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面試必看攻略

因此當你整理好「自己的模樣」後,要先去找出想申請科系的特色、教學方向、擅長領域,接著推斷出這個科系的學生可能需要什麼樣的能力、特質,「科系特色、所需能力」與你整理好的「個人經歷、特質」,這兩者的交集,就是該放進自傳裡且必須側重的東西了。 除了自我介紹之外,面試官很有可能會問你為什麼要在這個特定的大學學習這個特定的課程。 如果你是出國留學,你的面試官可能也會問你為什麼想在這個國家學習,是什麼吸引你出國留學。 你應該向面試官表明,你對你的專業很有熱情,對他們的大學很有興趣;要盡可能的具體。 大學面試 在未來的世界,跨領域是趨勢,對別的科系在學什麼要保持好奇心,我常常在逛書局的時候習慣去翻翻別的科系在讀什麼書,就是這個原因。 個人申請是許多人第1次的正式面試場合,面對大學面試,有5個快速能上手的基本準備:不遲到、穿著簡單、笑容、創造難忘亮點、真誠回答教授的問題,接下來讓我們快速掌握如何將以上5個重點做到100分,從大學面試中脫穎而出。

大學面試

回首當初自己對於哲學的一無所知,期許自己能將這個影響他重大,卻長期被社會誤解、忽視的學科,帶給更多人們知道。 如果是一類組同學填自然組科系的話,除了講述你改跑道的原因之外,教授也會很關心你是否具備進入該科系所需的數理、生物、化學等基礎,因此,如何去證明自己的能力、消除教授的疑慮,會是你很需要著墨的地方。 照理來說,你若回答:「會去另外一間校系」,擺明表示自己心不在此,應該會讓教授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 如果你不清楚自己想去哪間學校,或是你嚮往的是北大法律,你可以嘗試分析這兩間學校各自吸引你的地方與優勢。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穿搭的服裝重點

讀完本文,希望考生們不用再四處蒐集各種面試題目、背誦答題內容,而是擬定面試策略,並按策略執行──很多時候,你的事前準備已經大抵決定你的面試分數了。 →問題分析:教授問這題主要想看看你組織語言且進行論述的能力是如何,順便看看你對於這些議題有沒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世新大學不僅在推甄入學之前提供模擬面試,協助高三生提前做好大學面試準備,在推甄入學的過程中,世新大學更為面試學生安排親善大使,協助引導面試過程,並為學生與家長提供校園導覽服務,參觀世新大學專業優質的教學設備。 世新大學以大眾傳播教育起家,結合管理、財經、外語、遊憩與運動學群,貫徹「以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以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的辦學特色,而成為教育部評鑑優良的專業大學。 外表以乾淨整潔、簡單正式為主,例如可以穿著素色的襯衫、長褲或裙子,以及皮鞋(如果沒有合適的服裝,學校的制服也是一種選擇)。 面試為正式的場合,不適合穿著拖鞋、無袖背心或居家睡衣等過於隨興的服裝。

  • 清大、交大工學院科系常見的面試形式,內容為聆聽校系簡介、學長姐分享講座,或參觀校園系館,旨在幫助高中生更了解該科系,若缺席則不予錄取。
  • 為了做到這一點,一定要牢 記面試的時間地點,有條件的同學最好能提前去一趟,以免因一時找不到地方或途中延誤而遲到。
  • 科技影響各行各業是趨勢,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只會愈來愈明顯,因此父母應該鼓勵高中生接觸科技知識,對小孩的未來一定有幫助,即使未來是讀文法商學院,跨領域了解科技也很重要,歡迎多多利用我的Youtube「曲博科技教室」。
  • 「一開始很有自信寫了一大堆,但老師看過後提出很多修改建議,才發現自己做得一塌糊塗。」不過她告訴自己「寧可準備時被罵,也不要面試時拿出不像樣的備審。」快速調適自己的心態,累積面對挫折的力量。
  • 對於高中生來說,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面試是一大挑戰,畢業於台中女中的邱恩妮有一套自我介紹的五大策略,並獲得中山大學職能治療系正取一。
  • 今年(編按:此文寫於2020年)指考放榜多所頂尖校系出現驚奇大翻轉!

