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坡池風景區介紹

另外,本網站也提供周邊景點自動偵測服務,我們建議您允許本網站取得您的位置資訊,以開啟及使用此智慧化服務。 鹿野區役場於台灣日治時期的大正(1921)10年所建造,為台東縣內唯一從日治所遺留下來的街庄役場建築,可以說相當於現代的鄉公所。 是當地民眾不忍心這樣有歷史的建築逐漸腐敗,靠著民間力量而重新整修而成。 為了保留最原始的「鹿野區役場」,當地民眾會在這裡舉辦不定期的市集,主要販售的是當地的農特產,而且大多的收入都是捐給鹿野區役場維持整潔使用,是個充滿濃厚的人情味與歷史性的建築。 在每年七、八月時,會舉辦大型的「竹筏季」活動,每個周末都會有竹筏的體驗活動,是相當富有古意和樂趣的遊湖方式。 遊客乘著竹筏在湖上悠然自得的欣賞美麗風光,穿梭在一片片荷葉中間,彷彿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大坡池風景區

於花蓮火車站前搭乘花蓮客運、鼎東客運往台東方向的班車往台東的花蓮、鼎東客運至池上站,再循忠孝路南行,見指標右轉約500公尺即可到達池上大坡池風景區。 於台東市搭乘鼎東客運往池上、富里、花蓮方向的班車至於池上站,再循忠孝路南行,見指標右轉約500公尺即可到達池上大坡池風景區。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池上鄉後再依指標行駛即可到達池上大坡池風景區。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池上鄉後再依指標行駛即可到達池上大坡池風景區。 由台東轉運站搭乘東台灣客運8161、8163、8163A、8165、8165A、8166、8166A至池上站下。

大坡池風景區: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加入收藏 您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或是升級成可執行 JavaScript 的瀏覽器,以便正常使用網頁功能。 您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或是升級成可執行 JavaScript 的瀏覽器,以便正常使用網頁功能。 池上鄉村住著一位來自山西的大陸婆婆,隨夫來到池上鄉後,有著一身好手藝的婆婆,大餅、花捲、水餃、手擀麵都難不倒她,讓池上人得以品嘗到傳統的山西味。 位在池上車站附近的大陸婆婆麵食館,成為旅人中想念的滋味,總是不辭風塵僕僕也要來一碗婆婆親手擀的道地油潑麵。 在伯朗大道旁的一棵茄冬樹,高聳茂密的樹冠,搭配遠方的稻田風景,成為金城武拍攝廣告其中奉茶片段的場景,而被稱為「金城武樹」,吸引許多追星族或遊客前來拜訪。

台東池上的旅行,除了可以悠閒地在一望無際的田野間騎乘單車外,這邊也有不少景點可逛喔,經過我的整理,可以提供鄉民們選擇池上一至二日的定點小旅行。 大坡池風景區 大坡池風景區 花東縱谷有名的魚米之鄉稱「池上」,米以池上米為貴,魚則來自大坡池,池水來源為新武呂溪的伏流、人工灌溉水田的溢流水,是秀姑巒溪上游舊河道偃塞後之遺跡。 日治時期,大坡池湖面積達53公頃,湖內有魚、鰻、蝦、荷花、菱角等多樣豐富的生態。 此外湖區水鳥甚多,且為台灣水雉最大棲息地之一,民國49年(1960年)評選台東十景,「池上垂綸」亦名列其中,惜好景難久,因湖沼已進入濕生演替後期。 寧靜中帶著悠閒,美麗樸素的景色裡富含了多種獨特的生態,踩著輕鬆的單車沿著環圳自行車道,碧綠的大坡池和亭亭於水中的荷花、棲息於此濕地的鳥兒,構成一幅悠然自得的風景畫。

大坡池風景區: 景點介紹

伯朗大道的正式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筆直的道路上兩旁盡是遼闊翠綠的稻田,隨著時間轉為金黃,阡陌的黃色稻浪,再加上遠方高低起伏的山巒,宛如明信片上的美麗照片。 在這片無邊無際的稻田中騎單車、散步,讓人遠離城市的喧囂,放鬆身心,沉浸在這番美景中。 在臺東池上鄉的田間道路上,兩旁是隨風搖曳的稻浪,因拍攝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大受歡迎,被稱為「伯朗大道」。 而在伯朗大道的中間,有一條蜿蜒曲折的小路,是金城武曾來這兒騎單車拍攝廣告的地方,兩邊一望無際的綠色稻田隨風搖曳,被譽為是一條「翠綠的天堂之路」。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坡池風景區 大坡池風景區 定位點您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或是升級成可執行 JavaScript 的瀏覽器,以便正常使用網頁功能。

1.火車:搭乘北迴線鐵路至池上火車站,出站後沿中正路步行約四百公尺,右轉仁愛路再步行約五十公尺,左轉通水巷,即可到達池上大坡池風景區。 大坡池又名池上大埤(陂),為秀姑巒溪上游舊河道偃塞後之遺跡,標高在260~270m間,其主要水源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池水則由排水口向北流出,成為秀姑巒溪源頭之一。 大坡池風景區 早年居民網捕池中所產的魚蝦,與池上米一起製成香Q軟糯的飯包,供給往來客旅需要,從此聲名大開;如今池中魚蝦雖已不再用來入菜,但「池上飯包」已成便當業的金字招牌。 大坡池又名「池上大埤(陂)」,主要的水源是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池水則由排水口向北流出,成為秀姑巒溪源頭之一。 大坡池更是擁有許多物種的珍貴濕地,周圍有許多獨特的植物生長,也常常吸引特殊鳥類或動物來此棲息定居。

大坡池風景區: 台東精選兩天一夜~知本溫泉之旅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