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系詳盡懶人包

3.專業錄音室;包括先進錄音設備、音樂編輯軟體,可供人聲及樂器演奏錄音編輯,為培養歌曲演唱、樂器演奏人才發揮創意及實務經驗之專業場域。 擔任經營管理、經營企劃、經營顧問、廣告行銷及經營管理等儲備人才, 門市經營管理(店長、店 經理)、電子商務管理、行 銷業務經營、自行創業。 就好像有許多由AMay老師帶領的學生,還沒畢業就早已在各大演唱會上擔任表演舞群,擁有豐富的演出經驗,AMay老師也從自身經驗出發勉勵學生:「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的專業與自信,靠得是紮實的基本功。」這也是他能享譽業界,成為許多節目與演唱會御用舞蹈總監的致勝關鍵。 鏡頭回到崇右影藝科大的校園,「這一場的劇情很精彩,可是前面該怎麼鋪陳?你覺得後面該怎樣完整收尾?」金馬獎名導演同時也是演藝事業系專任教授的虞戡平正和學生們共同討論劇本。 數位媒體設計系:2006年增設;原名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2007年改名為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2008年改為現名。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系

教育部通過崇右技術學院改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今年八月一日起成為國內首間影藝大學,聚焦影藝,在師資、設備、評鑑等各條件都達準受到肯定,在設計、影藝上面皆有出色的亮眼成績,尤其崇右是全國第一所影藝大學,時值崇右五十年校慶,升格改大別具意義。 虞戡平導演製作過無數膾炙人口的影視作品,「我們學生的創造力天馬行空、自由奔放,在華人影視圈來說是非常難得的優勢。」他對崇右學子豐沛的創意能量大感驚艷。 他很重視年輕學子的原創想法,善於使用引導方式讓學子自己修正改善,最終往往呈現出精彩絕倫的演出。 2019年停招休閒事業經營系四技日間部、進修學院,創意商品設計系(科)四技日間部、進修專校,視覺傳達設計系四技日間部、經營管理系四技日間部。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系: 基隆市/信義區

白紀亞:網路紅人,以燒毛、霸凌及修圖聞名,曾參加康熙來了、小宇宙33號等節目錄影,表示自己有60位男友,數位媒體設計系就學中。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系 應用外語科:原名商業文書科;1989年增設夜間部、1991年增設日間部。

  • 本系側重於【影視幕後技術全才訓練】為本系亟欲培養之人才。
  • 崇右計劃在改大後,規劃影藝專業跨域人才培育中心,為育成學生明星建立管道,在學校更培養簽經紀約的明星學生,訓練學生從素人到明星,四年一貫一條鞭「實力養成」,從校內到校外競演,全是苦練專業的演技和實力。
  • 鏡頭回到崇右影藝科大的校園,「這一場的劇情很精彩,可是前面該怎麼鋪陳?你覺得後面該怎樣完整收尾?」金馬獎名導演同時也是演藝事業系專任教授的虞戡平正和學生們共同討論劇本。
  • 影藝產業強調做中學,為了讓學生更貼近產業,增加未來就業機會,除了積極爭取影藝公司來校選秀、拍片;也善用業師資源以及學校即將成立的影視整合行銷中心、演藝文化推廣中心,提供大量實習與就業的機會,幫助學生在有系統的學習下,一圓星夢。
  • 本系展現強烈企圖心,除了超高的業界師資比,於各項產學合作案中緊密與國內外主流娛樂傳媒與藝文界接軌,以成立「表演藝術人才庫」的形式打造全媒體偶像藝人。
  • 所有課程學習的技能均整合至大三與大四專題,使用各種元素來製作,例如電腦繪圖、攝影、綠幕定位合成等,再以剪輯特效合成軟體做整合,完成漫畫影片、繪畫影片、相機特效運用影片、酷炫影片拍攝與剪接合成等效果。

