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詳細懶人包

由臺中市的文心路穿越北屯路,再進到東山路即算進入大坑風景區的範圍。 主要對外聯絡道路為129 道路,貫穿整區連結臺中市,另有多條產業道路縱橫交錯,如連坑巷、苧園巷、北坑巷、大湖巷、竹坑巷形成大坑風景區的交通道路網。 從臺 74 快速道路轉進東山路一段,不一會兒便有斗大的指示牌告知大坑 9-10 號步道的方向,自行開車的民眾也可以將車停在地震公園的停車場。 特色短評:位於臺中市霧峰區,原名叫好漢坡,目前更名為阿罩霧櫻花杜鵑步道,步道環繞總長約2.3公里,步行約一小時步道。

若由6號停車場攀登,途經觀音亭到達風動石,約需1小時40分鐘。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表示,近年登山健身風氣日盛,且9號步道登山口處設有農夫市集,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爬山及購買農特產品,多年來在使用頻繁下造成多處木棧道破損、傾斜,及民眾多次陳情木棧道需維修事宜,因此今年特別將9號步道木棧道進行全面整修。 台中現在又有新景點,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現在新增一處全新觀景平台從即日起正式開放,從觀景台可以遠眺周邊山林美景,且步道平緩好走,成為民眾周末假日休閒好去處。 新都生態公園是台中市第一個以生態工法開闢的公園,佔地約2.5公頃,以生態工法結合整體綠美化,引進台中八寶圳的河水,並放養錦鯉魚作為觀賞之用,小朋友可以沿著水上步道走到水中央,體驗觀賞暢遊在池中的魚兒,一旁還有蜻蜓、各式鳥類以及秋冬限定的美麗落羽松,場地寬敞,也可以在這邊放風箏、玩飛盤。

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

允晨文化40週年社慶音樂茶會暨特別簽書會24日在台北舉行,中研院副院長黃進興(右)、院士王汎森(左)及醫師作家陳耀昌(左2)出席並合影。 而本次步道修繕包含2大亮點:採用三索欄杆取代原本的木質欄杆,不僅更輕量簡化,而且更耐用,降低後續維護經費;此外,這次也特別從生態友善的角度,採取木棧道架高的方式,創造生物廊道,以保留生物孔隙與下方水源而做的生態工法。 欲呷涼欸,就來太平的「嘉良冰鎮」,具有創意又擁有傳統古早味口感冰品,不乏有許多特色飲品,像是「腦殘紅茶」、「古早味青草茶」等,都是獨家熬煮的好滋味。 ●外縣市者可從大雅交流道下→左轉環中路à右轉松竹路,走到底就能接東山路,左轉大概50-100公尺就會看到牌子了。 觀音亭 民國八十多年,六號步道上有人供奉了一尊觀音,當時有幾位山友在清晨爬完山之後,在此整理環境、燒水奉茶和煮早齋,經年累月下來,越來越多山友加入,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齋飯人口快速擴增,演變成了如今上千人在週末假日同時享用齋飯的熱鬧場面。

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 大坑九號登山步道|大坑9號步道180度觀景台,遠眺山林綠意和台中市景

特色 9-1步道輕鬆易行,10號步道有陡峭的階梯,是訓練腿力的好路線,環形一圈,一次盡覽三條路線風光,增添樂趣。 臺中捷運綠線至「松竹站」、「舊社站」、「北屯總站」下車,轉乘四方電巴922 路公車至大坑9號步道站即可抵達。 回台中火車站一樣是在下車地點等候上述兩班公車即可,如有看到其他公車前往台中火車站的也可以上車詢問一下司機。

