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選舉5大著數

自2020年11月3日至2021年1月19日,川普政府的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宣布了307項個人和實體黑名單認定。 在此期間川普政府頒布的制裁數量高於前幾屆政府,也比他任期的其他時期更多,川普任期內平均每年約有1,000個實體和個人被列入黑名單。 川普為了防止伊朗支持的胡賽運動控制葉門,積極支持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干預葉門行動,並和沙烏地阿拉伯簽署了總額超過1100億美元的軍事協議,美國將會出售大量武器給沙烏地阿拉伯。 宏都拉斯其中2/3家庭陷入赤貧,1/4則仰賴海外家人匯款度日。 受到墨西哥毒梟和美國黑幫的影響,宏都拉斯成為一個黑幫聚集地,每年非正常死亡的人數超過7千人。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調查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遇襲案的委員會今天播放影音證詞,前總統川普的高層幕僚表示,他們曾勸告川普,宣稱大選出現嚴重舞弊並無正當性,無法將他敗選的結果翻盤。 調查委員會指出,川普已經獲得幕僚明確告知,並沒有足以影響大選結果的舞弊情事,但川普仍執意希望透過潘斯阻撓選舉人票確認程序;川普與政府內部與外部人士聯手,透過「多方面計畫」企圖繼續執政。 杭特發表聲明指出,調查會顯示他的處理合法且恰當;拜登交接團隊則表示,拜登為兒子深感自豪,也相信他會越戰越勇。

川普選舉: 川普近幾週召集金主晚宴 討論選戰大計

但一些顧問反對川普過早宣布,一位消息人士告訴The Hill,川普並不著急,因為他在共和黨中仍然很受歡迎,很有影響力。 紐約郵報在選後把川普畫成,搖搖欲墜的蛋頭先生,形容他慘遭滑鐵盧,華爾街日報社論更直接形容,川普是共和黨最大輸家,因為幾位他力挺的候選人都紛紛落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歲末年終是尾牙旺季,不少公司舉辦尾牙聚餐,為了宣導酒駕危險性,酒商推出全新的線上學習體驗網站,要讓民眾體驗酒駕的後果。 川普選舉 3、重大事件回應不佳:川普處理國際問題只有一招,就是美國優先,一切我行我素,所以在外交上毫無成績。

「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迪尚特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對川普近來的批評有何回應時就自信滿滿地表示,他專注於結果與領導力,「我只想告訴人們去查看上週二(指投票日)的計分牌」。 另一位耀眼的新星是前白宮新聞祕書薩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她贏得了阿肯色州州長共和黨提名。 39歲的桑德斯獲得了川普的支持與背書,這位前州長的女兒、三個孩子的媽媽,預計將在11月大選中輕鬆獲勝。 2022年5月1日,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內布拉斯加州格林伍德的一個高速公路競選集會上向支持者發表講話。 (Scott Olson/Getty Images)川普的發言人泰勒‧布多維奇(Taylor Budowich)週二表示,本週的初選結果再次顯示了川普的影響力。 2016年川普僅以3.6%之差拿下亞利桑那,遠低於過去3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取得的8.5%至10.5%領先幅度,讓不少人感到意外。

他特別指出兩個總統得票率差不到0.5個百分點的亞利桑那及喬治亞州,應該是他獲勝。 這個委員會同時建議改革選舉相關法規、聯邦政府致力打擊極端主義團體,並將國會的總統大選認證程序定為與年度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同等重要的「國家特殊安全事件」。 的總統選舉獲勝者各獲得一張選舉人票,兩張剩餘的選舉人票給與贏得全州最多選舉人票的候選人;其他州都將本州的選舉人票全部給予在該州獲得相對多數普選票的總統候選人。

川普選舉

沃克(Herschel Walker)、內華達州的亞當. 拉克薩爾特(Adam Laxalt)、賓夕法尼亞州的穆罕默特. 馬斯特斯(Blake Masters)、俄亥俄州的萬斯(J.D.Vance)和威斯康星州的現任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 截至週五(10月28日)預計會輸掉選舉的兩名川普支持的共和黨人是凱利.

