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電機系5大好處

大同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入學方式不須學測成績,多為資料審查和面試。 招生人數2甄選方式資料審查、面試資料審查項目 特殊選才資格證明(競賽成果或特殊表現證明)。 本系現有大學部、電機工程研究所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以及通訊工程研究所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博士班,教學研究體系完整齊備。 2006年,增設電子工程研究所、電機工程研究所、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研究所、路工技術研究所及建築研究所。 經歷: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電信工程系主任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進修推廣部主任 國立澎湖技術學院電信工程系…

  • 2014年,資訊傳播系分設影視傳播設計組、數位媒體設計組之分組。
  • 而隨著半導體製程技術的進步,電機科技的應用也愈來愈與生活息息相關,人與人的通訊變得既隨時又隨地。
  • 十九世紀後半期以來,隨著電報、電話、電能在供應與使用方面的商業化,該學科逐漸發展為相對獨立的專業領域。
  • 因應商業、工業、軍事與科學需求,研究、設計、開發與測試電腦或電腦相關設備。
  • 大同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入學方式不須學測成績,多為資料審查和面試。
  • *圖表內容會因履歷資料庫中樣本數多寡影響顯示的百分比例,僅反映履歷分布情況供選擇科系參考用,並非市場絕對值。

消毒方面,楊祝壽說,因武肺疫情下,學校每間教室都設有消毒設備,並安排學生每日下課後噴灑消毒水與清潔,而水痘染病住宿生的原房間,則重新清潔消毒,今日緊急會議中,校方也指示總務處明天請外面清潔人員入校,展開大消毒動作。 未來希望成為一名電機工程師,除此之外,喜歡音樂的佳賜還想成為業餘音樂家,希望把自己的熱情以音樂的形式繼續分享出去。 大二的時候,佳賜參加了電機系學會,主辦過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也協助系上不少重要的事宜,大四的時候,佳賜還協助學校所主辦的幹部訓練,以隊輔的身分跟隊員們分享自己參與系學會時候的經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第2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於12月22日頒獎,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委託營建署辦理「新店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第二期)新建工程第二標次幹管」獲得水利類特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大同大學電機系 亞果遊艇集團(7566)宣佈,將與東南亞最大遊艇會Ocean Marina Yacht Club簽署完成合作MOU,雙方締結為姐妹會。 集團總經理唐玉書表示,這將成為亞果第二個跨國合作遊艇會,未來也將持續帶領會員走出國際,體驗不同國家風情的海洋生活。

大同大學電機系: 私立大同大學 > 電機工程學系

國、高中期間,莊孟凡在課業上的表現一直不怎麼亮眼,父親擔憂他即便升學也找不到工作,便開始教他修理冷氣、冰箱等家電,希望兒子至少有個謀生技能。 豈料孟凡這一修繕,竟然就修出了興趣,靠著 Youtube 影片和 Google 大神,自學組裝電腦、撰寫 C 語言,並與 Arduino 開發板結合。 但真正讓孟凡決定踏入電資領域的契機,是他在電視上看到人工智慧棋手 AlphaGo 戰勝韓國棋王的新聞,就此意識到科技確實能夠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而他也希望能成為改變世界的一份子。 於是他鎖定了兼具硬體與軟體專業的電機系,透過個人申請,進入大同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就讀。 2016年,扣件產業技術整合學位學程與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整併為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暨扣件產業技術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

事情就發生在17日,當時電機系大一學生一起在室內上體育課,下課後,有同學身上出現紅疹,一開始以為是皮膚病,就醫後才得知長水痘,21日為止,總共有11名電機系與一名機械系學生共12人感染,在家隔離一星期,改遠距上課,其中2名住宿生則採1人1室。 *系友薪資行情是以該系歸屬領域所有學系的資料進行統計,因考量薪資資訊的統計,需要有足夠的樣本數才具有參考性。 電機人要面對許多抽象的東西,如:電、微波,看不到卻真實存在,所以需要數理基礎,邏輯分析的能力,並善用軟硬體設備,才能勝任。 從大一到大三皆規劃實驗必修課,實驗設備完善,同學一人一組,由教授親自指導。

