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總統大選票數6大好處

台灣民族黨於2011年9月13日徵召黨副秘書長莊孟學參選總統,副手人選則由新台灣黨主席黃國華擔任。 台灣民族黨及新台灣黨表示此次參選目的並不在於贏得總統權位,而是要爭取發言權,發展組織擴大基礎,推展台灣民族運動,並以幫助蔡英文當選為目的。 莊孟學則在參選聲明表示,希望藉此次選舉活動「向台灣及國際社會宣示台灣主權應由台灣住民公投決定,及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在台灣沒有統治的合法性」。 莊亦主張「台灣人有權利也有必要執行轉型正義」,並痛批「馬英九集團偽造九二共識、出賣台灣來換取中共撐腰」。 2011年9月20日,莊孟學及黃國華向中選會正式登記為被連署人時,刻意以新臺幣1元、5元硬幣繳交部份連署保證金。

根據中選會網站,1萬7226個投開票所已全部開票完畢,蔡英文以817萬0231票連任成功,另外韓國瑜獲得552萬2119票,宋楚瑜獲得60萬8590票。 《ETtoday新聞雲》將即時為你帶來蔡英文最新得票情況與現場消息。 2019年11月下旬,自称为中華人民共和國间谍的王立强在澳大利亚指认,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韩国瑜曾收取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两千万元人民币的政治献金,从而赢得当年选举,当选高雄市市長。 他同时指认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直接介入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企望蔡英文落选。 對此,中華人民共和國上海市公安局發布通報,聲明王立強並不是間諜,而是一位涉嫌詐欺的在逃犯。

本次選舉的候選人組合共有3組,分別為民主進步黨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合稱「英德配」)、中國國民黨為時任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及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合稱「國政配」)、親民黨為黨主席宋楚瑜及資深廣告人余湘(合稱「宋余配」)。 英德配本次得票超越2008年「馬蕭配」的765萬,創下中華民國自1996年開放總統直選以來最高得票記錄,設下「蔡英文障礙」,得票率57.13%亦為次高紀錄。 在2011年4月26日,最大在野黨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選初選結果揭曉,由黨主席蔡英文勝出成為民進黨總統提名人;同日,時任總統馬英九在中國國民黨內一致通過下,宣布朝連任之路邁進。 而在2011年11月15日,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公民連署過關,掀起了2012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的序幕。 在2008年總統選舉中,中國國民黨提名的「馬蕭配」以五成八的得票率高票當選,使中華民國完成了第二次的政黨輪替。

國民黨取得38席、台灣民眾黨5席、無黨籍及未經政黨推薦5席、時代力量3席,以及台灣基進靠著陳柏惟在台中第二選區的翻盤,讓基進黨首度取得國會席次。 德國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在Facebook發文表示,他以全體德國同胞之名,恭祝蔡總統連任中華民國臺灣的總統。 對於蔡總統繼續肩負總統的重責大任,由衷祝福一切順利。 王子陶說,德國與台灣不僅在經濟、學術、商業、文化方面有密切交流,也是擁有共同價值的夥伴。

小笠原欣幸近日投稿《關鍵評論網》,指出就他觀察,台灣選民有個獨特的「平衡感」,對單一個體、群體壯大會存有警惕感,像是國民黨勢強時,地方選舉則偏向投給黨外人士或民進黨來制衡,反之亦然。 小笠原欣幸認為,國民黨在蔡英文之後上台其實也不奇怪,但面對中國釋放的統一壓力,國民黨若未能拿出具有說服力的策略,對2024總統大選相當不利。 九合一選舉開票時,有電視台自行計票數據不斷飆升,與中選會、其他電視台差異過大,被民眾檢舉有灌票之嫌。 三立新聞台更被觀眾發現錯置屏東縣長藍綠候選人蘇清泉、周春米得票數,三立昨公布懲處,因人員作業疏失,已於第一時間更正,並以字幕向閱聽眾說明,「鄭知道了」執行製作人被記大過,新聞部副總經理及副總監分別被記小過兩次、小過一次。

2020 總統大選票數: 政府要發「十倍券」? 周玉蔻喊:農曆年前全民收1萬元紅包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潔淨能源是全球趨勢,也是高雄解決空污,並帶動新產業發展,且要達到2050淨零城市目標的重要課題。

