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總統大選各縣市得票數6大著數

其他網友則留言,「新營是綠贏不了的,因為有『藍贏綠都心』」、「溪北都被黃放生了還可以這麼挺喔」、「如果另一個不是國民黨肯定早就翻了,誰叫龍介是國民黨」、「應該反過來,誰叫國民黨提名謝龍介」、「龍介最幫忙的麻豆七股將軍,還是無法獲得青睞」。 何志偉說,這次選舉後,支持者都在哭,民進黨的理念是大是大非,拿一些枝微末節的事情互相攻擊,支持者會做何感想,最後要向支持者說聲對不起,做得不夠好。 何志偉表示,報導內容很多都是據轉述,沒有具體的名字出現,這是假消息嗎?

郭正亮昨日在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中指出,國民黨最有贏面的候選人是侯友宜,侯友宜在民進黨淺綠中有將近20%的票,因為他對兩岸的議題幾乎沒有著墨,連九二共識都沒有明確表態過,國民黨的本土台派非常鮮明。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科技與社會研究所榮譽教授傅大為也在詹長權臉書留言表示認同。 傅大為表示,以此分期說民進黨對疫情的認知停留在第一階段是很對的,民眾的受苦經驗其實已經遠遠超過第三階段的情況。

2020 總統大選各縣市得票數

只是,選民再度在地方選舉給予國民黨機會,卻並不意味著2年後,就會將國家重擔託付給國民黨。 2014年林智堅由議員轉戰市長,同屬泛綠的蔡仁堅曾獲新黨支持,回鍋參選吸收不少中間選民及淺藍、淺綠選票,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最終林智堅以1,014票之差擊敗尋求連任的許明財,成為這次選舉中全國最年輕的縣市長,甚至有媒體將其列為該次選舉「十大不可思議」之一。 同時也是新竹市歷史上自新竹市與香山鄉合併升格省轄市後,第二位出身於香山區的民選市長(第一位出身香山區的民選新竹市長為任富勇)。 韓國瑜二○一八年在高雄市得到八十九萬二五四五張票,以十五萬○三○六票的差距勝過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 但「韓張配」這次大選在高雄市得票僅六十一萬○八九六票,得票率從五十三. 六三%;同時,「蔡賴配」在高雄市得到超過一○九萬票,得票率達六十二.

2020 總統大選各縣市得票數: 政治熱門新聞

第一階段,2020年1月大流行開始到2021年年中為止的一年半期間遠低於世界平均;第二階段,2021年年中三級警戒期間,低於世界平均但是有幾天趨近世界平均;第三階段,2022年4月下旬至今,則遠高於世界平均,而且高確診率發生在所有年齡層,特別是小於50歲確診率高於全國平均。 顯然侯友宜並不是隻好「母雞」,並沒有帶領新北的藍營市議員候選人衝出好成績。 相對的,台中市的盧秀燕自己高票當選,得票率59.35%高於四年前的56.57%,而市議員部分國民黨和上一屆一樣守住32席。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我們集結菁英記者、編輯、專業行銷業務、社群好手,強調多元的原生內容與有趣豐富的觀點。 我們有國內外調查新聞、生活、遊戲、消費等資訊,希望提供讀者具有深度、廣度、樂趣及生活、時尚品味的原生新聞。

2020 總統大選各縣市得票數: 總統選舉 候選人分區得票數

而也有市府員工認為本次汰弱留強機制雖然遭受外界批評,但他們支持並表示市政府早該啟動活化機制了:過去新竹市府留了太多冗員,上班不正常,更有人仗勢有背景、關係,老是搬出「我要去找市長」等言論,而若由前市府執政,「有關係就是沒關係」的陋習仍會存在,因此他們肯定新政。 2015年1月20日,新竹市府公布主動送驗七款市售植物酥炸油結果,表示業者的反式脂肪標示不實,甚至驗出重金屬鉻,擔心造成人體肝腎傷害與致癌風險,呼籲業者下架。 但有觀點認為三價鉻為人體必需元素,而衛福部亦表示抽驗的總鉻最大值0.04ppm,遠低於美國環保署建議量標準0.18ppm,評估油品無健康風險。 縣市議員部分,國民黨發揮深耕地方的優勢,取得最多席次,有367席。 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有277席,與2018年比較,進步39席。

