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普拉斯劇情介紹

泡沫紅茶店員、汽車業務員、電台Call-in節目主持人、助選員,這些是44歲的黃信堯拍紀錄片前的經歷。 從1989年正式學習拍攝紀錄片以來,黃信堯屢受肯定,並在2011年以紀錄片《沈ㄕㄣˇ沒 ㄇㄟˊ之島》首次拿下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在紀錄片之外,也多方嘗試。 「其實我只會兩種語言,就是台語和台灣國語。台語就是我的生活語言,所以用台語來表現或是撰寫台詞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最奇妙的是黃信堯自己在家裡所錄的旁白錄音,卻成為整部電影最具有獨特調性的一面。

但是這個男人也因之不明不白丟掉生命,好友菜脯雖然疑心也傷心,但他沒辦法為了肚財的死亡做任何事情。 當肚財「酒駕」身亡後,傷心的菜脯才驚訝地發現,肚財的破敗家中貼滿了雜誌上剪下的美女照片(不意外),還有多年來累積的小山一樣的布偶娃娃。 這些毛茸茸的玩具,恐怕反映出了潦倒男子的最深沉心事:在匱乏、卑微的社會處境中,他比誰都渴望著溫柔與安全。 大佛普拉斯劇情 觀眾很快注意到,拾荒為生的肚財,面對個性軟弱的菜脯,口氣總是充滿不耐煩。

而片中透過現今媒體的速成、沒圖沒真相的心理,控訴了當今冷漠又缺乏信任感的現象。 回想當年行車紀錄器尚未普及的年代,車禍的糾紛在沒有紀錄器影像的情況下仍然可以透過口證或是警方的調查釐清責任;而行車紀錄器的影像,除了能夠快速釐清案情,但同時也暗喻了人們偷窺慾以及全民公審的歪風。 一種新型態的影像出現,似乎也帶出了更多不同的觀點與解釋,甚至不相關的人也能夠參與討論、吐槽。 在《大佛普拉斯》將會透過黑白與彩色的影像語言,帶出故事的另一面嚴肅議題,反思現今的種種不合理現象。 下層階級的人之所以過的痛苦,不只來自上層階級的壓迫,中層階級的冷眼,有時更來自同樣階級的傷害,因此能夠滋生革命情感,大家試圖努力共同奮鬥是很困難的,因為當我把我手上這塊麵包交給你,我不知道我的下一餐在哪,當我為了你挺身而出對抗警察,我不知道我微薄的身家是否能承受公權力的刑罰。

  • 我選擇的都是台灣資金的台灣創作,這一回,我把電視電影作品也列了進來,媒體平台與作品規格,都不再被傳統定義結綑綁了。
  • 而另一部片《血觀音》也特別找來國寶大師楊秀卿說唱,用歌仔戲的方式搭配詭譎配樂諷刺上流上會勾心鬥角的黑暗面,海報更找來畫家柳依蘭為電影《血觀音》創作有意旨死亡之花之稱的彼岸花點綴,更代表「遙遠的彼岸是彼岸花」為主視覺,構思非常有意涵。
  • 黃信堯擅長從身邊朋友甚至俯拾皆是的街頭故事取材,以及從社會事件中探究其背後動機,這些素材成為《大佛》和《大佛普拉斯》的故事結構。
  • 電影代表作品為《第四張畫》、《殺手歐陽盆栽》、《愛你一萬年》、《一路順風》。

從最早拿攝影機開始,這個認清自己能力有限、不去想資源以外事情的導演,隨著歲月的歷練,而將鏡頭愈拉愈遠,定格在生命中每個出口的瞬間。 他說自己從未去想,比起信仰,更多的是幸運,幸運能以創作電影為業。 「那社會很現實呀!然後你又沒背景,人家知道你沒背景,第一個你沒有家長當靠山,第二個你沒有什麼學長當靠山,第三個你外面也沒有人當靠山的時候,你就是會被變成被欺負的對象。」黃信堯說。 高雄電影節特別也將《大佛普拉斯》電影內靈魂貨櫃屋搬到市總圖,《大佛普拉斯》菜脯的貨櫃屋內還有《大佛普拉斯》的劇照展,高雄影展期間即日起到11/5同樣歡迎影迷朝聖。 ◎ 關於電影大佛代表一個根植在台灣人心中的權威,黃信堯希望觀眾藉此反思不可挑戰的權威之下更值得深思的真實面貌。 另外3部入圍的劇情長片則將對話圍繞在女人視角周邊,溫柔卻又暗藏凶險,其中張艾嘉導演的《相愛相親》描述三個在不同生命年齡階段女人間的故事,包括已到適婚年齡的薇薇(郎月婷 大佛普拉斯劇情 飾)、面臨退休轉折、十分焦躁惱人的母親(張艾嘉 飾),以及因外婆的過世而牽扯出外公原配的一段往日悲苦情事。

