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控鍵盤開箱介紹

這款鍵盤僅265g,主打可以折疊至鉛筆盒大小,能減輕通勤或旅途上的行李負擔。 此外,其透過剪刀腳的設計,讓鍵盤的回饋感與筆電無異,雖整體配置精簡了些,需花一點時間習換一些 Fn 虛擬按鍵的組合用法,且最上排的按鍵略小,可能偶有按錯的情況,但就便攜性而言,著實令人心動。 作為台灣本土品牌,E–book 也相當貼心地在鍵盤上添加了注音符號標示,方便使用者不需記下鍵盤注音符號也可輕鬆使用;再加上千元有找的價格,為學生族群省下不少預算。 根據不同的外觀造型以及連接方式,iPad 鍵盤區分成「保護套型」、「保護殼/硬殼型」以及「分離型」等3種類型,使用起來的感覺都不太一樣,建議依照自身需求,挑選適合的款式來使用。 由於 iPad 的虛擬鍵盤會佔用接近一半畫面,若操作不習慣打字速度勢必會受到影響。 而使用外接 iPad 鍵盤,不僅可以享受全螢幕的畫面,也能更有效率地輸入文字。

不過這種免配對、傳輸線的功能僅適用於搭載 Smart Connector 的 iPad 上,購買前請仔細確認持有的 iPad版本是否支援該功能。 Apple 出品的 iPad 順暢的 巧控鍵盤開箱 iPadOS 系統以及強大效能,均讓其他平板所難以望其項背,不管是文書處理,或是圖片及影片編輯、甚至是繪圖都難不倒它,具有取代傳統筆記型電腦的十足實力。 不過 iPad 的觸控輸入法畢竟無法像實體鍵盤那樣好用,想要增進工作效率,勢必得購買一款符合自身需求的 iPad 鍵盤。 一方面,它採用的是與 MacBook 上相同的剪刀腳按鍵與壓力觸控板設計,能夠給那些習慣了 MacBook 的使用者提供近似的手感,幫助他們在使用 iPad Pro 時獲得更為熟悉的操控感。 很多人可能會忽略掉2020版iPad Pro 這次的一個小配件——全新的「巧控鍵盤」。 乍看之下,它可能是本次2020款 iPad Pro 裡變化最大的組件了,但實際上這款全新「鍵盤」所帶來的改變,可能絕不僅僅只是讓 iPad Pro 的打字更方便這麼簡單。

巧控鍵盤開箱: 蘋果自傲高CP放大絕藏這1變化!讓你免考慮直接買新款Apple Watch就對了

作為一款要價近萬元的原廠鍵盤,這次的巧控鍵盤在打字方面的表現可說是完勝上一代聰穎鍵盤,實測打字手感與 2020 年款的 MacBook Air 非常相似,都是採用剪刀式鍵盤設計,更寬的按鍵行距則減少輸入錯誤,而且背光的設計更可以在光線不足的地方打字。 Apple 最新專為 iPad Pro 設計的巧控鍵盤終於在台上市,比起主角 2020 年 iPad Pro 還早出貨,而且台灣這次也在首波發行名單內(國外甚至比台灣還晚發貨),今天《自由 3C 頻道》實際測試並綜合一些資訊,提供給想購買的果粉參考。 前言:最近我常常使用iPad 巧控鍵盤開箱 Pro打文章或是打程式代碼,使用一般藍牙鍵盤不方便攜帶,所以最後決定還是買巧控鍵盤。 右上角同樣維持巧控鍵盤的電源鍵開關設計,切成綠色就代表電源已經通電,通常每天要使用鍵盤的用戶不需要關閉,畢竟藍牙耗電不高,且 Magic Keyboard 續航力超高。 按鍵也是採用改良的剪刀腳結構,提供更穩定按壓與回饋感,就算沒有按壓鍵帽正中央位置,也不會導致按鍵會歪斜一邊,用過Apple鍵盤容易被它的超Q彈回饋力道吸引。