綠色能源科技系改名綠色能源應用系、銀髮族事業管理學位學程改名銀髮事業暨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 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改名化妝品應用系;化工與生化工程研究所與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整併為化妝品應用系暨碩士班。 2013年,空間資訊應用學位學程改名行動多媒體設計學位學程。 資訊科技與資訊科技應用研究所系所合一,改名資訊科技應用系暨碩士班。 Chia-Szu Liu 劉佳賜,畢業於大同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目前就讀於大同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

大同大學電機系: 大同大學電機工程學系112年個人申請

在大學,他發現社會終究是由人所組成,自己只知道埋首於電機專業,卻忽略了身為人的本質——情感;為了找回情感,他踏上成為社團人的旅程。 佳賜在大二很熱衷於系學會事務,自詡為「活動咖」,認為「一年活動組,終身活動魂」,他曾擔任過電機系卡拉 OK 大賽總召集人、迎新宿營大地遊戲負責人,這些經驗不只提升了他待人接物的能力,也讓他面對突發狀況時更會隨機應變、當機立斷,後來在陰錯陽差之下,佳賜受推薦擔任學生會幹部訓練隊輔,以議事會議的形式分享自己的經驗。 此外,他也曾接待來自荷蘭、西班牙的交換生,首次用英文向外籍生介紹臺灣文化,雖然自認英文能力還有進步的空間,但這份經驗也使他更勇於以不熟悉的語言表達自身想法。 研究所的時候,佳賜擔任了電子學的助教,除了對學弟妹們進行課後輔導之外,也會分享自己的讀書經驗和解題技巧,算是把在系學會時期的熱情用在幫助學弟妹們得課業上面吧。

佳賜也特別推薦系上的電機科技體驗營、以及網路大學資源,電機科技體驗營是在寒暑假辦給高中生、大一生的營隊,有助於認識電機所學;網路大學則是有課程影音檔、歷屆考古題的網站,對學生預複習課程進度相當有幫助。 1.電機vs電子:電機系中的光電方向與電力方向是電子系和通訊系所沒有的,而相應的,電子系更側重電路設計,而通訊系中有通訊相關軟體層面的學習。 2022年9月, 教育部召開第二次「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依私校退場條例規定首度公開二間專案輔導學校名單,包括高苑科技大學,若未改善,最快明年8月起停招、後年停辦;對此,校方表示,若有健全的董事會,又能如期捐資,校務有望在期限內改善;校方董事會則暫未回應。 退場審議會中27人出席,二分之一委員同意,高苑科大、大同技院均有「財務狀況顯著惡化,已不能清償債務或嚴重影響校務營運」、「積欠教師薪資並予以開罰」等狀況,再度將兩校列為專輔學校,改善期限至明年5月31日止,若未改善最快明年8月起停招、後年停辦。

大同大學電機系: 電機系出路&薪資

電機工程學是以電子學、電磁學等物理學分支為基礎,涵蓋電子學、電子計算機、電力工程、電信、控制工程、訊號處理、機械電子學等子領域的一門工程學。 十九世紀後半期以來,隨著電報、電話、電能在供應與使用方面的商業化,該學科逐漸發展為相對獨立的專業領域。 大一必修的「程式設計」學習最基礎的程式語言—— C 語言,被孟凡視為電機系非常重要的一堂課, C 語言雖屬較古老的程式語言,但具有可同時應用在硬體和軟體的特性,對於往後學習組合語言、Python、Matlab 都能更快上手;上課方式為邊學邊做,沒有完成課堂進度不能下課,考試則採取筆試加上機考的方式。

大同大學電機系

大三的專業選修「通訊原理」為通訊研究所的必考科目,主要學習類比通訊的專業知識;孟凡表示,儘管目前的網路已朝數位通訊的方向發展,但由於接收端、發送端、最終端都還會使用類比通訊的技術,因此這門課仍有其必要性。 系上畢業出路分為升學、進修兩種,佳賜強調對理工科學生就業來說,有碩士學歷更能表現自己在專業領域的精深,他本身是在大三決定往「積體電路」領域精深,而且因為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指導老師,所以為了不讓學習過程因就業而中斷,故選擇大學畢業後直接攻讀大同大學電機所,預計之後就業也會朝積體電路領域的電機工程師方向發展。 大同大學電機系不只擁有智慧物聯網研究中心,更提供充足的實驗設備,讓學生在實驗課中都能實際操作過儀器。 除此之外,系上與多所海外姐妹學校簽署有交換學生計畫,系上也針對優秀表現的學生提供獎助學金,其中比較特別的是有專門為五年一貫學生而設立的獎學金,欲知詳情可上大同大學電機系官網查詢。

