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招生7大分析

此外,缺額率介於50%到75%之間的學校,除了有7所私立大學,更有2所公立大學榜上有名。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為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近年台大、政大、成大修正校內學則,若學生原錄取A系,但發現不符個人志趣而去雙主修B系,只要修足B系… 112升大學學測將於明年1月13日至15日登場,聯合新聞網12月19日起一連5天推出「學測衝刺」系列專題報導,訪問高中及…

大學招生

公立大學今年也出現缺額,其中以國立嘉義大學最多達299個,國立東華大學187個、國立屏東大學147個。 頂大中,清華大學也罕見出現2個缺額,台師大10個缺額,中興大學亦有3缺額。 今年最可怕的是,在全部1900個系組中,有650個系組招生率不到5成,有180個系組招生數掛0。 招生率不到5成的系組,文化大學有65個、淡江有32個、東海有29個、實踐有33個,傳統老牌私校已經倒成一片。 大學招生 大學招生 至於理工科系方面,台大電機系要4科217級分才錄取、台大資工系採計4科經過加權後的錄取分數是286.5級分。

大學招生: 錄取名單

而綜合所有招生管道,有1所私立大學缺額率大於75%、1所私立大學缺額率介於75%至50%之間,10所私立大學缺額率介於50%至25%,可以預期註冊率情形將更不樂觀,整體也可見,不分公私大學甚至科大面對少子化環境,招生更加不易。 私立大學的招生狀況更不理想,有高達14所(45.16%)學校缺額比率高於75%,缺額率大於5成的則有21所,佔私校的三分之一。 經計算,缺額率最高的學校是玄奘大學達97.6%,其次為大葉大學95.8%、明道大學95.7%、真理大學95.5%,另外長榮大學、康寧大學、文化大學缺額率亦破9成。

本校定期公告備取生遞補名單,備取生應自行上網查詢,本校不再寄發書面通知。 超過1.4萬個缺額,分布於51所大學,分別為22所公立大學與29私立大學,其中以中國文化大學招生缺額達2378個最多,國立清華大學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均出現缺額,僅國立台灣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等11所大學足額錄取。 根據考分會今年大學分發入學資料,各分發後的招生缺額共有51所大學有缺額,連公立大學也有22所招不滿,私立大學則有29校招不滿。 〔記者楊綿傑、洪美秀、林曉雲/綜合報導〕首屆大學分發入學12日放榜,錄取率98.94%再創新高,缺額則較去年大增1萬1761個,達到1萬4493個。 今年共11所大學滿招,但也有12所大學缺額比率大於80%,其中7所甚至高達90%,不乏北部學校。 考分會也分析,今年分發入學管道中14所私立學校缺額比率逾75%,另有7所私校缺額比率在75%至50%間。

大學招生: 大學問

常務委員會 招聯會置常務委員十一至十五人,組成常務委員會,為平時之決策機構。 首場說明會特聘長榮大學榮譽講座徐強教授進行企業專講,此次專題演講題目為:「組織管理與變革,一個個案的介紹」。 大學招生 徐強教授以其豐富智識涵養,以文領軍,在企業上打了許多場戰役,曾經擔任台船(中船)董事長期間運用的相關戰略,確實解救了台船破產危機,成功為台船重建山河,徐強教授用「不斷更新、不斷成長、不斷進步」勉勵在場所有與會來賓,並以「高階管理九要」做最後結尾,講座內容精采絕倫,受益匪淺。

大學招生

首場講師邀請到長榮大學榮譽講座徐強教授企業專講,主題內容為「組織管理與變革,一個個案的介紹」。 特別是他曾擔任台船(中船)董事長期間,以文領軍,運用相關戰略,確實解救了台船破產危機,成功為台船重建山河。 「不斷更新、不斷成長、不斷進步」徐強勉勵所有與會來賓,並以「高階管理九要」做最後結尾,講座內容精采絕倫,受益匪淺。 大學招生 執行秘書 本會置執行秘書一人,並設綜合業務組,置組長一人;下設行政業務股及資訊宣傳股,各置股長一人、組員若干人。 前項人員執行秘書由召集人提請常務委員會同意後聘用之,餘均由執行秘書提請召集人任免之。

