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8大好處

岛上的多肉植物主要是景天科的莲花掌属、魔南景天属、爱染草属(Aichryson)。 这三个属共约119种植物,在其他地区没有分布,属于这两群岛的特有种。 此外,夹竹桃科的吊灯花属有部分种类分布在此。 大戟科的墨麒麟、天门冬科的龙血树(Dracaena draco,而非印度洋索科特拉岛的D. cinnabari)也是当地的特产,株形高大,往往一株就可形成一个独特的景观。 上午放在有日照的地方培育是龍舌蘭的栽培重點。 它是原生在熱帶地區的植物,減少澆水與肥料,以接近乾燥的狀態進行培養,葉片的發色會更為漂亮,成長為活力盎然的姿態。

多肉植物

无论是哪种类型,都在其各自喜好的气候下生长发育,在除此之外的时期就处于休眠状态(停止生长发育)进入休眠状态后,它们就不再从根部吸收水分。 如果土壤一直保持潮湿状态,根部就会受伤,甚至导致植物枯萎,因此休眠时期就不要给多肉浇水了。 另外,从休眠到开始生长这个期间进行移植,一定要确认没伤害到根部。 多肉植物對於日照程度相當敏感,即便是專業店家也有可能在淡季由於日照不足而養育失敗。 多肉植物 雖然多肉植物普遍容易栽培,建議還是盡量避開淡季才好。

多肉植物: 仙人掌

仙人掌在多肉植物熱潮開始前就已經是廣為人知的室內擺設。 僅僅仙人掌的種類就有2000種以上,因此經常與多肉植物分別討論,然而它其實也是多肉植物的一員。 依照其喜歡陽光的特性,請放在日照充足的位置進行管理,另外由於本來是生存在砂漠的類型,所以少澆水也沒關係。 至今養過多肉植物不小心讓其枯萎的人,要不要挑戰看看呢。 景天科青鎖龍屬的多肉植物,從3~4公分的小型種到將近數公尺的大型種都有,種類繁多。

外型偏靜夜矮胖短小,不過好照顧好生長的特性遺傳到朧月,可說是多肉界的好寶寶! 單單枯葉不用太擔心,植物也需要將老葉汰換以保留養分,儘量保持全乾自己掉葉,半乾狀態與莖接縫處會再長出新植株,植物容易開始亂長。 果凍葉變半透還不到乾枯,要馬上拔掉,檢查莖或根有無發黑,看到馬上以乾淨剪刀處理,把植物直接脫盆放至陰涼通風處觀察。 如遇到介殼蟲導致,立刻將蟲一一殺死,並注意葉密處有無遺漏,再脫盆將土全部用牙刷刷掉,泡在酒精水內殺菌消毒。 完全不建議養在室內,室內通常悶熱,水量調配更難,如果沒有陽光會變得形狀奇怪,剛剛提到空氣鳳梨則很適合。 其實看種類,我剛開始以為簡單隨便種,結果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1 個月內收起好多空盆,後來才慢慢發覺各種品種在不同季節都會有變化,聽到膩三詞陽光、空氣、水,這三樣元素要依情況調整。

多肉植物: 環境

蘆薈是獨尾草科蘆薈屬的多肉植物總稱,主要生長於非洲大陸南部及馬達加斯加。 種類共有500種以上,耐寒冷及炎熱非常容易成長。 萬年草屬是多肉植物中最多的種類,約有500種以上。

  • 像花一般的豆粒矮胖外觀非常可愛,作為室內擺設相當受歡迎。
  • 在追求屬於自己的美麗的路上努力的同時,希望也能帶給大家許多實用的美容小知識。
  • 非洲是全球最炎热的大陆,但是人们不要据此认为多肉植物都是喜欢炎热的。
  • 其他還有許多適合多肉植物的培養方法,請參考這篇文章。
  • 同時也可以用在組合盆栽,不論主角或是配角都適合的姿態也是魅力之一。
  • 即使土壤些微乾燥也能夠好好成長,特別像台灣這種炎熱土地也沒問題。
  • 哈哈哈,你們有看過外型那麼特殊的多肉植物嗎?

