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坵武廟10大優勢

烏坵鄉由大坵村和小坵村組成,兩者距離約九百公尺,主要物資均來自台灣本島。 但連續二十多天以來,風浪超過客船停泊標準,十一月二十五日自台灣開出選舉專船,隔天載走大部分返鄉投票的民眾後,交通船都因為風浪過大停航。 有「離島中的離島」之稱的烏坵對外交通因風浪過大中斷近一個月,島上居民面臨食物短缺、藥物用罄危機,官兵的休假也大亂,居民都衷心期盼政府能協助解決離島交通的問題,讓他們能跟一般民眾一樣,享有基本的生活條件。 然而這一個月以來,因受東北季風影響,烏坵附近海域風浪過大,導致金門快輪未達適航標準,因此自11月26日起至今,沒有船隻進出烏坵,而島上的軍人與民眾,也被困在烏坵鄉,無法前往其他地方。

北竿指揮部與縣政府溝通後,1997年1月將梅花鹿野放至當時已撤除一半兵力的大坵島上。 直至1998年駐守大坵的國軍全數撤離後,大坵成為真正的無人島,而留下來的梅花鹿反而因此自由自在,從十三頭逐漸繁殖到上百頭,意外成了大坵島上美麗的存在。 梅花鹿其實是大坵的新住民,1997年牠們才輾轉被「流放」到當時僅有少數國軍駐守的大坵島。 而梅花鹿與馬祖的淵源,一開始是因為1980年縣府動用基層建設基金,在南竿秋桂山麓設立三民畜牧場(今海淡廠位址),飼養肉牛,並獲臺北市動物園贈送梅花鹿,開啟地區大規模養牛及養鹿事業。 飼養梅花鹿,主要在實驗梅花鹿的生態、習性及採集鹿茸,每年七、八月採收鹿茸,每隻每回可採集鹿茸約十五兩。

【台東‧台東市住宿】中華郵政卑南郵館/台東卑南郵館~度假風雙人房~1大床、度假風4人房~2大床、公共飲水機及迎賓禮~野餐墊 小小建議〝用手機〞看文章的網友請直接切換成〝電腦版〞,文章裡的圖片可以放大會更加方便閱讀! 義消第七大隊長陳金生、消友會第七辦事處長陳建翰及消防局人員、台灣祀典武廟主委林培火,並陪同參訪消防局防災教育館、台灣祀典武廟及中正分隊(火見樓,日本時期的合同廳舍),水上町新任町長2022年當選後,立即規劃拜訪消防局,深化台日防火防災燈籠交流。 大坵武廟 日本群馬縣水上町長阿部賢一,率觀光商工課長高野明夫、阿部真行先生等3名日方幹部,首次來台南市拜訪消防局,由消防局長李明峯、第七大隊長黃輝林代表接見與會。 蔡永富聽到有人吃過期泡麵相當驚訝,指十二月八日來過一艘運補船,包含軍用物資和民生物品,應該不至於出現物資欠缺問題。 他說明,通常烏坵一個月有兩班客船,本月表定的載客交通船是十二月一日、十一日、二十一日,客船和運補船進港停泊的標準不同,前兩次客船因風浪過大停航,目前看來海象正常,研判客船今天應能如期到達。 陳興德表示,這次停航再次凸顯烏坵鄉身處「離島中離島」的孤島宿命,補給困難,像他這兩天只能吃過期的泡麵果腹,難怪居民常自嘲說,「吃東西只看年份、不看月份」。

大坵武廟: 北竿-大坵交通船(橋仔港出發)

【花蓮‧秀林/太魯閣天祥住宿】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環境、羅馬廣場、天祥便利商店、塔比多咖啡、交誼廳、峽谷升旗典禮、訂房電話、線上訂房、停車場、公車及交通資訊 大坵武廟 小小建議〝用手機〞看文章的網友請直接切換成〝電腦版〞,文章裡的圖片可以放大會更加方便閱讀! 那一年農曆春節陪女友一起到花蓮散步,第一晚我們選擇入住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只是苦命的我在前往合歡山的半路… 位於金門的烏坵鄉一個月以來,因風浪太大,導致船隻無法順利進出,島上的食物與藥物也無從補給,居民希望政府能協助解決烏坵鄉的交通、補給問題,讓民眾能享有正常的生活。 金門縣政府代管的烏坵鄉因風浪過大,已經與外界斷絕聯絡近一個月,生活物資成問題,有居民指出,難得今天海象奇佳,結果島軍艇隊卻以天候因素不執行島嶼間的運補,最後由鄉公所老舊公務船冒險上陣,完成大小烏坵間人員及物資運補,讓百位軍民可順利到台灣。

