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納部落詳細懶人包

由登山上需拉繩上兩段較陡峭路段,之後路徑稍轉緩,但仍是持續上坡。 多納部落 西方是真我、網子、鳴海連稜,南方則回看多納部落。 這條足母山登山道會經過許多駁坎,不曉得是不是從前多納部落居民的住所呢?

多納部落

將近1公里的木棧步道,有如小號萬里長城,故取名為「小長城」。 它位於龍頭山背脊,遊客從入口到步道終點,步行需花半小時,左側可見百步蛇頭山及環流丘自然景觀,右側可見多納高吊橋,往前可見龍頭,視野寬廣,不少遊客讚嘆不已,謂國內竟還有如此自然的特殊景觀。 位於茂林風景區龍頭山遊憩區裡的小長城木棧步道,建造於龍頭山的背脊稜線上,延伸至多納高吊橋,沿途景致優美、視野遼闊,有如小號萬里長城,一直是茂林相當熱門的旅遊路線。 ,近1公里的木棧步道,單趟步行時間約半小時,適合大人小孩一起來趟健康的踏青之旅。

多納部落: 茂林一日遊行程

※ 此為參考航班,實際航班時間以航空公司為最終確認,若因航空公司或不可抗力因素,變動航班或轉機點,造成行程變更、增加餐食,本公司將不另行加價,若行程變更減少餐食,則酌於退費。 以蠶絲為主的觀光工廠並以時空之城的故事為主題,在天台創作一系列巨型彩繪結合地景與壁景的3D彩繪,是全球最大的3D立體彩繪,由國際知名藝術家(圖龍)創作,1200坪的天台搖身一變成為大型畫作,繽紛立體感的視覺效果,彷彿與金色飛龍、火龍、飛行船等一起漂浮在時空之城裡! 詩舒曼生活美學館打造守護戀家、花舞饗宴、福爾摩沙、奢華寵愛、花嫁囍事、白金漢宮六大極致奢華設計風格 。 並賦予歐式生活美學,提升生命活力,帶給居家生活更多舒適、浪漫、奢華感受。

多納部落

希望自己能一直帶著筆電邊旅遊邊工作,用照片和我的視角,搭配當地歷史故事及人文體驗介紹,讓你的旅行不再只是打卡走馬看花,與你一同探索世界上每一個迷人的角落。 多納部落 多納村石版屋建材取自溫泉溪的黑灰板岩與頁岩,經簡易加工成規則片狀之石版後,再堆砌成極具魯凱族特色之住屋。 小米除了是原民部落的主食之一,同時也代表著農作物興旺豐收,將小米纏綁成一束束的「小米穗」,成了魯凱族男子傳達愛意的一種方式。 午後時光探索瀑布秘境,樂活健行羅木斯溪登山步道,在這座涼爽而美麗的山谷中盡情吸取清晰自然的山林空氣,而步道終點正是絕美靜謐的茂林谷瀑布,飛瀑宛如一條白龍注入深潭,景色壯觀優美,來過一次便流連忘返。 多納部落 多納部落 勇士步道位置只比多納部落高一點而已,從勇士步道往下可以看到美麗的多納部落,五顏六色的屋頂也挺可愛的。 來茂林除了路口處的茂林蘑菇屋,也可以選擇在多納部落用餐,常見的原住民烤肉、香腸、吉拿富、愛玉等原住民小點都是不錯的選擇。

多納部落: 多納部落 龍頭山小長城步道

部落後下方在群山間有一塊平坦的耕地,是村民種稻的田地,傳說中多納是台灣黑糯米的故鄉,可能就是從這塊土地開始萌芽成長的。 多納村群山環抱,藏幽納勝,溫泉、山谷,更是美不勝收。 到多納村最好住兩三天,到河畔玩水、吃吃山產、洗溫泉、森林浴、做沙雕,不要忘記小米酒既香又甜,醉了就在山中睡一夜,多美、多安祥。 早在百年前甚至萬年前,多納村的原住民就在南台灣這片淨士上飛躍奔騰,雖然多次外來的侵略,但由於多納村的原住民生存意志強烈,克服了一次又一次的滅族浩劫。 至今仍活躍在南台灣的中央山脈內本鹿山西方的屯子山。

