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控重量詳細介紹

雖然 iPad Pro 巧控鍵盤已經在台灣開放訂購,而使用 iPad Pro 2018 的用戶也可購買這款鍵盤來使用,不過畢竟動輒要一萬元上下的鍵盤並不算便宜,許多用戶即使對它感興趣,大多仍是先選擇觀望再考慮是否該入手。 近日外國 YouTuber 「MrExitStrategy 」首度在網路開箱分享了 iPad Pro 巧控鍵盤的簡易開箱心得,或許也能讓各位位在選購這款配件前能多想想。 適用於 iPad Pro 巧控重量 與 iPad Air (第 5 代) 的聰穎雙面夾,可在你需要時變成全尺寸鍵盤,不用時,也能優雅地保護機身的正面與背面。

  • 具備四種多工模式的 Folio Touch 擁有40度的可調整視角,無論是觀看影片或者是繪圖等,都能自在切換。
  • 有了針對視覺、聽覺、活動能力和學習輔助而設的內建支援,讓你創造精彩,事事辦妥。
  • 以這次使用iPad Pro打這篇稿子到現在,只發現一個小缺失,就是有些字會有些反應不過來,會變成注音符號,其餘的體驗跟感受比起過去聰穎鍵盤來說,可以說非常好。
  • 另外,其具備多點觸控功能,且精準度極高,在製作試算表、文件時能夠準確地操作游標,進而有效提升生產力。

測試內容為將鍵盤裝置和已配對的 iMac 搭配使用,採用自動化設備持續運作,直到耗盡電池電力為止。 A:幾乎大部分的鍵盤都是透過藍牙與 iPad 連接,只有極少部分的款式得藉由傳輸線。 此外,現在許多新款商品更多了 Smart Connector 設計,讓人方便隨插隨用而免去額外的設定手續,相當值得列入選購考量。

另外,其採保護殼加磁吸鍵盤的設計,可以輕鬆將鍵盤與平板連接與分開,這樣一來若要攜帶外出時,既可減輕重量,也可保有一定的保護性;且因具備背光效果,在任何場合都能清楚識別,推薦給時常在外辦公、帶平板往外跑的族群。 此外,其按鍵上印有注音符號,對台灣使用者而言無需花時間另外熟悉。 更可自動判斷是哪種作業系統來切換鍵盤配置,不管是搭配 iPad、iMac、Windows 電腦等都能隨心所欲。 根據不同的外觀造型以及連接方式,iPad 鍵盤區分成「保護套型」、「保護殼/硬殼型」以及「分離型」等3種類型,使用起來的感覺都不太一樣,建議依照自身需求,挑選適合的款式來使用。 Apple 出品的 iPad 順暢的 iPadOS 系統以及強大效能,均讓其他平板所難以望其項背,不管是文書處理,或是圖片及影片編輯、甚至是繪圖都難不倒它,具有取代傳統筆記型電腦的十足實力。 不過 iPad 的觸控輸入法畢竟無法像實體鍵盤那樣好用,想要增進工作效率,勢必得購買一款符合自身需求的 iPad 鍵盤。

巧控重量: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不過這個鍵盤有個致命的小缺點-就是少了滑鼠,加上第三方支援也很差全數都是需要觸控為主,所以在真的很緊急的時候,仍然需要Macbook。 即使如此,這兩年「iPad Pro+聰穎鍵盤」這個組合仍然一直陪伴在身邊,如此一來,如果有重大事情發生,雖然比較慢一點,但還是發得了稿。 不但帶來出色的打字體驗,內建的觸控式軌跡板還能讓你精準處理各項工作,更配備了 14 鍵的功能鍵列。

  • 測試內容為將鍵盤裝置和已配對的 iMac 搭配使用,採用自動化設備持續運作,直到耗盡電池電力為止。
  • 蘋果電池充電器網站Apple – Magic Mouse 巧控滑鼠(Magic Mouse)是由蘋果公司生產、銷售的多點觸控(Multi-touch)滑鼠,它于2009年10月20日發佈。
  • 購買適用於 Mac 的 AppleCare+ 服務專案,你即可將保固期限延長為自 AppleCare+ 服務專案購買日起計三年,並獲得每 12 個月最多可達兩次的意外損壞保固服務,每次收取自負額,對螢幕或機身外部損壞收取 NT$3,200,對其他可修理的意外損壞收取 NT$9,600。
  • 配備充電式電池,每次充電可為巧控滑鼠提供約一個月或更長時間的電力。
  • 保護殼背面提供多段式的角度調整,放在桌上時可以自由調整顯示角度讓使用者瀏覽畫面比較舒服些,不過放在腿上打字的話就需要一點時間習慣,此外,鍵盤部分可以自由拆下來這點也很不錯,這樣在不用用到鍵盤時可以減輕整體重量,攜帶方便之餘也提供平板一定的保護性。
  • 這款鍵盤僅265g,主打可以折疊至鉛筆盒大小,能減輕通勤或旅途上的行李負擔。

