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鋼詳細懶人包

在冷加工工具石的奧氏體化光譜的高端,使用 CVD 工藝塗層。 在這些條件下,應該預測會對精度和硬度產生不利影響的研磨晶粒結構和尺寸調整。 A2 和 D2 等冷作工具鋼的溫度低於 PVD 和氮化物生產溫度。 在這些溫度下,冷作工具石的硬度會降低到 HRC 58 以下,這會使底層石暴露在塗層下變形,從而導致粘合劑覆蓋問題。 零件的生長和變形也會影響成品的組裝及其精度。 使用物理氣相沉積 進行應用時,氮化鈦、碳氮化鈦和氮化鉻在用於特定應用時在加工精度方面表現良好。

高速工具鋼除了具有高的硬度、耐磨性、紅硬性等使用性能外,還具有一定的熱塑性、可磨削性等工藝性能。 多系高速工具鋼主要合金元素是鎢,不含鉬或含少量鉬。 工具鋼 其主要特性是過熱敏感性小,脫碳敏感性小、熱處理和熱加工溫度範圍較寬,但碳化物顆粒粗大,分布均勻性差,影響鋼的韌性和塑性。

工具鋼

选择工具钢的一种基本方法是先把除磨损外的其他失效机理全部排除,然后选择具备最适合耐磨损性的工具钢,以满足产品生产量的要求。 其主要特徵是碳化物顆粒細,分布均勻、韌性好,但脫碳敏感性和過熱敏感性大、熱加工和熱處理範圍窄。 T7、T7A 亞共析鋼:具有較好的塑性、韌性和強度,以及一定的硬度,能承受震動和衝擊負荷,但切削能力差。

由於加工溫度高,會導致變形和尺寸變化,從而限制了這些儀器的精確性能。 工具鋼 對於高速鋼和合金鋼,如 M2、PM-M4 和 CPM-10V,熱處理方法非常不同。 雖然這個過程最初看起來像工具石的冷活動,但它的溫度和數量不同。 彈簧在規定的時間內將零件加熱到碳化物相區域。 在高溫(過熱)或更高溫度下浸泡冷加工石材如 A2 或 D2 會產生過量的殘餘奧氏體和粗粒結構。 每個等級工具鋼的基本熱處理指南允許在特定應用中獲得最佳結果。

工具鋼: 淬火、回火規範

適宜用來生產切削刀具(鑽孔刀具,圓形刀,剪刀等),冷/熱工作模具和測量工具,也能製作成活塞、發動機的燃料泵閥座、司筒套筒、衝壓機、鑽孔機等這類高溫處理專門工具。 首先,他們保證絕對一流的鋼材質量; 其次,鋼的特性可單獨使用也同時兼顧高匹配性,可滿足所應用模具或塑料產品廣泛的需求。 其塑膠模具鋼在純度、可拋光性、硬度和顯微組織的均勻性、耐磨性、耐溫性、可加工性、韌性、、硬度和導熱係數,都具有優異的表現。 根據特定的應用要求,工具鋼具有許多不同的特性。 通過向特定合金提供適量的碳來滿足這些要求。 這些合金還有助於耐受鋼的熱壓力和機械壓力。

鉻對鋼的淬透性、抗氧化性和耐磨性起重要作用,對二次硬化也有一定的作用。 釩對鋼的二次硬化和耐磨性起重要作用,但降低可磨削性能。 工具鋼,是用以製造切削刀具、量具、模具和耐磨工具的鋼。 工具鋼具有較高的硬度和在高溫下能保持高硬度和紅硬性,以及高的耐磨性和適當的韌性。 工具鋼一般分為碳素工具鋼、合金工具鋼和高速工具鋼。 鉬系高速工具鋼的主要合金元素是鉬,不含鎢或含少量鎢。

工具鋼

當包括釩、鉬和鉻在內的合金附加劑與碳混合時,大多數碳化物在鋼水凝固時形成。 較高的碳化物量會增加耐磨性,但會降低韌性。 對於不銹鋼、彈簧鋼和低合金鋼等高容量沖壓應用,衝擊力和高壓縮力的組合包括工具鋼。 在這些應用中,M2 或 PM-M4 往往運行得最好。 圖 1 給出了廣泛使用的工具鋼及其合金成分的圖表。

它說一定牌號的工具鋼在用作沖壓工具時應該與切削工具不同。 如果選擇工具鋼的唯一考慮因素是其韌性,S7 將是顯而易見的選擇(見圖 2)。 工具鋼的韌性似乎隨著合金含量的增加而降低。