環繞大坵陡峭的山坡走一圈,你會發現這裡有著過往生活的痕跡,也有戰地時期獨特的備戰生態,甚至在遠遠的山頭上也有成群的梅花鹿以牠們自己的方式在島上生存下來。 然而梅花鹿其實只是大坵漫長的歷史中,因為一個意外的轉折而在這裡安身立命的偶然。 若我們將目光從梅花鹿身上移開,從舊碼頭望去可見一個由石頭老屋構成的聚落;再往上走,一個現已由雞群佔據的迷你校舍安靜地座落,接著經過聳立著軍人雕像的大坵碉堡以及一個綠草如茵的大坵勇士平台。 再往後山行去,還有那些或掩蓋或廢置的耕地、水源與建物,以及與大坵海上相連的島嶼-小坵、高登與亮島。 島上的路標都有一隻Q版梅花鹿,老實說我們走了半個島只看到兩隻梅花鹿,而且還烈日當頭,拿著一把桑葉沒有鹿可以餵覺得崩潰,但想想梅花鹿應該也不喜歡大太陽,後來在有樹蔭的步道看到了幾隻,算是沒有白來。

大坵武廟: 大坵武廟的地圖

「大王菜田」位於大坵島東側海域,這裡的紫菜長得又長又黑,品質特別好。 每年元宵擺暝是抽籤分配「大王菜田」的日子,而無論是採集的時間、範圍、方法以及分配等,都有著大坵子民與大坵大王之間世世代代信守的約定。 1990年大坵最後一戶人家舉家遷往北竿橋仔,雖然僅是一水之隔,但自此之後,大坵島只有在每年元宵「擺暝」時才會重現過往熱鬧的漁村景象。 散居在各地的大坵人聚集在信仰中心「大坵大王廟」,耆老們一邊燒紙錢一邊念念有詞:「大坵白馬大王、下目(高登)大王、孫嶼(小坵)大王、橫山(亮島)大王,請都來享用。」由此可知,過往大坵人的生存場域,不僅僅只有大坵、小坵,還擴及了軍事要地-高登、亮島及其周圍島礁。

新聞稿指出,蔡燕明於8月間到花蓮與陳宗龍會面,雙方約定由蔡燕明負責繳納參選保證金新台幣12萬元外,並許諾選後將另外給予陳宗龍一定金額為報酬。 蔡燕明擔心犯行曝光,委由許姓友人代理陳宗龍出面到烏坵鄉登記參選並繳納保證金。 金檢新聞稿表示,蔡燕明因得知這次鄉長選舉,並無他人參選,擔心同額競選得票數恐因航班等因素,難以達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0條所定最低當選票數門檻(即選舉人數20%),將導致選舉無效。 於是夥同蔡姓宗親,尋得任職花蓮某飯店的巴士司機陳宗龍出面,虛偽陪選鄉長。 公職人員當選人宣誓就職典禮25日舉行,烏坵東距台中港130公里,對外交通主要靠每月2次直達台中的快輪,由於交通船緩不濟急,縣府相關官員透露,蔡燕明將與縣府監誓人員,在台中搭乘直升機赴烏坵。 蔡燕明雖已經羈押,但既經選委會公告當選,地檢署也依法一併向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以維持選舉公平性與公正性。