至於切換操作,基本上只要按下「Command+空白鍵」就能選擇其他項目;如果用不習慣的話也可以到「系統偏好」中調整喜好的指令。 此外,其利用懸浮磁吸設計牢牢固定住 iPad,並提供80°~130°的可調整角度,方便觀看且不怕容易傾倒。 更特別的是其結合 USB-C 接口,可為手邊平板騰出更多配件連接充電的空間。 若主要是在家中或公司等固定的環境下使用,那麼一樣可將非保護套形式的跨平台無線鍵盤納入選購視野。

巧控重量: 一、首度搭載觸控板的 iPad 鍵盤

這類型商品多採用皮革、塑膠等柔軟材質,包覆 巧控重量 iPad 及鍵盤,類似記事本的構造只要翻開即可使用,還能作為平板支架而無需其他配件。 但由於此類型多採用輕量化設計,鍵盤的尺寸多比硬殼型或分離型來得迷你,打字的流暢度較難與其他兩種競爭。 還記得當時,蘋果自從修改了注音輸入法之後,這個鍵盤在Macbook Air沒電的時候,為記者的趕稿人生發揮了最大功效。

觸控板除了可以單點、滑動和突顯文本外,還可以支援手勢功能,像是三根手指滑動回首頁或進入多任務後台,也能使用左右滑動快速切換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 根據 theverge 表示這次巧控鍵盤採用的鍵盤,與 16吋 MacBook Pro 鍵盤相同,同樣是採用新一代剪刀式結構鍵盤,不需擔心會有先前蝴蝶鍵盤設計缺陷與問題,不過發現鍵盤會稍微有點晃動,不像 MacBook 鍵盤那樣穩固。 外媒 theverge 在第一時間拿到新款 iPad Pro巧控鍵盤後,立即與 Surface 鍵盤進行比較,馬上讚賞 iPad Pro巧控鍵盤與 Surface 更好,擁有順暢、精確和零延遲的操作。 IPad Pro 巧控鍵盤側邊配備一個只能用於充電使用的 USB-C 充電孔,若要外接螢幕、傳輸資料讀取外接裝置等應用,仍得使用 iPad Pro 機身上的 USB-C 埠。 T客邦由台灣最大的出版集團「城邦媒體控股集團 / PChome電腦家庭集團」所經營,致力提供好懂、容易理解的科技資訊,幫助讀者掌握複雜的科技動向。 平板保護套本身保護性滿好的,螢幕四周的保護套比螢幕更高一些,這樣螢幕朝下放在桌上時就可以減少螢幕被刮傷的可能。

巧控重量: APPLE Magic Mouse MK2E3TA/A 藍牙 無線 巧控滑鼠 /紐頓e世界

IPad Pro 巧控鍵盤的觸控板採機械式結構,並不像現在內建於 MacBook Air 巧控重量 、 MacBook Pro 的力度觸控觸控式軌跡板。

如果預算有限,想有基本的鍵盤功能,也想省下保護殼套的開銷,那麼可參考此款產品。 其售價只要兩張小朋友有找,但卻提供軍規等級的防摔保護,其他如 Apple Pencil 充電功能、筆槽以及多角度支架、鍵盤背光模試、支援17種操作手勢的觸控板等應有盡有。 雖然有網友表示卡榫式的連接設計有使用壽命上的疑慮,但就性價比而言,依舊相當具有魅力。 由 Apple 推出的 Smart keyboard 具備雙面夾設計,不需要鍵盤時也可以保護機身的正反面,只要貼上螢幕即可進行鍵盤操作;同時,舒適的打擊回饋感也很受讚賞,能帶來宛若筆電鍵盤的使用感。 縱使可調觀看角度僅兩種,但只要不是長時間的操作、觀看,基本上沒太大影響,何況來自正廠的設計質感,對於果粉而言,仍是最安心的選擇之一。