大同大學電機系: 大同大學爆10名學生水痘群聚感染 2人發燒、8人出疹發癢

每間學校的電機系特色都不同,所專攻的領域也都不一樣,沒有所謂的好與壞這些排名也就是以成績來定奪。 不要太在乎排名如何,好好的學習、好好努力都可以在每個大學闖出一片天。 校方經統計至今(20)日,已有10名學生感染,目前採居家隔離與宿舍單間隔離措施,並提供遠距教學不停課,目前僅2人出現發燒症狀,其他人則皮膚出疹發癢等,校方預計明啟動校外清潔人員入校進行大消毒。 研究所延修生除專題討論、專題研究、論文學分外,修課總學分數在9學分以下 (含9學分),所需繳交雜費及學費如下:碩士班:雜費為$3,200元,學費為(修課總學分數X學分費) 、博士班:雜費為$4,360元,學費為(修課總學分數X學分費),碩博士班每學分費$1,600元。 在志工期間,他看著小學生們眼中散發出好奇的光芒,一步一步製作出小夜燈,學習使用 Arduino 和 Ezgo,感受到自身具備的知識因為傳遞而更有價值。 「到底是我幫助了他們,還是他們也間接地幫助了我?」看見出生在不同環境所帶來的差異,孟凡更曉得以同理心體貼他人處境的重要性,開始抱著感恩的心看待身邊發生的每一件事。

Meng-Fan Chuang 大同大學電機系 莊孟凡,2020 年畢業於大同大學電機系,將於 2020 年 9 月進入大同大學電機研究所。 「如果你平常喜歡天馬行空胡思亂想,並把所思所想付諸實現的話,可能就很適合讀大同大學電機系。」佳賜認為喜歡實作是就讀電機系不可或缺的特質,但若要能順利實作出成果,更會需要良好的數學計算、邏輯思考能力,此外,因為電機系課程用書、論文多為英文,故佳賜提醒學弟妹保持基本的英文閱讀能力還是相當重要的。 大同大學電機系四年課程是採循序漸進、先廣後深的安排,大一課程是介紹電機基本常識,例如微積分、普通物理、程式設計,佳賜形容「程式設計」就是在學怎麼與電腦溝通,寫出合乎規則的程式來指揮電腦做出對應的結果。 大同電機非常注重實作方面的課程,學期末也都會舉辦各項實驗相關的作品競賽,佳賜都會用非常積極的態度參與,並多次獲得不錯的成績。 大同大學電機系傳出水痘群聚感染,校方統計目前有12人感染水痘,其中2人比較嚴重出現起水痘和發燒的症況,感染學生採居家隔離與宿舍單間隔離,改以遠距教學,校方今天和明天(21、22日)將針對電機系大樓和宿舍進行清消。 資訊科技日益發達,愈來愈多學子會在電機系與資工系之間猶豫不決(來看看資訊工程學系升學就業地圖),當然這沒有標準答案,還是以大家的興趣為主,畢竟所學還是有蠻大的差異。