如果你的面試官是這所學校的校友,那麼這個問題可以幫助你了解其他人申請這所學校的動機。 透過校友的想法或觀點,你可以了解這所學校大概都吸引哪些類型的學生,甚至畢業之後可能會有哪些出路等等。 面試前必須知道的知識悄悄提一提其實每間大學想收既學生既性格都唔同,例如CU會比較想收有禮貌、謙虛、合作能力高既學生,而UST、HKU等會比較想收表達能力強、有自信、有領導才能既學生,大家aim唔同大學時記得係面試比番少少演技/做番自己。 穿得好並不會幫你加分,大學教授更在意的還是你本身跟這個科系的適合度,因此,面試服裝、髮型只要在正常的範圍即可。 這是一個相當簡單的問題,但你需要知道大學裡有什麼課外機會。

大學面試: 專業回歸專業,網紅別撈過界?理科太太「掛羊頭賣狗肉」,吃瓜群眾就是想吃不行嗎?

面試時決不能做小動作,如搖頭晃腦、頻頻改變坐姿,更不能嚼口香糖、抽菸。 主試者可能示意你抽菸,但最好謝絕他的好意。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 主試者的“寬巨集大量”是暴露應聘者弱點的最佳武器之一,在整個面試過程中,注意不要讓自己的小毛病浮出水面。 中國人見面問候的方式是握手,面試時與主試者應恰如其分地輕輕一握,不要有氣無力地被動握手,給對方一種精力不足,身體虛弱之感。 落座後應與對方保持合適的距離,不能過分靠近對方,逼視對方。

在特質的選擇上,除了要符合科系所需之外,還要有具體實例證明(日常生活、社團經歷),方能使自身的說法具有說服力。 筆者羅竟祐曾參與過台大哲學系、政大法律系、政大經濟系與北大法律系的面試,最後獲得台大哲學與北大法律正取、政大經濟備取。 在本篇文章中,會透過四次面試中所累積的經驗,和各位同學分析教授提出這些「難題」的用意,並給予大家一些在應對上的參考。 當評審針對這個特殊經歷詢問你時,你已在面試委員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更重要的是,在固定的面試時間內,讓你有機會針對自己的特殊經歷進行詳細的說明,而不是落在其他面試題庫中。 筆者曾多次擔任面試委員,以下將與讀者們分享幾項心得與應對關鍵。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問題舉隅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 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資料科學組:研究多媒體技術(JPEG/MPEG/H.265)、影音串流、網路通訊協定、資訊安全、人工智慧等。 記得係Interview前一日將所有衫燙直,女同學都可以係Interview同日化個簡單嘅妝。

大學面試

即使你是一個直率的A學生,有些科目可能比其他科目更難。 面試官有興趣了解你的挑戰以及你如何應對這些挑戰。 你的英雄不一定非常像父母,總統或體育明星。 在面試之前,花幾分鐘時間想想你最欣賞的人,以及你為什麼欽佩那個人。 進行體育運動或取得好成績是許多學生所做的事情,所以這樣的成就不一定是“特殊”或“獨特”的。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必備2022/111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面試必備英文自我介紹與報考動機

以物理系來說,如果在課餘時間,你就好奇這個大自然各種神奇規律,想知道這個宇宙星系的來源,熱中閱讀物理相關的科普著作…面試就不是個考驗,而將會是一場相見歡的聊天。 反過來說,如果這些都不是你的特質,再怎麼打扮,教授也不會對你留下深刻印象。 大學面試問題目的並不是要把考生考倒,而是要透過問題去篩選出真正適合該科系的人才。 然受限於不同校系與科系之間的專業領域,自然不可能都一樣,甚至還有一些機智情境考驗;但大方向來說,還是可以歸納出一些較為基本層面(通用)的大學面試考古題。 更重要的是,你過去做了什麼事,能夠佐證你真的喜歡這個科系,加深面試委員認為你真的具有熱情。 例如,曾經參加過相關營隊、主動號召相關專業的讀書會、為進來就讀開始學習基礎能力、旁聽過相關課程等,都可以是佐證。