【金門‧金寧食記】戰燒烤~晚餐~營業時間、訂位電話、價目表、公車及交通資訊 這些年我趁著在金門工作之際幾乎也吃遍了金門大街小巷的美食,除了金門在地的傳統美食的以外,偶爾我也會呼朋引伴與同事或好友們上門吃點不一樣的熱炒或是辦桌順道話家常! 今年九合一大選前夕,金門烏坵鄉爆出蔡姓女鄉長候選人擔心選區將淪於同額競選,而其得票數又難以達到選罷法所定最低當選票數,恐因選舉無效無法當選,竟找來一名與烏坵鄉毫無親族或地緣關係、在花蓮當飯店司機的陳姓男子「虛偽陪選」,登記參選為候選人,蔡女幫出12萬保證金外、還答應支付陳男一定報酬。 此外,由於船運的中斷,也導致島上的物資得不到補給,居民即將吃完島上的食物,而慢性病患者也拿不到藥物,居民盼望政府能改善烏坵鄉的交通與補給,讓居民能安心的生活下去。 此次,海大攜手北竿在地業者馬祖北竿星漾海景民宿、台灣暗空協會TDA,由星漾海景民宿售票與協助旅客從北竿橋仔碼頭至大坵島交通船之接駁、暗空協會推廣國際暗空倡議,與北竿鄉公所一起推動「2022馬祖大坵暗空之夜.初心」。

大坵武廟: 北竿鄉其它景點

而「三民牧場」飼養的13頭梅花鹿,由於飼養成本過高,農改場無法負擔,本決定撲殺的同時,消息傳到北竿軍方耳中,軍方的介入扭轉了梅花鹿的命運。 大坵島,位於北竿島北方,一座原來沒沒無聞的小島,卻因為一群意外的嬌客-梅花鹿,成了近十年來馬祖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 號稱媲美日本奈良的「大坵生態樂園」,遊客一登上大坵碼頭,立刻被一群可愛可親的梅花鹿包圍,牠們熟練地等待遊客餵食,而許多遊客也就在碼頭周邊渡過大坵半日登島行程。

  • 之後由於大坵已無百姓居住,加以交通不便,所以幾乎已無人前往膜拜,廟貌荒蕪陳舊。
  •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離島烏坵鄉連日來風浪過大,唯一往來台灣的交通船中斷近一個月,部分返回烏坵投票的旅台鄉親無船可搭回台,島上官兵休假也被迫「島休」。
  • 後來當居民、國軍陸續離開,大坵成了無人之島,反倒為梅花鹿留下一片生存淨土。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 環繞大坵陡峭的山坡走一圈,你會發現這裡有著過往生活的痕跡,也有戰地時期獨特的備戰生態,甚至在遠遠的山頭上也有成群的梅花鹿以牠們自己的方式在島上生存下來。
  • 於是夥同蔡姓宗親,尋得任職花蓮某飯店的巴士司機陳宗龍出面,虛偽陪選鄉長。

根據官方統計,如今的大坵島上已經有超過百隻梅花鹿,民間統計更是多達三百多隻以上,這也讓大坵島開放登島觀光以後瞬間就一炮而紅,成為馬祖最著名的梅花鹿島。 大坵武廟 大坵武廟 1980年代,5隻遠從台北動物園渡海來到馬祖的貴客經過評估後野放在大坵生長,在無天敵的自然環境、遼闊活動空間與專人完善照顧下,小小的大坵島儼然就成為這5隻梅花鹿的天堂。 陳興德指出,離島在戰地政務相繼解除後,對外交通陸續有民航機、大型客輪進駐,唯獨烏坵島換來的卻是軍事戒嚴的「要塞地帶堡壘法」,對外交通,也由10天一航的軍艦,換成15天才一班船的小型軍租船。 最後,消防局第七大隊呼籲市民朋友,近期天氣變化大,家中使用燃氣熱水器務必保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並留意用火用電安全,避免濫用救護車資源,一同打造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大坵武廟: 北竿橋仔聚落

露營風氣盛行,全高雄90處露營地僅11處合法經營,政府修法輔導1公頃以下,使用農牧或林業用地露營場合法化,高雄僅3家提出… 此外,鄉長候選人蔡女不僅遭羈押,也被選委會公告當選,地檢署將依法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也為本次選舉結束後金門首例。 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今天表示,鄉親期盼的小三通,在各界積極努力與協調下,即將開通,於明日上午10時起在金門縣政府大禮堂,… 金門地檢署偵結,將烏坵鄉鄉長候選人蔡燕明、陳宗龍等4人提起公訴,蔡、陳在羈押1個月又3天後,前天各以20萬與10萬元交保。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這裡有長約 公尺的大坵生態步道,漫步在這條步道上可以看見各種百般萌態的梅花鹿,還有軍事設施場景,除了梅花鹿外,夏天還有機會看到飛翔的燕鷗,來馬祖時不妨順道來一趟大坵島,極具特色的生態環境,令人永生難忘。 不論您是出差還是旅行,入住2星級的富士德旅館可讓您的富士山之行感受舒適安逸。 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義大利、荷蘭、德國、奧地利、瑞士、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土耳其、杜拜、日本、韓國、香港、澳門、中國、泰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帛琉、澳洲、紐西蘭….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及服務條款。 搭乘人數不多加上距離很近,前往大坵一率都使用小型快艇,也因此在東北季風變強的秋冬開始,大坵就會進入淡季,也會變得不適合前往。 這天從橋仔出發前往大坵的遊客大約十名,經過海巡署簡單的身分驗證檢查後就準備登上前往大坵的小船,當然港口的小販們也沒忘記幫梅花鹿們推銷野愛玉(薛荔),這可是讓梅花鹿自動靠近並且愛上你的必備法寶。