崇右技術學院演藝事業系以「培養具文化藝術涵養之流行演藝表演專業人才」為成立宗旨,培養以跨界歌舞劇型態表演為中心,結合流行音樂、舞蹈、戲劇跨領域的表演、創作、製作、自我行銷之能力,再連結本校影視傳播與視覺設計文創類系多元視角,在當前文創、商演、會展對表演越加需求的趨勢,具有十足的發展潛力。 本校位於基隆市中心的中正公園內,接近基隆火車站與廟口夜市,在優質的公園環境中培育莘莘學子。 本校之創立,源於「監察院之父」于右任先生之議,民國56年初創校名為「崇右企業管理專科學校」聚焦商管專業,「崇右」二字蘊含崇敬于右任先生之深意。 本校以「正德厚生」為校訓,其義在於「端正品德、豐厚生命」,重視學生品德、培育實務專業,創造豐富內涵的人生。 民國92年本校改制為「崇右技術學院」,改制後科系發展由商管逐漸轉為影視、表演、設計、時尚、遊憩等新興專業。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系: 學院與學系

2.師資上聘請大量業界名人為專任教師,經驗導入課程,強力鏈結職場,如台灣街舞權威A-MAY老師、民視大時代伍家輝(影視系陳彥廷主任)、電視金鐘獎入圍男配角陳家逵、民視【飛龍在天】電視劇蔡東文導演、民視鳳凰藝能經紀公司黃建福總經理等多位知名藝人都在本校任教,這些老師都跟演藝圈熟絡,直接帶領同學到業界實習、工作。 為辦理原住民族文化展演、傳統技藝及文化推廣教育活動,選定圓山遺址範圍內花博圓山園區真相館,作為結合臺灣史前文化及原住民歷史,… 值得一提的還有,許多崇右的畢業生應用在校時的業師資源,以及善用精采演出的成果,畢業後共同組成工作室或團體,一起接案、創業,快速進入職場,成為華人影視娛樂圈一股新興的力量,前景亮眼可期。 「正式來囉,仔細聽音樂!」在舞蹈界頗具盛名的AMay老師一聲令下,台視除夕夜藝人紅白對抗節目的舞台上,崇右的學生們在鏡頭前揮灑汗水,為童星左左右右伴舞,並以精湛演出獲得滿堂彩,同時,遠在新加坡,演藝系青蛙老師,也率領崇右同學參加吳克群跨年晚會和大明星同台跳舞。 這讓參加的同學們直呼,這是這輩子最難忘的跨年夜了。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系

但他坦言,現有11個系,的確有7個系將申請停招,現有學生將會讀到畢業,另外將向教育部申請新的影藝相關科系以利招生;江育銓說,在教育部尚未核准新系所前,學校仍將維持1個研究所、3個學院、4個系招生,招生總額仍維持相同。 1.崇右技術學院表演藝術系為影視學群開創的第三個系,將與影視傳播、演藝事業密切配合,在師資與教學工作上密切交流,達到本系培養人才的最新目標跨系課程合作,達到教學人才與設備互補的境界。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系 2.結合本土娛樂產業需求,密切與娛樂平台緊密接合,培養同學學習熱情與能力。 畢業學生可以繼續在相關領域深造報考國內及申請國外大學相關研究所,如:大眾傳播、影視創作、新聞、戲劇、藝術與文化政策管理研究所及其他相關研究所修讀碩士學位進一步在影視相關領域深造,開拓自己的另一生涯。 因此近年來,學生們屢屢獲得舞蹈、戲劇等大獎肯定,其中由教育部與師範大學主辦的華人音樂劇競賽《知音音樂劇大賞》,面對眾多國立藝術大學、研究所的競爭對手,以及來自對岸的演藝學院強敵,崇右學子們不僅連續三年囊括最多獎項,更因此受邀赴廣州、上海、北京巡迴演出。 2年後,民治中學復校小組決議籌設新校,並結束先前復校工作,且為因應國家快速發展對人才之需要,乃決議籌設一所新的專科學校,初定名「右任商業專科學校」,後以「崇右企業管理專科學校」之名向中華民國教育部申請籌設。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系: 學校教什麼

自民國56年創校以來,培育許多企業界傑出人才,尤其在現任董事長林金水先生領導及校長、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之下,於民國92年8月1日,奉 教育部核准,改制為「崇右技術學院」邁入另一里程碑。 本校現有日間部四技、五專暨附設進修學院二技、進修專校二專等學制,設有四大學群:影視學群、時尚生活學群、設計學群、商管學群;並奉教育部核准於102年設立經營管理研究所。 本校基於校訓,以端正學生品德為職志,並以養成實用專業人才為服務社會之要任。 本系側重於「流行音樂」、「戲劇表演」、「音樂歌舞劇」、「劇場設計」等專才之養成。 另與本校「表演藝術系」(流行舞蹈、動態藝術、模特兒走秀)、「影視傳播系」(影視表演、影視製作)、「時尚造型設計系」(影藝造型、時尚造型、整體造型)等科系主軸合作培養影藝藝文產業幕前幕後人才之搖籃。