作為阿堯的劇情片處女作,《大佛普拉斯》仍有待進化之處,比如下半場某些重複的情境畫面、對話的節奏略有冗贅之嫌,男性性格的刻劃仍能有深入空間,但瑕不掩瑜,堯派狂想能為台灣影壇帶來什麼樣的新方向,「阿堯普拉斯」讓人期待。 市井乡氓的卑贱生活,乱象丛生的台湾社会,咿咿呀呀的旁白带来拍案惊奇的效果。 在低俗猥琐中接地气,在黑色荒谬中怜悯,人生已是烂泥打滚,揣着一颗佛心才能普度——对小人物来说,平安是福… 藝術 《八月》導演張大磊:那個假期,有一盤磁帶整日唱著 今年6月,張大磊終於帶著《八月》來到台灣,行程一樣滿檔。 他笑稱自己的電影是三無:無演員、無資金、無情節,導演辛苦點多跑些宣傳,他只說「沒事,挺好的」。 大學時遇上時興的「人生規劃、潛能開發」,從大一就不斷有人強調人生規劃的重要性,一路談到大四,如同罐頭被灌輸標準生產流程一樣,卻很少人發問:不一樣的罐頭,怎麼會面對一樣的生產流程?

大佛普拉斯劇情: 電影神搜

以往多樣的閱歷,加上跳躍式思考,讓他的作品扣緊現實議題,形式卻豐富自由,有時戲謔嘲諷、有時沉靜內斂。 而表現在《大佛普拉斯》裡,最風格化的「阿堯式幽默」台語旁白,也由他親自獻聲,像是「有錢人在社會走跳,三分靠作弊、七分靠後壁(背景)」已隨高人氣預告片,成為影片金句。 黃信堯覺得:「行車紀錄器很像一個蟲洞,因為他連結兩個異世界,行車記錄器的影像是車外的公共空間,聲音卻是車內的私密空間,但是觀者卻不知道空間內的人在做什麼,形成了有趣的風景。」也成為《大佛普拉斯》劇情起承轉合的重要關鍵。 黃信堯擅長從身邊朋友甚至俯拾皆是的街頭故事取材,以及從社會事件中探究其背後動機,《沈沒之島》讓他獲得了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而《大佛普拉斯》是紀錄片導演黃信堯的第一部劇情長片。

黃信堯在短片《大佛》的時候就是使用黑白跟彩色的交錯,該片也延續了這一風格。 他認為,故事聚焦在兩個小人物上,所以用黑白高反差的方式可以刻畫得更深刻,電影畫面繼續用黑白,只有行車記錄儀裏看到的是彩色的。 《大佛普拉斯》從短片《大佛》延伸;《同學麥娜絲》則是從黃信堯的紀錄片《唬爛三小》而來。 《唬爛三小》是黃信堯在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研究所最後一年,剪輯完成的紀錄片論文作品。 英文片名為《All about Bullshit》,指導教授是台灣藝文界的大前輩張照堂。

大佛普拉斯劇情

吹毛求疵一點來看,導演刻意或無意識的落入這種「下港腔台語」的刻板文化符號? 不過,轉個念頭思考,這裡面的腳色和語言,如果置換成苦老無依的老兵外省腔,又或是都會失根的原住民語言,好像都完全無違和感。 日本受到入冬最強寒流影響,各地低溫持續下探,慈濟志工連續六年,在大阪街頭舉辦發放,這次,煮了熱騰騰的咖哩飯,並送上保暖衣物。