不過,巧控鍵盤並沒有提供 MacBook 鍵盤的功能鍵,原因可能在於巧控鍵盤的大小已經有做相當的妥協,如果加入能調整亮度、音量的功能鍵,則必須增加鍵寬,或是將功能鍵藏到螢幕下方。 考慮到這次巧控鍵盤有增加觸控板,可以理解為何 Apple 官方沒有替巧控鍵盤增加功能鍵設計。 鍵盤背光設計也會依照周圍環境不同,會利用前置感測模組實現自動調整背光亮度,但是如果想要在整個漆黑房內觀賞電影,想關掉鍵盤背光,目前則還沒有快速鍵,只能夠到 iPadOS 設定內才能調整鍵盤亮度,或許蘋果將 Touch Bar 觸控條移植到巧控鍵盤上,那這樣透過觸控或許會方便,也許這會是下一代功能。

巧控重量: Apple Magic Mouse 2 巧控滑鼠 保護貼/保護膜 上下兩片 磨砂全方位款

MacOS Ventura 讓你常在 Mac 上做的一切,表現都更上一層樓。 目前來看 iPad Pro 處於發展階段性產品,很明顯 Apple 發展特性就是每年一點一點的慢慢放入和改款,也許有人會認為M1改款就很大,何來的一點點放入? 別忘記去年 A12Z 擠牙膏策略,才會有今年 M1 處理器50%提升差異,不難保明年 M1X 和外觀大改? IPad Pro 硬體規格確實很有「專業味道」,更優質 mini-LED 螢幕、更強 M1 晶片和更快5G晶片速度,在 2021 年款 iPad Pro 處理效能與視覺上確實提升非常明顯。

▲如果你以注音輸入法為主的話,打字的時候最上面一排會卡到手,應該是鍵盤設計是西方人,沒考慮到注音輸入法會大量用到最上面的緣故,這也是小眾市場使用者的無奈。 過去 iPad 推出的外接鍵盤,外面有一層織布以達到防水防塵的效果,雖然可以打字但手感與電腦相去甚遠。 最後,他們測試在 iPad Pro 架設於巧控鍵盤時使用 Apple Pencil 的情形,但由於螢幕觀看的角度有限,因此使用 Apple Pencil 時也會受到限制。 絞鍊部分的 USB-C 連接器能夠用來接上電源並為 iPad Pro 充電,不過並沒有辦法進行資料傳輸或是反向充電。 螢幕用上最新材質、支援 5G 先前曾提到今年(2020)Apple 可能將不只推出一台 iPad Pro,根據外媒《Apple Insider》的報導…… 這次巧控鍵盤最大的特色就是懸浮式設計,利用磁力將 iPad Pro 牢牢的黏在上方,進而減少使用者與螢幕之間的距離,而且這樣做也能平衡 iPad Pro 與巧控鍵盤之間的重量,避免整體向後倒。

兩款 iPad Pro 設備同時播放 SONY 4K HDR 影片實測試,周圍完全沒有燈光狀態下進行拍攝。 購買 iPad Pro 額外提醒,iPad Pro 2021 年款固定 1TB 和 2TB 容量版本都是配 16GB 記憶體,其餘較低容量都是8GB 記憶體,無法手動自訂記憶體大小。 在鍵盤重量方面,單iPad Pro 12.9巧控鍵盤本體重量來到驚人的706克,再加上iPad Pro 12.9吋後,仲量直逼MacBook Air,略顯笨重。 ▲巧控鍵盤也可以成為滿不錯的Apple Pencil繪圖立架,我不會畫畫但修改一些設計頁面也是相當不錯。 †† 我們會透過你的網際網路 IP 位址所對應的地理區域,或你上次瀏覽 Apple 網站輸入的位置資訊,估計你的約略位置。

巧控重量

它並隨附一條編織的 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用來連接到 Mac 上的 USB-C 埠,方便進行配對與充電。 購買巧控鍵盤是 iPad Pro 與 iPad Air 的精彩絕配。 它帶來出色的打字體驗,觸控式軌跡板更開啟使用 iPadOS 的各種新方式,USB‑C 埠可用於直通充電。 巧控鍵盤採用懸臂設計,磁力吸附,讓你能順暢調整至最適合你觀看的視角。

MrExitStrategy在影片中也提到 iPad Pro 搭配巧控鍵盤的重量其實非常重,即便他開箱的是相對較輕巧的 11 吋 iPad Pro 。 搭配上鍵盤保護套後,如果外出臨時找不到桌子使用,要放在腿上操作也可以,操作起來的感覺就有點類似微軟的 Surface 平板。 簡單來說,處理器直接影響的就是 iPad 工作的「速度」,不過對於平板電腦來說,除了 iPad Pro 需求比較顯著之外,其他3款 iPad 的處理器只要是A10以上的晶片,就足夠了。 2020年推出的兩款最新 iPad Pro 共有兩種尺寸:12.9吋和11吋,細細的黑邊、也沒有「Home鍵」,是 Apple 所有 iPad 中螢幕最大的設計。 如果你是使用 iPad(第 7 代、第 8 代或第 9 代)、iPad Air(第 3 代)、iPad Pro(9.7 英寸)、iPad Pro(10.5 英寸)或 iPad Pro(12.9 英寸,第 1 代或第 2 代):請透過聰穎接點(具有三個小型磁性接點)將聰穎鍵盤連接至 iPad。 若是需要經常帶著 iPad 往返於辦公室及住家之間,這把羅技推出的 MX Keys Mini 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其體積小巧、方便好攜帶,此外鍵帽採用微凹 Perfect Stroke 設計,在敲擊時可以更加舒適及精準。

