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吟釀品牌6大優勢

在2016年被ANA全日空選用作為國際線班機頭等商務艙機內銘酒。 口感清爽甘甜,同系列還推出有多種季節限定的時尚酒款。 為了提供最高品質的好酒,不僅釀造水所使用的是源自八海山的地下超軟水,就連釀酒設備和道具,也全以同樣的八海山地下水進行清潔作業。 即使現在規模已擴展到可以出口的程度,在製程上也絶不馬虎,從釀酒過程上最重要的製麴,到製酒工程上的每個環節,幾乎全以手工進行製作。 此外,「二割三分」和「三割九分」又是什麼意思呢?

  • 今天TOP10排行榜小編就來為大家列出日本清酒十大品牌排行榜,告訴您日本清酒哪個牌子好。
  • 酒香與麥燒酒、芽燒酒完全不同,隱約有獺祭的香氣,但始終是壓榨酒,其香氣及不上日本酒的獺祭。
  • 所有製程都經過了精心設計和反覆驗證,營造出鮮明的果實香甜口感,爽口的滋味與酸度的絶妙搭配,讓人喝再多也不膩。
  • 簡單來說就是磨去米的外層、保留米心來做發酵的原料( 先不管浪不浪費 )。
  • 在釀造過程中,米的耗用量、對時間和溫度掌握的精準要求亦更高。

磯自慢,日語里的意思是“海邊的驕傲”,是日本聞名的清酒品牌,成立于 1830 年。 使用最高品質的兵庫縣東条產的山田錦,仔細精米至35%,以黑龍酒造獨家熟成法,誕生新鮮且極為優雅的香氣和極品美味。 磨先是獺祭中最高級的清酒商品,不單止價格最高,其精米比率和製法均作保密。 磨先有著一般純米大吟醸酒無法擁有的清酒酒質,帶有與清香並存的複雜的味道,餘味亦更長。 寒造早槽限定在每年10月到次年3月內出貨,其精米比率為48%。 大吟釀品牌 寒造早槽最大的特色是不會像其他清酒般進行二次加熱殺菌,雖然會較易變質,但其口感卻會變得更清爽。

大吟釀品牌: 人氣一 純米大吟釀

在鑽研技術的同時,自行研發酒米釀製香醇好酒,甜美果香令世人驚豔。 包括同系列的「十四代 純米中取無濾過」在內,皆難以定價購買得到。 而「酸度」則是指日本酒中琥珀酸、蘋果酸、乳酸等的含量。 大吟釀品牌 酸會改變酒的口感,原則上酸度高的酒歸類於辛口,而酸度低的酒則歸類為甘口。

大吟釀品牌

而只有「米、米麴」為原料所釀造的日本酒,就可以被冠上「純米」二字! 而加了釀造酒精的清酒,就無法以純米為號召來做販售。 大吟釀品牌 此外,因為高等級的清酒必須消耗更多的酒米來釀出一樣量的酒,所以價格也隨之上升。 清酒主要可以區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純米清酒–不另外添加酒精。 加入蒸餾酒可以使清酒有更有更濃烈的香氣並讓清酒更加辛口。

大吟釀品牌: 最新文章

其中等級最高的「純米大吟釀」為不添加釀造酒精、精米步合在50%以下的吟釀製作酒,帶著特有香氣且色澤良好。 一般來說,等級越高,其品質、稀有度及價格等也會隨之越高。 清爽的香氣與恰到好處酒米的甘甜味,最後清澈的餘韻於口中擴散開來。 高精米度的酒米與乙酸異戊酯系列的酵母初次配合釀造而成的日本酒。

三割九分可說是獺祭45的上級,簡稱獺祭39,屬獺祭系列的中級品。 獺祭三割九分的精米比率為39%,這個比率在其他品牌中可算是高級品了。 獺祭39酒香與獺祭45相似,但入口較柔和,米香較濃厚,清酒整體的味道更細膩。

大吟釀品牌: 清酒初學者指南!8 款超商就能買到的「日本酒」推薦,讓你第一次喝清酒就愛上

「不使用其他的副原料」就是指造酒的最後階段也無法調整味道與香味。 新潟縣的日本酒酒窖數有89間(至2020年1月),酒窖數量為日本第一! 日本酒的生產量也是數一數二,是日本國內屈指可數的日本酒產地。 不只是當地縣民,在日本全國各地都有許多新潟日本酒的粉絲。 新潟縣至古以來就作為代表日本的稻米產地並在稻米栽培技術上精益求精。