巧控鍵盤開箱

如果預算可達二萬,那麼就直接升級至 iPad Air 5,畢竟搭載 M1 晶片已經讓效能媲美旗艦,再加上與 iPad 10看 似相同,但實則更優異的硬體條件,如螢幕色域、全平面貼合顯示技術、USB 傳輸速度…等,就性價比而言,目前 iPad Air 5 該是 iPad 全系列之最。 若單純由價格來考量,當然是 iPad 9 較便宜,但如果覺得升級 10.9 吋全螢幕、指紋鍵整合 Touch ID、橫向前置鏡頭、A14 仿生晶片…等特色值得 4,500 元,那就選擇 iPad 10 吧! 以 3C 產品推陳出新的速度,再看 iPad 9 外型,已經是上一代設計。 Apple 在今年發表全新 24 吋的 iMac 時,同步發表了具備 Touch ID 功能的巧控鍵盤。 這鍵盤的方便之處是,當我們要解鎖 Mac、使用 Apple Pay 支付或輸入密碼時,只要將手指放在 Touch ID 鍵上,成功偵測到正確指紋時即可瞬間解鎖,不用手動輸入密碼,而且解鎖速度相當快。 巧控滑鼠是最近才買的,原本想太空灰色,結果發現官網已經停售了,只好買了白色。

巧控鍵盤開箱: ‧ 蘋果新款iPad Pro與微軟新款Surface Go 2該怎麼選?

依照記者的人生經驗,iMac 是屬於大學時代的經驗,是氣質助教、班花專用的桌機。 而 巧控鍵盤開箱 M1 iMac 2021 對於上班族、老師,甚至是大學生來說,仍是必備的,至於 3D 軟體設計師、VR工程師、遊戲開發者,或許可以等待的是更強勁的 M1X Pro,期待它用有更強勁的電腦效能、而且價格公道。 IMac 2021 在高音喇叭之外,用上了首見於 Apple 公司的雙振動抑制低音喇叭,左右各 3 組、總計 6 組喇叭。

在 iPad 10 可搭配的配件中,除了我們熟悉的 Apple Pencil 及全新配色的聰穎雙面夾外,還新推出「巧控鍵盤雙面夾」。 這像是 iPad 巧控鍵盤的改良版,具備巧控鍵盤的剪刀腳結構,打字具有回彈的手感,也提供 14 個功能鍵,可以快速調整常用設定,如音量、高度、搜尋檔案等,並具備觸控式軌跡板,可對應 iPadOS 中的游標使用。 針對蘋果公司新一代iPad Pro 2020,記者已經在今年三月份進行了初步體驗(詳見:iPad Pro 2020搶先玩:或許我們都需要一款Pro級平板),現在隨著產品在台灣推出,想要分享的是關於Magic Keyboard帶來的實際感受。 若您是文字工作者,時常需要打稿等有關鍵盤的工作的話,這款鍵盤非常適合你,若是繪圖創作站生產力較多的使用者,還是建議購買普通可以360度翻轉的保護套會較方便。 但是提醒 Touch ID 的Apple Magic Keyboard 巧控鍵盤雖然可以透過藍牙連接 Windows 或用在非 Apple 晶片 Mac 機型,但是會導致 Touch ID 功能無法使用,且 Windows 系統連線速度不如 Mac 快,鍵盤快捷鍵也會不同。 那像我自己是用 12.9 吋 iPad Pro 再搭 Apple 巧控鍵盤,光機身就 682 公克,相當於你每次拿著約 2 包大包濕紙巾的重量,再加上巧控鍵盤那就更重,所以平常不需要鍵盤時,會拿下來減輕重量使用。

  • 而稍早對外公布的「Film Project」計畫,Pentax更宣布將以符合年輕用戶需求打造容易負擔的底片機種。
  • IPad Pro 巧控鍵盤手感很好,但排列上和Macbook全尺寸鍵盤還是不一樣,無法買回來就馬上可以盲打,特別在左手的部分一直打錯字,以及中英文切換和英文輸入的大小寫切換,仍然覺得不太便利。
  • 中國衛健委今天公告,從即日起「不再發布每日疫情信息」,將由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相關疫情資訊,供參考和研究使用。
  • 12.9吋 iPad Pro 和巧控鍵盤整體總重量為3磅,比起舊款 Smart Keyboard 大約重了 25%,比起 MacBook Air 2020 蘋果筆電重多了,所以不太適合長久那手上使用。
  • 瘋先生猜測有兩種可能性,當成配件售出能夠提升 Apple 產品銷量,目前 iMac和Mac電腦都改贈 Lightning 編織線,也許以人會因為想獲得原廠編織線決定購買。
  • 其實 12.9 吋 iPad Pro 加上巧控鍵盤的重量,甚至和 13 吋 MacBook Pro 的 1,370 公克相去不遠。