巧控重量

差異最大地方在於iPad Pro 機身頂部和底部揚聲器孔洞數量,在 iPad Pro 2020 孔洞數量比較多(11吋達到13個孔洞),而 iPad Pro 2021 年款明顯縮減,12.9吋和11吋調整為11個和8個揚聲器孔。 12.9吋iPad Pro 由於體積關係,非常不適合長久拿在手上,因為拿沒多就手就會容易酸,除非是要用來練習手臂,或許你可以考慮。 建議可以參考先前瘋先生替大家整理的 2021 iPad Pro 與 2020 iPad Pro 差異比較,能夠更清楚新舊款有哪些差別,以及怎麼購買會比較便宜。 看完以上比較後,下方就替大家整理巧控鍵盤與聰穎鍵盤相容度,讓你入手 iPad Pro 或 iPad Air 能避免買錯。 ▲巧控鍵盤讓 USB-C 接孔換了位置後,讓使用者可以隨時將iPad Pro拿下,特別適合家中的應用情境。

巧控重量: APPLE 蘋果 MK2E3TA/A Magic Mouse 巧控滑鼠 無線滑鼠 USB-C 對 Lightning

12.9吋 iPad Pro 和巧控鍵盤整體總重量為3磅,比起舊款 Smart Keyboard 大約重了 25%,比起 MacBook Air 2020 蘋果筆電重多了,所以不太適合長久那手上使用。 這次 iPadOS 支援觸控板後,也讓原本的鼠標功能獲得全新改進,不像是電腦版鼠標效果,而是採用全新以觸控為主的環境下而設計,能根據上下脈絡,因應指向的內容,如按鈕、app 圖像和文字等,轉換為所需的工具,肯定會讓喜歡觸控板用戶愛不釋手。 不過 theverge 認為蘋果的巧控鍵盤上的觸控板比起 Surface Pro 更好用,因為他發現不管是在哪個位置上控制都能觸控,而且還很順暢、準確,在 iPadOS 滑動也不會有延遲問題。 我們都知道巧控鍵盤包含「觸控軌跡板(TouchPad)」,假如你已經習慣 MacBook 觸控板,那麼肯定會感覺巧控鍵盤觸控板非常小,如以12.9 吋的巧控鍵盤來說,尺寸其實與 Surface Pro 差不多大小,有使用過 Surface Pro 用戶肯定會很快就能適應。 巧控鍵盤擁有最獨特的「浮動螢幕」設計,可以將螢幕自由傾斜調整不同角度,能以90度到130度,放在桌上可擁有最佳的視角。

巧控重量

在iPadOS 13.4版本更新後,優化了畫面游標的互動介面,除了將游標從箭頭改成圓圈造型外,更棒的是移動到每個APP上的功能鍵上時,游標會鎖定該功能上,讓使用者更好觸發。 在實際使用iPad Pro 巧控鍵盤後,透過觸控板確實非常容易觸發不同APP上的功能。 但我原本以為移動到功能鍵上時觸控板上會有一個力回饋,但這塊觸控板是真實可按壓的機構,而非TagEngine模擬出來的,所以反而無法達到這種功能。

巧控重量: 連接 iPad

另一方面,本品具備藍牙及 USB 兩種連線模式,不用擔心鍵盤沒電。 且部分材質選用再生塑膠,不但對環境無害,還能減少碳排放量,在提供優質商品的同時也相當著重在地球的永續發展。 巧控重量 除此之外,本品新增的智能 巧控重量 Fn鍵不僅僅能立即跳出表情符號,還可以啟動聽寫鍵及調節麥克風。 更棒的是在一般模式下可連續使用約10天,若是關閉背光甚至可提供長達5個月的電力,尤其適合常外出辦公或在外使用的人。 除了電腦的硬體之外,軟體介紹文以及實體開箱文也沒有少,甚至製作多支教學影片,只為了方便大家快速掌握電腦實用技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