  • 豈料孟凡這一修繕,竟然就修出了興趣,靠著 Youtube 影片和 Google 大神,自學組裝電腦、撰寫 C 語言,並與 Arduino 開發板結合。
  • 集團總經理唐玉書表示,這將成為亞果第二個跨國合作遊艇會,未來也將持續帶領會員走出國際,體驗不同國家風情的海洋生活。
  • 2020年,機械與自動化機電科技系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改名暨整併)、企業管理系更名為數位經營管理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與資訊傳播系改名暨整併為資訊傳播與行銷系。
  • 和之前的 Cyberwhistle 相比,這款要價 US$300、明年二月出貨的充電板倒還顯得比較… 有性價比。
  • 校方針對電機系大樓和宿舍進行清消,也在電機系官網公告貼出水痘防疫重要提醒,不過一般水痘症狀難察覺,一開始可能四肢起紅疹發癢,嚴重甚至會發燒,主要透過飛沫感染,雖然2004年後新生兒都有公費接種水痘疫苗,但不代表一勞永逸。
  • 「不得不說,大同大學的學習資源非常豐富,但並沒有太多人競爭。通常只要有申請、做點功課,這些獎學金、出國交換、國際志工的機會都很容易申請成功。」以曾經的大同工學院聞名,大同大學目前設有電資、工程、經營、設計等四個學院,並與北醫、東吳、文化、淡江、輔仁等 12 所大學成立「優久聯盟」,共享校際資源。
  • 學業方面,楊祝壽表示,在今年5月爆發疫情之前,學校就要求教師準備遠距教學,包含錄影與線上直播等規劃,目前碰到學生水痘群聚感染,已啟動線上遠距,學生不停課,甚至讓其直接返鄉,不受影響。

大二時,孟凡受到謝宇程《人才,自造者》一書的啟發,與同學創辦「人才.自造社」,旨在透過對廣度知識的了解,培養具領導力的人才。 平時的社課會由老師分享臺灣及國際上的產業脈動,幹部亦會就各自對於經濟、政治、國際關係的看法,進行發表;他們也曾跨出校外,與民宿業者合作活動企劃與行銷。 大三時,孟凡將「人才.自造社」轉型為社聯會,成為大同大學繼學生會、議會之後的第三個全校型自治會,協助校內社團的幹部訓練、招生及傳承,試圖將影響力擴散至全校社團。 同學升上大三後,能按照自己感興趣的領域來修課,也會加入相關實驗室學習,還會有一門「雜誌研讀」課程是由老師帶領大家深入研究期刊論文;升上大四後,學生則要運用過往所學,自行找尋相關參考文獻,來進行「專題製作」,實際做出一項成果。 看了這些,你是不是覺得「糟糕!我什麼都看不懂,難道我就跟電機系無緣了嗎?」別擔心,在成績之後,申請入學最重要的就是特質了,在上傳給教授的學習歷程或是備審資料中,要怎麼展現自己與科系的契合度是非常重要的。

大同大學電機系: 相關連結

經歷: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主任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電信工程系系主任 大同大學電機系 國立澎湖技術學院… 大同大學重視學生的外語能力,除了必修英文,也將日文列為必修,部分科系會將日檢列入畢業門檻。 在獎助學金方面,孟凡領過書卷獎學金及五年一貫獎學金,學校亦有提供清寒獎學金、語言檢定獎學金等等,詳細資訊可上大同教務處網站查詢。 佳賜在積體電路實驗室最常做的就是去設計電路、跑模擬、做電路佈局,他的大四專題則是運用 PCB 印刷電路板技術、搭配手機 APP 將心電圖顯示於手機上,由於此項專題獲得系上專題成果發表暨海報競賽第一名的肯定,於是佳賜後來和夥伴做了更進一步的改良,並結合物聯網技術、雲端分析,投稿了盛群盃創意大賽,最後也拿下應用組佳作的殊榮。 大二課程則是學習電機系必備基本工具「三電一工」,也就是電路學、電子學、電磁學、工程數學,其中「工程數學」包含了線性代數、微分方程、富式分析,佳賜指出此科目的重要性在於能幫助你把複雜數據化繁為簡,做更進一步的分析。

大同大學電機系

2014年,資訊傳播系分設影視傳播設計組、數位媒體設計組之分組。 2012年,增設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多媒體動畫遊戲學位學程、空間資訊應用學位學程、銀髮族事業管理學位學程、觀光與遊憩事業經營學位學程。 停招光電科學與工程系、化工與生化工程系材料技術組、化工與生化工程系應用生物技術組、學士後資訊傳播設計學士學位學程。 「我發現自己無法發自內心地感受他人的想法,過去只告訴自己『這是我的個性啊』,但其實這是缺點,而缺點就應該要被改變!」意識到自己無能於愛,孟凡決定找尋一個環境來練習改變,他申請了大同大學的國際志工計畫,到越南順化當地的兩間國小,擔任資訊老師。 為了讓小學生從實作中學習基礎電學知識,他從臺灣帶了一整個行李箱的乾電池、Arduino、電阻及電線,差點被誤認是炸彈客而過不了海關。