儘管政治是可能的藝術,選舉結果雖然不能預測,但在我們對台灣政治及其與大陸互動的政治分析中,2022年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具有政治意義,這是不能忽視的。 對於2024總統大選,前立委郭正亮表示,國民黨最有贏面的候選人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但國民黨若突然宣布明年3月要完成總統人選提名,那國民黨就會大亂,在2024「輸一半」;那如果是順其自然,到明年5、6月再完成提名,就會比較有利侯友宜。 小笠原欣幸認為「民進黨很有可能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並指今年的地方選舉,是民眾想給民進黨警惕而進行的投票行動,國民黨打出「打倒民進黨」口號,看似成功,實則不然。 小笠原欣幸分析,台灣不少人將地方選舉定位成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其實並不正確,總統選舉的政局從現在起才開始。 在與臺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餐敘時表示,她仍有很高的民意支持度,中央也有執政成績,…

2020 總統大選票數

然而,由於莊孟學及黃國華僅取得不到1萬份連署書,且並未將連署書送審,因此失去參選資格。 在2011年4月25日至4月26日期間,民進黨完成了總統初選全國民調,由黨主席蔡英文以平均四成三支持率獲得勝利,成為民主進步黨總統選舉候選人,提名結果於2011年5月4日正式公告。 蔡英文競選總統辦公室於2011年7月11日揭牌,2012總統暨立委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擔任總指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出任總督導、黨秘書長蘇嘉全則擔任執行總幹事。 2011年9月9日蔡英文宣布黨秘書長蘇嘉全為副手人選,「英嘉配」 正式成軍。 以六都的得票數來看,國民黨於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以418萬票大勝民進黨的340萬張選票,差距達78萬票。 本屆總統大選,蔡英文在六都則以580萬張票,比起對手韓國瑜的380萬票,足足多出200萬票以上。

2020 總統大選票數: 台灣大選2020:兩岸關係如何影響台灣選情

無殼蝸牛運動發起人李幸長於2011年8月21日宣布參選總統,副手人選為台灣主義黨副主席吳武明。 李幸長並發起「明月聯盟」,訴求「居住正義」、「非核家園」、「杜絕財團干政」、「甲阿共仔政黨輪替(與中共政黨輪替)」。 李幸長及吳武明於2011年9月16日向中選會正式登記為被連署人,並於9月21日提出完整政策白皮書,意向帶給全國人民「新幸福」的「幸、武」配,誓言將國家帶領走向真幸福世界。 然而,由於李幸長、吳武明僅取得3萬多份連署書,且並未將連署書送審,因此失去參選資格。

未來科技發展將從知識經濟、創意與文化、及永續發展的層次,重新打造新智慧生活所須的科技架構。 環境調整過去「唯開發主義」心態,轉向「以生態為中心」的發展模式,注重國土復育與防減災,注重水資源管理及生態保育,以全新的思維來推行「綠色新政」。 國家安全戰略以堅持公益等普世價值作為國際交往的共同基礎,以戰略互利尋求穩定機制,建構兩岸和平穩定的互動架構,推動全球經貿佈局下的兩岸經貿關係,同時也展現自衛決心,強軍保台。 民主未來台灣應以「多元民主」、「永續民主」與「民主治理」的核心理念,建構民主機制,擴大民主參與,深化民主內涵,確保民主憲政的健全運作,提升社會對民主的信任。 能源將能源安全視為國家安全,並積極發展再生能源、提高發電與輸電效率、節約能源,以達2025非核家園計畫。 同時促進產業與工業發展模式變革,建構結合能源安全、環保與經濟成長的新經濟成長引擎。

因此,除非國民黨一方爆出醜聞,否則民進黨受歡迎的程度將不可能提高。 如果這種分析是準確的,那麼民進黨和國民黨互相挖掘政治醜聞,以及2024年總統選舉之前的政治活動將變得愈來愈重要,這方面需要仔細觀察。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十二月十八日有嘉義市長選舉,明年一月八日有立委補選,之後有總統大選,NCC須妥善處置;立委趙正宇也說,NCC不應再踢皮球,把開票問題都丟給中選會。

澳洲駐台代表馬克文(Kevin Magee)下午發布聲明表示,澳洲恭賀台灣選舉順利落幕,台灣在這次選舉中展現成熟民主,並恭喜馬總統連任;澳洲與台灣在貿易、經濟及民間交往都有相當重要的關係,期待與台灣進一步加強雙邊關係。 馬克文表示,澳洲歡迎兩岸關係近年緊張趨緩,也感謝兩岸雙方努力,期望兩岸繼續合作,進一步朝區域穩定、繁榮方向邁進。 加拿大外交部長John Baird在總統馬英九勝選連任後發表聲明指出,台灣順利並有序的舉行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再度展現台灣的民主素養。 希望台海兩岸持續改進關係,並透過建設性對話,維持兩岸和平與穩定。 日本外務省官方網站14日晚間發布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對台灣選舉結果的看法,馬英九先生再度當選,此次選舉圓滿實施,正象徵著民主主義已深根台灣。