大坵武廟

中華黃頁網路電話簿刊登資訊如有錯誤或不刊登,請洽本公司客服信箱,我們將提供相關協助資訊、儘速確認更正。 因為是在北竿的北方,所以是從橋仔港出發,先在港邊買票、登記資料←海巡署會檢查身分證,怕我們偷渡到中國(有人會嗎?),所以要記得帶身分證;這裡也有賣餵食梅花鹿的桑葉, 一把50元,奈良的鹿吃仙貝,我們的吃桑葉,感覺健康很多,棒棒。 有「梅花鹿島」之稱的大坵島位於北竿北方,與高登島為鄰,需要搭乘島際交通船隻才能前往,昔日曾經有居民居住及軍隊駐守,最風光的時候島上也多達三百多人在此居住,後來因時代變遷、人口外移至南、北竿居住,大坵島就變成了一座無人島,現今是馬祖唯一可以登島遊覽的無人島。 高詠章指出,平常沒狀況還好,但像近期沒開航,一些慢性病居民,如糖尿病及高血壓的藥就會不夠,但政府也沒有應變措施;糧食方面都是靠貨輪,年初曾發生水資源不足情況,村民還被勸導不要去種菜。

喵爸是從北竿橋仔港前往大坵,橋仔港曾經是北竿最熱鬧的港口,依山建造的小漁村僅管如今沒落卻留下不少可看可逛的遺跡,與大坵組成慢遊半日行程是個不錯的規劃方式。

他還提到,大小烏坵之間交通也是問題,有時物資到了大烏坵,卻沒法到小烏坵,導致島上生活艱困。 烏坵居民表示,難得今天海象奇佳,結果烏坵島上海軍小艇隊卻以天候因素,不執行大、小坵島嶼間運輸,幸好鄉公所那艘老舊公務船「烏坵1號」冒著動力不穩的風險,完成大、小坵運補,讓人員順利搭上軍租輪(金門快輪)返台。 有「離島中的離島」之稱的烏坵對外交通因風浪過大中斷近一個月,島上居民面臨食物短缺、藥物用罄危機,不少居民與島上排休的官兵與警察等近百人都因此困在島上,基本生活所需迫在眉睫。 烏坵鄉代表副主席陳興德表示,目前有20多位民眾在上次投票後就一直受困在島上,加上島上排休的官兵與警察等近百人,大家都在等待船班靠岸離開。 「到底何時才有船?我的高血壓藥快吃完了」,烏坵自上月26日下午過後,對外交通因海上風浪過大,不符軍租輪「金門快輪」適航標準,迄今都一直沒有船班通航,島上駐軍休假人員、投票後欲返臺之民眾,均已滯留烏坵達20天以上,行程大亂。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據了解,「暗空之夜」活動,只要活動期間的時間一到,北竿全鄉路燈熄滅,讓光害減到最少。 以天為被、以地為床,以大坵平台為暗空體驗場,以天上的月亮與星光為照明,以自然環境及參與者作為表演的中心。