大吟釀品牌

风味比较中性,花果香、米香相互交织,哪个也不会太突出,非常平衡。 八海山产自八海酒造,八海酿造坐落在米仓新泻最优质的米仓——南鱼沼的灵峰八海山山麓。 酒造使用有「雷电清水」之称的八海山脉伏流水,这种极软水加上大雪和超低温、高湿度的冬季气候,孕育出了淡丽清澈的酒质,在新泻风靡一时,是代表了清酒淡丽风格的至尊之酒。

大吟釀品牌: 日本酒——以日本國產米為原料、在日本國內釀造

「釀造米酒」(本釀造系)是米與米麴再加上釀造酒精而製成的。 米是製酒的靈魂,經過精碾後的米越接近中心白色越精華。 常見的「精米步合」指的就是精白米與玄米(未磨過的米)的重量百分比。 知名清酒「獺祭」中的「三割九分」就是「精米步合39%」的意思,每粒酒米只取39%的精華來釀造。 一般來說,精米步合愈低,清酒的味道與品質愈好,價格通常也會比較高。 大吟釀品牌 作品的酒體飽滿順口,擁有絲綢般的質地,開瓶即飄散哈密瓜及白桃等完熟瓜果香氣,口感甜潤而柔和,尾韻伴隨秀雅細緻的米香,適合單飲品嚐其中豐富層次。

今代司酒造的伴手禮不僅只有日本酒,也有販售使用酒粕的豆菓子(300日圓,未含稅)、滿滿大吟釀香氣的「純米大吟釀蛋糕」(861日圓/一盒4入,未含稅)等商品。 不擅長喝日本酒的朋友,可別錯過餅乾類的伴手禮。 享受完今代司酒造的試喝時間,接下來來挑選伴手禮吧! 如剛剛所介紹的,最受歡迎的日本酒是「錦鯉」(5000日圓/720ml,未含稅)。

國泰對工會的決定表示失望,認為工會的立場與日前管理層會面時截然不同,有關行動亦無理,公司有信心員工會緊守崗位,保證航班服務將運作如常。 政府表示,注意到近日市場上對止痛退燒藥物的需求增加,尤其是某些品牌含「撲熱息痛」(Paracetamol)成分的止痛退燒藥。 政府發言人提醒市民,在使用任何藥物之前應先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並應避免自行購買藥物使用。 市民不需要囤積任何藥物,包括「撲熱息痛」成分藥物。 於長野縣能夠擊敗小布施、幻舞的強豪唯有岡崎酒造的信州龜鈴。

大吟釀品牌

一入口即可感受到酸甜平衡恰到好處的清新口感和甜美的哈蜜瓜果香,令人忍不住想一杯接著一杯。 日文的「賞味期限」,是指可品嚐到飲料食品美味狀態的期間。 大吟釀品牌 而酒本身並無特定的賞味期限,在清酒瓶身上標示的年份日期指的是酒廠裝瓶的日期。 現釀剛出廠的酒,清新爽口,隨著時光流逝會變得更加香醇。 大致上,出廠1年左右的清酒都可在美味的狀態下飲用,也有人說放太久可能會導致劣化影響到酒的品質,不過也有存放了好幾年的陳年清酒(長期熟成酒),味道變得更有深度和層次。

在遠心分離的優秀酒質上加入正常方式榨取出來的酒,呈現出經過淬煉的奢華、纖細又厚重的複雜的口味。 釀酒的最後階段通常是將麥麴和米中的醪加壓,把酒過濾出來,但這也會導致米醪的味道滲入酒中。 透過遠心分離機將未加壓的米醪榨取出來的酒就是「獺祭遠心分離」。 但只有遠心分離的話,酒會過於清淡,失去酒心,因此獺祭遠心分離是用遠心分離機榨取的酒與正常加壓方式榨取的酒混合而成。

  • 華麗之中同時帶有溫和穩重的香味,一股擴散開來芳醇口感之後,能夠享受到高雅甘蜜的餘韻味道。
  • 精米步合度低的日本酒,可以嚐到白米本身最原始的香氣和美味;而精米步合度高的酒,則偏向濃醇口感。
  • 但只有遠心分離的話,酒會過於清淡,失去酒心,因此獺祭遠心分離是用遠心分離機榨取的酒與正常加壓方式榨取的酒混合而成。
  • 獺祭 純米大吟釀45,為獺祭的入門定番商品,使用精米至 45% 的山田錦,釀造出擁有令人驚豔口感的高品質純米大吟釀。
  • 近年愈來愈多酒造學習製作紅酒的方法,主張運用當地原料,包括米、酵母等。

菊姬多數酒款為陳年後的熟成風格,強烈的旨味(Umami)以及鮮美略帶鹹味的口感。 一般的清酒都呈透明,而以菊理媛酒款為例,則追求金黃色的酒液。 大吟釀品牌 讓它看起來像化了個淡妝一樣金黃透亮,保留自然的酒香。

大吟釀品牌: 日本酒的分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