大學招生: 大學特殊選才

二、獲遞補備取生應於該梯次備取生遞補名單公告後,或接獲本校通知後,於規定期限內上網辦理網路報到。 未依規定完成報到者,以自願放棄入學資格論,事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補救措施。 112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招生 甄選委員會:簡章查詢與下載 實踐大學:簡章分則 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及技優保送 甄選委員會:簡章查詢與下載 … 考分會資料顯示,從分發入學管道來看,有2所公立大學缺額介於50%到75%之間,經計算為國立台東大學56.8%與國立金門大學51.7%,考分會認為可能與學校位置有關,另外有3所公立大學缺額率介於25%與50%之間,蔡群立則指出,這3所學校除了位置因素外,部分系所缺額較高是導致總體缺額較高的原因。 玄奘大學校長簡紹琦指出,今年缺額是全國性的問題,學校已經藉由繁星、個人申請、單獨招生等多元管道招收65%左右的學生,學校將會秉持辦學理念,積極開創財源,永續經營,並善用十方捐款,獎助弱勢學生,充實教學資源,鼓勵學生創新創業、境外移動學習,勇敢圓夢。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公告分發結果,並同步公告各系組最低錄取標準等資訊。

  • 1萬4493人的缺額是去年招生缺額2732人的5.3倍,考分會執行秘書蔡群立指出,今年招生缺額增加主要受到少子化與考招制度改變導致重考生意願降低,考生人數較去年減少1萬1832人,且今年學測數A較難,導致繁星推薦、申請入學等各管道名額回流到分發入學管道,較去年增加2889人等因素導致。
  • 召集人與副召集人 招聯會置召集人、副召集人各一人,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由常務委員互推擔任之。
  • 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試題與解析即日起發售,內容包含各科試題、參考答案及試題解析等部分,以「數學甲、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化學、生物」各科分科的編輯方式出版,每本定價50元。
  • 常務委員由本會全體會員代表中推選之,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但每次改選連任人數不得超過三分之二,其成員應顧及性質不同各類大學之代表性。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 根據考分會今年大學分發入學資料,各分發後的招生缺額共有51所大學有缺額,連公立大學也有22所招不滿,私立大學則有29校招不滿。

錄取的學生就學穩定度比分發入學更佳,明年將再調升個人申請、繁星名額比例,降低分發入學的比例,不過仍需教育部核定。 受到考招改制和少子化衝擊影響,今年考生數大減,最終缺額總計1萬4493人個,分布於51所大學,文化大學招生缺額達2378個全台最多,頂大如清大、台師大也罕見出現缺額。 全國招生人數排名第六,為中部規模最大的大學,110學年度日間部學士班報到率100%(依教育部公開資訊),學生及家長最信賴大學。 二、本校112學年度招生名額:30名,報考資格: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者(普通高中及非農業類科畢業生亦可報考)。 各校招生辦法不同,有些會採計學測成績、或統測成績、或指考成績、或在校歷年成績單,再加上書面資料審查,或面試、口試、術科考試等,各校規定不一,同學需仔細參閱各校招生簡章。 本校於每年5月至暑假期間,開設大學預修課程,如微積分線上課程及通識課程等,學生修習成績及格,於新生入學時可辦理學分抵免。

大學招生: 訊息

「雙聯學制」是比姊妹學校或交換學生更進一步的跨國校際合作關係。 教育部推動大學設立雙聯學制,讓台灣的大學與國外大學簽署合作協定後,學生通過申請即可赴兩校就讀,並於修業年限內取得雙邊學位。 112學年度實際招生校系、各校系學測科目參採情形,將明訂於112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招生簡章,確切內容以 繁星推薦簡章 公告為準。 112學年度實際招生校系、各校系學測科目參採情形,將明訂於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招生簡章,確切內容以 申請入學簡章 公告為準。 「大學問」()將目前至9月以前仍可報名的大學「進修部」共26校的「進修學士班」(一般大學四年制)分區列出各校的報名日期以及招生簡章網址(請點選校名),供高中職生參考。

