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學系5大伏位

近年更拓展海外交流場域至新加坡及日本等地,2018年新加坡智慧財產學院,2019年則到日本鐮倉探查日本地方創生成功案例等,持續積極拓展國際視野。 I-Chen Lee 李怡禛,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博士,現職為長庚大學工商管理學系助理教授與課程委員會主席、台塑企業文物館教育推廣組組長、台塑集團主管教育訓練特約講師、長庚大學管理學院深耕發展中心講師。 行銷模組 培養同學有關行銷管理之專業知識與能力、嫻熟行銷相關理論與實務。 2022年5月25日,商研所陳忠仁教授邀請國立台南大學經營與管理學系蕭詠璋教授來為進行經驗分享,分享學習的甘苦談及建議。

工商管理學系

教育管理組是全國唯一教育領導結合企業管理的跨領域博士學程,由企業管理學系與教育研究所雙聯師資授課。 李老師笑說,高中畢業時其實也不知道未來該做什麼,才進企管系探索。 工商管理學系 當時她曾在便利商店、KTV 打工,直到大三的一次家教經驗,讓她決心要用「知識與讀書來賺錢」,也因此一步步踏上教職路。

工商管理學系: 研究所課表網路諮詢/試聽享購課仟元折扣

在進入東元電機之前,曾在荷蘭銀行台北分行業務處擔任副總…經理。 於1997年加入東元電機經營團隊,歷任財務處長、家電部協理、副總經理、及總經理。 邱女士於2008年-2014年臨危授命接掌亞太電信董事長,使營收逆勢成長1.8倍;市值成長達3倍以上。 2015年接任東元電機董事長,以節能、減排、智能、自動作為目標,帶領該公司邁向生產力4.0。

工商管理學系

招生人數1學科考試科目國文、英文、數學A、物理、化學術科考試項目無甄選限制英文、數學A須達本類組頂標。 起初籌備管理之鑰並不在我的大二規劃中,但後來也誤打誤撞成為了總召集人。 「在無涯學海中,管理之鑰將會是矗立在前方的燈塔,引領著那些對於未來感到迷惘的高中生,走向屬於他自己的那條航線。 2022 工商管理學系 的招說會是我的第一次參加商研所的活動,原本我是報名副召的職位,但 是被學長詢問是否願意擔任總召,於是我開始了帶領大家舉辦招說會的日子。 在一開始分組與初期籌辦時,互不認識,所以有些尷尬,但是我盡量讓大家有多點交流的機會,並且透過工作內容的安排以及開會時間,能夠創造聊天交流的時間… 去年準備推甄迷惘的過程中,受到身邊許多學長姐的幫助,十分感謝當時無私地分享自己的備審資料、提供修改建議、耐心解答各種疑惑,並替我加油打氣的人們。

工商管理學系: 企業管理學系簡介

於1989年起任臺大經濟系教授;1999至2000年任行政院國科會人文處處長;於1998年獲選為中央研究院第22屆院士,為當時最年輕之中研院院士。 並於2000年出任中研院副院長(2000~2003),亦為中研院歷年來最年輕之副院長。 2012年2月起至2014年3月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技部)主任委員,2016年擔任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常任代表,榮任美國國家科學院海外院士。 工商管理學系 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有助你掌握必要的知識和技能,例如是靈活思考、解難、溝通及合作等。 根據GMAC的一項研究,擁有一個MBA學位可以讓你的創業成功率提高多達18%。 重視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提升教育水準:教學重點在於專業知識的養成、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並加強與業界建教合作,提供學生與業界交流合作的寶貴經驗。

處在當前知識經濟時代,企業未來的競爭優勢來自知識及創新,包括經營的創意與產品的創新,新世代的領導者必須具有創新能力。 同時為因應企業規模日益擴大,管理問題日益複雜,整合能力也是成功管理者必備的要件。 本系所能掌握知識經濟時代的需要,培養具備創新與整合特長的企業領導人才。 ◎碩士班畢業生可往學術界、資訊業、電腦業、電子業、企業界、醫療體系、金融業、保險公司、政府主計或統計單位、顧問公司及研究機構發展,出路廣泛。 願景:「發展成全方位管理專業學習與顧問中心」-1.垂直方面:建立從博士班至大學部全面整合之教育體系 2.水平方面:落實產、官、學、研之資源整合合作系統。 本系專任教師近三年承接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共26件,補助經費共計一千餘萬元;獲得其他公民營機構委託研究案共22件,委託經費共計兩千餘萬元,承接計畫之總經費高達三千餘萬元。

工商管理學系: 管理學群

中原大學是國內最早將企業倫理列為必修課程的學校,課程的目標即在於培養人格健全且正直自信的企業經理人才,使企業在管理與營運上走一條正確的路。 鑑於許多企業發生問題,癥結並不在於管理,而是出在領導,而本系在研究所的課程設計上不僅強調理論與實務結合,更重視領導學與企業倫理的傳授,練就學生帶得走、用得上的領導競爭力。 工商管理組在於培育學生具有管理與領導知能,以成為具領導潛力之專業經理人。 本組整合企管管理各項功能(行銷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資訊管理、生產作業管理與科技管理),強調團隊合作,目標在於培養全球市場中之專業經理人與企業領導者。 高科技管理組是將管理與科技進行整合的領域,本組課程設計用以培育高科技產業之技術/行銷管理者以及創投之產業分析師。