  • 除了祈福的小米束,部落裡面也可以學習製作串珠首飾,不同顏色有對應的祈福意涵,一般而言,年紀越長的佩戴的手鍊越寬。
  • ▲在部落裡也能欣賞到不少石板雕刻藝術,每一塊石雕創作都述說著一段魯凱文化、生活型態、禮俗與傳說故事。
  • 風景, 避免誤入民宅影響當地人生活, 若在路上遇到原住民希望拍照, 也不要忘了人與人間的尊重, 要問一下拍照對象是否可以攝影。
  • 多納部落【Kungadavane】是高雄縣少數擁有傳統舊觀的部落。
  • 河道被炸開之後,人們從早先的「遊龍戲水」後來將之改稱為「龍吐珠」,並且在龍頭的位置建蓋了一座涼亭,前往涼亭的步道十分蜿蜒,也就如同百步蛇行進時的身形步伐。
  • 而我何其榮幸,受當地頭目之邀入內,讓我格外珍惜停駐時光。

龍頭山遊憩區位於茂林區高132縣道12公里處,區內含老鷹谷、龍頭山環流丘地形、多納大橋、龍頭山小長城步道、多納高吊橋、蛇頭山等景點,而龍頭山小長城沿著山脊線鋪設,步道平緩好走,適合一般大眾前往,步行至中段視野遼闊、遠處山景盡收眼底,再往下走 … 來到茂林,除了欣賞美麗的紫斑蝶群聚過冬奇景及魯凱特有的石板屋、傳統工藝及黑米祭等等,不妨在此停下腳步,欣賞龍頭山遊憩區可見的特殊地景地貌。 沿著步道走上望夫崖涼亭,可體會早期多納婦女望夫早歸的眺望點,並可欣賞龍頭山全景及多納高吊橋。

多納部落: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喜歡旅遊的人都習慣將「最美的風景在路上」掛在嘴上,這的確是一個真理,這一路上怪石、絕壁聳立,形成龍脊般的山脊,使整個地形有如臥龍一樣。

  • 多納部落位於茂林區高132線終點,是茂林區最深處的部落,多納以前稱作「屯子」,是由日文音譯過來的,居民稱自己的聚落為「古納達旺〈Kunadavan〉」。
  • 烏巴克(U ba ke)是主人陳萬德先生的族名,他和太太Savi姐兩人在「烏巴克藝術空間」長期投入藝術創作,多以陶甕、百合花、百步蛇等具原住民文化象徵的元素為題材,很多客人會來訂做手工琉璃,遊客們也會在此體驗編織、琉璃、皮雕、項鍊、串珠等手作DIY,度過一小段愉快愜意的旅途時光。
  • 昨天十一點多的時候,台股急殺,終場大跌二百多點,原來是日本宣布改變原先極度寛鬆的貨幣政策,將十年債的區間從0.25%提高到0.5%,市場上立即出現大波動,第一時間,日本十年債殖利率跳升至0.405%,日經指數大跌逾800點,日圓升值至131兌一美元左右,這是日本貨幣政策幾十年的重大改變。
  • 旅行不只是走馬看花、拍照打卡,更多的是想對歷史、文化的了解,體驗在地人的生活風情。
  • 部落DIY的體驗已經相當成熟,遊客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品項製作。
  • 多納居民稱自己的聚落為「古納達旺〈Kunadavan〉」,多納部落是由數個小聚落匯集而成,也是目前茂林區內魯凱傳統文化保存較完整的部落,隨處可見傳統石板屋以及魯凱族特色的圖騰與石雕。