大學招生

大量的缺額的產生也導致今年未足額錄取的學校爆增到51所,是去年20所的2.55倍,更不用提前年僅8所未足額錄取。 今年僅台大、陽明交大、國立成功大學、國立政治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台北醫學大學等11所足額錄取。 111學年總登記人數2萬5297人,相較110學年3萬4569人,大幅減少9272人,總錄取人數為2萬5028人;總招生名額為3萬9350人,總缺額人數為1萬4493人,佔總招生名額的36.83%。 員林高中清寒學生黃冠樺透過「希望入學」管道,如願錄取台大醫學系,她與外祖父母、母親相依為命,母親罹患慢性病,她白天上課,… 國內大學留才攬才不易,綜觀台大107至111學年統計資訊指出,108至110學年博班新生註冊率都逾八成,111博士班新生… 在招生數掛0的系組中,不乏公立大學,台中教育大學英語系、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系原本要招36人、2人,但最後卻一個都沒招到。

大學招生: 招生入學情報讚

轉學考歷來被視為是學生向上流動的渠道,過往多以暑期轉學考招收大一升大… 根據考分會統計,今年有缺額的大學共51所,其中公立大學22所、私立大學29所。 大學招生 文化大學招生名額多缺額亦多,今年缺額達2378個,全台最多;其次則為淡江大學1037個,以及義守大學1007個。 教育的真諦,不僅在教授更在於激勵與鼓舞;大學應該像大魚帶領小魚在一池活水中優游自在;每位師長如同大魚,引領像小魚般的學生,在優質的校園環境中,生活與學習。 升學專家劉駿豪表示,今年是新大學考招制度第一年,考生對科系落點掌握度不夠,加上少子化因素的影響,導致一些校系招生奇慘不比。 今年大考分發招生放榜,專家分析,考生選擇校系傾向就業導向及「選系不選校」,成大資工系、中央化材系分別首次贏過台大機械系、台大地質系;此外,全部1900個參與招生的系組中,有650系(占34%)招生率未達5成,甚至有180個系組掛0,相當慘。

11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試題與解析即日起發售,內容包含各科試題、參考答案及試題解析等部分,以「國、英、數甲數乙、物、化、生、史、地、公民與社會」各科分科的編輯方式出版,每本定價50元。 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試題與解析即日起發售,內容包含各科試題、參考答案及試題解析等部分,以「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自然」各科分科的編輯方式出版,每本定價50元。 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試題與解析即日起發售,內容包含各科試題、參考答案及試題解析等部分,以「數學甲、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化學、生物」各科分科的編輯方式出版,每本定價50元。

大學招生

藉臺大自然科學學術資源與關係,建置集聚優質基礎科學學習素材。 報名人數較110年少約 4,000 人,而正取名額僅減少 50 人,整體錄取率提升約 3.34% 。 不過,其實根據考分會提供資料,在18個學群中,外語學群缺額率62.47%最高,共1824個缺額,其次是管理學群缺額率53.09%,共1935個缺額,缺額率第三高的則是文史哲學群46.99%,共998個缺額,教育學群的缺額率則屬於中段班有364個缺額,缺額率35.37%。

此外,蘇慧貞也觀察到,今年有一個一致性的現象是,教育跟師培體系的系所,不論在全台哪個區域,國立或私立都在比較後面的志願序,所以缺額現象比較明顯。 面對少子化的壓力越來越大,考分會主委、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各大學展現積極態度,透過強化學校系所特色、吸引學生就讀意願,而大學養成之後,還要與生涯發展、職涯作連結,更是每個學校每個系所都必須努力的事。 缺額數較多學校方面,文化大學缺額數2378人、淡江大學1037人、義守大學1007人。 進一步從缺額率來看,有14校超過75%,其中有12校超過80%、7校甚至超過90%,且不乏位處北部地區的大學。