1.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是全國唯一影藝大學,聚焦影藝專業,有表演系、演藝系、影視系、時尚系及文創所,著重實務教學,重視就業和創業率。 本校位於基隆市中心的中正公園內,鄰近基隆火車站、廟口夜市及台北市,交通便捷,可快速往返大台北地區,學生接收表演藝術、影視實務、流行時尚之資訊管道豐富且多元。 崇右計劃在改大後,規劃影藝專業跨域人才培育中心,為育成學生明星建立管道,在學校更培養簽經紀約的明星學生,訓練學生從素人到明星,四年一貫一條鞭「實力養成」,從校內到校外競演,全是苦練專業的演技和實力。 像是學生畢業公演音樂歌舞唱作俱佳,前進商演叫好叫座、原創音樂劇「魚缸裡的魚」在原民台播出,再加上征戰國內影競賽連連拿獎,未來得以在演藝圈幕後幕後展現才華,發光發熱,從事舞台、影視、劇場、演唱會等編、導相關表演、技術與創作出路多元。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系: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原為崇右技術學院) | 表演藝術系 收藏

目前擔任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影視傳播系系主任、曾任演藝事業系、表演藝術系、萬能科技大 學、東南科技大學及各大劇團與團體、經紀公司表演講師及各戲劇競賽評審、舞台影視、編 導。 此外,本校業已佈建全校無線網路系統,一般教室皆為e化教室,可同步與非同步教學。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系 每年屢次贏得全國性及區域性多項影視大獎,並成功培養許多幕後人才,成績有目共睹,且藉由與產業策略聯盟廠商建立實務經驗,利用產業合作工作之團隊模式學習,激發學生潛在動力,藉由校內與業界教師的『實務化』、『專業化』、與『多元化』的專業知識培育,培育學生銜接職場所須具備的影視專業能力。 5.本系亦與本校「表演藝術系」(流行舞蹈、動態藝術、模特兒走秀)、「影視傳播系」(影視表演、影視製作)、「時尚造型設計系」(影藝造型、時尚造型、整體造型)等科系於課程安排與實務演出製作時緊密結合,創造跨表演藝術領域交流學習機會。 崇右改大成為全國唯一影藝大學,未來影藝大學的發展走向,以國外影藝學院為標竿,將成為北部影視藝大力的基地。 主任秘書林嫻如表示,影藝大學強調專業群聚影藝十二系跨域整合深具特色,且是全國私立唯一,未來結合地方與中央之優勢與資源,從作品產出至發行銷售一條龍,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發展文化創意產業中之影藝人才培育,期望成為華人影藝人才培育之產業文創基地。

2016年6月8日,公布評鑑結果,校務行政及受評所、系、科皆通過評鑑,僅時尚造型設計系為有條件通過,正式獲得申請改名科技大學的資格。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系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的前身為崇右企業管理專科學校,由于右任提倡設立,同時選定現基隆市紫薇山為校址,其校名與「設計一館」舊名「右任紀念館」即為紀念于右任。 4.劇場設計:劇場實務、藝術行政管理、舞台燈光技術、舞台音響技術、舞台設計與技術、影劇藝術企劃與行銷。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系: 招生資訊

大學網為幫各校招到優秀學生,並吸引年輕人歡聚的平台,特採公開分享的社群經營。 如發現有任何內容異議,歡迎來訊以便立即處理。 娛樂數位系:2012年增設;原名數位科技應用系,2013年因改隸影視學群而改為現名。 經營管理系:2012年增設;原名行銷與流通管理系,2013年改為現名。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系

本系側重於【影視幕後技術全才訓練】為本系亟欲培養之人才。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系 另與本校「表演藝術系」(流行舞蹈、動態藝術)、「演藝事業系」(流行音樂、戲劇表演、劇場設計)、「時尚造型設計系」(影藝造型、整體造型)等科系之主軸合作,期能培養影藝藝文產業專業人才。 本校之創立,源於「監察院之父」于右任先生之議,初創校名為「崇右企業管理專科學校」,並以「正德厚生」為校訓。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系: 學生組織