最後,認真覺得MacBook的鋁金屬機身,看起來真的超漂亮,也超有質感,得好好保護它,不然萬一不小心刮到,絕對會超級心痛。 ,對於一個滑鼠、隨身碟、外接光碟機都是USB 2.0的人來說,是有點不方便,幸好還可以去買擴充轉接頭,一個Type-C插孔可以擴充成數個USB插孔。 於Apple官網購買MacBook,會收到一封「與專員一同在線上探索你的 Mac」,可以預約時段與聽專員解說如何使用筆電。 MacBook Air也有Touch ID,是鍵盤最右上方的按鈕,不像iPhone一樣是鏡面的,MacBook的指紋按鈕是霧面的,比較不會留下指紋痕跡。 不過,包裝的上蓋超難拿起來,弄了很久才打開,要關起來也要有點大力才蓋得起來,因為很難開,所以要確定所有東西都用好之後再關起來。

巧控鍵盤開箱: SwitchEasy CoverBuddy iPad 保護殼 開箱

喜的是期待玩到這個創新設計,擔憂的地方就是,萬一平板用沒多久,就容易掉了下來,那麼到時候新聞就寫不完了… 從蘋果的官方網站來看,巧控板原本是不支援 Mac OS 以外的作業系統的,不過裝在 Mac 上的虛擬機總也是需要能用嘛,再加上他們家的觸控板真的是出了名的讚,因此網路上的解方也還不少,今天分享的是完全免費且效果也相當令人滿意的作法:Mac Precision Touchpad。 習慣Windows系統的使用者,應該相當熟悉使用方向鍵上方的「delete鍵」進行文字輸入的向後刪除,但是這一項功能在巧控鍵盤上則必須要透過兩個按鍵才能達成,雖然有點不方便,但只要習慣了還是蠻好用的。

2 代 apple pencil 的充電方式就舒服多了,內部有磁石可以和 iPad 巧控鍵盤開箱 吸引,只要將它靠近平板就會自動吸上去開始充電。 當 iPad 回到平板身份時,在螢幕玻璃上書寫,那個手感真的太過滑順,不像在一般紙上書寫的感覺。 但如果貼上一般的類紙膜,在變身電腦時,那層霧面感似乎又讓螢幕有降級的顆粒感。 在 CoverBuddy iPad 保護殼內襯,就有專利獨家專利的智慧連結點,才能讓你使用 CoverBuddy 保護你的 iPad 時,仍然不影響巧控鍵盤的連結。 將你心愛的 iPad 放在 CoverBuddy 保護殻裡,該保護的都包起來了,拍照功能的相機鏡頭空間,也預留的剛剛好。

巧控鍵盤開箱: 操作簡易介面直覺 盡情展現個人風格

另外 engadget 也發現到鍵盤邊緣明顯縫隙,也詢問蘋果是否具備防水或防塵? 蘋果沒有直接回答這類問題,假如習慣是喜歡邊吃東西邊使用 iPad Pro,那可能要稍微注意不要讓食物或液體不要灑在鍵盤上。 巧控鍵盤擁有最獨特的「浮動螢幕」設計,可以將螢幕自由傾斜調整不同角度,能以90度到130度,放在桌上可擁有最佳的視角。 一名網友想為家中近90歲的爺爺從安卓手機換上「全套」蘋果(Apple)產品,其中以Apple Watch智慧手錶當成「主要配備」,讓網友直搖頭,認為該產品有1個關鍵恐讓長者「直接棄坑」。 值得一提的是,巧控鍵盤雙面夾的觸控板面積寬大,可隨處點擊,用來控制iPadOS中的游標相當方便,也能用熟悉的手勢操作iPad。