很巧妙的是,這二部片特別的地方,都用神佛為片名,主要架構都是以「說書人」旁白的方式來提點劇情,導演黃信堯在《大佛普拉斯》擔任旁白一角,穿針引線貫穿劇情脈絡,利用幽默對白去諷刺邊緣社會這些次文化邊緣人的日常。 而另一部片《血觀音》也特別找來國寶大師楊秀卿說唱,用歌仔戲的方式搭配詭譎配樂諷刺上流上會勾心鬥角的黑暗面,海報更找來畫家柳依蘭為電影《血觀音》創作有意旨死亡之花之稱的彼岸花點綴,更代表「遙遠的彼岸是彼岸花」為主視覺,構思非常有意涵。 到了《大佛普拉斯》,黃信堯依然詮釋荒謬的本質,不只是在黑白電影裡突然出現粉紅色機車,又或者在行車記錄器被任意當作新聞的時代,也有何不可的被他拿去成為拍攝的素材,他更藉由幾個鮮明的角色、彼此的權力關係,尖銳點出「人有靠山,應有盡有;沒有背景,一無所有」的事實。

在這一層上的設計或許也是一種精心設計的嘲諷,肚仔與菜脯這兩個人偷窺的是彩色的好野人生活,而我們則是那些正在看黑白大佛普拉斯的人,這不正是赤裸裸對中產階級尷尬位置的嘲弄嗎? 紀錄片作品擅長以戲謔的口吻道出青春的夢想與失落,以其幽默的敘事凸顯人生的荒謬意境。 2005《唬爛三小》獲得第29屆金穗獎最佳紀錄片、南方影展特別獎、觀眾票選獎。 2009《帶水雲》獲得第7屆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臺灣獎評審團特別獎。 2010《沈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 》獲得第13屆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最佳紀錄片。

大佛普拉斯劇情: Tags: 同學麥娜絲 Classmates Minus 黃信堯 鍾孟宏 楊雅喆 唬爛三小 鄭人碩 劉冠廷 納豆 施名帥 王彩樺 潘慧如 朱芷瑩 洪小鈴 陳以文 金馬獎 國片 台灣電影 2020金馬獎 57屆金馬獎 More…

正如社會學家指出,由於底層窮人與國家權力很容易發生摩擦,他們即使沒有犯罪,也常被視為嫌疑者、偏差者(機車事件中,電視新聞就將肚財報導為「精神異常男子」),故而赤貧階層常常傾向於「匿名」,用外號隱藏身分。 《大佛普拉斯》是一部臺灣本土影片,是一部極具黑色幽默的現實題材電影,獲得第54屆臺灣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獎。 電視壞掉後,兩人百無聊賴,肚財知道黃啟文縱情酒色,便要菜脯去取他的行車紀錄器,希望內容能排解單身男子的寂寞。

大佛普拉斯劇情

)是一部2017年的台灣電影,由鍾孟宏、葉如芬監製,黃信堯自編自導,並由莊益增、陳竹昇、戴立忍、陳以文、納豆、張少懷、丁國琳與雷婕熙主演。 大佛普拉斯劇情 本片是由2014年黃信堯入圍金馬獎最佳短片的作品《大佛》發展而來,片名中的「普拉斯」為英文「加號」(plus)的音譯,代表升級版或者進階版的意思。 因為金馬獎的關係,我認識了黃信堯,而且也就是這樣,我才慢慢覺得台灣電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讓一個那麼有才華、而且已經年過中年的人,每天還在為了錢奔波,更重要的,奔波了那麼久,他褲子裡依然也沒半毛錢,看看每年有那麼多台灣電影出來,但是他永遠不知道機會在哪裡。 我一直深信只要他認真拍的話,他絕對可以超越現階段百分之九十的電影從業者,包含我自己。 事情大概是發生在三年前,那時候很不幸地做了第51屆金馬獎評審,一個月的評審期間看了無數的片子,其中兩個短片,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之一就是「大佛」。 記得在看這部片子的時候,不到三十分鐘的電影,我大概笑了快五十分鐘,我不知道多出來的二十分鐘我到底在笑什麼,可能就是不知不覺掛著笑容,一直在想影片裡面的東西。