大坵武廟

相傳大坵大王神像是由大陸漂至大坵海岸石縫中,在民國六十年(西元1971年)托夢給大坵居民張金木,希望建廟安置,經村民募捐集資才興建完成。 之後由於大坵已無百姓居住,加以交通不便,所以幾乎已無人前往膜拜,廟貌荒蕪陳舊。 民國九十二年十二月,大坵大王顯靈,附上水部尚書公廟的乩身,指示大坵鄉親多年來都拜錯了神,誤將白馬大王尊為主神,其實他才是地頭神,因此希望重塑金身,並正名大坵大王廟,經大坵北竿鄉親會重塑金身,才改廟號為「大坵大王廟」,於民國九十三年二月完成安座。 而位於桃園縣八德市由大坵旅桃鄉親所興建的「大坵境白馬大王八德宮」,亦同時更名為「大坵境大坵大王八德宮」。 大坵島位於馬祖北竿北方,這裡是馬祖目前唯一能登島觀光的無人島,近年更因為數量驚人的可愛梅花鹿成為人氣最夯的馬祖必訪旅遊勝地之一。

除了島上官兵休假受影響,目前仍有二十多名烏坵旅台鄉親留在烏坵,本來以為只待五天即可搭乘十二月一日的交通船返台,沒想到滯留到現在,有人因為請假太久,工作也出了問題。 陳興德說,島上留的太久,可能連在台員工都跑光了;他說,還聽說有人連高血壓等慢性病的藥都不夠,令人憂心。 他說,這次停航,再次凸顯烏坵鄉身處「離島中離島」的孤島宿命;這裡人常開玩笑:「吃東西只看年分、不用看月分」、「小坵補給困難更明顯」,像他這兩天吃的就是過期的泡麵。 檢方認定,蔡燕明等人違反選舉罷免法,對具有候選人資格者,行求期約賄賂而約為一定競選活動罪嫌;陳宗龍為具有候選人資格者,期約賄賂而約為一定競選活動等罪嫌。 檢方指出,蔡燕明因擔心同額競選,得票數恐因航班等因素難以達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最低當選票數門檻,即選舉人數20%,導致選舉無效,由蔡姓宗親找陳宗龍「陪選」登記成為候選人。

居民也抱怨,法規限制烏坵發展,政府卻也沒負起責任,都沒做好應變措施。 【花蓮‧秀林/太魯閣天祥住宿】天祥天主堂~環境、訂房電話、房型房價、接待室、男女公共浴廁、停車場、入住及退房時間、聖堂、公車及交通資訊 小小建議〝用手機〞看文章的網友請直接切換成〝電腦版〞,文章裡的圖片可以放大會更加方便閱讀! 相較於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或太魯閣晶英酒店的房價,位於太魯閣風景區的〝天祥天主堂〞及〝天祥基督教會招…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離島烏坵鄉連日來風浪過大,唯一往來台灣的交通船中斷近一個月,部分返回烏坵投票的旅台鄉親無船可搭回台,島上官兵休假也被迫「島休」。 家住小坵村(小坵島)的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陳興德說,有高血壓的旅客因為在島上停留太久,藥物不夠吃,健康狀況令人憂心。 【花蓮‧花蓮市住宿】東旭觀海酒店~環境、訂房電話、Coach Basquiat熊公仔、歡樂Bar、親子閱讀區、戶外花園、土地公廟、戲水池、更衣室、撞球室、健身房、兒童遊戲室、公車、計程車及交通資訊 小小建議〝用手機〞看文章的網友請直接切換成〝電腦版〞,文章裡的圖片可以放大會更加方便閱讀!