大同大學電機系: 大同電機

本校電機工程學系誠聘專案助理教授以上教師二名,從事教學、研究、服務與輔導之工作 (預定起聘日期為民國112年2月1日或民國112年8月1日)。 除了開電器行、水電行,大家對於電機系的刻板印像大概是馬達、發電機甚至是要爬電線桿。 而隨著半導體製程技術的進步,電機科技的應用也愈來愈與生活息息相關,人與人的通訊變得既隨時又隨地。 2010年,增設綠色能源科技系、學士後影視傳播設計學士學位學程;化工與生化工程系新設材料技術組與應用生物技術組。 2007年,路工技術研究所更名為土木工程研究所、高分子環保材料研究所更名為化工與生化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系更名為化工與生化工程系、財務金融系更名為國際商務系。

大同大學電機系

亞果遊艇表示,據日商環球訊息有限公司市場調查指出,隨著民眾對… 校方針對電機系大樓和宿舍進行清消,也在電機系官網公告貼出水痘防疫重要提醒,不過一般水痘症狀難察覺,一開始可能四肢起紅疹發癢,嚴重甚至會發燒,主要透過飛沫感染,雖然2004年後新生兒都有公費接種水痘疫苗,但不代表一勞永逸。 *薪資會因產業、個人工作績效、需具備的專業知識以及工作複雜程度的綜合表現而有所不同;104提供的市場薪資統計可作為職涯方向參考,但無法適用於特定個案。 資料來源:104人力銀行履歷資料庫,該學系畢業生(含日/夜間部)填答薪資及職務特性問卷而來,並由系統逐一檢驗,以確保資料的正確性。 *圖表內容會因履歷資料庫中樣本數多寡影響顯示的百分比例,僅反映履歷分布情況供選擇科系參考用,並非市場絕對值。

Tesla被 Apple 放棄的 AirPower 又後繼有「板」了。 已經多次以 Cybertruck 為設計靈感的 Tesla,今天又推出了一款同樣走硬朗風路線的無線充電板。 裝置背面設有一個可拆卸的磁吸支架,能滿足用戶平放或斜放的需求。 這款產品配備了一個 65W 的充電器,可同時為最多三台支援 Qi 的裝置進行峰值 15W 的無線充電,而且對擺放位置也沒有要求。 大同大學電機系 和之前的 Cyberwhistle 相比,這款要價 US$300、明年二月出貨的充電板倒還顯得比較… 有性價比。 如果你想要入手一台的話記得盡快下單,畢竟 Tesla 的相關周邊一般都會很快賣空喔。

1981年6月,淡江大學航空工程學系學士,1986及 1990年6月,大同工學院機械工程研究所控制組碩士及博士。 1990及1996年8月,大同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及教授,2006年8月2011年7月,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2011年8月迄今,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機系教 授。 大同電機系將專業知識分為電控、微電、資通等三個學群,「電控」為電力與控制,學習的內容多具有明顯的實體,如電池、機器人、機器手臂⋯⋯;「微電」學習的是積體電路(IC)、高頻電路、光電半導體、發光二極體(LED)等相關技術,而孟凡所屬的「資通」學群主要在學習資訊和通訊,包含軟體、無線寬頻網路、數位影像、訊號等技術。

學業方面,楊祝壽表示,在今年5月爆發疫情之前,學校就要求教師準備遠距教學,包含錄影與線上直播等規劃,目前碰到學生水痘群聚感染,已啟動線上遠距,學生不停課,甚至讓其直接返鄉,不受影響。 針對學生傳出水痘感染事件,大同電機系主任楊祝壽表示,約從上週六(18日)起,陸續有學生回報,身體出現水痘狀況,一開始白天看到發疹紅腫,以為是皮膚病,直到晚間發癢才連忙看醫生,並被研判感染水痘,截至今日,已累計有10人回報確診水痘。 高中時,他的爸爸教他修理家電,使他開始具備實作能力,並開始自學程式語言,這是他決定就讀電機系的起點。

