。 這些油炸類的套餐因為是脂肪和醣類的組合,也是應該避免的選項。

外食減肥菜單: 攝取熱量太多的話體重就會降不下來

沾醬:醬料建議可以多加蔥、蒜、辣椒或白蘿蔔泥之類的辛香料提味,不加勾芡類醬料,如沙茶醬、豆瓣醬、豆腐乳。 一般人每餐主食量大約在3~4份之間(白飯約120~160公克),但是便當店的主食大都會盛到200~230公克,如果再加副菜就超量了。 外食減肥菜單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世界女人的故事,由我說。」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每月超過2300萬人瀏覽,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記住,「反光」愈明顯的通常都含有較多油脂,那些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宮保雞丁、糖醋排骨,在減肥期間,你最好還是避開,而炸雞、炸排骨之類的更不用說,請跳過。 本網站隱私權政策已於2018年7月10日更新,請至隱私權頁面閱覽並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若您未點選同意而繼續使用本網站,則視為您已同意新版隱私權政策。

  • 例如,白飯、白麵條、白麵包等,容易導致血糖飆升,長期大量食用卻沒有運動消耗,造成胰島素敏感度下降,引發肥胖代謝異常問題。
  • 首先先用熱量不高的蔬菜把胃稍微填滿的話,即便之後吃了很多其他的菜吃得很飽,也可以抑制身體攝取到的熱量。
  • 只要聰明的選擇食材,那火鍋將是一個很棒的減肥菜單,但是也很容易不小心吃進過多熱量。
  • 進而產生許多負面的情緒,後悔、罪惡感,自信心大失,甚至就自暴自棄不想再減肥。
  • 也非常推薦便秘的人吃,因為可以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排便,天然瀉藥就是它了。
  • 被認為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的食物有黃豆、蛋、牛奶、牛肉、豬肉、雞肉、魚類等等。

火鍋想必是你我最常接觸到的一種餐廳,如果聰明選擇食材,那它將是一個很棒的減肥菜單,但是也很容易不小心吃進過多熱量。 因《王后傘下》再創下事業巔峰的金憓秀,是個外表出眾的實力派演員,今年雖然已經52歲,但凍齡神顏與好身材,真的不輸新一代女星! 女神曾經自曝自己的食量非常大,常常吃不飽,甚至早上就可以吃上11人份的肉量,非常驚人。 不過食量雖大,在飲食選擇上她會避開精緻澱粉、加工食物,並會多補充抗氧化食物,例如藍莓、番茄等等。

外食減肥菜單: 網站使用協定

其實7-11、全家便利商店比在外面亂買食物來得更有營養價值! ELLE特別採訪營養師夏子雯為我們分析最新超商減肥減脂菜單推薦,如果不想叫外送可以就近的便利商店買餐! 營養師指出,外食最容易犯的錯,就是攝取過多的澱粉、蔬菜量不足,還可能喝下大量含糖飲料,小肥肚一層層長出仍渾然不覺。 想要開始進行低醣飲食,男性可吃1500大卡菜單,女性可以吃1200大卡菜單,其中包含茶葉蛋、三明治、水果、豆漿鮮乳等,不用苦惱醣類攝取過頭。

建議將較多醣量的一餐可安排至白天時段,因如果午餐攝取較多醣量,晚餐仍有彈性調整的空間,可以減少攝取及增加活動量,以消耗多餘熱量。 消耗的方法是在吃太多的那一天算起的兩三天期間,特別加強控制醣類的攝取。 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必須比平常還要少,建議可以用蔬菜汁來代替晚餐。 減肥期間最好不要喝酒,但如果不要喝過頭的話,小酌倒是也無妨。 另外,有些酒的醣含量很高,挑選時請特別注意。

很多人會擔心起司這種高油脂、高熱量的配料是不是不能吃? 確實,起司熱量不低,鈉含量也高,但卻有高蛋白、高鈣、維生素B12、B2等營養素,適量食用是沒問題的,況且SUBWAY給的份量也才幾小片而已,毋須煩惱過量問題。 例如,白飯、白麵條、白麵包等,容易導致血糖飆升,長期大量食用卻沒有運動消耗,造成胰島素敏感度下降,引發肥胖代謝異常問題。

  • 今天就讓我們從常見的食材著手,幫正在減肥的你比較這些常見食材的熱量、營養並附上敘述,供你作為選擇食材時的參考。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世界女人的故事,由我說。」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每月超過2300萬人瀏覽,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 配菜普遍較鹹較油膩,建議可以將多出來的飯當作吸油工具,或是利用店裡附的熱量熱水做「過水」的動作,以減少油脂及鈉的攝取。
  • 自己做菜,肯定是最能控制食物熱量並掌握食材品質的方法,但我也能夠理解,有時候就是不方便自己煮,也許你必須加班,回家已經很晚;也許你的房東不允許你開伙,或者你住的地方根本沒有廚房⋯⋯這些苦衷都逼得你非吃外食不可。
  • 如果想更有飽足感,不妨可以搭配和風醬料的生菜沙拉,熱量沒負擔、營養也會更均衡。
  • 女生溫和期中度低醣的澱粉量建議為一整天1碗飯,若已經可以適應,則可以漸進式調整為積極燃脂期低醣,一整天為半碗飯的澱粉量。
  • 其實選擇對的主餐就能讓你填飽肚子,額外的附餐(薯條、甜點)並不是必備的,往往只是在滿足我們多樣化的口腹之慾。