工具鋼: 強度韌性

高速鋼組包括所有高合金工具鋼,它們在高達近 600 °C 的溫度下保持穩定的硬度(大約 60 至 67 HRC)。 因其高碳化物含量,此類鋼種具有非常高的耐磨性、耐高壓以及高韌性。 热锻模钢的热处理则有所 不同,其预先热处理为一段退火,最终热处 理为淬火加中温回火或高温回火,以获得良 好的综合机械性能。

铬对钢的淬透性、抗氧化性和耐磨性起重要作用,对二次硬化也有一定的作用。 钒对钢的二次硬化和耐磨性起重要作用,但降低可磨削性能。 冷作模具工具钢的选择,在实际用途中工具钢是根据模具主要失效机理进行选择的。 选择工具钢仅仅拥有钢材性能方面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考虑生产零件的数量,被加工材料的类型,厚度及其硬度等因素。

工具鋼: 印度 IS 3748:2022/ISO 4957:2018 工具鋼 實施指南

通常使用者都會將扳手搭配接桿和萬向套筒來一起使用。 但是在這些比較沒有空間的情況下要去施力是較為困難,因此天藝有研發一系列創新萬向套筒:安全的快脫萬向在使用時可以將套筒給鎖死,不會有使用工具到一半… 你需要火星塞套筒專業汽車維修工具 火星塞是每個引擎汽缸中都必備。 如果火星塞損毀,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只能在路邊等拖吊。 一個好的火星塞可以讓你不會在半夜路邊苦惱,或者上班時間急者打電話叫修車中心。

….我們設計團隊都會特別的思考這些因素後,才會推薦合適包裝設計案給我們的客戶參考。 T8Mn、T8MnA 共析钢:具有较高的淬透性和硬度,但塑性和强度较低。 用于制造断面较大的木工工具、手锯锯条、刻印工具、铆钉冲模、发条、带锯锯条、圆盘锯片、煤矿用凿、石工用凿等。 CVD和TD塗層較厚,覆蓋整個部分,影響工作端的精度和保持架的配合。 部分沖頭可能涉及拆卸和重新加工以組裝工具。 與特定等級工具鋼的傳統等效工藝相比,顆粒冶金工藝將提高韌性。

工具鋼: SKD61 工具鋼 | 炬鋒鋼材供應及服務整合

德國DEW特殊鋼廠已有150年生產特殊鋼經驗,為世界領導品牌,生產各類特殊鋼、熱作工具鋼、冷作工具鋼、塑膠模具鋼、不銹鋼、高速鋼,使用於台灣各種產業。 Swiss Steel Group 是在全球市場中領先的工具鋼製造商之一 。 我們了解您期許的應用將會需要哪些特殊鋼材的性能,而這將會使您從一開始就步上成功的道路。 SK3改良鋼種,採油淬火,具有強韌性、高硬度及耐磨性之特性,固可避免一般炭素工具鋼在淬火時所造成淬裂、變形之情況。 面對市場對加工性能日益增長的需求,一勝百有能力提供更適合特定環境、生產方式以及製造過程的高品質鋼材及解決方案,並引之為榮。

簡單講,三個不同:1.) ANSI/ASTM有規範英吋 ,而DIN沒… 有朋友好奇問我們”蓋新廠房,到底一坪花多少錢呢?” 這問題蠻有趣,到底蓋一間廠房和辦公室的成本多少才 “合理” ? 而所謂 “合理” 又是什麼標準,如何量測界定呢?

工具鋼

粉末高速工具钢可分为3类,第一类是含钴高速工具钢,其特点是具有接近硬质合金的硬度,而且还具有良好的可锻性、可加工性、可磨性和强韧性。 其硬度不太高,但耐磨性极好,主要用于要求高耐磨并承受冲击负荷的工作条件。 铸态高速工具钢中的碳化物是共晶碳化物,经热压力加工后破碎成颗粒状分布在钢中,称为一次碳化物;从奥氏体和马氏体基体中析出的碳化物称为二次碳化物。 这些碳化物对高速工具钢的性能影响很大,特别是二次碳化物,其对钢的奥氏本晶粒度和二次硬化等性能有很大影响。 碳化物的数量、类型与钢的化学成分有关,而碳化物的颗粒度和分布则与钢的变形量有关。 钨、钼是高速工具钢的主要合金元素,对钢的二次硬化和其他性能起重要作用。

