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召會介紹

能有分這次青職生命讀經展覽相調,使我們不僅進入神的話,也在身體裏彼此供應。 很受弟兄的題醒,我們不僅該過一種追求主話的生活,更是要過一種經營美地的生活。 主的話和我們的生活是不能分開的,而要對主的話有主觀的經歷,就在於劃定時間,時刻藉着禱讀和默想主的話,並應用在我們實際的生活中。

他們常以”主的恢復”自稱,所以稱這團體為”聚會所”或”主的恢復”會比較正確。 而且香港大牧蘇穎智牧師亦公開表示對李常受以及地方教會改觀。 於05年1月他發表聲明,承認受李常受前同工以及較極端聚會所信徒的影響,對李常受存欠全面之認識,以致在《認識主基督》一書中指李常受傳基督受造論。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操練將我們的心思轉向靈。

市召會: 生命分賜到我們必死的身體裡

該研究院早於70年開始對地方教會進行研究,指其神論是「形態論」異端,這些研究材料之後被不少機構和團體引用攻擊地方教會。 同年亦發生超過70名福音派人士簽署公開信指地方教會不符合三一神論的事件。 今期《Christian Research Journal》雜誌主編Elliot Mille對當年的指控逐一解畫,表示經過六年對地方教會的研究,重新評估,終承認地方教會的神論是合乎三一神論的。 Mille更表示觀察地方教會信徒的個人及教會生活,稱讚他們不僅是基督徒,更是在很多方面成爲基督徒的楷模。 這裡保羅說,『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裡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裡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我對這節間接的寫法感到驚奇。

市召會

信基大樓三至五樓為臺北市召會自用,二十二樓有臺灣福音書房編輯部及部分會所單位,其餘樓層出租。 他們認為「水流職事站」在2002年成功加入『福音派基督徒出版協會』,但同時又控告此組織的創始會員HHP(Harvest House Publishers)是非常不適當的。 市召會 良心:各人有自由照著各人的良心,以及藉著從神的話所得到神的光照來跟隨主。 在我們事奉的所在地,我們可以請求一起配搭的聖徒給我們洗腳,讓他們靠著主的恩典對我們說直話。 聖徒們彼此批評、定罪和論斷絕對不應該,但是愛的洗腳是應該的。

市召會: 成全訓練

主題醒我們這次開展不是一個工作,需要一直操練靈,在靈裏禱讀主的話,使我們在一道水流裏,與主一同行動。 市召會 我們認識到自己是罪人而需要一位救主,於是接受了主耶穌,主擔當我們的罪,為我們完成救贖。 有些人可能以為祂要來改良我們,使我們成為高尚的人;其實並不是,得救後,我們仍然有許多軟弱、邪情私慾,同時仍要面對許多苦難或試煉。

若是沒有,很快地他應該收到一雙襪子,是我們豫備給他穿的,這纔是彼此相愛。 就如耶穌在十架上受死、流出生命,我們也要以十字架作我們行為的原則。 受十字架的管制,模成基督的死,在基督的愛裏行事為人,我們才能見證是走在生命的道路上。 當我們進到主面前,帶著主的負擔禱告時,需要一次只專注於一件事。 我們該在某件事上被祂摸著,有時也許是被主的愛、祂的聖別、或祂的同在摸著。 當我們從主領受甚麼啟示,我們就對這一個看見有負擔,而在集中那一個負擔上禱告。

  • 這兩個就完全調成一個,你也就完全摸着了神,享受了神,得着了神。
  • 我們必須用靈來喊主:『哦,主阿!太初有話。哦!主阿!起初神創造諸天與地。哦,主阿,創造諸天。哦,主阿,創造地。』你馬上看見聖經的話就變活了。
  • 在二十四個分區中,有四十多位的區負責一同配搭服事。
  • :中壢市召會現有六個聚會所,分成二十四個分區聚會。
  • 此次展覽中有姊妹見證,藉著恢復實體的聚集,她的靈再被點活,也再次享受基督身體豐富的供應。
  • 不過,市長陳其邁否認自己是「民無配」的幕後推手。