菜脯慢慢走進廢棄的警衛室,東翻西找肚財所留下的色情雜誌——對於尖銳無比的階級分隔現實,最好「不要去看」、「無從理解」,還不如多翻翻小黃書中的美麗裸女。 悲哀的也是,這些「生而下流」的男人,面對社會上的不公不義,終究只能輕聲祈禱我佛慈悲。 大佛普拉斯劇情 儘管會喜歡《大佛普拉斯》的觀眾,多半屬於知識階層,並且出於本土關懷,很容易對威權統治者抱有強烈反感。 但這張小蔣照片卻提醒我們,不管是社經地位或道德視野,最容易激賞本片的那種觀眾,其實與劇中人物之間橫亙著巨大的斷裂——鄉下窮人對於結構性壓迫和歷史傷痕一無所知,他們相信老總統是肉身菩薩,兩人也在知道凶殺案的秘密後,跑去奉祀蔣介石的神壇裡收驚、祭改。 這種信念也反映在黃信堯的拍攝策略上,在前後兩部劇情長片中,導演都不吝自我揭露,舉著攝影機的那個人,同時也是劇中角色的親近朋友。 這也是為什麼,在故事結束,肚財出殯時,朋友們抱怨找不到任何相片來當作遺照,「連一張證件都沒有」。

大佛普拉斯劇情: 導演

在《大佛普拉斯》的最後,菜埔的老闆GG,菜埔從主要正職上失了業,他變成了肚財,只能撿撿破爛,生活顯然更壞了。 陳竹升 2017年,其主演的劇情電影《大佛普拉斯》上映,在片中飾演男主角肚財 ;同年,憑藉電影《阿莉芙》獲得第54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 他認為,故事聚焦在兩個小人物上,所以用黑白高反差的方式可以刻畫得更深刻,電影畫面繼續用黑白,只有行車記錄儀里看到的是彩色的。 本片獲選為2017年台北電影節開幕片,也榮獲電影節的百萬首獎及劇情長片獎。 2018年4月在香港,又奪得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兩岸華語片。 爛的換帖兄弟肚財(陳竹升飾)平時沒事就會來這裡看電視。

2018年3月17日,憑藉《大佛普拉斯》榮獲第12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音響獎。 在佛像工廠擔任夜間警衛的中年人,和撿破爛的菜埔是一對換帖兄弟。 因為好奇跟著肚財偷看了佛像工廠老闆的行車記錄儀,稀里糊塗地發現了老闆的秘密後,驚慌失措,他記掛 80 歲的老母親,忌憚著命運。 若使用者之文章內容對於影片之關鍵劇情有明示性或暗示性的透露,須在文章編寫時勾選「有雷」選項,若惡意暴雷(劇透),將視請況請原作者修改,不聽勸告者則視情況刪除文章。 本片入選的第47屆紐約「新導演/新電影影展」,是繼1998年林正盛執導《美麗在唱歌》後,另一台灣導演作品獲選。 大佛普拉斯劇情 從阿堯的紀錄片一路看來,他做了很多的嘗試與詮釋,在那空無之中,有什麼具體而微的人生之奧義,正慢慢浮現。

在佛像工廠擔任夜間警衞的中年人,和撿破爛的菜埔是一對換帖兄弟。 因為好奇跟着肚財偷看了佛像工廠老闆的行車記錄儀,稀裏糊塗地發現了老闆的秘密後,驚慌失措,他記掛 大佛普拉斯劇情 80 歲的老母親,忌憚着命運。 時至2020年,睽違三年,黃信堯執導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同學麥娜絲》也已完成,繼兩個禮拜前釋出前導海報後,也在昨日釋出首支前導預告。

大佛普拉斯劇情: 小人物黑色人生,淡然幽默以對

這些原料被塑造成被注視者塑造成它想要的東西,然這些被塑者又反過來支配了作為創造者的注視者,就像那座動起來擁抱雕刻家的大理石像。 他們一無所有,也因此能擁抱一切,從這樣的對應看來,我認為導演對於上下層關係,男女關係,宗教議題、政治議題不但都有自己的見解,又能將他們鎔鑄在大佛內,反覆細思後,我認為真是非常高妙的設計。 《大佛普拉斯》的劇情場景深埋台灣生活肌理,佛像工廠、政治人物與黑道尋歡作樂的泳池KTV、深夜營業的電子遊樂場、與7-11諧音的雜貨小舖「洗文」、護國佛法會莊嚴場地,還有單調且塵土漫漫的鄉間小路等,都是交織出台灣生活味的重要元素。