傳統的石板屋,堆砌著光陰,每一片瓦都是祖先赤腳從山裡過溪扛著回來建造,彷彿每一滴汗水穿石,造就石板的黑、俐落的線條、交錯的色澤,原始之美藏著一層層古老智慧。 走到多納長老教會,門柱一塊造型好似上帝頒給摩西的法版,上面不是雕刻十誡,乃是教會歷史沿革。 教會傳道杜麗娟熱情迎接,原在霧台部落的她去年派任至此服事,我們一見如故相談甚歡,手牽手禱告祝福。 隨後杜傳道讓我穿上族服漫步在部落巷弄,頓時我成了攝影團隊的模特兒。 關於黑米有這樣的傳說:有位婦人背著嬰孩到稻田裡鋤草,搖籃裡的嬰孩突然不見了,婦人遍尋不著,當晚夢境裡有神明說是住在Pelepelengane深潭的神明,孩子哭得太厲害,神明暫時帶回扶養,當有一天小米成熟時,就會回到婦人身邊, 條件是必須共同合作開墾小米田。

多納部落: 魯凱族石板烤肉:多納部落滿香樂餐廳

芒仔(茂林,Terdreka)部落:昭和十五年(1940年)~十六年(1941年)遷至現址,1957年由瑪雅更名為茂林。 趁著馬樂大哥接手加工龍紋石墜的空檔,小萍姐教我們如何編織花環,先用腎蕨搭成米字形的架構,兩側輪流向中間包覆,像編辮子一般交織。 編成適合的長度後,兩人合作把長長的藤蔓以扭毛巾的方式逆捲成圈,再纏上鐵絲串起鮮採的萬壽菊點綴。 小萍姐解說如何將鐵絲穿過花朵中心,如何4朵一組搭顏色,有甚麼意義等。 「石破天驚文創工作室」展示由店主馬樂製作的石板屋模型。

多納部落

路兩旁建有水泥的護欄,在轉彎處得要小心車子側邊擦到。 在一塊水泥仍白的大空地停車,前方便是新的多納溫泉池,但半舊不新的,不曉得是荒廢還是未開放。 對這個地方的印象還不如多納林道來得多,畢竟後者是許多中級山必經的林道,常常在記錄中被提及。 只是這回仍然只是匆匆路過,唯一的交集就是在雜貨店買了飲料解解登完山的熱氣。 拍團照後過橋,橋上可賞濁口溪景及多納大橋,過橋後有洗手間,順柏油車道緩上。 稍行就是汽車迴轉區,此處非停車場,汽車到此必須迴轉出去,叉路口的樹下有販賣冷熱飲的攤販,取右續行。

多納部落: 高雄咖啡【一山沐咖啡屋】茂林內咖啡飄香石板屋.冠軍咖啡果香愛玉.感受原住民純樸風情│茂林美食│多納部落

茂林紫斑蝶生態公園位於茂林區茂林巷內,是賞蝶季活動地點,沿著公園內步道走,就能抵達賞蝶步道,「紫蝶幽谷」不是一個地名,它其實是一個多種斑蝶群聚越冬的生態現象。 「紫蝶幽谷」主要分布在排灣、魯凱族人世居的高雄、屏東及台東縣中低海拔山區,每年10 … 八八風災重創南台灣,原本被大量土石覆蓋的溫泉,經行政院原民會斥資協助,探勘到溫泉源頭,重新打造高市首座溫泉示範區:「情人谷溫泉」,園區內設有長型泡腳池、室外冷熱溫泉池、室內男女大眾池及雙人、家庭式湯屋,11月27日前的試營運期間,所有設施開放免費體驗。 周邊結合茂林國家風景區、賞蝶季及魯凱族傳統文化等特色,打造魅力部落旅遊。 尾寮山登山步道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與高雄市茂林區的交界,大津橋附近,海拔約1,427公尺,共有兩個登山入口,一是以大津橋旁的產業道路為起點,沿途會經過「集義亭」,可看到六龜方向的荖濃溪及茂林境內的濁口溪,接著可爬至海拔1,150公尺之觀景台, …