正好人道救援中心裏面有一台鋼琴,有姊妹天天定時去彈奏詩歌,大家在旁邊唱詩歌,很快就吸引許多人。 我們用翻譯軟體和她們分享詩歌,也把握機會關心人的情形,她們留著淚訴說自己的經歷,我們就帶她們向主禱告,讓主作她們的安慰。 洗腳的實行,在於你我肯把自己交出來,交給一同事奉的弟兄姊妹。 若是我們都肯交出來,肯講實話,就能將事奉受虧損的因素除掉,在積極一面,我們的靈就能相調。 禱告一段時間後,我們可以暫停,靜默並休息一下,給主機會說話。 為著目的,我們需要花足夠時間禱告,不讓任何事侵擾我們與主在一起的時間。

市召會: 訓練中心聯絡方式

這樣真實彼此相愛的光景,對於召會,對於召會的服事、治理或盡話語職事,都能帶來極大的建造。 今日主恢復的異象,乃是今時代完整的異象,是承繼以往、搆上時代、包羅一切、終極完成的異象,就是全備的異象。 我們承繼了這樣的異象,就要在這完整的異象中事奉神。 感謝主,這次以服事者的身分第一次參與神人家庭訓練。 珍賞神命定之路的命脈乃是家,從法前時代、律法時代一直到恩典時代,神的心意乃是『家』,家是建立神人生活之模型並建造基督身體的基本單位,同時也是召會歡聚並產生見證的據點。 市召會 羅馬八章二節說到三一神的生命,十節啟示這生命已經分賜到我們的靈裡,使我們的靈成為生命。

市召會

生命讀經也是我們很好的幫助,雖然每天都非常忙碌,但是以生命的方式,進入聖經的話語,叫我們不是在字句道理上追求,乃是挖掘其中的寶藏,使我們成為真理的挖掘者。 願主加深我對主話的胃口,並能和眾聖徒一同竭力追求基督。 1949年5月,在上海政局變化前夕,倪柝聲為免地方教會同工們被一網打盡,於是指派李常受前往台灣開展工作。 雖然當時台灣的福音開展及基礎設施與上海相比仍有差距,李常受就在臺北市仁愛路上買地建造可容納300人聚會的場所,旋於1949年8月1日正式在此新會所開始聚會。 市召會 由於大力開展福音運動,許多自中國大陸遷居台灣者被吸引加入地方教會,到1955年,信徒由500人增長至5萬人。

市召會: 「地方立場」

經過多位聖徒迫切禱告,聚會人數呈現穩定的成長,如今每次到會人數約有八十多位。 藉著年長聚會,使年長聖徒彼此多有聯結,更有負擔為召會禱告,為在職及在學聖徒多方代禱。 :中壢市召會現有六個聚會所,分成二十四個分區聚會。

市召會

召會生活不侷限於會所的聚會,而是隨時隨地進行的。 1994年2月20日,在新春華語特會中,年已89歲的李常受又看見了聖經中「神聖啟示的高峰」:「神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是在神格上)成為神」。 次年,完成全部66卷新舊約聖經的生命讀經,又對新耶路撒冷作出全新的系統解釋。 市召會 起初使用「教會」這辭,乃當初西歐教士前往中國時,認為他們是赴華傳教,故稱信徒的聚集為教會,亦即宗教的聚會,對應的英文是「church」。 有的字典說church是禮拜堂,是基督徒聚集的地方;亦有的說,基督徒是一個團體,名為church。

啟示錄十二章十一節說:『弟兄們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並因自己所見證的話,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自己的魂生命。』我們於五月二十四日至六月五日至華沙有分福音開展。 經過七小時的路程,我們從波蘭首都抵達烏克蘭邊界的鄉鎮:普熱梅希爾(Przemysl)。 開展隊有來自烏克蘭、波蘭、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澳洲,韓國、比利時、台灣的聖徒,以及莫斯科訓練中心的學員。

自1950年起,李常受定期前去講道,並且安排服事,使馬尼拉教會興盛起來。 但是繆紹訓不接受地方立場的觀點,最終馬尼拉教會在1961年分裂。 而李常受的同工又向馬尼拉以外及各島嶼開展,興起數百處地方教會。 1962年和1969年,在新加坡和泰國,也發生類似的分裂。 地方教會事件於華人教會内亦擾攘多時,終於在06年初出現較大轉機。