大佛普拉斯劇情

昨晚電影演完,銀幕上開始跑字幕,場燈亮起後,卻發現幾乎所有的觀眾都還坐在座位上,完全沒有要起身的感覺。 阿這又不是漫威電影,你是以為片尾還會有什麼爆點嗎? 總之,就連整部電影的字幕都跑完了,幾乎所有的人都還待坐在座位上,彷彿是起身的力氣都被抽光了的樣子。 劇情短片《大佛》拿到「高雄拍」50萬元補助後,黃信堯以為再多個30萬元就能完成。

影片中有一段旁白這樣說道:雖然我們處在太空時代,人類早已經登上了月球,但是我們卻永遠無法探知別人內心的宇宙。 其實對於世界上是否存在神明,誰也說不清楚,影片用了一個諷刺性犯罪藏屍案,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其你們乾的那些個壞事,佛祖心裡都明白,只是寶寶不說。 一天數十封類似這樣的網路詐騙訊息,讓你感到厭倦嗎? 大佛普拉斯劇情 近年來網路使用需求量激增,加上各種資訊系統於雲端緊密佈建,數位足跡遍佈多個程式,為我們的工作與生活帶來便利性,但在背後也隱藏著極大的個資風險。 為此,一般使用者不僅加強資安意識外,企業端更需要提升防護機制,對內部所使用的協作工具、資訊系統加強把關,替員工或是客戶建構安全的資安防護罩。 吳書瑤 2017年11月,榮獲第54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音效。

  • 在佛像工廠擔任夜間警衞的中年人,和撿破爛的菜埔是一對換帖兄弟。
  • 因為,《大佛普拉斯》就是我們在台灣成長過程與生命的其中一部分,不論你喜不喜歡,祂就在那裏,只是被大家選擇長年以來置之度外。
  • 我們常常在講這個電影有多好,往往是在傳統的思維來看一個東西。
  • 在佛像工廠擔任夜間警衛的菜埔(莊益增 飾),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深夜幫董事長啟文(戴立忍 飾)開大門,他撿破爛的換帖兄弟肚財(陳竹升飾)平時沒事就會來這裡看電視。
  • 看完電影後,回家的路上,我彷彿得了「失語症」一般,想要和DODO談論這一部電影,卻每一個句子才說出口兩個字就結巴停下來,因為句子無法精準又或是句子在腦袋裡也根本還沒完成…..。

從《垃圾圍城》到《塑料王國》,他的作品在中國網路上永遠熱得最快、也「被消失」得最快。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秉持深度、開放、非營利的精神,致力於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 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過往成長的日子裡,不被認同的困境讓黃信堯自我否定了許多事,直到一個機會成了他開啟尋求自我認同的開關。 高中時正值民進黨在野,黨外運動野火燎原,16、17歲的他下課後騎著腳踏車,跟著中老年人一起聽候選人演講,他發現隨手取得的刊物裡所說的,與他在課本裡讀到的全然不同,甚至歷史的認知也不同。 一樣的事件卻有著異於教科書的解讀,這顛覆了黃信堯的認知,促使他開始獨立思考,重新判斷報紙電視的訊息真偽,也推翻原本習以為常的事情。

大佛普拉斯劇情: TNL 網路沙龍守則

還有個生動的場景是,當大佛佛像終於完工,前來驗收的師姐(林美秀飾)卻百般刁難。 什麼佛祖看起來不夠莊嚴啦、眉毛好像沒對稱啦……師姐未必認為佛像的品質有問題,重點在於,這個外包項目可能仍有環節還沒撈到油水。 此段落中生意場上的「弦外之音」,同樣是一種不可言傳的「江湖潛規則」。 結局就是告訴我們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在大佛落成的典禮上,法師們正在唸經文的時候,忽然從大佛的裡面傳出敲擊的聲音,才知道葉女士並沒有死,只是昏迷了過去,醒了過來,便在大佛的肚子裡敲擊,這聲音讓現場頓時安靜了下來。 對於資安可用性而言,MAYO有完善的異地備援機制,避免天災人禍造成客戶無法使用服務的風險,並啟用Microsoft Azure提供的備份機制來保留備份資料,同時提供本地和異地備援,在緊急狀況時也能夠快速應變處理。