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

10號步道最後通到觀景平台跟觀音亭,遊客能感受360度環繞的山景視野,建議可從9號步道下山,就能一次收集兩條路線。 途中會經過走9號10號步道大部分人設定為終點的寧靜海觀音亭,稍作休息後6號步道還要繼續前進! 比起前段比較清幽的路程,後段除了木造階梯外還有一些路段保留比較原始的山路,不同路段的步道鋪設完善程度落差比較大,走起來比較考驗腳力也要更加小心。 6號步道最有特色的就是步道半途上沿著峭壁設置的繩索小吊橋,雖然只有短短幾公尺,但也增加了一些像是遊樂設施般的樂趣。 步道最終則會接到6號、7號、8號步道連通的終點風動石公園。 大坑風景區位於台中北屯區的郊區,交通便捷,是台中市重要的自然觀光景點,素來有「台中後花園」、「台中陽明山」的美譽。

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 大坑9號步道全新登場!步道安全及生態友善廊道大提升

大坑9號步道走起來較緩和,已經習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階梯比較多的9-1號步道,可以鍛鍊腳力,終點也會與9號步道相接。 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 台中大坑風景區位於北屯區,被稱為是「台中陽明山」,是曾被票選為台中前十大熱門旅遊景點之一的地點,以多樣的登山步道為最大的特色。 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 大坑風景區總共有12條登山步道,各有不同難易度之分,想要休閒散步或是健行的可以來,或是喜歡登山感也可以爬個好漢坡挑戰一下,大坑步道不僅能運動,更因為是由木棧道所建造而成,拍起照來也是特別美,不少來爬山健行的朋友,都不忘在路途中或是終點拍照留念。

在大坑9號步道的東山路入口處斜對面,有一個公有免費的大坑經補庫停車場,它是為了因應登山步道所帶來的大量遊客而闢建的,將近有500個汽車停車位,但在假日人潮車潮爆多的情況下,常常一位難求。 9、9-1、10號步道海拔高度約170~359公尺,登山口都在經補路的相同地點。 9號步道長約1.7公里,大部份為平緩的水泥路面,沿途集結許多做生意的商家,成為此步道最大的特色;長度最短的9-1號步道長約0.6公里,路面以木棧道及階梯為主;10號步道長約1.2公里,路面主要為木棧道及階梯,此步道地形陡峭、階梯數多;這三條步道頭尾互相連通,形成一個環狀的登山路網。 大坑9-1步道路線緩和,輕鬆易行,步道頭尾都與經補路相接,自步道出口連接9號步道,再與10號步道形成環狀路線,約1.5小時可行走完畢,歡迎愛好登山健行的民眾前往登爬。

其最具特色的景點即為12條登山步道,第1~8號步道自民國70年初開闢,依大坑山與溪流交錯的天然地形闢建而成,海拔最高為859公尺,即台中市最高點:頭嵙山。 大坑風景區為臺中市民心靈沉澱的重要休閒場所,也是登山客踏青健身之地,更是中部地區熱門的觀光景點;在平常或例假日處處可見同好攜伴、闔家同遊景象,成為臺中市民共同擁有的後花園。 大坑9號步道輕鬆好走,步道設施完善,廣受遊客民眾歡迎,步道入口處還有農夫市集,販賣在地農產品、新鮮蔬果,饅頭、水煎包、肉羹、魚丸湯等等各色小吃攤位也是經常大排長龍,廣受登山遊客喜愛。 ・全長:5號步道約1.4公里、5-1號步道約1.6公里
・登山入口處:台中市北屯區斜頭巷,由中興嶺往新五村方向行進,至嶺馨芳蘭園右轉小巷即可到達。

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 台中景點】台中有什麼好玩的?這篇全部告訴你!!

大坑風景區擁有豐富的生態及自然資源,已成為外縣市遊客來台中登山旅遊首選景點之一,大坑風景區除了有不同風貌及氛圍的12條步道外,當地也有小吃芋圓、麻竹筍、甕窯雞、虱目魚丸、潤餅、農特產品等在地必比登美食,健行後還能去大坑知名溫泉舒展身心,時間充裕也能規劃2天一夜山林之旅深入體驗台中魅力。 大坑6號步道屬於休閒型的步道,適合全家大小一同挑戰,全長約1.5公里,比起10號步道,6號木棧階梯較為輕鬆許多,台階階距設計親民,步行時完全不吃力。 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 中段則有不少崎嶇不平的石頭路,得小心前行,中後段屬於平坦坡階路線,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能輕鬆健走。 大坑6號步道的特色就是有長約6公尺的繩索吊橋,增添健行樂趣,也有不少網友在此拍照打卡,險象環生的畫面趣味性十足。 中捷綠線恢復試營運,近期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免費試乘服務,沿線各站美食旅遊景點再次受到遊客關注。