植物周圍有多毛或刺狀,從而降低了植物的表面附近的空氣流動,在植物周圍產生潮濕的空氣,從而減少水分流失,並建立陰影遮蔽猛烈的陽光。 伽藍菜屬別稱為「生子草」,是非常受到女性歡迎的多肉植物。 作為提升生子運的道具廣為人知,可以試著在北、北東、南西方位擺放粉紅或是橘色的花。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的基本資料

我的懶人配法,底層使用大顆粒煤焦石,中間會用中顆粒赤玉土混中細顆粒煤焦石,表土蓋上中粒的赤玉土。 每家多肉名店都會賣特調介質配方,依舊不適合環境因素,建議買調配好介質當作中層,底層搭配超疏水介質,比較能預防手癢把土澆透才不至於使根部爛掉,表土最好鋪個單一色赤玉石,簡單好看。 長時間日照,多肉生長在類似沙漠環境,陽光不夠強會發現每片葉子距離開始拉長,這時不華麗也不可愛了。 南非气候相对冷凉,是植物种类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多肉植物 由于此地每年有一个明显的较长的旱季,因而成为世界上多肉植物种类最多的地区。

多肉植物

番杏科和阿福花科中的绝大部分多肉植物种类都分布在这里,景天科(青锁龙亚科、伽蓝菜亚科)、夹竹桃科和大戟科中的许多类群也分布于此地。 南非又是地形和小气候十分多样的地区,大体上以东经25度为界,东部年雨量超过500毫米,旱季在冬天;西部年雨量少于500毫米,越向西越干旱,旱季在夏天,但南部沿海一带则较湿润。 因而原产南非的多肉植物在习性上很不一样,栽培上简称为“夏型”种(夏季生长,冬季休眠)和“冬型”种(冬季生长,夏季休眠)。 如景天科的青锁龙属、马齿苋科和回欢草科(Anacampserotaceae)就可严格地分为两种类型,回欢草属的“冬型”种和“夏型”种甚至在外形上也有明显的区别。 而通常认为夏季休眠的生石花属中,有日轮玉、紫勋和李夫人3个种,因分布在南非东部的德兰士瓦和奥兰治,夏季不休眠。 多肉植物可以分为三种类型,分别为喜好稳定暖和气候的春秋型,喜好高温的夏型,以及喜好寒冷气候的冬型。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完全指南!介紹品種、栽培方式、繁殖方法及人氣多肉植物園&咖啡廳!

台灣的夏天還是會偏灰綠一些喔,不過冬天的黛比真的很美,紫紅色像朵鮮花般非常浪漫。 葉面上頭鋪著一層淡淡的白粉,他是多肉的防曬機制,就像是防曬乳,這防曬乳如果用手輕輕摸是會掉的喔,畢竟白粉掉了不會自動白回來,影響美觀也破壞葉面的防曬機制,所以看到有白粉的多肉用眼睛欣賞就好喲。 因堅硬直立且帶刺的外型得其名,植株常綠呈三棱形狀,多分枝,成株最高可達 4-5 公尺,棱邊有小刺,極短。 在戶外種植的龍骨頂端易生扁葉,而室內種植因為難以正常行光合作用,葉子容易掉光。 他還有其他名字:光棍樹、綠珊瑚、青珊瑚、鐵樹、鐵羅、龍骨樹、神仙棒、龍骨樹、乳蔥樹、白蟻樹等。

多肉植物建議的購買時期為春天(3月下旬~5月上旬前後)與秋天(9月下旬~11月上旬前後)。 這些時期多肉植物正處成長期且健康,更容易適應環境。 多肉植物是能夠當作室內擺設,也可以當作園藝栽培的植物,然而到店裡購買時注意以下事項,可以栽培得更加容易又確實喔,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特別是其中的熊童子,圓圓胖胖的葉子相當可愛非常受歡迎。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什麼樣的植物?

像花一般的豆粒矮胖外觀非常可愛,作為室內擺設相當受歡迎。 讓自己的觀察力一天比一天要好,葉子有沒有變化、顏色有沒有變化、有沒有長高了、是正在抽花梗嗎? 生命有無數種可能性,端看你願意花多少時間學習,漸漸地你就知道健康多肉的模樣。 讓我們一起了解植物、了解多肉植物的特性,一點一點的也會更喜歡他。 土壤:土壤又稱介質,多肉植物原生地大多是缺水的地區,土壤不需要太保水,用顆粒土會比較適合,剛帶回家的多肉最好要換土移盆會比較好管理、照顧。 黛比的葉片呈蓮花狀排列,葉片厚實呈長匙型,葉片前端呈三角形,葉色粉紫到紫紅,是為數不多的能全年呈現粉紫色的多肉植物。