  • *系友薪資行情是以該系歸屬領域所有學系的資料進行統計,因考量薪資資訊的統計,需要有足夠的樣本數才具有參考性。
  • 2022 的招說會是我的第一次參加商研所的活動,原本我是報名副召的職位,但 是被學長詢問是否願意擔任總召,於是我開始了帶領大家舉辦招說會的日子。
  • 長庚大學校園緊鄰著長庚科技大學、與國立體育大學,校園著名景點包含約10幾層樓高的好漢坡以及志清湖。
  • 為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提升對兩岸企業管理理論與實務之知能,本系長期持續推動海外移地教學,進行海外參訪與學習活動。
  • 近年更拓展海外交流場域至新加坡及日本等地,2018年新加坡智慧財產學院,2019年則到日本鐮倉探查日本地方創生成功案例等,持續積極拓展國際視野。

就業管道:生產管制、工業行銷、產業分析、電腦資訊、績效分析、市場研究、財務管理、資訊管理、企業管理、科技管理、工業工程。 本系於民國90年成立碩士在職專班,秉持著為國家培育工業管理與資訊管理專業人才為信念,傳授理論知識與實務能力,提供各界人士進一步學習新知的機會。 課程規劃方面著重於理論與實務應用之結合以及個案之研討,藉以引導學生能將所學應用在工作上,分享彼此的工作經驗,並滿足其對管理專業知識及個人生涯成長之需求。 四十五學年度台灣省立工學院改制並更名為台灣省立成功大學時,增設商學院,工商管理學系歸商學院。

工商管理學系: 招生訊息

本所培養的資訊管理專業人才,兼具學術研究能力、經營管理及資訊系統管理的專業能力,學生畢業後的事業發展相當有前瞻性。 本系前身商學系成立於1948年,隸屬於法學院;1960年商學系分設工商管理組等3組,於1985年工商管理學系正式成立。 工商管理學系於1992年分設企業管理與工業管理組,工業管理組2007年更名為科技管理。 商學研究所碩博士班分別成立於1972年及1987年,畢業校友遍布於工商界知名企業及學術界。 工業工程與科技系統工程學系、企業管理學系、工業與資訊管理學系、工業管理學系、國際企業、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科技管理、國際貿易等研究所繼續進修。

工商管理學系

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分為企業管理組與科技管理組,旨在培育具備堅實的管理通才知識、能夠解決管理問題之跨領域整合能力,以及創新管理與決策分析能力,此外,更要培育健全品格、關懷社會與全球視野的管理專才,以推動企業組織的永續發展。 本系培養學生創新力、領導力、執行力、專業力、通溝力、整合力,祈使畢業後即能披上戰袍,接受商場嚴厲的磨練。 系上將課程分成三大模組——工業管理、經營管理、財務管理,同學一旦有較明確的興趣,便可依此分類選修課程,在求職時更容易突顯專長。

升大四的暑假實習單位有台塑相關企業、其他學校合作企業,同學也能自行找尋的企業。 在實習之前,必須通過履歷與面試階段,實習的評量方式包含主管評分,還有暑期實習報告、成果發表,向師長、同學報告自己實習的工作內容以及專題研究。 工商管理學系 工商管理學系 本系所教師皆出自全球優秀的名校,受到相當完善及嚴謹的學術訓練,具備全方位的管理專業,開授的課程最為完整,且大部份教師具備管理以外的第二專長,包括土木、電機、資訊、化工、經濟、心理等,可在授課時契合產業特性,提供最紮實的管理訓練。 在今年11月中時,我正對未來感到一片茫然,一時之間找不到明確的目標。

工商管理學系

大學期間也曾擔任系學會副會長,為系上同學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同時也與老師同學建立良好的關係。 藉由申請系上五年一貫的方式直升長庚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研究所,未來將努力修課寫論文,期許自己順利在一年內拿到碩士學位。 人力資源與組織管理模組 培養同學有關人力資源管理之專業知識,以及組織行為與組織管理之相關理論與實務。 工商管理學系 3.整合課程:非營利組織管理、組織變革與創新、組織設計與發展、團隊與組織管理。

工商管理學系: 考試訣竅

治理:「採全面品管之治理模式」-讓本系教學、課程、研究及行政等所有面向之績效管理皆以TQM精神落實治理目標。 為企業規劃、架設資料庫,並負責檢索資料、檢查資料庫安全性、備份資料、設定權限管理及異常狀況排除等操作。 大學網為幫各校招到優秀學生,並吸引年輕人歡聚的平台,特採公開分享的社群經營。 工商管理學系 系學會透過主題營隊,喚醒泰雅孩童對於自我族群意識及認同,在行政院青輔會所舉辦的「101年區域和平志工團績優團隊全國競賽」榮獲社區貢獻獎的肯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