  • 另在大坑9 號步道站( 東山路與松竹路交叉口附近之經補庫停車場前) 可搭乘臺中客運66 路( 該公車會在大坑內繞行,通往大坑1 號2 號3 號4 號登山步道及中正露營區者可搭乘)。
  • 風動石公園位於台中市最北交叉處,因山北側有一高約二尺的巨岩,每當風吹過時,氣流在石縫間穿梭產生了呼嘯風聲,因此故名為「風動石」。
  • 因此經過都市計畫變更程序將原有之學校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並新建完成,命名為「和平里地震公園」。
  • 1.經由快速公路南下:台中生活圈4號道路(台74號快速道路)22K松竹交流道左轉→松竹路一段→左轉東山路一段→約400公尺左轉大坑地震公園。
  • 大坑6號步道屬於休閒型的步道,適合全家大小一同挑戰,全長約1.5公里,比起10號步道,6號木棧階梯較為輕鬆許多,台階階距設計親民,步行時完全不吃力。
  • 這十二條登山步道當中,最熱門、最受歡迎的是9號步道,每逢假日前往登山健行的遊客絡繹不絕。

大坑九號步道會特別熱鬧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在登山步道的入口處有農業市集,市集每到假日都有一大堆人出來擺攤,從馬路走進來以後就會看到不少人潮。 爬山真的都很想喝手搖飲料欸 哈哈 但偏偏路上都沒有賣,但走這條九號大坑步道,居然好讚的有賣飲料,只是都賣得有點貴欸。 這家飲料店是小車子~因為在比較上面,很多人爬完山或是爬到中間,都有停下來買。

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 台中大坑九號登山步道│台中大坑十號登山步道│台中大坑夜景》大坑必去景點 台中必爬登山步道 大坑絕美的日落與夜景 一分一秒不想錯過的夕陽之美【大坑風景區】【921地震公園】

接著步行的 6 號步道為木製階梯及山坡稜線的混合步道,路途間坡度起伏不小,能夠充分享受到登山健行的樂趣。 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 特色短評:瑞井步道於瑞井里瑞井古井旁,民國101年闢建完成,可連接瑞井古井步道至慶順宮,全長約2公里,步道長度700公尺。 另於105年由千里步道協會及文山社區大學於步道起點,利用現地石材鋪設而成手作步道,長度約30公尺,與周邊的自然環境融合,呈現自然風貌。

大坑山風景區,頭嵙山海拔最高點即在4號與5號步道交接處。 4號步道較為陡峭,步道落差極大,有一段300公尺的垂直陡坡,長度為1890公尺,終點在頭嵙山最高點(859公尺) 與5號步道相接,因此登山難度為各步道之首。 小編這次選擇從 9 號步道往上行,經觀音寺後走 6 號步道至風動石公園,再從 7 號步道下山後返回 9 號步道,以繞行一圈的方式為大家介紹這些步道之間風格的差異。 國道一號北上:臺中中港交流道往臺中方向下,接臺灣大道左轉文心路經北屯路直行東山路,即可到達大坑風景區。 特色短評:步道總長880公尺,隨著百蝠橋休憩區開放,吸引不少旅人嘗鮮走訪,步道兩處優質美景,且山水並蓄。 走進穿越蝙蝠洞背後蔭鬱樹林的荒僻山嶺,步道翻上竹林高處稜頂,樹隙間可俯瞰清涼寺巍峨廟貌坐擁青山綠水,其間還隱藏一座半世紀前肇建的古樸水橋,為延伸步道之旅劃下精彩休止符。