川普選舉: 川普的選舉敗相酷似韓國瑜

這使得他的2016年選舉委員會轉變為2020年連任委員會。 川普在上任不到一個月時,就於2017年2月18日以在佛羅里達州墨爾本的一場競選集會上正式開啟了他的2020年競選活動。 川普選舉 2017年2月1日,他的競選活動已經籌集到超過700萬美元的資金。 在任期前兩年,川普的連任委員會就已籌集了6750萬美元,使川普的競選委員會在2019年初時手頭就已有1930萬美元的現金。

  • 2020年10月9日,選舉官員表示由於把選票放入信封的設備設定出錯,俄亥俄州富兰克林县有近5萬名選民收到錯誤的缺席選票,當局將會向受影響的選民補寄正確選票。
  • 在此判決下,除非川普還能找到更進一步的證據與法律支持,否則預計拜登將能如期宣告在密西根州的篤定勝選。
  • 每當川普遭到政治攻擊時,這些忠誠的支持者就會解囊相助,如今當然也不例外。
  • 花蓮縣議長選舉,國民黨除了黨提名的吳東昇,現任的國民黨籍議長張峻也有意參選,不過黨中央卻以排黑條款為由,禁止張峻參選。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24號現身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正式再次接受黨提名,成為美國總統候選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問美國,並在國會發表演說,吸引全球目光,也獲得拜登政府18億美元軍事援助。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澤倫斯基美國行,乍看是來要求更多軍援,不過卻發現金融市場一些變化,盧布突然劇貶、天然氣價格暴跌,有些不太尋常,下一個變化可能是油價。 〔中央社〕負責調查去年美國國會遇襲案的聯邦眾議院特別委員會在最終報告的結論中建議,前總統川普在煽動暴亂後,應永遠不得競選公職。 他們建議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團隊應申請驗票,並指出這些希拉蕊敗選的搖擺州都是依靠電子投票器的地區表現較差,一共有7%的票未計入,若計入將能使結果翻盤。 但希拉蕊也必須3州全部翻盤,缺一個州就不能達到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門檻。

美國去年1月初發生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後,眾院對川普發動彈劾程序,最後在參院無法達到三分之二多數而未能通過。 當時,共和黨有7名參議員投下贊成票,其中3人剛在2020年大選贏得連任、3人已計畫退休,阿拉斯加州參議員穆考斯基成為7人當中最快面臨「反川」後選舉挑戰的人。 拜登則於台灣時間今天(4日)下午向支持者表示,他相信民主黨正朝著勝利之路邁進,並稱終將贏得大選,等票開完後「我們終將贏下賓州」,並且再次感謝其支持者對他的支持,期許大家保持信念,並稱「我相信我們終將贏得選舉」。 共和黨也上訴至聯邦最高法院,要求重新檢視延長郵寄選票收件時間的合法性。

川普選舉: 「已經做出了重大決定」

在談到俄亥俄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萬斯時,川普建議他的支持者們一定要為萬斯投票,即使萬斯是一個「非常獨立的人」。 「兩位領導人討論了許多話題。在習近平主席的要求下,川普總統同意履行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白宮在週四深夜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表示。 文中還稱這次談話「格外親切友好」,兩位領導「都邀請對方來自己國家會面」。 川普的提議得到廣大共和黨選民的支持,美國廣播公司新聞與華盛頓郵報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有59%共和黨選民支持禁止外國穆斯林入境,以全國人口計則為36%選民支持禁止外國穆斯林入境。 在2015年聖伯納迪諾槍擊案發生後,川普於2015年12月7日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將暫時禁止外國穆斯林進入美國,直至更妥善的安全措施落實為止。 川普援引一些「民調」,說那些數據證明「穆斯林人口有相當多數仇恨美國」。