  • 陳興德指出,離島在戰地政務相繼解除後,對外交通陸續有民航機、大型客輪進駐,唯獨烏坵島換來的卻是軍事戒嚴的「要塞地帶堡壘法」,對外交通,也由10天一航的軍艦,換成15天才一班船的小型軍租船。
  •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孤懸海上的離島烏坵鄉連日風浪過大,唯一對外的交通船中斷快一個月,「關島」24天,不僅返回烏坵投票的旅台鄉親仍無船可搭,島上官兵休假也被迫「島休」;家住小坵村(小坵島)的鄉代會副主席陳興德說,怕趕不上就職典禮,已被通知「提早」搭船去大坵村(大坵島)。
  • 但建廟之確切年份,據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之相關資訊,尚無法考究其確切年份。
  • 從北竿前往大坵船班由崴盛號、鴻宇海運營運,淡季無表定時間表、旺季則是不定期加開,可自行撥電話報名或事先上網預訂。
  • 金門縣政府代管的烏坵鄉因風浪過大,已經與外界斷絕聯絡近一個月,生活物資成問題,有居民指出,難得今天海象奇佳,結果島軍艇隊卻以天候因素不執行島嶼間的運補,最後由鄉公所老舊公務船冒險上陣,完成大小烏坵間人員及物資運補,讓百位軍民可順利到台灣。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自108年於馬祖成立校區,積極融入地方事務,藉以促進學校與當地居民的互動交流,期盼能擾動地方,與地方共好、共榮。 團隊期望藉由活動規劃,導入地方創生精神,期望透過活動宣傳,植入馬祖北竿鄉在地DNA,讓更多人認識馬祖的美。 大坵武廟 馬祖北竿鄉的大坵島除了以梅花鹿聞名,現也正在申請國際暗空認證,北竿鄉公所今天表示,已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共同策劃,將在8月份推出「大坵島暗空之夜活動-初心」,歡迎各界愛好星空與大自然的好友,一起來感受馬祖的無垠星空。 1992年11月金馬「戰地政務實驗」終止,「自力更生」不再是前線的戰略準則,馬祖開始從台灣進口冷凍食品,而防區部隊也成立了「副食品供應中心」,自行進口冷凍雞豬,導致地方畜牧產業難以競爭,就此畫下休止符。

但建廟之確切年份,據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之相關資訊,尚無法考究其確切年份。 廁所一旁就是大坵島上唯一的餐廳與民宿,老闆一人顧店包辦了島上所有商業活動,如果想要品嚐蜈蚣雞滋味,千萬記得這個時間就要跟老闆預約。 好吃、好睡、好會生⋯,曾經身為戰地前線的大坵島上一個又一個碉堡砲台,不知不覺被梅花鹿們強佔成為棲息的家鄉。

陳文琪區長進一步指:政府資源畢竟有限,以長者福利為例,雖然在重陽敬老金、健保福利金等方面都有陸續加碼;但65歲以上的長者在鹽水區已超過兩成,若能進一步媒合民間資源,就能擴大善行影響力、讓社區鄉里共好。 【花蓮‧秀林/太魯閣天祥住宿】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雅致雙人套房~2小床及塔比多4人套房~4小床 小小建議〝用手機〞看文章的網友請直接切換成〝電腦版〞,文章裡的圖片可以放大會更加方便閱讀! 在上一篇的文章中我已寫過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的景觀4人套房及VIP頂上2人套房,這篇繼續來說說另外2種不同… 高雄市政府一級主管政務官今總辭,市長陳其邁第二任新人事布局小幅調整,新聞局長董建宏歸建回中興大學,遺缺由行國處長項賓和接…

想不到因為一群梅花鹿改變了這座無人島,民國70年代為了預防中共的海上封鎖,馬祖開始作為戰地政務實驗區,目標是能夠自給自足6個月,於是向圓山動物園要了十來隻梅花鹿,目的是要當作戰備糧食,一直到民國82年終止戰地政務,梅花鹿被野放到大坵,在這裡自然繁衍下,目前已經有超過百隻的數量。 在島的最北邊的涼亭,可以看到壯闊的海景,同時後收到了陸委會的關心簡訊,訊號台以為我跑到中國了,馬祖真的離中國很近啊。 因為步道就只有一條路,所以不用擔心迷路,我們基本上就是被船長丟到島上放牛吃草,不過這天來大坵的遊客滿多的,我的自助旅行信念就是跟著人群走,有人就好解決。 民宿主人放養的蜈蚣雞,連廣告招牌都很原始,我們沒吃雞,不過倒是有嘗試一杯天青地白冰涼茶,在爬完環島步道後來上一杯,透心涼啊。 大坵武廟 我們直接跟民宿老闆說我們要去大坵,來回船票300元/人,開的是滿載11人的小船;官方也有開船,但一天只有三班次,所以還是直接連絡船東比較方便,我們五個人所以船長願意直接開一趟,回程時還順便載了另外兩個人。 昔日每年元宵節是大坵大王廟最隆重盛大的祭祀與酬神節日,神明繞境祈福則是其中最重要的活動,除此之外,村民依慣例會請下目大王(下目指高登,下目大王應指趙大王)、孫嶼大王(孫嶼即小坵)、橫山大王(橫山即今日亮島,橫山大王應指趙大王)回來做客,饗以祭品,場面十分隆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