蔬菜更不用說,高纖可以延緩血糖的上升,也可以增加腸胃道健康,促進排便。 外食減肥菜單 最後就是油脂的部分,高脂肪的飲食會造成胰島素分泌過多,也會讓瘦體素降低,導致減脂不易,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選擇吃肉減脂法最後還是會失敗的原因,因為吃太多高油脂的肉肉了。 說了這麼多不難發現這些原則和撇步都圍繞在”胰島素”控制上,以下簡單幫大家列點注意。 大部分在增肌減脂的人都會自己料理餐點,對於忙碌上班族來說實在太難! 早餐店的蛋餅加奶茶、午餐後再來一杯手搖飲,加班時再用鹽酥雞犒賞一整天的辛勞,久而久之養成一圈肥肚跟的臃腫身材。

因此,早餐或是午餐攝取到的熱量會在上學、工作或是做家事的時候因為身體有在活動而被消耗掉。 水果的挑選也不能大意,像是莓果、蘋果、奇異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莓果和蘋果都擁有高含量的膳食纖維,可以讓你很快就有飽足感,而奇異果中含有高含量維他命C,這些都是糖分偏低的水果。 此外,如果優格吃膩了,還可以以燕麥粥代替,中午趕時間可以用即時燕麥片做出美味的一餐。 最後,如果以每餐攝取 20g 的醣分為基準,在扣除蔬菜及蛋白質所占的分量後,即可分配澱粉、水果、雜糧等醣分相對高的食物,但仍應盡量以原型、不打成汁或非加工食物為主。 適當攝取這類型食物,有助於營養補充跟身體代謝。

外食減肥菜單

如果是吃素的人可以選擇植物性的蛋白質,像是豆漿、豆腐。 生酮飲食,在執行後最常見的副作用,就是便秘或口臭;解決方式,可以喝大量水增加腸道內的纖維質,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不適。 如果有抽筋的情況,可以水裡面加一點鹽,補充礦物質。 是在室溫下,我們人體為了維持身體所需基本功能的最低熱量。 (這包括了呼吸、心跳、排泄、解毒、肌肉活動⋯⋯等等)會影響到BMR的因子包括年齡、體重、疾病。 但是因為BMR呈現的只是維持生命的最低熱量,如果你有打算要減脂減肥或是增肌,那你需要看的就是TDEE了。

雖然大家可能都會想在用餐後享用甜點,但還是請忍耐。 因為甜點的高糖分和高熱量,就算前面好不容易壓低了熱量,這時候要是吃了甜點就沒意義了。 而且,吃飯時身體處於高血糖狀態,如果在這時又吃了高糖分的甜點,會讓血糖升得更高,更容易形成脂肪。 而且含有像是蛋白質、鈣質、鐵質等成份,營養十分均衡。 外食減肥菜單 另外魚肉中還含有對於健康來說不可或缺的DHA和EPA等必須脂肪酸。 若是體內的血糖快速上升,為了讓血糖下降,身體就會分泌名為胰島素的荷爾蒙。

今天就讓我們從常見的食材著手,幫正在減肥的你比較這些常見食材的熱量、營養並附上敘述,供你作為選擇食材時的參考。 富含維生素 外食減肥菜單 C、維生素 K 和鉀,高營養密度,好吃而且膳食纖維含量也高。 奇異果中的果膠可以讓我們感覺飽飽又滿足、降低食慾和幫助減重! 也非常推薦便秘的人吃,因為可以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排便,天然瀉藥就是它了。 研究發現,吃莓果可能會減少熱量攝取有助於減肥。

也有人稱為維持體重的熱量,當一整天攝取的熱量小於TDEE時,體重會減少。 那TDEE要如何計算,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TDEE計算機可以計算,這邊就不在贅述。 雖然已經有了前面的一系列避開政策,但還是會一不小心就攝入過多碳水化合物或者過量的蛋白質,所以需要了解學習外食不小心爆碳了需要怎麼做。 減肥是一輩子的事情,記得別把自己逼得太緊,幫自己安排每週一天的美食日,適度的吃回在減醣日曾經想吃的「違禁品」,如:蛋糕、米飯、麵條跟炸物等,我們的身心狀態就像一條橡皮筋,若是過度拉緊是會斷掉的。

所以以友善度來說,麵攤其實是減肥中外食族非常好的選擇(當然唯一就是對荷包不友善)。 樣是7-ELEVEN在今年所推出的減醣系列,吃起來清爽不膩! 外食減肥菜單 剛剛好的麵量,每一口都帶有明太子的香甜與辛辣,也因為這樣吃起來絲毫不膩口,飽足又不負擔。

胰島素讓血糖下降的時候,會把血液中的糖變成脂肪儲存在體內。 外食減肥菜單 不過,蔬菜具有防止胰島素分泌的效果,可以預防吃下的食物被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 首先先用熱量不高的蔬菜把胃稍微填滿的話,即便之後吃了很多其他的菜吃得很飽,也可以抑制身體攝取到的熱量。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