大坑地震紀念公園 原為軍功國小與東山國中的舊址,因921地震受強烈破壞而改建為紀念公園,保留了車籠埔斷層帶遺跡與留頹傾的校舍,提供民眾地震破壞力的最佳教材。 台中市政府規劃為「地震主題公園」,期待成為大坑旅遊與防災教育的新據點。 2.經由快速公路北上:台中生活圈4號道路(台74號快速道路)24K太原交流道直行1.5公里→右轉東山路一段→約1.3公里左轉大坑地震公園。 1.經由快速公路南下:台中生活圈4號道路(台74號快速道路)22K松竹交流道左轉→松竹路一段→左轉東山路一段→約400公尺左轉大坑地震公園。 搭乘大眾運輸前往的人可以搭配以下地圖查看公車站位置,此地圖已整理好各地區的景點、住宿、公車站牌位置,大坑登山步道位於北屯區,勾選北屯區以後就會顯示出地點位置。 建議停車場:大坑經補庫停車場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80號),另有少走路 大坑和平地震公園停車場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386號)。

鄰近綠線「北屯總站」的「大坑風景區 」是台中頗具知名的人氣登山景點,共計十二條登山路線難易不一,其中5條步道非常適合入門新手挑戰,甚至親子共遊都沒問題。 全新建造的180度觀景台還能俯瞰台中市景,是休假時放鬆身心靈、選離塵囂的好去處。 大坑風景區內目前總共規劃有十二條登山步道,全長加起來總共有約16公里長。

往右邊走以後會看到指標往觀音亭的,基本上很多人也會往那個方向走,所以不用擔心會找不到路標,從這邊到觀音亭大約只要5-10分鐘,既然都上來了我很推薦可以到裡面看看。 上來這邊一樣會有一些商家在賣飲品、小吃之類的,到這邊開始就是九號步道瞜,往左邊走是九號步道,往右邊會往觀音亭。 每到假日是不是只想在家休息或是逛街呢,稍微改變一下行程,約親朋好友一起來爬山呼吸一下大自然的空氣也是不錯的選擇。 7 號步道雖為人造石階步道,但步道二旁林間生態豐富、蟲嗚鳥叫不絕於耳,小編雖然沒有特別準備望遠鏡頭,也能用一般的器材拍攝到鳥類。 大坑 9-1 號、10 號步道都是以木製階梯為主,不過 10 號步道的坡度較陡峭,而 9-1 接 9 號的距離較長。 風動石公園位於台中市最北交叉處,因山北側有一高約二尺的巨岩,每當風吹過時,氣流在石縫間穿梭產生了呼嘯風聲,因此故名為「風動石」。

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

【麻角小鍋】顛覆傳統鍋物帶領一波新潮流,老饕們魂牽夢縈的獨家湯底,可是來店必嘗的好滋味,店家除了提供份量十足的鍋物外,還有麵食、炸物、小菜,滿足每位饕客的用餐需求,在輕奢華的用餐環境下大啖美食,讓人驚喜連連。 大坑9-1號步道一樣是從大坑口的經補路進入,習慣了九號步道的坡度,這次來試試9-1號步道,大家也都能依自己喜好選擇9-1上9下或9上9-1下。 地形地貌 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 大坑地區屬台中盆地東緣之低山丘陵,屬於頭嵙山系,地質上為上新世砂岩與頁岩以及厚層泥質砂岩所構成之向斜山地,因車籠埔斷層通過之影響,其中多處被列為山坡地敏感地區。 地層上,1~5號步道屬於頭嵙山層,特殊地景包含卵石流、瘦嶺、蝕谷等;6~10號步道屬於錦水層,地形地貌與頭嵙山層迥異,以砂質頁岩為主,並與泥質砂岩交互層,其中風動石成因應是沿節理雨蝕崩落餘的石指地形。