連線後跟滑鼠一樣可以看到它的電量,來得知需不需要充電,基本上我巧控滑鼠充滿一次電都可以使用很久,超過一個月,相信觸控板應該也不會太耗電,而且巧控板的充電位置可以邊充邊用,巧控滑鼠就⋯⋯Magic Mouse的充電位置是尷尬的腹部的位置,因此充電時滑鼠必須「翻肚」躺著,也無法使用啦。 除了Apple有哪家公司將筆電的觸控板功能單獨拆出來賣,就知道Apple的筆電Macbook的觸控板有多好用,別的筆電有觸控板是用來「折衷」解決行動辦公沒有「滑鼠」的不方便,而Macbook的觸控板則是幾乎可以「完全替代」滑鼠的需求。 IPad 10 還有一項升級,是前面都沒有提到的,那就是價格也升級了,比去 iPad 9 推出時貴 4,400 元,這也考驗著高價性比的定位。 不過,其實去年 10月 iPad 10 及 M2 版 iPad Pro 發布後,iPad 全系列也都跟著漲價,漲幅由 400~3,000 元不等。 不過,由當前產品的定位來看,如果 iPad 採用磁吸方式,勢必得重新推出新款 Apple Pencil,如果使用 Apple Pencil 第二代,其售價為 4,390 元,也提高了採購成本,且在產品定位上,又拉近 iPad 與 iPad Air 的距離。 IPad 10 的前置相機改為橫向設計,這也是 Apple 第一次將 iPad 上使用的前置相機換了位置,相信未來推出的 iPad 都會走向這樣的設計。

若是選購蘋果原廠的 Smart Keyboard,還可以透過接點互相分享電力,則不需太過擔心鍵盤續航力的問題。 所謂的分離型鍵盤是指為與保護套、保護殼連接,可直接以傳輸線與平板連接的鍵盤。 這種鍵盤除了體積更加輕便,也能與不同尺寸、版本的 iPad 或其他廠盤的平板連接使用。 另一方面來說,在蘋果官網的演示中我們可以發現,蘋果很清楚觸控板對於 iPad Pro 的意義——它意味著那些功能複雜的專業應用能夠設計更小的按鈕,並且在介面中顯示更多內容,進而帶來更專業、更像電腦,而不是平板常規的使用者介面和使用方式。 它帶來出色的打字體驗,觸控式軌跡板更開啟使用 iPadOS 的各種新方式,USB‑C 埠可用於直通充電。

在鍵盤重量方面,單iPad Pro 12.9巧控鍵盤本體重量來到驚人的706克,再加上iPad Pro 12.9吋後,仲量直逼MacBook Air,略顯笨重。 包裝外面有註明適用的iPad Pro型號,如果使用M1 iPad Prop建議選擇有標明適用第五代的巧控鍵盤,不然會有鍵盤和不上的問題。 除了可以當成快速解鎖 Mac 功能外,Touch ID 指紋辨識用在 Safari 自動填寫帳號密碼也很方便,只要靠上驗證身份就能自動填寫,省去還要輸入 Email 帳號或密碼時間。 Touch ID 辨識按鍵是取代原本退出鍵 ,還有部分按鍵上的標點符號標籤左右對調,連同 control 標誌也從左上角改道由上角位置,其餘其他鍵盤大多維持原本佈局。 在 Touch ID 款鋁合金底座四邊更圓潤,連同按鍵其中一角削成圓潤設計,剛好呼應圓潤邊緣,讓這款含 Touch ID 數字鍵盤的巧控鍵盤變得更加完美。

巧控鍵盤開箱: 需要加價升級嗎

記者實際拿起iPad 10,從背面看外觀設計與iPad Air5如出一轍,尺寸也相似,背蓋色彩相對更活潑。 不過螢幕並非全貼合顯示器,在亮光底下還是看得出與iPad Air 5的差別,例如iPad 10顯示的黑色就不像iPadAir 5那麼深邃。 IPad 10採用與iPad Air 5相同的全螢幕設計,TouchID指紋辨識內建在頂部按鈕中,可以解鎖iPad、登入App及使用Apple Pay付款;全新的橫向1200萬像素超廣角前置相機具備122度視角,支援「人物居中」功能,可讓用戶進行視訊通話時維持在視窗範圍內。 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記者,同時身兼自由寫手與Mashdigi網站 (mashdigi.com)創辦者身分,平常喜歡電玩、科技類新品,以及軟體、網路相關內容,也喜歡隨手撰寫內容介紹新玩意。 除了提供蘋果相關的新聞與詳盡的達人教學之外,也涵蓋了 3C 產品開箱、App 評測及觀點分享…等內容。