未來影視演藝產業的人才除了專業態度外,更要有創意思維、人文美學、資訊運用、國際觀點與團隊精神。 本系畢業學生可以報考國內及申請國外大學相關研究所,修讀碩士學位進一步在表演藝術領域深造,以開拓自己的另一生涯。 強調「做」中學,大量累積實務經驗,聘請業界超強師資,強力連結職場。 每學期的學期製作,期末會審,金鳶獎辦理以及輔導學生校外參賽,產業合作拍片等,期能增進學生影視技能,畢業後在各領域都能游刃有餘。

艾璐:本名李亞璇,畢業於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的專屬啦啦隊Uni Girls成員。 ,簡稱「崇右」,英文簡稱「CUFA」),創立於1967年,是一所現址位於臺灣基隆市信義區紫薇山區的私立科技大學,該校為紀念于右任而取「崇右」為校名。 2017年8月升格改名「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為國內第一間以影藝命名的學校。 如藝術指導/藝術總監、製作人、執行製作、演出企畫、演出行銷、節目與活動企畫、劇場行政、劇場前臺經理等。

二、本系亦與本校「演藝事業系」(戲劇表演、歌舞劇、流行音樂、劇場技術)、「影視傳播系」(影視製作、鏡頭表演)、「時尚造型設計系」(影藝造型)等科系於課程安排與實務演出製作時緊密結合,創造跨表演藝術領域交流學習機會。 本系側重於「流行舞蹈」、「動態藝術」、「模特兒走秀」等專才之養成。 另與本校「演藝事業系」(流行音樂、戲劇表演、音樂歌舞劇、劇場設計)、「影視傳播系」(影視表演、影視製作)、「時尚造型設計系」(影藝造型、時尚造型、整體造型)等科系主軸合作培養影藝藝文產業幕前幕後人才之搖籃。 2021年,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改名文化創意研究所。 停招數位媒體設計系、攝影學士學位學程、經營管理系、觀光旅遊管理系。

而崇右技術學院一路由管理,發展為設計、休閒觀光和影藝並重的方向,面對當前少子化競爭激烈的環境,崇右多年來以發展影藝表演為方向,辦學特色鮮明,在當前技職體系重視務與職場接軌的同時,大量聘請業師接軌業界,透過產學合作,培養學生實務能力奠定基礎。 隨著社會與教育環境變遷,擁有五十年歷史的崇右影藝科大早在十年前就已看好文化創意產業趨勢,發展設計學群與生活學群連結在地,2011年起更因應影藝產業需求創立影視傳播系、演藝事業系、表演藝術系,逐步發展出影藝專業群聚系所。 〔記者俞肇福、林曉雲/綜合報導〕針對報載某科技大學僅剩下一學院,恐被教育部要求改制為技術學院;基隆市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被點名,發言人江育銓表示,崇右在師生努力下才改制升級為科技大學,怎麼會再改制為學院?

本系以「流行音樂」、「戲劇表演」、「音樂歌舞劇」、「劇場設計」四大課程主軸培養演藝事業全方位跨領域專業人才。 2.國內首創多元跨域表演藝術學習環境,為學生發展演藝事業的首選科系,培養戲劇、音樂、歌舞全方位人才。 崇右技術學院影視傳播系以「影視製作」及「影視行銷」為兩大規劃主軸之定位,從影視製作出發,實務傳授編導、攝影、燈光、錄音及後製剪接、配音等技術,更跨越進入影視行銷的全方面領域。 教學強調「年輕化、娛樂化、行動化、實務化與師徒化」五大特色指標,融合新世代的影視美學與製作技術,引領學生享受跨界的樂趣。 本系以「影視製作」為主軸,「影視表演」目標,為國內目前唯一以“鏡頭表演”為主的導演訓練科系,培訓成為全方位專業影視導演;「影視製作」強調【影視幕後技術全才訓練】,培育影視幕後全方位技術人才及製作人才能力之訓練,並從劇組實務出發,實務傳授影視各種類型節目之製作、拍攝、燈光、後製、剪接、特效動畫、行銷、包裝等完整之幕後技術。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