4號步道,大坑中最難爬的步道,其中有個長約300公尺的垂直陡坡,全長接近27百公尺,需要相當的體力與耐力。 這裡就是大坑二號步道的登頂點,最上面會一路橫接上一號步道和三號步道的最上緣,這幾條最後其實也是可以互通的,只是後來因為時間關係還是原路下山。 後來才知道這是大坑十條步道中,算是困難等級的,好險平常有在登山健行的習慣,即使是第一次爬,但還是嚇唬不了小編的。 (2018年8月17日從YAM搬到痞客邦, 人氣從0開始重新累積)。 特 色:此步道沿途充滿綠蔭,環境十分清幽,視野相當遼闊,可遠眺十一期重劃區都市景致、另有日據時期遺留之彈藥庫及大里溪,在路口處為九二一地震公園。

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 台中大坑風景區交通指南│大坑9號步道停車場資訊整理。大坑經補庫。公有汽機車免費停車場

比起5號步道都是高底起伏大的圓形枕木步道,5-1步道有部分路段是一般的山坡石頭路面,連結5號步道不再往頭嵙山頂的話可以直接環形走一圈,或是往頭嵙山登頂再回來也是很多人會選擇的路線。 台中知名景點大坑風景區,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擁有相當豐富且具代表性的生態資源,有台中後花園、台中陽明山之稱,是登山健行、休閒觀光的熱門景點。 9號步道長約1.5公里,2005年啟用,係由軍方彈藥庫旁之產業道路開闢而成,步道兩旁大多為果園,視野遼闊,可遠眺小百岳南觀音山及三汀山、大里溪景觀與十一期重劃區,適合親子同遊。 10號步道長約1.2公里,2008年啟用,林相比9號步道更原始,路線也較為陡峭,但已修築了木棧道及枕木,方便民眾健行。 由於9、10號步道平易近人、停車方便,每到假日,登山口周邊便擠滿攤販,賣小吃、衣服、鞋子等,成了熱鬧市集。 大坑風景區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民國65年 大坑風景區經台中市政府開發成立,海拔112公尺至860公尺,堪為台中的後花園。

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

大坑9號步道入口處位於東山路一段,周邊有許多大型停車場與美食店家,是12條路線中最方便也最親民的路線之一。 全長約1.6公里的大坑9號步道,前段皆為平緩好步行的坡道,沿途除了有攤販外,還有視野極佳的涼亭可以小憩,後段則為些許階梯路線,但與其他步道相比,仍屬於初級路線,還有不少遊客帶上寵物狗一同挑戰。 此外,台中市政府去年啟動整修計畫,除了改建沿途木棧道,還新設了180度的觀景平台,提供遊客一處定點歇息喘口氣的場域,同時還能俯瞰台中市景,壯觀的景致令人屏息。 大坑1號步道是入門等級中難度最高的一條,全長大約1.6公里,前段屬於石板路與水泥地步道,平緩好走,後段則是挑戰性頗高的木棧道路線,反覆上下的健走過程頗消耗體力,期間還有將近90度的陡峭階梯,但整體而言算是進階版中最簡單的一條路線。 大坑風景區9號步道 大坑1號步道沿途風景迷人、生態豐富,同時設有不少涼亭點提供遊客休息,另外中途還有原木搭建的遊樂設施能讓小孩盡情放電,山頭制高點也能飽覽市區美景,適合平常有運動習慣的民眾前來挑戰。 這十二條登山步道當中,最熱門、最受歡迎的是9號步道,每逢假日前往登山健行的遊客絡繹不絕。

步道登山口周邊形成農夫市集,販售許多農產品,每到假日便匯集擁擠的人潮。 新路線自大坑三號登山步道0K+400處接回長青橋,規劃時考量遠離河床增加安全性,考量在地生態,路線選址以對生態影響最小的路線為優先原則,路線選擇較靠近山壁,建置時考量民眾行走安全,於山壁進行邊坡強化工程,山壁設置步道基礎建置不易,克服困難施工半年終於完成。 伴隨著俯望市區的優美景色,步行到底是 6 號及 7 號步道上山的出發點,如果不是自行開車的民眾可以從這裡搭公車返回台中市區。