  • 2022年1月26日上午,交通部道安會公布去年各縣市首長主持道安會報次數,其中新竹市開會九次,首長林智堅一次都未主持。
  • 九合一縣市長選舉結果出爐,這幾天,包括《日經》《美聯社》《路透社》等外媒觀測結果皆認為,民進黨過往擅長「抗中保台」訴求失效,選民更關心高物價,房價與疫情處理不當的衝擊,因此綠營無法維繫2年前蔡英文的817萬票,在地方選舉上大敗。
  •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成果並不理想,前副總統呂秀蓮就發文表態,認為這次「『綠』島瞬間化為藍」有四個主要原因,包括黨紀崩壞、黨德淪喪、執政傲慢又失能及陷台灣於戰爭邊緣。
  • 雖然2020年總統大選,蔡英文以抗中保台的論述擄獲選民,但這次選舉歷史重演。
  • 對此,就有一名網友PO文表示,選舉結果一定有贏有輸,「不管哪一黨,可以先幫忙想…
  • 2014年林智堅由議員轉戰市長,同屬泛綠的蔡仁堅曾獲新黨支持,回鍋參選吸收不少中間選民及淺藍、淺綠選票,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最終林智堅以1,014票之差擊敗尋求連任的許明財,成為這次選舉中全國最年輕的縣市長,甚至有媒體將其列為該次選舉「十大不可思議」之一。

以全國版圖來看,22個縣市中,民進黨總計在16個縣市的得票數高於國民黨,包括台北、新北、基隆、宜蘭、桃園、新竹市、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縣、嘉義市、台南、高雄、屏東、澎湖。 國民黨在6縣市中取得多數票,包括新竹、苗栗、花蓮、台東、金門及連江。 此外,蔡英文更成為台灣民選總統史上最高得票數的總統,以817萬得票數,超越前總統馬英九於2008年獲得765萬得票數。

2020 總統大選各縣市得票數: 政府要發「十倍券」? 周玉蔻喊:農曆年前全民收1萬元紅包

「蔡賴配」在全台十六縣市獲得五到六成五選票,在竹縣、苗栗縣、花東與連江、金門則是「韓張配」獲多數選票。 本屆選舉之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部分,沿用第七屆選舉起採用之單一選區兩票制中的政黨比例代表制,依政黨名單投票選舉之,由獲得5%不分區政黨選舉票之政黨依得票率選出之。 德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在Facebook發文表示,他以全體德國同胞之名,恭祝蔡總統連任中華民國臺灣的總統。 對於蔡總統繼續肩負總統的重責大任,由衷祝福一切順利。

2020 總統大選各縣市得票數

2022年6月,林智堅接受民進黨選策會徵召,參選桃園市長。 林因此遭批評為「落跑市長」,對此林表示「對手的攻擊是勳章」。 2018年1月,新竹市政府印贈的農民曆封面出現象徵日本軍國主義的旭日旗,其內頁的百歲生肖對照表則加註日本年號;月曆封面是穿和服的日本人與日本警察;而交通安全宣導品是標示「警視廳」的東京都警車、日本廣域消防車、日本JR東北巴士、日本森田公司的消防救護車。 中國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林耕仁、多位市議員、前議員、數十位里長、中國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呂學樟、黃國新黨部主委趙建爍表達不滿,要求林智堅向市民道歉。 其後市府也發表聲明,說明其非屬違法,而是聘僱用期限屆滿未續聘僱者,自然解聘僱,且媒體報導契約到期未獲續約陳姓二員近5年平時及年終考核均有列乙等情事,也非如媒體所報導年年皆甲,另決定續聘僱與否,各員學歷並非考量的關鍵因素。