多納部落

不論你是否曾經造訪多納部落,目前仍保有種植黑米的梯田景觀,遊人走進部落穿街過巷,會發現這兒的原住民風格的藝術氣息,鮮明的圖騰、岩雕及特色門牌,感受魯凱原風落風情。 多納部落 位於高雄茂林區,中央山脈本鹿山西方的沼澤地,海拔約450公尺,群山環繞,數百年前魯凱族人來此定居,是全臺最古老的原住民部落之一。 「多納」之名乃由日文音譯而成,古稱「屯子」,部落可見魯凱族百年來以傳統石板屋,冬暖夏涼、堅固耐用,展現原住民的生活智慧,部落純樸,風光壯麗,空氣清新,部落風情十足。 多納部落是由數個小聚落匯集而成,也是目前茂林區內魯凱傳統文化保存較完整的部落,隨處可見傳統石板屋以及魯凱族特色的圖騰與石雕。 商家很客氣的招呼來訪的觀光客,此外村中在平日有著安祥安靜的感覺,走在村中只聽得到步履聲跟鳥鳴;建議平日來避掉搭遊覽車上山的人群,多花一點時間去體驗部落文化跟人文。

『茂林健康運動之旅』第五站,來到了最後面的多納部落,途中經過了紅塵峽谷溫泉都已經封閉了,最裡面的多納溫泉目前也處於道路封閉的階段。 陳其邁也到萬山部落拜會傳統領袖呂一平,相互贈禮,呂一平贈送萬山岩雕的拓印作品,象徵部落特有的岩雕遺址文化特色;接著到茂林部落拜會傳統領袖武利輝,武利輝也祝福市長能夠身體健康,並送上肩帶和附有山豬牙的傳統項鍊,與市長互動熱絡,建立友好情感。 「古納達旺」是當地居民對多納聚落的自稱,「多納部落」由許多個小聚落匯集而成,保留很完整的魯凱族傳統文化。

◆黑鍋 主推鍋物 御用甄嬛湯鍋(素食鍋) 鍋物介紹 以一十六種珍貴中藥材,採慢火熬煮方式煉製中藥上湯,輔以臺灣老薑及最適宜藥膳溫補的燉煮成品。 從DIY、聽部落故事到看石板藝術,在石破天驚文創工作室可以玩一下午,後方的筆墨也是馬樂的手筆,文采斐然 。 石破天驚文創工作室的藝術作品獲得2019年高雄十大伴手禮。 以結合萬山石雕的伴手禮為例,一塊石板剖成兩半,用「合符」的概念體現「天下無雙,只此一對」的祝福。 多納部落 多納大橋前方就是龍頭山,但龍身有點像西方的長頸巨龍,把頭埋進土裡又伸出來了,另一個說法龍頭山如趴伏的巨龍吐珠。

當神明背走小米時,人們只看見一堆堆的小米在半空中飄向深潭去。 昨天十一點多的時候,台股急殺,終場大跌二百多點,原來是日本宣布改變原先極度寛鬆的貨幣政策,將十年債的區間從0.25%提高到0.5%,市場上立即出現大波動,第一時間,日本十年債殖利率跳升至0.405%,日經指數大跌逾800點,日圓升值至131兌一美元左右,這是日本貨幣政策幾十年的重大改變。 陳其邁並轉往萬山里視察簡易自來水建置工程,原民會表示,萬山簡易自來水工程目前已竣工,系統試運轉可正常供水,惟民生用水管線已使用50年,多處混亂老舊生鏽,造成水量不足及安全疑慮,陳其邁允諾市府會協助937萬元經費,2年內全面汰換陳年管線,保障部落鄉親的用水權益及安全。 攻頂點取左進樹林內,然後一路陡上,也漸漸出樹林。 這一段路看向西方及南方的展望很好,可惜未至中午已起霧,周圍山巒水氣大增,無緣欣賞風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