《大佛普拉斯》裡面充滿了一堆角色,但裡面沒有一個會是我們想成為的那種人。 大佛普拉斯劇情 沒有巨額的資金、沒有驚人的特效,更沒有美式的英雄主義、救世劇情的《大佛普拉斯》,卻能成為金馬獎十項入圍最大贏家,飆出上映五天全台就突破八百萬的佳績。 「既然不是宗教片,為什麼會出現大佛二字?」這應該是很多人看見這部片內心裡的第一個疑問。

電影的初學者,因麥可漢內克改變對影像世界的看法與想像,相信電影是每秒24格的謊言,渴望以文字讓更多人在謊言與真實間找到樂趣,還在嘗試於藝術相關領域感受三倍的延長人生。 肚臍死後,菜埔去了趟肚臍家緬懷他,這才赫然發現原來平日對那位愛欺負他、麻吉好友的肚臍,竟是一無所知如路人般陌生。 不論是被廟方拒絕祭改的橋段,還是那場簡陋的喪禮,或是不論晴雨孤獨辛苦撿回收的身影,即便沒人明說,但他們確實都是被社會所遺棄的人,甚至,被整個「世界」所放棄、自生自滅的邊緣人。 不溫不火的方式做了恰到好處的演出,尤其其在國片更是使用了少見的時間軸操作又不至於翻車,當你看完這部作品走出戲院,你會覺得今日的晚風特別的溫暖。

劇中,莊益增和陳竹昇所飾演的的菜埔和肚財偷看行車記錄器看到拉撒咪呀,心理負擔大於是尋求神佛幫忙做濟改,想不到換來的是一場瞎折騰,就連沒生意的中正廟也放生他們,簡直是被遺棄到世界的最邊緣境界。 因為,《大佛普拉斯》就是我們在台灣成長過程與生命的其中一部分,不論你喜不喜歡,祂就在那裏,只是被大家選擇長年以來置之度外。 所以導演黃信堯請出一尊大佛,將之整套包裝入肚,重新上架。 另一批則是生活多采多姿就連行車記錄器拍到的都是彩色的達官顯要,他們在酒池肉林裡交陪應酬拉關係,官商勾結談出了大把中飽私囊的好生意,連秘密車道裡香豔刺激的一場性愛戲都只是生活中的點綴而已,你知道,就算他們生活過得再爽,你都不屑。 肚臍與菜埔因生活沒有餘力去享受娛樂下,在無意中卻發現菜埔老闆的行車紀錄器中殺人的事蹟,卻遲遲不敢報警,肚臍甚至說了一句「警察局跟法院都是有錢人開的!」;又有一幕是肚臍騎著未掛車牌的機車,為了保護他的吃飯工具,不惜與警衝突而被抓的畫面,讓原本生活就困頓的他,更是雪上加霜…

但黃信堯強調絕非因為她的ㄋㄞ音才邀她演出,而是對方一股女強人的氣勢折服了自己,丁當初收到劇本也二話不說就答應,十分信任導演。 今年最狂國片《大佛普拉斯》勇奪本屆金馬獎5項大獎,榮登今年金馬「最大贏家」! 導演黃信堯更坦言他在金馬頒獎典禮當天所穿的西裝,正是監製鍾孟宏在第47屆金馬獎奪下最佳導演獎的那一套,傳承下來的幸運西裝加持,讓《大佛普拉斯》開出金馬漂亮成績。 至於片中想傳達社會底層小人物的無力感又或是那一尊滿臉法喜殊勝肚子裡卻藏著不堪入目的大佛想要表達的隱喻,這一切的一切有專業的影評人,有刷存在感的網紅,還有好文筆的鄉民們大家去詮釋理解,我也無須野人獻曝了。 然後大概就在導演旁白說電影進行到一半的那裏,我彷彿隱隱約約卻又沒有把握的感受到導演究竟要帶我去哪裡。 就好像是點陣式印表機列印到一半之際,你好像猜到了卻又沒把握到底這列印中的圖像是什麼。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