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技術研究院8大伏位

宗旨:為表彰在產業技術上對產業發展與增進人民生活福祉有傑出貢獻之個人,以促進臺灣科技發展,工業技術研究院特設置「工業技術研究院院士 (以下簡稱「工研院院士」)」,為終身榮譽銜。 2020 工研院連續十三年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以「染料敏化電池應用於智慧家庭技術」、「慢性傷口智慧照護」和「高能量及高安全樹脂固態電池」獲獎。 2021年7月,與英國離岸再生能源整合開發中心簽署「離岸風電產業與技術合作及資訊交流合作備忘錄」,健全離岸風電產業生態系。

工業技術研究院

未來若您覺得需要調整我們提供之相關服務,您可以來電要求查詢、補充、更正或停止服務。 作為專精科技領域的投資機構,我們有信心無論投資的公司企圖挑戰何種產業,ITRI 都能提供對應其產業鏈的各種專家,並且挹注相應的資源與設施,協助新創事業達成目標。 本課程針對國內各企業推動碳足跡盤查工作之部門人員,講授國際間最新碳相關議題發展趨勢、ISO 14067標準、生命週期評估碳盤查之方法與介紹、以及國際相關標準及外部查證程序等。 QC080000要求企業要深入瞭解有害物質相關法規及客戶期望,從源頭管理開始管理有害原物料的使用、強調清潔生產及風險管理。

工業技術研究院: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化學工業研究所

2021年9月,與日本三菱日聯銀行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臺日創新研發與產業交流平台」」,深化電子、能源、機械、化學材料和生物醫學雙邊合作。 2021年4月,與新竹縣政府、科技之星、車王電子、銓鼎科技共同合作,啟動自駕電動中巴在竹北市區與高鐵間接駁服務。 2020年7月,攜手信保基金與26家金融行庫,以資金導入及技術提升兩大主軸,結合資本市場與科技市場,協助台灣中小企業與新創公司掌握成長契機,創造台灣智慧價值。 2019年12月,國內第一座兼具自然、人文、科技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正式啟用,提供業者進駐,並進行綠能技術研發及產業測試驗證等,打造出臺灣的綠金聚落。 協助研發團隊於產品設計開發即掌握使用者需求,讓醫材通過嚴謹的人因/可用性工程測試,提昇產品安全使用效率、安全性、功效性及市場競爭力。 2022年台灣被動元件產業面臨了5年內來最嚴重的庫存危機,全球經濟環境面臨寒冬,一連串利空因素接踵而至,…

工業技術研究院

2021年6月,創新整合彩色攝影機與熱影像感測器的「熱影像體溫異常偵測技術」,可即時儲存發燒人員彩色影像紀錄,客製化將體溫偵測結合個人身份資料,整併至門禁管理系統。 2021年4月,與齒輪大廠本土公司共同開發國內首款自主設計製造之電動車用二速傳動模組,提升效率整車續航力更持久。 2021年3月,以「智慧國際預認證創新服務」協助臺灣水產養殖業龍頭廠商取得全臺首張BAP認證,並協助國內最大的香蕉集銷中心在半年內快速取得GGAP認證。 2021年1月,與杜邦合作成立「杜邦半導體材料實驗室」,共同進行下世代半導體材料研發與驗證,提供創新的半導體材料解決方案與更即時的服務。 2021年1月,首度以虛擬展示館參加CES 2021數位展,發表AI人工智慧、機器人、數位醫療等三大熱門技術主題,並為超過50家國際產、學、研單位服務,提供超過130場國際商機媒合。 2020年7月,「iPMx分子快速檢驗系統」完成TFDA案製造核准,並參與全球60個國家與超過400個實驗室參加之COVID-19檢測能力測試,結果全數正確。

工業技術研究院: 工作機會

至於公司內部實際的狀況則是固定加薪、員工聚餐/旅遊、年終獎金、三節獎金、有教育訓練、工作環境佳、公司制度完善以及內部效率不佳。 至於公司內部實際的狀況則是有升遷管道、年終獎金、公司制度完善、工作環境佳、薪資成長緩慢、內部效率不佳以及辦公室政治。 至於公司內部實際的狀況則是固定加薪、有升遷管道、員工聚餐/旅遊、年終獎金、三節獎金、公司制度完善、工作環境佳、有教育訓練以及常態加班。 至於公司內部實際的狀況則是年終獎金、三節獎金、固定加薪、工作環境佳、內部效率不佳、無明確升遷管道以及薪資成長緩慢。 至於公司內部實際的狀況則是有升遷管道、固定加薪、免費零食/水果、年終獎金、公司制度完善、有教育訓練以及工作環境佳。

2011年11月,工研院創新公司 (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ITIC)與日本三菱日聯投資公司(MUCAP)成立台日創投基金。 工業技術研究院 工業技術研究院 2009年,建置台灣首座獲全球認證(IECEE)的太陽光電測試實驗室(IEC CBTL),成為全球唯一非會員國取得認證資格的國家。

工業技術研究院: 台灣好新聞

這課程將從基礎面討論微處理機在電源應用之工作原理,而以其共同性架構及背後道理在不同微處理機使用。 工業生產線中靜電產生及靜電放電(ESD)破壞是影響產品良率與可靠性的重要因素,因此在製程產線上全方位的控管及防制措施是必要的。 本課程將從基本ESD控管,ESD簡介,工業界的靜電發生及ESD傷害介紹起,接著講授各ESD發生機制及相對應的物件靜電敏感性測試,這將對電子產品 ESD防制有著重要… 2019 工研院連續十二年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以「仿生多突狀磁珠製備技術」和「RAIBA可動態重組與自我調節之電池陣列系統」獲獎。