大學招生

本校臺北校區112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招生考試考生,請於111年12月11日(星期日)依下表指定時間及地點集合報到參加面試。 未攜帶者依招生簡章附錄二「入學考試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規定處理。 112學年度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及分發入學管道之簡章校系分則查詢系統業已開放,如需查詢各校系之參採考科請逕至 甄選會 及 考分會 網站的「校系分則」查詢。 大葉大學校長顏鴻森表示,分發入學只是多元入學管道之一,大葉大學雖然出現缺額,但經過不同學制、不同管道的招生,已錄取超1千名新生,學校在新學年還加碼投資,增設職能治療學系,為國內長照產業短缺的職能治療人力注入新血,生物醫學系也將設置醫藥生技研發實驗室。

考生如對成績有疑問,請參閱招生簡章P.7說明,於限期內申請成績複查(初試複查截止日期為111年11月9日),逾期不予受理。 第一條 各大學(含獨立學院,以下同)為研商協調招生事宜,爰依據大學法第24條及大學法施行細則第19條,組織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以下簡稱本會)。 第二條 本會以參與本會招生管道之大學校院為當然會員,各會員學校校長為代表。 第四條 大學招生 本會置常務委員十一至十五人,組成常務委員會,為平時之決策機構。 如有突發事件,得由召集人視其情況,召集相關之常務委員若干人,組成突發事件處理小組,處理突發事務。

大學招生: 大學情報

第十五條 本規程經本會會員大會通過後施行,修正時亦同,並報教育部備查。 本校112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初試合格(家兒)考生,以及其他學系完成報名程序的考生,請於111年11月12日(星期六)依下表指定時間及地點集合報到參加面試。 實踐大學112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面試】試場分配表及平面圖 注意事項: 一、本招生考試不印製應考證,請考生攜帶身分證、有照片之健保卡或駕照正本,或有效期限內之護照、居留證應試。 未攜帶者依招生簡章附錄二「實踐大學入學考試試場規則及違規處理辦法」規定處理。 二、面試當天考生應攜帶資料,請依【招生簡章】內各學系面試注意事項規定。

境外生招生 豐富的獎學金、完善的雙語校園、多元的入學管道,吸引逾1,500名世界各地學生,前來就讀本校學士及碩博班。 推廣教育 大中部地區終身學習及在職進修首選,每年開設理論與實務兼具之多元終身學習課程。 每期以當月15日出刊為原則(如遇國定假日或例假日,將順延至下一個工作日),一年原則上六期。 提供各界各項考試與考科相關訊息,大學招生、高中教學與輔導相關訊息,學生學習與經驗分享,以及其他相關篇章,希望能發揮與高中、大學聯繫溝通之功能。

如今,國門再次敞開,想要出國交流的管道很多,到底要出國交換、留學或是選擇雙聯學位? 大學招生 近年來,不論是公私立大學都吹起「雙聯學位」的風潮,學生可以於申請之後在國內和國外兩校就讀,並且在修業年限內取得兩所學校的學位。 一、公告備取生遞補名單:正取生報到後如有缺額,由備取生依序遞補。

常務委員由本會全體會員代表中推選之,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但每次改選連任人數不得超過三分之二,其成員應顧及性質不同各類大學之代表性。 第五條 本會置召集人、副召集人各一人,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由常務委員互推擔任之。 召集人召集並主持本會會員大會及常務委員會議,並對外代表本會。 第六條 本會置執行秘書一人,並設綜合業務組,置組長一人;下設行政業務股及資訊宣傳股,各置股長一人、組員若干人。 前項人員執行秘書由召集人提請常務委員會同意後聘用之;餘均由執行秘書提請召集人任免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