川普選舉

「排序選票制」是為了打破兩黨極端政治而出現的制度,讓議員不是只能做黨的橡皮圖章。 在美國逐漸因政黨分裂、川普將共和黨帶往爭議路線後,穆考斯基這種溫和中立派的政治人物逐漸失去生存空間,遂推動更能容納中間派或第三勢力的選制,緬因州是首個使用這種制度的州分,其他一些城市也已經實行。 川普選舉 在密西根州,一位法官13日駁回共和黨控訴,認為沒有證據證明底特律市的選舉舞弊,也沒有查獲任何不在籍投票處理不當的事件,這已經是該州第三起被駁回的訴訟。 總之,川普在4個州聲勢大跌,兩位數落後於主要對手,民調結果在川普正式宣布競選的前一天發布,對他極為不利。 川普必須覺悟,縱使有一千個理由,不時抱怨過去和攻擊同志將不幸導致他只能固守,不得進取。

川普選舉: 美國體育主播代班氣象連線 雪中嘲諷對話影片逾730萬次觀看

調查委員會指出,儘管川普許多幕僚當時告訴他,拜登得票數較高,川普仍決定宣稱,2020年總統大選被對手「偷走了」。 司法部已經針對這部份展開調查,也就是川普盟友企圖在幾個拜登勝選的決戰州自行推舉「冒牌選舉人」,達到干預選舉人票的目的,讓拜登無法當選。 幾個月前,司法部已對多州的「冒牌選舉人」發出大陪審團傳票。 川普選舉 報告顯示,當時川普在已知是非法的情況下,還是要求時任副總統的彭斯(Mike Pence)不要計算選舉人票,並非法向多個關鍵州市的官員和立法機構施壓數百次,要他們推翻選舉結果。 希克斯在作證時指出,2020年總統大選後,許多白宮官員與幕僚都擔心川普的不實指控會有損他總統任期的歷史評價,但川普表示無所謂,因為他認為「如果我連任失敗,沒人會在乎我的歷史評價,所以那些都不重要,唯一重要的就是勝選」。

  • 專責監督有關川普兩件刑事犯罪調查的特別檢察官史密斯,日前已經發布多張傳票。
  • 據廣告跟蹤公司AdImpact稱,川普新推出的MAGA Inc.super PAC現在已經在少數幾個關鍵戰場州的廣告上花費超過1,640萬美元。
  •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蔡英文總統請辭黨主席,並認為經濟數據與人民實際感受有落差,執政團隊需深切檢討。
  • 11月18日,特朗普竞选阵营向威斯康星州支付300万美元,用以重新点算当地两个县的选票。
  •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總統大選美其名為「全國性選舉」,但在特有選舉人團選制下,加上多州選民政治傾向固定,決定勝負的關鍵不是全國普選票結果,而是少數幾個搖擺州擺向誰。
  • 此舉不僅違反喬治亞州選舉法,更侵害了川普的競選利益,川普因此要求法官核發禁制令以停止計票,並管收所有該地區「可能遭受污染」的選票。
  • 密西根州的梅耶則以3個多百分點輸給不承認川普敗選的初選對手。
  • 13日,參議院在彈劾案表決以57票有罪、43票無罪的結果未跨過2/3定罪門檻,參議院最終判定川普無罪。

由於該次會議後,原來的投訴變得沒有實際意義,原告在8月27日提起另一宗投訴,及後於10月22日修訂。 11月9日,聯邦選舉委員會答覆否認,指其大部分指控缺乏有效證明。 2020年10月9日,選舉官員表示由於把選票放入信封的設備設定出錯,俄亥俄州富兰克林县有近5萬名選民收到錯誤的缺席選票,當局將會向受影響的選民補寄正確選票。 11月20日,拜登无法获得为“当选总统”提供的数百万美元的过渡资金,该资金被特朗普政府拦截,只能自行筹款。