佳賜從高中、大學到研究所都是就讀於私立學校,學習既嚴謹又紮實,雖說如此,其實參加過的課外活動也很多元,除了參加過合唱團,大學時期還參加了系學會,主辦過不少活動,是個不折不扣的活動咖。 電機工程廣義上涵蓋該領域的分支,但在有些地方,「電機工程學」(Electrical Engineering)一詞的意義有時不包括「電子工程學」(Electronic Engineering)。 這個情況下,「電機工程學」是指涉及到大能量的電力系統(如電能傳輸、重型電機機械及馬達),而「電子工程」則是指處理小訊號的電子系統(如計算機和積體電路)。

孟凡表示,「通訊與訊號處理」欲解決的是訊號在發送與接收之間可能受到干擾的問題,發送端即是基地台、Wi-Fi 分享器⋯⋯,接收端有手機、電腦⋯⋯,訊號則包含音訊、視訊、影像、語音、雷達等等;除了要準確傳送訊號所攜帶的訊息,同時還要能夠以最節能的方式,完成整個傳送任務。 大同電機系針對「資通學群」,設有無線寬頻技術中心、數位影像處理實驗室、數位應用實驗室及通訊系統實驗室,經常為人提及的人臉辨識、圖像辨識、Face ID 即屬於數位影像處理實驗室的研究範圍。 「不得不說,大同大學的學習資源非常豐富,但並沒有太多人競爭。通常只要有申請、做點功課,這些獎學金、出國交換、國際志工的機會都很容易申請成功。」以曾經的大同工學院聞名,大同大學目前設有電資、工程、經營、設計等四個學院,並與北醫、東吳、文化、淡江、輔仁等 12 所大學成立「優久聯盟」,共享校際資源。 大同大學前身為大同工學院,目前則演變成電資、工程、經營、設計四大學院,校園位處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鄰近圓山、民權西路兩個捷運站,也有多路公車行經校園附近,交通相當便利。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電機工程系所博士學位(研究專長須以控制領域、天線工程、微波電路、應用電磁等領域優先)。

2020年,機械與自動化機電科技系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改名暨整併)、企業管理系更名為數位經營管理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與資訊傳播系改名暨整併為資訊傳播與行銷系。 2011年,增設扣件產業技術整合碩士學位學程、香妝與養生保健學位學程、綠環境設計學位學程、文化創意設計與數位整合學位學程、觀光與遊憩事業經營學位學程。 建築系建築科技組改名建築系建築設計組;學士後影視傳播設計學士學位學程改名學士後資訊傳播設計學士學位學程。 1998年奉教育部核定改制為「高苑技術學院」,大學部二年制技術系開始招生,並附設專科部及進修專校。 經歷:國立高雄海專澎湖分部 專任講師 大同大學電機系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附設電力電子中心(VPEC… 關於「資通學群」與產業脈動的連結,其專業可應用於無人車必備的低延遲、高穩定度的網路連線,以及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的結合,即所謂 AIOT,系上亦開設相對應的課程,如「物聯網實作」就讓學生實際學習蒐集數據,著手設計智慧家庭。

大同大學電機系: 大同大學 | 電機工程學系 收藏

我們擁有優良師資陣容、教學及研究環境,課程規劃理論與實務並重,研究方向與時俱進。

電機與系統組課程內容涵蓋:電機基礎課程、控制系統、機器人系統、電力能源科技、能源資通訊、電腦與網路、系統整合等領域。 電子與通訊組課程內容涵蓋:電機基礎課程、積體電路設計、通訊系統、訊號處理、天線與微波工程、光電半導體、光通訊等領域。 大同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特色:1.規劃七大學程:積體電路、控制系統、電力能源、通訊與訊號處理、計算機與網路、天線與微波工程、光電半導體等。

因應商業、工業、軍事與科學需求,研究、設計、開發與測試電腦或電腦相關設備。 透過專題實作,統整三年的電機相關知識,嘗試定義問題、設計解法、實作發表等過程,為期一年的專題,都是學生必經的過程。 微處理器應用實作是將專業課程-微處理器的延伸應用課程,讓學生將課程中的理論實體化,感受應用學習的樂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