  • 舉例來說,若是我們真實相愛,工人之家五個人喫飯,一坐下來看見少了一個;可能是因他病了,立刻我們這個飯不能喫,就跑去看他,問候他。
  • 我們無須遵照孔子的作法來明明德;我們只要簡單的將我們的心思置於靈,我們的心思就成為奏厄。
  • 若是沒有,很快地他應該收到一雙襪子,是我們豫備給他穿的,這纔是彼此相愛。
  • 當我們將心思置於靈時,我們的心思(代表我們的魂)也就成為奏厄。
  • 牧養不外乎是教導神的兒女認識神,認識祂的旨意,禱告守望,呼求主名,傳福音,關懷弟兄姐妹等等,聚會有分為主日聚會(都有擘餅喝杯),小排(就是小組聚會),禱告聚會,訓練會(夏冬季)等等。

確實「赦免」和「稱義」是神所給的,但我們更必須看見,恩典就是基督自己,作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具體化身,而成為我們完滿的享受。 這期週中成全訓練的負擔,是週週出訪並與青職家聚會,因此我們出訪的對象也鎖定青職為目標。 每週四中午,我和兩位弟兄組成一個出訪團隊,一同配搭傳福音。

第一次和不同國家的聖徒配搭,起初擔心難以融入,但是當大家一起唱詩禱告、相調交通,真是經歷在基督裏沒有語言文化的限制。 此次展覽中有姊妹見證,藉著恢復實體的聚集,她的靈再被點活,也再次享受基督身體豐富的供應。 也有聖徒交通到,因著進入李常受文集的信息而蒙光照,看見我們可能表面在實行新路,卻仍行老路,我們都需要再被更新,以活的方式來走神命定之路。 學習成全聖徒,就是在人身上勞苦,目的是要藉著幫助他們作與我們同樣的工作,而將他們作成和我們一樣。 還有聖徒因著聽見弟兄們配搭校園工作的呼聲,堅定持續在身體裏牧養住在宿舍的學生們。 他們先在活力排中一同交通和禱告,並週週前去看望學生,就在勞苦中看見受牧養之人的長進,真是喜樂。

市召會

一些自稱地方教會內部人士也對此次判決表達關切,認為地方教會應當從此次敗訴學功課,放棄一些不適當的作法。 其中,2022年台北市的台北市召會,週週正常參與教會聚會、活動的人數逾1.5萬人,從1948年起-2021年底,人數總計逾5萬人。 市召會 這個原本「兇多吉少」的食蟻獸「小紅」,體溫血糖偏低,瘦了1公斤,也有幾處小傷口,但整體生命徵象,經治療與照顧後,都算穩定。 主耶穌曾引一比方,說一浪子回家,相離還遠時,是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贖回光陰最好的路,就是堅定持續的禱告、儆醒、並憑智慧行事,把握一切有利的機會來供應生命(西四5-6)。

我們和他約好下一次再來看他,也約他到會所參加小排。 還有 一次,我們到福音對象的店裏跟他讀牧養材料,他好高興我們的來訪,因為每一次我們到他那裏,他的生意就特別好! 盼望藉由我們的傳講與牧養,他能盡快得救歸入主名。

約翰十三章一節說:「祂既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在這之後,發生了一個愛的故事,就是主為門徒洗腳。 主耶穌洗完門徒的腳,就吩咐他們也當彼此洗腳,接著,主賜給他們一條新誡命,叫他們彼此相愛,使眾人因此認出他們是主的門徒。 這指明我們相愛而彼此洗腳,乃是屬主的一個標記,給人看出我們是屬於主的人。 市召會 舉例來說,若是我們真實相愛,工人之家五個人喫飯,一坐下來看見少了一個;可能是因他病了,立刻我們這個飯不能喫,就跑去看他,問候他。 若是我們看見一位弟兄的襪子破了,就要注意他是否有另一雙襪子可以換。

主日聚會平均人數為五百六十人,召會生活人數有一千二百人,參加週二禱告事奉聚會人數則有二百四十人。 我們相信:在這世代的末了,基督要回來提接祂的眾肢體,審判世界,得著全地,並建立祂永遠的國度。 我們相信,得勝的聖徒要在千年國度裡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並且所有在基督裡的信徒,都將有分於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裡神聖的福分,直到永遠。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