  • 在2008年總統選舉中,中國國民黨提名的「馬蕭配」以五成八的得票率高票當選,使中華民國完成了第二次的政黨輪替。
  • 雖然九合一選舉才剛剛結束,但是既然有人成功從立委晉升市長,也就有人要補上立委的缺額,於是在選舉結束還到一周的時節,台北市第三選區(…
  • 第三任至第八任總統及副總統選舉皆為中國國民黨侯選人同額競選。
  • 不怕百萬元落水 許榮淑宣布選2012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中國評論新聞,2011年9月19日。
  • 蔣萬安會贏,選前即已看出端倪,國民黨中央應該要有備案的,但現在看來是沒有。
  • 然而,自上屆總統大選,國內的政黨版圖已呈現消長,民主進步黨並在2009年縣市長選舉及2010年直轄市市長選舉的總得票,以四成八的票數略為高過中國國民黨的四成六。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越綏女士,於2011年5月16日宣布以獨立總統參選人身份參選,提出「住民自決、公投建國」的主張,共同為台灣國家發展的歷史見證,並將選戰定調為「獨愛台灣」。 黃越綏亦曾提出以司法改革與人權提升,及轉型正義落實等十大政見,展現其參選的企圖心。 2011年6月11日,黃越綏於臺北市萬華區成立競選總部,為首位成立競總部的總統參選人。 然而,由於連署人數僅10萬1931人,黃氏於2011年9月10日舉行「退選」記者會,並表示將轉向支持民進黨「英嘉配」,以展現泛綠團結的力量。

”外交部官网刊发的王毅有关评论称“中华民族的复兴和海峡两岸的统一,都是历史的必然”,“逆势而动,必将穷途末路;分裂国家,注定遗臭万年”。 然而中华民国大陆委员会反驳了王毅的言论,称選舉結果是“台灣人民拒絕‘一國兩制’最明確的答案”,同时批评中国大陆「不要再自欺欺人」,“必須面對國際現實”。 香港這次選舉正值香港《逃犯條例》爭議持續,被視為較支持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的蔡英文及民進黨亦得到不少香港公眾人物的支持。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本次大選全台各地並無出現重大爭議,相當平和,並已於今日晚間10點33分,完成所有開票作業。

民意如流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2024絕對不會再是一場「躺平」之戰。 選後的國民黨哀矜勿喜,高興一個晚上就好,接下來包括是否促成「非綠大聯盟」或「藍白在野整合」共推正副總統人選? 面對俄烏戰爭及美中競爭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如何提出能說服民眾有感的兩岸路線、核心價值與政策論述? 讓選民從這次的「反對/討厭民進黨」,進一步轉化成「支持/認同國民黨」,唯有如此,才能在民心思變的政治極端氣候中,再攻下一城穩住國民黨谷底翻升、重返執政的契機。 歷經前年總統立委潰敗、高雄市長罷韓案及補選案失守、去年底四大公投全盤皆墨,到年初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及北市立委罷免遭「靜昶報廢」雙殺等一連串重大挫敗,短短10個月餘時間,國民黨卻又在今晚的地方縣市首長選戰大獲全勝,輾壓式地壓制了掌握中央完全執政優勢的民進黨陣營。

然而,即便如此,泛藍陣營的得票率也僅有43.87%,跌破五成。 2020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重大事件日期事件2020年1月2日空軍救護隊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在新北市烏來區失事,包括時任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及2名現役少將等8人罹難。 競選連任的候選人以粗體字標示,非該選舉區之時任立法委員以斜體字標示,各選舉區框色依據選舉時在任者之黨籍標示。 獲得5%不分區政黨選舉票之政黨,除可參與分配34席不分區立委席次之外,下次選舉還可直接提名總統候選人。

中國國民黨辦理初選登記期間僅時任總統馬英九一人領表,馬並於2011年4月23日完成登記。 2011年4月27日,國民黨中常會正式提名馬英九競選連任。 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於2011年6月12日成立,執行長為曾任國民黨秘書長的金溥聰。 時任副總統蕭萬長因健康因素放棄連任,2011年6月19日,馬英九宣布行政院院長吳敦義為副手,「馬吳配」正式成軍。 國會部分,在113席次中,民進黨立委總席次達61席,取得國會過半席次。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