其主要特性是碳化物顆粒細,分布均勻、韌性好,但脫碳敏感性和過熱敏感性大、熱加工和熱處理範圍窄。 鑄態高速工具鋼中的碳化物是共晶碳化物,經熱壓力加工後破碎成顆粒狀分布在鋼中,稱為一次碳化物;從奧氏體和馬氏體基體中析出的碳化物稱為二次碳化物。 工具鋼(Tool steel),是用以製造切削刀具、量具、模具和耐磨工具的鋼。 其主要特性是碳化物顆粒細,分佈均勻、韌性好,但脱碳敏感性和過熱敏感性大、熱加工和熱處理範圍窄。 鑄態高速工具鋼中的碳化物是共晶碳化物,經熱壓力加工後破碎成顆粒狀分佈在鋼中,稱為一次碳化物;從奧氏體和馬氏體基體中析出的碳化物稱為二次碳化物。

  • 首先用霧化法制取低氧高速工具鋼預合金粉末,然後用冷、熱靜壓機將粉末壓實成全緻密的鋼坯,再經鍛、軋成材。
  • 最好的應用是鹽浴氮化物,但由於環境問題已經失去了它的青睞。
  • 你需要火星塞套筒專業汽車維修工具 火星塞是每個引擎汽缸中都必備。
  • 高速鋼 高速鋼是一種具有高硬度、高耐磨性和高耐熱性的工具鋼,又稱高速工具鋼或鋒鋼,俗稱白鋼。
  • 我們是合金工具鋼供應商,出口商和工廠位於台灣。

按照應該標準第2部分%26ldquo;鋼… 進料來源區分 例:TDC-JP為日本料、KR為韓國料、CN為中國大陸料或DB表示東北料、GR為台灣榮剛料、CSC中鋼料。 工具鋼 淬⽕溫度760~780°C,水冷、⽔油雙液冷卻或鹼浴冷卻, 工具鋼 硬度 59HRC, 回⽕溫度(18O±10)°C。

工具鋼: S45C 機械構造用炭素鋼–中炭鋼

奧氏體和馬氏體的保留涉及很多需要減輕或儀器失效的張力。 按尺寸劃分非常重要,因為不同尺寸的產品需要預熱、均熱和淬火速率。 夾具可確保更高的端口條件以及在熱處理過程中均勻暴露於熱量和冷藏。 它們通過特定的質量程序生產的數量要少得多,並且具有適合加工或穿孔等特定任務的適當質量。 一個複雜而令人困惑的方法可能是選擇合適的工具鋼、熱處理和沖壓塗層材料的表面處理。

T8、T8A 工具鋼 共析钢:淬火加热时容易过热,变形也大,塑性和强度比较低,不宜制造承受较大冲击的工具,但经热处理后有较高的硬度和耐磨性。 用于制造切削刃口在工作时不变热的工具,如木工工具、风动工具、钳工工具、简单模具、铆钉冲模、中心孔铳和冲模、切削钢材用工具、轴承、刀具、铝锡合金压铸板和型芯,以及各类弹簧等。 要為沖壓工藝打造最佳工具,必須對工具鋼進行分析,以便針對特定應用實現磨損、強度和耐用性的適當平衡。 無論選擇哪種等級的工具鋼,都必須經過充分熱處理才能利用這些品質並產生最佳性能。 其主要特徵是碳化物的顆粒度和分布均優于鎢系高速工具鋼,脫碳敏感性和過熱敏感性低于鉬系高速工具鋼,使用性能和工藝性能均較好。 用于製造要求較高硬度且有一定韌性的各種工具,如刻印工具、鉚釘沖模、壓床模、沖頭、木工工具、農機切割零件、鑿岩工具和鑄模的分流釘等。

  • 具有較高的淬透性和硬度,但塑性和強度較低。
  • 高速鋼是美國的F.W.泰勒和M.懷特於1898年創製的。
  • 產品優點︰為鎢鉬高速度鋼,宜於製造強力切割用耐磨衝擊各種工具、高級沖模、螺絲模、較需軔性及型狀繁雜工具、銑刀、鑽頭等。
  • 粉末高速工具钢的碳化物细小、分布均匀,韧性、可磨削性和尺寸稳定性等均很好,可生产用铸锭法个可能产生更高合金元素含量的超硬高速工具钢。
  • 由於加工溫度高,會導致變形和尺寸變化,從而限制了這些儀器的精確性能。
  • 其中,高速鋼分通用型高速鋼(鎢系高速鋼和鉬系高速鋼)和高性能高速鋼(高碳高速鋼、鈷高速鋼、鋁高速鋼)。
  • 常應用於螺絲刀、內六角扳手、氣動起子等手工具。
  • 在國內,除了我們 Waldun 之外,沒有其他工具鋼供應商值得信賴。