民進黨也因此擁有過半席次而使立法院成為她的橡皮圖章。 呂秀蓮說,蔡英文入主民進黨後,曾公然表示:「威權時代,大多數人都選擇服從威權。」就任陸委會主委時也公開說「台灣與中國都是一個中國」、「無論統一、台獨或維持現狀,台灣人民只有一個選擇,就是未來的一個中國」,因她權勢在握,台派人士曲意奉承。 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台灣抗中是因共產政權與此核心價值背道而馳。

2020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即中華民國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於2020年(民國109年)1月11日舉行,並與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共同構成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 本屆選舉為中華民國立法院採用單一選區兩票制之後的第4次選舉。 第10屆立法院的總席次共計113席,其中73席區域立法委員採單一選區制選出,3席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3席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採複數選區制選出,34席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採比例代表制選出。 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2條,符合推薦正副總統候選人資格的政黨有:民主進步黨、中國國民黨、親民黨、時代力量,各可直接提名一組候選人參選。 2019年6月9日起,已實行一國兩制22年的香港因《逃犯條例》草案爆發了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接連的遊行和示威引發了台灣人對「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擔憂。 蔡英文在回應修例運動時重申「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開票結果出爐,現任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票比552萬票,以約265萬張票的差距,壓倒性大勝對手韓國瑜,成功連任第15任總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成果並不理想,前副總統呂秀蓮就發文表態,認為這次「『綠』島瞬間化為藍」有四個主要原因,包括黨紀崩壞、黨德淪喪、執政傲慢又失能及陷台灣於戰爭邊緣。 據台南市選委會統計,此次台南市長選舉投票率為58.68%,民進黨黃偉哲獲43萬3684得票數、48.80%得票率,國民黨謝龍介獲38萬7731票、43.63%得票率,競爭激烈。 詹長權分析,對台灣新冠疫情的感知和控制成效的判斷和解讀,執政的民進黨停留在第一階段,媒體和民代的關注則大多集中在第二階段,但是大多數人民真實的新冠經驗和感受,卻是在涵蓋投票日、每日高確診數持續發生的第三階段。

  • 其他網友則留言,「新營是綠贏不了的,因為有『藍贏綠都心』」、「溪北都被黃放生了還可以這麼挺喔」、「如果另一個不是國民黨肯定早就翻了,誰叫龍介是國民黨」、「應該反過來,誰叫國民黨提名謝龍介」、「龍介最幫忙的麻豆七股將軍,還是無法獲得青睞」。
  • 雖然意外丟失苗栗、澎湖及金門等3縣市,但國民黨卻贏了六都中「含金量」更高、人口總數近900萬的新北、台北、桃園及台中等4都;區域連線作戰的北北基桃4縣市「全壘打」成功光復失土,另包括整個東台灣宜花東、北港溪以北的中彰投雲等,也均插滿藍旗。
  • 但有觀點認為三價鉻為人體必需元素,而衛福部亦表示抽驗的總鉻最大值0.04ppm,遠低於美國環保署建議量標準0.18ppm,評估油品無健康風險。
  • 開票結果有4個政黨跨越5%得票門檻,包括民進黨獲481萬票、得票率約33.98%;國民黨獲472萬票、得票率33.36%;台灣民眾黨158萬票、得票率11.22%;時代力量109萬8100票、得票率7.75%。
  • 這現象在阿扁連任的第二年曾出現,那次縣市長由9席掉落3席,得票率減少3.32%,埋下07年立委及08年總統選舉連敗三局的種子。
  • 對於前市長蔡仁堅堅決參選到底,民進黨表示「只能表示祝福與尊重」。