與此同時,拜登正在印尼峇里島和其他國家領袖一起參觀紅樹林,隨行的《紐約時報》記者問他有何評論,他瞄了一眼身邊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後說「沒有」(not really)。 川普強調自己任內擊敗了伊斯蘭國(ISIS)及其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且他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峰會後,平壤就不再發射長程導彈。 儘管如此,川普指有許多國家「非常痛恨我們」,因此他必須保護美國免於受到傷害。 「習近平現在是終身主席。我(曾經)稱他為國王,他說,『不,我不是國王。』我說,『是的,你是國王,你是終身總統。這是一回事。」川普說。 在台灣開設辦公室6年的國際非政府組織「無國界醫生」,23日在高雄市立美術館為攝影展揭幕,這是無國界醫生首次到台灣南部舉行此大型展覽,… 就在新冠疫情在中國肆虐之際,索羅門群島官方宣布,該國與中國建交後的首位駐華大使星期四(12月22日)在北京病逝。

大陸國家衛健委宣佈即日起不再發佈每日疫情數據之際,浙江省示警疫情高峰將提前到來,全省每日新增報告陽性人數已突破100萬例,預測高峰將提前到元旦前後,陽性確診一天最高恐達200萬人,時間將維持一週左右。 《紐約郵報》報導,29歲的蒂芬妮將於12日與男友步入禮堂。 前一天,川普與她參加婚禮預演時,表情卻沒有流露出將送愛女出嫁的喜悅,表情陰鬱,看起來相當煩心。 截至2016年9月,10名列入選票的候選人已向FEC提交財務報告。

此外,迪尚特在防疫上跟川普同調,也經常現身白宮或海湖莊園,直到去年4月,川普還稱迪尚特可以當他的副手,沒想到1年後兩人漸行漸遠。 還有選前裴洛西丈夫遇襲案,也對共和黨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偏偏川普性格不改,照樣在造勢場上狠酸裴洛西,引起民眾反感。 根據統計,台灣每8名成人中就有1人可能發生慢性腎臟病,然而高達96.5%的患者未認知到自身腎臟出問題。

簡言之,川普在喬治亞州4大職務選舉的成績單是0.5比3。 替換投票機的內部組件以求毀滅大選時的做假證據,但拉芬斯伯杰和爵曼尼都在對話中重複地駁回特朗普的舞弊指控。 而保守派媒體極限新聞稱川普要的不過是誠實計票,沒有施壓。

媒體報導表明,兩個候選人計劃集中在佛羅里達州、賓夕法尼亞州、威斯康辛州、俄亥俄州和北卡羅來納州進行競選活動,但隨著選舉進程,競選活動的焦點州份可以轉移。 2021年1月6日,美国众议院与参议院召開联席会议确认选举人投票结果,會議由副總統彭斯主持。 当晚,联席会议继续召开,在1月7日凌晨,联席会议正式确认拜登为当选总统。 随后,特朗普表示虽然不认同大选结果,但会確保在1月20日有序过渡總統職務。

但連代表川普的律師也承認,案件中有爭議的「問題選票」數量太少,不足以讓結果翻盤。 前荷美爾食品公司首席執行官傑弗里‧埃廷格(Jeffrey Ettinger)贏得了民主黨初選,將競逐已故明尼蘇達州國會眾議員吉姆‧哈吉多恩(Jim Hagedorn)的餘下任期。 凱西‧華納-斯坦頓(Kathy Warner-Stanton)贏得了阿拉巴馬州北部第五國會選區的民主黨提名,這個區被認為是一個共和黨人數眾多的選區。 桑德斯將在11月的大選中,迎戰克里斯‧瓊斯(Chris Jones),瓊斯擊敗了其他民主黨參選者,贏得提名。 布爾多將成為中期選舉的最新受害者,由於喬治亞州重新劃分選區,麥克巴斯被迫離開她所在的地區,並與布爾多發生了對峙。 布爾多是溫和派民主黨「藍狗聯盟」的成員,她的失利將略微削弱國會中溫和的眾議院民主黨人的實力。