  • 2021年3月,以「智慧國際預認證創新服務」協助臺灣水產養殖業龍頭廠商取得全臺首張BAP認證,並協助國內最大的香蕉集銷中心在半年內快速取得GGAP認證。
  • 1995年,執行「共用引擎計畫」,自英國蓮花汽車技術移轉,開發台灣第一部量產之1.2升8閥及16閥汽車共用引擎,並促成華擎機械之成立。
  • 2019年大會,我們成立了「院友智慧傳承委員會」,以傳承院友寶貴的產業經營與管理等經驗。
  • 2020年9月,與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及世界雷射應用領導品牌德國創浦集團攜手成立「臺灣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先進雷射應用服務中心」。
  • 2021年6月,創新整合彩色攝影機與熱影像感測器的「熱影像體溫異常偵測技術」,可即時儲存發燒人員彩色影像紀錄,客製化將體溫偵測結合個人身份資料,整併至門禁管理系統。

未來,工研院將持續推動臺灣產業技術升級與加值,協助建立新興科技產業,並為產業創造領先產品及品牌價值,培育產業人才,以提升企業國際競爭力,進而創造經濟價值。 藉由將永續管理的概念導入採購政策與採購實務,企業才能在永續發展過程中有效管理及掌控環境、社會與經濟面向所產生的風險與機會。 工業技術研究院 工業技術研究院 工業技術研究院 本課程為2天建置課程,目的在建立國內企業永續採購的管理系統,保持供應鏈的永續成長,使企業儲備屹立…

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人才培訓

帶領企業從污染預防的角度出發、將綠色生產的概念融入企業日常管理之中,藉以消除、降低或減輕潛在的風險、能有效提高公司聲譽並建立良好企業環保社會形象。 課程針對國內各企業推動碳足跡盤查工作之部門人員,講授國際間最新碳相關議題發展趨勢、ISO 14067標準、生命週期評估碳盤查之方法與介紹、以及國際相關標準及外部查證程序等。 Python網頁資料擷取與視覺化呈現系列課程共分3大單元,每單元均透過大量實作案例(例如:網頁爬取-PTT臺灣電子佈告欄BBS、網頁爬取-防疫口罩open data、靜態爬蟲-台銀匯率資訊案例、動態爬蟲-ibon網站查詢各門市資訊…等共13個實務案例),帶你迅速進入大數據世界,掌握… 2019 工研院以「iRoadSafe車聯網技術」勇奪第26屆智慧運輸世界大會「亞太區產業成就獎」(ITS World Congress)。

  • 機械類工作的從業人員,包含設備的提供者(開發、設計、組裝),以及系統的需求者(操作、生產管理、維修),此為基本範疇。
  • 課程規劃從瞭解為何歐盟積極推動循環經濟透過永續生產及消費,來達到聯合國永續…
  • 2021年9月,與臺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異質整合效能擴展中心簽署「異質整合先進封裝合作備忘錄」,跨國串聯AI 晶片產業合作。
  • 智慧智動化是製造業近年重要議題,尤其疫情演變更凸顯智慧生產或無人工廠發展的重要性。
  • 2020年1月,與宏碁集團子公司愛普瑞及宏遠興業,以智慧穿戴裝置「iStimUweaR複合式智能穿戴系統」,共同簽署合約,搶攻全球數位運動商機。

友達光電總經理營運長柯富仁表示,科技帶動全球進入「Display Everywhere」的時代,友達光電近年積極轉型成為智慧顯示應用的解決方案服務商,提出發展場域經濟與高附加價值的「雙軸轉型」策略。 看好高雄亞灣區不僅是5G、AIoT的示範場域,更是孕育創新能量的孵化地;在經濟部支持下,友達光電持續構築智慧物聯生態圈,「AUO解決方案研發中心」已於9月下旬正式啟用,展現深耕地方產業的決心。 1969年底,甫接任經濟部長的孫運璿應邀訪韓,在參觀韓國首爾的科技研究院時,對於韓國政府為發展科技產業,給予科技人才優厚待遇和彈性法規的作法印象深刻,返國後立刻著手推動類似機構。 1973年時任經濟部長孫運璿推動聯合工業研究所、聯合礦業研究所、金屬工業研究所合併成立工業技術研究院,並給予工研院以先進工業技術推動台灣工業發展和經濟起飛的目標。

根據聯合國世界智慧財產組織的統計,有80%的技術僅僅記載於專利文獻中;相較頂尖學術文獻而言,記載於專利文件中知識內容的前瞻性與科學含量相對較低,但具有經濟上的實用性,且對於未來技術實施活動構成威脅。 本課程主要學習DOE實驗計畫,特別是針對如何運用田口品質工程之正交表的實驗計畫,能讓我們以四兩撥千斤的方式,即時掌握事實、驗證效果、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適用於研發、設計、工程、製造及品保等部門,對快速競爭及預算嚴控的企業界幫助甚大。 2022 工研院連續十五年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以「高精密陣列之微型Micro LED全彩顯示模組」、「眼底病變AI輔助診斷與偵測技術」、「9KC GreenTape LTCC於5G毫米波通訊技術」等三項技術獲獎。 工業技術研究院 2022 工研院以「智慧熱影像安護系統」、「智慧寵物項圈」、「RGB-D AI機器人」創新技術同時勇奪三項2022 CES創新獎(Innovation Awards)。 2021 工研院連續十四年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以「促進組織整合仿生3D列印技術」、「等溫高效率水氣分離技術」、「軟體定義增強型機器人關節模組」等三項技術獲獎。

工業技術研究院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