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長期研究台灣局勢,10月底便預估台灣21縣市長投票結果,結果除了金門縣原本估由國民黨拿下,最後卻選出無黨籍的陳福海外,另外20縣市完全命中。 小笠原延續他對台灣選民的觀察,預測2024年大選,將由民進黨拿下。 郭正亮說明,侯友宜在這次九合一大選中大敗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近46萬張票,代表國民黨的深藍已經認可侯友宜,認為要先把政權拿回來再說。 而從這次大選得票率中可發現,選民已經不在意侯要不要選總統,不然他不可能有這麼高的得票率,因為林佳龍已經一直講說他要選總統了,結果他還能贏比上次2018大選更多。 中研院政治所的研究台灣選舉政的美籍學者鮑彤(Nathan F. Batto),以新北市選舉為例指出,侯友宜在市長選舉中贏對手林佳龍25%,但新北市市議會選舉中,國民黨得票只比民進黨多了7%。 尤其在綠營大票倉三重、蘆州,侯友宜贏了對手約三萬票,而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整體加起來贏全部泛藍候選人三萬票。

得票率低不全然代表選民對執政黨灰心而不想出來投票,目前也還沒有進一步調查數據可說明出來投票與未現身民眾的屬性。 2018年情況類似國民黨絕地大反攻,當時外媒也評論,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推動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同婚修法等政策,無法得到選民認同,貧富差距也讓韓流席捲全台,民進黨連票倉高雄市也失守,最後南台灣只剩下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 九合一縣市長選舉結果出爐,這幾天,包括《日經》《美聯社》《路透社》等外媒觀測結果皆認為,民進黨過往擅長「抗中保台」訴求失效,選民更關心高物價,房價與疫情處理不當的衝擊,因此綠營無法維繫2年前蔡英文的817萬票,在地方選舉上大敗。

2020 總統大選各縣市得票數

若從整年道安會議主持次數統計,台南市去年開十二次道安會報,市長黃偉哲從未缺席;苗栗縣開十一次,縣長徐耀昌也全勤;台北市開十一次,柯文哲出席十次;基隆市、花蓮縣、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首長僅開過兩次,嘉義縣、嘉義市、屏東縣、台東縣首長則只出席一次;林智堅和離島三縣首長都掛零。 2012年5月12日,林智堅發起「動物園復興運動」,號召市民一起來讓市立動物園恢復昔日榮景,因市政府不願協助,成效無顯著。 除了「動物園復興運動」,亦長期經營「世界大同文創特色市集」以及「行動故事車」。 擔任市議員期間,為了新竹市立動物園拍攝微電影,演出動物園園長兼小女孩爸爸。 至於各縣市選票消長,與四年前「英仁配」橫掃全台相比,當時廿二個縣市中有十八個縣市得票領先,此次「蔡賴配」則是在十六個縣市獲多數,得票率在五成到六成五之間;新竹縣、苗栗縣、花東與連江、金門則是「韓張配」獲多數。

《遠見》在選舉前回顧最近5屆大選數據,發現台灣縣市可以分為兩類,第一類的縣市近年特愛翻盤,較為極端,第二類的縣市則是毫無變化,對手陣營難越雷池。 這次九合一大選,許多外媒觀測結果,認為民進黨過往主打的「抗中牌」,這回失效是大敗主因。 雖然九合一選舉才剛剛結束,但是既然有人成功從立委晉升市長,也就有人要補上立委的缺額,於是在選舉結束還到一周的時節,台北市第三選區(… 九合一選後,政情有兩件大事,民進黨黨政改組的程度,以及兩黨2024總統候選人的競逐。