川普選舉

2020年8月6日,川普簽署公告宣布,美國將從8月16日起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部分鋁產品恢復加征10%的關稅。 2019年5月17日,中美貿易戰重啟之際,美國宣佈停止對加拿大和墨西哥鋼鋁產品徵收關稅,墨西哥和加拿大也同時停止徵收對美國同類產品的報復性關稅。 同時,川普宣佈推遲180天再做決定是否對日本和歐盟的汽車以及零部件開征25%關稅。 原本5月18日是川普決定是否開征對日歐汽車進口關稅的最後期限。 但很快,川普就在5月31日以墨西哥無法阻止非法移民湧入美國為由宣布自6月10日起對進口自墨西哥的所有商品徵收5%的關稅,若邊境危機不解決,到10月1日對墨西哥的關稅稅率將上調至25%,並保持這一水平,直到非法移民問題得到解決。

川普選舉: 川普將在11月15日做重大宣布:2024(圖)

川普表示,如果选举人团投票给当选总统拜登,他将离开白宫。 12月14日選舉人團投票決定總統以及副總統人選,投票结果确认拜登当选第46任美国总统,賀錦麗當選第49任美國副總統。 國會原计划於2021年1月6日舉行聯席會議,正式對各州提交的選舉人團投票進行清點,也就是認證各州投票結果,但国会当日遭到暴力冲击,导致认证大选结果联席会议一度被迫中断。 当地时间1月7日凌晨,国会联席会议确认拜登及賀錦麗当选,對此特朗普立刻在一份声明中承诺将在1月20日进行“有序”权力交接。

川普選舉

現任阿拉巴馬州州長凱‧艾維(Kay Ivey)擊敗了8名初選挑戰者,成功避免決選,贏得了共和黨州長提名。 川普選舉 平均來說,這6州選民對川普施政滿意度為42%,不滿意度則是55%。 針對川普在5大重點議題上表現,經濟是唯一獲過半滿意度議題(56%),其次為疫情(41%)、司法正義(40%)、種族關係(34%),及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31%)。 根據去年10月一份類似民調結果,川普當時在密州(領先1%)與北卡(2%)些微領先,其餘4州拜登則以2%至5%幅度稍居上風。 分析家普遍認為,2020年美國大選共有6個關鍵搖擺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賓州、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及北卡羅來納州。

川普選舉: 參選總統

不只如此,2018年期中選舉時,亞利桑那州選出該州30年來首位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也是當地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參議員。 美國人口第3多的佛州擁有29名選舉人,是搖擺州中最多,加上歷年總統大選差距都十分有限,一向是兩黨必爭之地。 2000年,共和黨籍的小布希(George W. Bush)以不到537票差距拿下佛州;2012年,爭取連任的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僅以0.88%差距險勝。 2016年大選,代表共和黨出征的川普贏得304張選舉人票,擊敗只取得227張選舉人票的民主黨對手希拉蕊(Hilary Clinton)。 川普當時在民主黨傳統票倉密州、威州與賓州皆以不到1%差距險勝,一舉拿下46張選舉人票,是他輸近290萬普選票卻仍贏下總統寶座的關鍵。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調查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襲擊案的聯邦眾議院委員會今晚公布最終報告,認定前總統川普應面對煽動致命動亂的刑事指控。

期中選舉之後不到2個星期,4件政壇大事,環環相扣,都在預判之中。 美國政壇愈來愈江湖,又見2年會盟之約,內鬥陣勢再度擺開。 武林險惡,損兵折將,難怪女兒伊凡卡潔身自好,「蝴蝶」高飛。 川普支持的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擊敗了德州土地專員喬治‧P‧布什(George P. Bush)的挑戰。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