由於較高的溫度允許殘餘奧氏體轉化為馬氏體,因此對低溫處理的需求顯著減少。 淬火是從奧氏體化溫度開始對馬氏體範圍內的部件進行突然冷卻。 可抵受熔鋁、鎂、鋅之腐蝕作用及熱度之色劇變動,適宜製造鋁、鎂、鋅合金壓鑄模鋁擠型熱鎚或熱衝鑄工作,塑膠模具及熱作鉸刀、軋刀、切槽刀、剪刀及熱鍛衝頭等。 我們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 cookie,通過記住您的偏好和重複訪問來為您提供最相關的體驗。 點擊“接受”,即表示您同意使用所有 cookie。 我們已經知道A2工具鋼是通過空氣硬化形成的。

具有較高的淬透性和硬度,但塑性和強度較低。 用于製造斷面較大的木工工具、手鋸鋸條、刻印工具、鉚釘沖模、發條、帶鋸鋸條、圓盤鋸片、煤礦用鑿、石工用鑿等。 工具鋼 高速鋼 高速鋼是一種具有高硬度、高耐磨性和高耐熱性的工具鋼,又稱高速工具鋼或鋒鋼,俗稱白鋼。 高速鋼是美國的F.W.泰勒和M.懷特於1898年創製的。

工具鋼: alloy steel 合金鋼

其中,高速鋼分通用型高速鋼(鎢系高速鋼和鉬系高速鋼)和高性能高速鋼(高碳高速鋼、鈷高速鋼、鋁高速鋼)。 也可按碳和合金元素質量分數可分為中碳、高碳和超高碳工具鋼或低合金、中合金和高合金工具鋼。 提供國內外各產業材料需求並提供高品質加工服務; 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使品質及交期更令客戶滿意,我們期待成為貴公司最佳事業夥伴。 所謂”H”鋼,即為保證熱處理鋼,熱處理後之硬度分佈保證在回火曲線”H”形帶上、下限內。 根據一勝百工模具鋼性能對照表或廣泛的應用類別,選擇適合熱作、塑膠成型、冷作和粉末冶金的最佳工具鋼解決方案。 T7、T7A 亚共析钢:具有较好的塑性、韧性和强度,以及一定的硬度,能承受震动和冲击负荷,但切削能力差。

T10A工具鋼 T10A工具鋼,此鋼強度及耐磨性均較T8和T9高,但熱硬性低、淬透性不高且淬火變形大。 適於製造切削條件差、耐磨性要求較高,且不受忽然和劇烈振動,需要一定韌性及… 合金工具鋼 合金工具鋼,是在碳素工具鋼基礎上加入鉻、鉬、鎢、釩等合金元素以提高淬透性、韌性、耐磨性和耐熱性的一類鋼種。

工具鋼

T9工具鋼 T9工具鋼屬於高級碳素工具鋼,冷作模具鋼,含碳量在0.6%以上的高碳鋼,該鋼具有高的硬度和耐磨性,韌性中等。 熱加工工具鋼 鈮主要套用於鋼鐵工業,87%左右的鈮用於生產含鈮高強度低合金鋼、不鏽鋼、耐熱鋼、間隙鋼、碳鋼、工具鋼、軌道鋼和鑄造鋼等。 高速工具鋼 工具鋼的一類,以鎢、鉬、鉻、釩,有時還有鈷為主要合金元素的高碳高合金萊氏體鋼,通常用作高速切削工具,簡稱高速鋼,俗稱鋒鋼。 T10、T10A過共析鋼:晶粒細,在淬火加熱時(溫度達800℃)不致過熱,仍能保持細品粒組織;淬火後鋼中有未溶的過剩碳化物,所以具有比T8、T8A鋼更高的耐磨性,但韌性較低。

由于其具有紅硬性高、耐磨性好、強度高等特徵,也用于製造性能要求高的模具、軋輥、高溫軸承和高溫彈簧等。 高速工具鋼經熱處理後的使用硬度可達HRC63以上,在600℃左右的工作溫度下仍能保持高的硬度,而且其韌性、耐磨性和耐熱性均較好。 退火狀態的高速工具鋼的主要合金元素有多、鉬、鉻、釩,還有一些高速工具鋼中加入了鈷、鋁等元素。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