不只大小連外型也各式各樣,具有類似幾何圖案以及獨特外型的種類等等,是一種讓人想收集的多肉植物。 販售多肉植物以及經手植物盆栽設計的「有肉 Succulent&Gift」,是和咖啡店「Coffee Sind」兩個品牌共享空間的複合式商店。 日本又稱白烏帽子為「白桃扇」、台灣會叫他米老鼠,之前小編到日本旅遊時,幸運看到開花的白烏帽子,因為他的花期很短,盛開時只有一天,所以能看到他真正開花的模樣真是太開心啦! 不過呢,別因為他全身長滿白色毛毛的萌樣就輕忽大意,仔細一看這些其實是一團一團的「刺」呢, 一根一根密密麻麻的刺同時長在一個刺座上,如果要動手摸摸他,一定要注意施力的力道,因為刺很細小又尖銳,被扎到的感覺真的不太好呀。 白牡丹(Graptoveria cv. Titubans)是景天科交種,是風車草屬的朧月(Graptopetalum paraguayensis)與擬石蓮花屬的靜夜(Echeveria 多肉植物 derenbergii)交配而來的品種。

多肉植物: 台灣受歡迎的多肉植物園

美洲大陆不仅是仙人掌类的故乡,也是许多重要的多肉植物的原产地。 龙舌兰科的龙舌兰属、酒瓶兰属、丝兰属、万年兰属分布在墨西哥和美国西南部,它们往往和仙人掌类混生,成为北美荒漠植被特有的景观。 在墨西哥西部和加利福尼亚半岛分布着一个人们不太熟悉的科――福桂花科,种类虽然不多,但有些种的外形奇特,观赏性强,是最珍奇的多肉种类之一。 马达加斯加岛虽离非洲大陆仅400千米,但岛上的动植物构成了独特的体系。 多肉植物主要分布在西南部热带干湿季气候区。 在植物分类上,和仙人掌科有亲缘关系的龙树科植物是该岛特产。

成長期間,澆水方式也會有所改變,請多加注意。 適當澆水是一大重點,在日照充足與通風良好的場所才可以健康成長。 熊童子屬於春秋活動、夏冬休眠的「春秋型種」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休眠期間澆水頻率要比生長期低,以保持乾燥的狀態栽培為佳。 多肉植物原生長於溫暖乾燥地帶,不適合擺放在陰暗處。 但同時也應該避免陽光直射光,適當日照的地點對多肉植物來說是最舒適的環境。

非洲是全球最炎热的大陆,但是人们不要据此认为多肉植物都是喜欢炎热的。 事实上,非洲只有三个不大的地区分布着较多的多肉植物种类,分别为南非和纳米比亚,加那利群岛和马德拉群岛,以及马达加斯加岛和东非的索马里、埃塞俄比亚。 根多肉植物如京舞妓、胡克酒瓶等,此类多肉植物主要靠根部来贮存水分,其根部肥大,能避免阳光灼晒和食草动物啃食,叶和茎在最干旱的季节会脱落以保持根部的水分。 多肉植物 只要是在多肉植物專門店的話,應該任何時期都可以買到各種品種。 但是考慮到存貨及數量,為了盡量取得品質良好的多肉植物,還是有推薦的購買時期。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代表品種及人氣品種【全10種】其中一定會有你喜歡的類型!

葉形偏長而扁,有明顯的白粉,因葉面較薄,逆光下看葉緣有淡淡的黃色邊框,相當雅緻。 白姬之舞,景天科伽藍菜屬,學名:Kalanchoe Marnieriana。 白姬之舞原產於南非,外型根莖直立、葉對生(左右各長一片)、葉形平展且成圓弧球拍形狀,光滑無毛有白粉、葉片邊緣有些微不規則的鋸齒,每片葉子約 1.5-2 公分大小,直立型生長。

由這些名字你就不難想見,他可以長得像「樹」一樣高大,而來過有肉的你,一定有看過我們店門口有一株綠珊瑚門神,年紀超過 25 歲的綠珊瑚。 因為容易照顧,把他種得跟大樹一樣也不是難事,想要種多肉種得有成就感,綠珊瑚你可別錯過。 秋麗,景天科多肉植物,為朧月(風車草屬)與乙女心(景天屬)的交種。 容易群生的生長方式、及花型的樣貌遺傳到朧月,葉長且厚實,葉子有明顯的幾何稜角及淡淡的白粉,光滑下凹,背面較為圓潤,每一朵最大直徑不超過成人手掌大小,種植超過兩年容易木質化成老欉姿態。 普通花市買到多肉植物大多伴著培養土,一定要記得更換介質,因為培養土太飽水,經常在裡頭發現蜈蚣,加上外來土時常有蟲卵、蟻窩等不確定因素,建議買回來記得脫盆把土刷乾淨,放陰涼處風乾幾天,讓傷口癒合再種到新盆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