例如我們熟知的初期的口罩之亂、3+11破口、疫苗缺乏的各種緊張經驗,還有指揮中心疫苗問題顯示的諸多疑點而失掉人心等等,都還是在第一、二階段的事情。 與其說民進黨敗選是「抗中保台」策略失效,不如說「抗中牌」沒有成為這次選舉的主要議題。 因為今年以來各項民調顯示,台灣社會氛圍並不利於操作「抗中牌」,民進黨操盤者當然也清楚這點,也未主打抗中牌。 2022年大選已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面對地方治理與政局的新面貌,我們希望當選者謹記自己的政見,尤其是年輕人關注的居住正義,政治人物不要再… 縣市長選舉因論文抄襲而失焦,但抄襲問題並未隨選舉結束而暫歇,此次抄襲之案主為某南部國立大學副校長。 民主制度首貴在施政以人民最大利益為要,政府權力受人民監督。

民進黨於九合一大選中慘敗,前議員王浩宇在自己成立的粉專「我是中壢人」上發文表示,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慘敗,愛玩電動、模型,不成熟形象恐是主因。 九合一大選落幕,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與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將競爭北市立委補選。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於臉書指出,若到12月中下旬,… 選舉是最真實也最有效的民意檢視,九合一選舉大敗,一手掌握提名權的蔡英文、難逃民進黨敗選最大戰犯角色,然而,真相總是更複雜一些,…

小笠原欣幸分析,台灣不少人將地方選舉定位成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其實並不正確,總統選舉的政局從現在起才開始。 小笠原欣幸近日投稿《關鍵評論網》,指出就他觀察,台灣選民有個獨特的「平衡感」,對單一個體、群體壯大會存有警惕感,像是國民黨勢強時,地方選舉則偏向投給黨外人士或民進黨來制衡,反之亦然。 小笠原欣幸認為,國民黨在蔡英文之後上台其實也不奇怪,但面對中國釋放的統一壓力,國民黨若未能拿出具有說服力的策略,對2024總統大選相當不利。

加上綠營政治人物開口閉口「抗中反華」,在兩岸掀起的仇恨螺旋更助長大陸人民的反台侵台意識與台灣全民心中的恐慌。 蔣萬安勝選藍營開心,但留下的立委補選(中山、北松山),反倒讓國民黨陷入尷尬。 蔣萬安會贏,選前即已看出端倪,國民黨中央應該要有備案的,但現在看來是沒有。

扣除延選的嘉義市長外,國民黨維持囊括13個執政縣市總席次,從原本的「2都12縣」,持續擴張成長至「4都9縣」,再度守住地方政治版圖「過半」江山。 2022年7月7日,林智堅與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合照的布條,在眼睛的部分遭人挖洞,對此魏筠在社群媒體上表示「我們可以理性辯論,但請不要惡意破壞宣傳品,已經提出毀損告訴,這有刑責的」。 另外針對7月5日,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召開記者會指,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與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的標案高達87.8%的內容雷同;8月9日,中華大學表示,學術審查委員會已召開會議。 8月24日,中华大学宣布林智堅的碩士論文確認抄襲,所涉情節重大,撤销林智坚的硕士学位。

:綜合評估網路聲量與網友語意情緒,分析各熱門候選人的網友評價。 各熱門候選人的情緒、聲量皆經過標準化分數處理,得出好感度分數,再進行各縣市候選人彼此的比較,評量不僅需要聲量高,而且是好評要高,負評要低。 好感度分數範圍在0-100分之間,分數越高,表示整體網友對於該位候選人的好感程度越佳。

2022年8月9日上午,台灣大學召開記者會,宣佈林智堅的碩士論文確認抄襲余正煌的論文,所涉情節重大,宣告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 同日下午,余正煌委任律師召開記者會表示「深感欣慰」,針對誹謗及違反著作權之不實指控等相關情事則將提告。 隨後,林智堅也召開記者會表達無法接受與理解;針對余正煌律師揚言提告,則稱「不厚道」、「顛倒是非」。 2022年7月14日,林智堅的競選標語「Keep Going!」遭質疑抄襲2020年高雄市長補選時李眉蓁的口號。 2022年1月26日上午,交通部道安會公布去年各縣市首長主持道安會報次數,其中新竹市開會九次,首長林智堅一次都未主持。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