大坑風景區內規劃了十二條登山步道,分別以1、2、3、4、5、5-1、6、7、8、9、9-1、10號命名,每條步道各有特色,步道最高點海拔約859公尺,位於4號步道的終點頭嵙山,長度最短的9-1號步道僅0.6公里,最長的4號步道長達1.9公里,十二條步道總長約16公里。 其中1、2、3、4、5、5-1號步道位於大坑溪東邊,6、7、8號步道位於大坑溪西側,9、9-1、10號步道位於大坑921地震公園附近。 在十二條步道當中,9號步道地勢最平緩、最好走,4號步道山路崎嶇又有陡峭的長坡,登山難度為各步道之首。 大坑圓環 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與橫坑巷交叉口,東山派出所正前方,圓環上有棵300年楓香樹與土地公,是圓環的地標,後楓香樹枯死,改植百歲茄苳樹。 此地是大坑交通重要樞紐,是前往大坑風景區各景點必經之地,因此也逐漸發展形成商圈。

高點的觀音亭假日人聲鼎沸,熱鬧至極,在廟的上方可與頭嵙山遙遙對望,天氣佳時,可看到鳶嘴山尖尖的山形,廟前平台可欣賞北屯、潭子地區風光,夕陽餘暉染紅天際,夜晚涼風吹拂,望著市井燈火點點,好不熱鬧。 若繼續瀏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政策。 植物 大坑地區位於淺山丘陵,植被多為低海拔次生林、果園、竹林鑲嵌而成的林相。

從散步健行級的休閒型步道到需要準備體力跟裝備的挑戰級步道,多種難易程度提供大家能夠依照各自評估體力腳力規劃行程。 不管是假日出遊想散步踏青或是想提高難度鍛鍊一下身體,都可以來大坑選擇安排最符合自己需求以及體能狀況的路線。 大坑7號步道全長約1.3公里,沿途幾乎是坡度較為平緩的石頭路步道,由於路途綠意盎然,且難易度算初級階段,是適合全家大小跟親子健行的路線之一。 大坑7號步道能靜靜享受大自然的美好,途中還有設置木板凳讓遊客歇息,天氣好時也能從制高點處眺望台中市區景致,是十二條步道中CP值頗高的路線。 大坑9號步道入口位於經補路一段383巷內,可由大坑地震公園旁之經補路轉入經補路一段383巷,途經大坑森林公園預定地,步行約1.5公里後即可到達步道起點,再經步道長達200公尺之木棧階梯步道到達終點,可直行產業道路爬坡而上,連接6號步道及觀音亭。 由經補路起算全程約1.7公里,來登山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經補庫停車場或地震公園旁停車場後,即可享受一段優質的登山之旅。

9、10號步道為近年來才新建的步道,可經由大坑地震公園進入登山口。 大坑9號步道位於大坑地震公園附近,步道長約1700公尺,步道前段為農田果園道路,後半段則為木棧階梯,步道沿途充滿綠蔭,環境十分清幽,視野相當遼闊,可遠眺台中市區遼闊的景緻,屬於適合全家大小的親人型步道。 5號步道沿著山稜線走,雖然坡度上下起伏多比較具有挑戰性,但步道沿途寬闊的山景好看又好拍,可以一覽頭嵙山的美景。 步道途中不少涼亭以及休息區,還有巨大五葉松、連結5號步道跟5-1步道的黑松亭也是很多人會停下腳休息,慢下來欣賞美景的地方。

一般遊客可以選擇9號上山會比較輕鬆一些,9-1號則是先是階梯步道後連接到9號步道,而十號步道相較之下高低起伏較大,較為有挑戰性。 人氣很高,難度也高的大坑2號步道,雖然是1~5號裡最短的一條,登山口進去前段還是騙人安心的平緩產業道路,等過了碎石梯後才是考驗的開始。 短短的路程裡好幾道大坡度上上下下下的關卡,走到最後真的覺得是種考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