巧控鍵盤採用懸臂設計,以磁力吸附 iPad Pro,讓你能順暢調整至最適合你觀看的視角。 由原廠 Apple 所推出的巧控鍵盤利用精簡實用的按鍵配置與觸控板,縮小了體積與重量,對於熟悉 iPad 快捷鍵、組合按鍵的果粉而言,使用上沒有太大困擾;並透過 Smart Connector 帶來幾乎無延遲的連線,均有助使用者進入專注的工作狀態。 這類型商品多採用皮革、塑膠等柔軟材質,包覆 iPad 及鍵盤,類似記事本的構造只要翻開即可使用,還能作為平板支架而無需其他配件。 但由於此類型多採用輕量化設計,鍵盤的尺寸多比硬殼型或分離型來得迷你,打字的流暢度較難與其他兩種競爭。 因為工作關係常需要外出開會,有時候只是需要做個簡單會議記錄,帶著筆電有點重,這時候我會選擇帶著 iPad ,但缺點是用iPad內建鍵盤打字很慢,客戶講完三句話,我第一句的重點都還沒打完…就算用手寫筆還是比不上用鍵盤記錄來得快速,於是為了工作效率(誤),只好買個可以搭配iPad使用的鍵盤。 蘋果推出 2020 年新版 iPad Pro,其中最受矚目的新品除了 iPad Pro 本身以外,還有全新的「巧控鍵盤」,這款新的巧控鍵盤採用懸臂設計,並搭載背光鍵盤、觸控板、剪刀腳式按鍵,可說讓 iPad 更接近電腦的使用體驗了。

巧控鍵盤開箱: 蘋果25間美國門市下週恢復營運! 歐布萊恩:不排除可能再度關閉

不過優點完全蓋過缺點,因為它解決了過去兩年,需要一邊寫稿、一邊點選螢幕來操作的問題,目前實際操作上來說,只有使用Photoshop調整圖片上的文字跟底色時,需要點個幾下。 還記得當時,蘋果自從修改了注音輸入法之後,這個鍵盤在Macbook Air沒電的時候,為記者的趕稿人生發揮了最大功效。 不過這個鍵盤有個致命的小缺點-就是少了滑鼠,加上第三方支援也很差全數都是需要觸控為主,所以在真的很緊急的時候,仍然需要Macbook。 即使如此,這兩年「iPad Pro+聰穎鍵盤」這個組合仍然一直陪伴在身邊,如此一來,如果有重大事情發生,雖然比較慢一點,但還是發得了稿。 雖然 iPad Pro 巧控鍵盤已經在台灣開放訂購,而使用 iPad Pro 2018 的用戶也可購買這款鍵盤來使用,不過畢竟動輒要一萬元上下的鍵盤並不算便宜,許多用戶即使對它感興趣,大多仍是先選擇觀望再考慮是否該入手。 近日外國 YouTuber 「MrExitStrategy 」首度在網路開箱分享了 iPad Pro 巧控鍵盤的簡易開箱心得,或許也能讓各位位在選購這款配件前能多想想。

巧控鍵盤開箱

Magic Trackpad 巧控板2 雖然用起來跟筆電上的一樣好用,可能還未習慣,只要滑鼠在旁邊還是會習慣直接使用滑鼠操作。 而Magic Trackpad 巧控板更大的「觸控空間」則讓整體體驗更好用了,尤其我剛剛打開筆電試觸感時,更是發現巧控板還真是比本來的觸控板大了不少! 本來一直覺得Macbook pro的觸控空間算大,但用了巧控板兩週後,現在再回頭看卻覺得有點小,有種回不去的感覺。 在 iPad 10 將 Lightning 埠改為 USB Type-C 埠後,這也表示全系列 iPad 都已採用 USB Type-C 埠,可說是提早達到歐盟規定2024 年秋天以前,所有手機跟平板都必須要使用 USB Type-C 埠的規定。 不過,USB Type-C 埠只是連接埠的接頭,不代表支援的傳輸速度,雖然 Apple 沒有特別標示 iPad 10 的傳輸速度,但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 僅符合 USB 2.0 規範,提供最高 480Mbps 傳輸速度。 當然,就傳輸速度來看,比 iPad Air 5 的 10Gbps、iPad mini 6 的 5Gbps 來得慢,但以現今多數裝置都採用 USB Type-C 趨勢下,iPad 10 採用 USB Type-C 下,所提供的方便性會更勝傳輸速度。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