同時,我也認識到,人和工作的關係是建立在自我認知的基礎上的,我認為我有能力也有信心做好這份工作。 公務員是一個神聖而高尚的職業,它追求的是公共利益的最大化,它存在的根本目的是為人民服務,為國家服務。 雷鋒説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 能關係周圍的任何事,和親人朋友能夠和睦相處,並且對生活充滿了信心。 面對社會的種種挑戰,雖然我的經驗和某些方面的技能水平不足,但相信在今後的學習、生活、工作中我會越做越好,以不懈奮鬥的意念,愈戰愈強的精神和忠實肯幹的作風實現自我人生價值。 在校期間我曾擔任系團委、學生會組織部部長,在工作中具有高度的責任感,能出色的完成本職工作,並協助別的同學,有很好的組織能力及團隊協作精神。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這樣做讓你備取變正取!

大學面試的確比一般研究所面試或是工作職場面試來得更直覺化。 面試委員會先從你的書審資料中,認識你的個人資訊,因此面試時常會從書審資料的個人自傳及讀書計畫中提出問題,並從學生的自我介紹及問題回答中,更加瞭解此學生的特質。 因此,面試準備技巧是務必熟讀自己的書審資料,沙盤推演找出適當的問題回答方式。 部分科系,會以2~5人的小團體形式進行面試,針對時事、社會、科系相關問題展開討論,而面試委員會從旁觀察團體討論的過程,評估每個學生的表達能力及溝通能力。

面試官希望看到你能在自己以外思考得如何,並承認那些欠你感恩的人。 在這裡,就像上面的“英雄”問題一樣,你不需要像亞伯拉罕林肯或甘地這樣明顯的選擇。 如果你用一個更晦澀的數字去做,你可能可以教你的面試官一些事情。 避免像“聰明”,“創造性”和“好學”等平淡而可預測的詞語。 面試官更可能記住一個“笨拙”,“迷戀”和“形而上學”的學生。

大學面試: 大學面試時該問的 6 個問題

在 申請入學 的第二階段,有些學校會採取 面試 、 筆試 ……等作法,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有學長姊流傳下來的 筆試 、 面試 考古題 ,準備起來就可以事半功倍。 大學面試 MAYO在台灣已服務超過1,200家客戶,當中不乏集團型企業、上市上櫃公司或是外商企業,這些公司選擇Apollo雲端人資系統的同時,也認同MAYO在資安領域的投入。 近年,疫情促使下很多企業加速推動內部數位化轉型,並選擇支援遠端服務、容易佈署、好維護管理的雲端系統。 企業將人事資料放置在雲端人資系統,管理求職者或員工個人資料,包含職稱、薪資、聯絡方式等重要機密性資料,這些個資不可公開也不能被篡改,更需要有安全的防護網。

所有的大學科系,都希望儘量找實力基礎強的學生,而大家眼中的實力,內涵其實差不多。 大學面試 不脫邏輯思考、語文表達、主動積極的態度等等。 從成績單、履歷表之中,教授可以猜測這個學生的基本能力到什麼程度,但在面試的問答之中,教授們可以找到更多證據線索,測知學生的基本能力到什麼地步。

她分析,從學測結束到面試大概有兩個多月的時間,可先花一個月決定申請學系的大方向,寫出草稿。 放榜後就能修飾內容,根據各校需求增添資料。 此外還要製作一頁包含所有個人經歷的總表,讓教授一眼就能看見自己的亮點。 即便是名稱相同的科系,但每一間學校著重的領域不同,有的偏好理論,有的則是以應用為主,當然看重、需要的能力就會有落差,倘若用同一份備審資料內容只是改了申請學校名稱,教授也許就會對你興趣缺缺(更別說時常出現標題改了內文沒改的烏龍)。 學測成績寄送之後,就進入了各個大學校系申請的黃金準備期,考生們想必都為了備審資料忙碌著。 今天,就來介紹自傳寫作的概念,其實不只是申請大學,工作自傳或其他需要自我推薦的場合也都適用,原理是一樣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