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南港高中詳解

1993年7月秦校長任內退休,原教務主任吳文憲先生升任第三任校長,相繼奉時任市長陳水扁之命興建「400公尺國際標準運動場」、「新建重機實習工場」及時任市長馬英九支持下新建「圖書資訊大樓」。 市立南港高中 對象:包括本單位、本單位相關人員及委任其處理本活動相關事務之必要第三人;作為學校與學生公務聯繫之用。 希望透過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的推動,及專科教室與教學設備的更新,發展校本特色課程,讓「南湖領先、菁英啟航」成為社區肯定與支持的品牌保證。

  • 本校因位居山坡地,規劃設計之初適值林肯大郡不幸事件,政府於山坡地之開發益為慎重,故舉凡地質鑽探、環境影響評估、都市設計審議、水土保持、特殊結構設計審查諸事宜,皆須經嚴格審核。
  • 以體育項目較為著名,在全中運會上有優異的成績,屢破大會紀錄。
  • 十二年國教實施前,普通高中及綜合高中同屬於《高級中學法》所稱高中之範疇,未特別區分兩者差異,固本列表列出包含校名為「○○高級中學」之各類學校為原則。
  • 注解1: 1969年「私立聖心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立案,1971年正式招生,1990年增設普通科並改為今名。
  • 101 年 8 月孫蘭宜女士經遴選為第三任校長,孫校長肩負開創南湖第二個十年的榮景,以「南湖領先 菁英啟航」為軸,陸續開辦「數學寫作實驗班」與「科學實驗班」。
  • 教師預算員額數152人,職員工人數39人(含校長、軍訓教官、專任運動教練、職員、職工、約聘僱人員及臨時人員),總計191人。
  • 1993年7月秦校長任內退休,原教務主任吳文憲先生升任第三任校長,相繼奉時任市長陳水扁之命興建「400公尺國際標準運動場」、「新建重機實習工場」及時任市長馬英九支持下新建「圖書資訊大樓」。

年配合國家經建人才需求及職校新課程,調整設科為重機、模具、鑄造、電子、土木、建築、汽車、冷凍、電機、機械等十科,為我國培養各種基層人才,奠定工業發展基礎。 於102年8月至108年7月擔任第四任校長,目標為擬定各項具體可行的校務發展計畫,持續推動校務發展,並加強校內人員溝通協調平台。 於102年8月至108年7月擔任第四位校長,目標為擬定各項具體可行的校務發展計畫,持續推動校務發展,並加強校內人員溝通協調平台。

市立南港高中: 學校簡介 / 業務職掌(總務)

101 年 8 月孫蘭宜女士經遴選為第三任校長,孫校長肩負開創南湖第二個十年的榮景,以「南湖領先 菁英啟航」為軸,陸續開辦「數學寫作實驗班」與「科學實驗班」。 在爭取競爭型計畫部分,先後通過教育部「試辦行動學習方案學校」、教育局「課程與教學領先計畫」、教育部「優質化輔助方案」三年補助計畫等。 市立南港高中 安心就學補助輕鬆查北市教育局公文公告酷課雲全民監督公共工程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愛學網教學影音區165反詐騙禁止性騷擾防治聲明行動研究網站教師研習網新臺幣短片及防偽科技大觀園臺北市單一陳情系統HELLO TAIPEI更多… 一、 為培養學校智慧型機器人科技人才,提供臺灣高中職學生學習機器人的管道,透過機器人體驗、教學丶競賽的過程,寓教於樂,更提供學生提升自我科技技術能力的機會,增加自身的競爭力,特辦理機器人冬令營,敬請轉知並鼓勵同學踴躍參加。 在戴校長的領導下,南湖高中訂定了資訊、語文、體育、生態為學校發展的特色與方向,92 學年成立英語資優班,在師生共同努力下,屢有佳績,已成為北市東區家長、學生嚮往之高中;戴校長於 94 年榮退。

2017年4月29日臺北市106學年度市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遴選委員會議決議,由劉美慧女士接任此校第七任校長。 2013年5月4日臺北市102學年度市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遴選委員會議決議,由江惠真女士接任此校第六任校長。 1996年8月1日,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將此校東北角重機科實習工場及汽車科駕訓場約2.6萬平方公尺(2.6公頃)校地劃為市立南港高中籌備處(今育成高中)校地。

市立南港高中: 學生課程手冊

世紀新的教育紀元,學校持續推展培養學生的專業實力,期許所有學子從學習中發現自我、從投入中建立價值、從理解中開拓視野、從服務中實踐人生,每個學生都能找到自己的亮點,發揮自我潛能,實現南港高工的學校願景——全力邁向「全是贏家」的學校發展。 以「愛的教育,心的服務」為核心,人格教育為經,生活教育為緯,推展「全人教育」的理念接掌本校。 倡導「南港第一」、「賞識孩子,激勵成功」,期許老師們當孩子生命中的貴人,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成功。 尊重每位學生的獨特性、激發每位學生的可塑性、造就每位學生的無限性;「掌握創新、掌握變革」。 強調人文科技並重,優質創新教學,以精緻教育的理念經營學校,落實「活力、多元、卓越」的學校願景,建構「學生第一、老師優先、家長參與、社區認同」和諧溫馨的校園文化,與全體親師生共同努力,創造一個「全是贏家的幸福學校」。 ,縮寫:NGHS),簡稱南港高中、港中,前身為臺北市立南港國民中學、臺北縣立汐止中學南港分部,為臺北市南港區第一所高中。

105 年 8 月董家莒先生經遴選為現任校長,秉持著自創校以來認真參與投入的特質,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推動生命教育與教育專業服務,營造友善溫馨的校園環境。 我們相信以本校新穎充實的軟、硬體設備,加上內湖地區特有的山光水色,一定能陶冶出術德兼備、文武合一的南湖菁英。 民國 84 年 7 月 1 日南湖高中籌備處正式成立,由當時兒童育樂中心主任戴國禎先生接任,戴先生接任後,積極籌辦校舍新建工程細部規劃工作,同時並兼辦南港(現為育成高中)高中初期籌備工作。 現任校長廖純英校長,於108年8月接任本校第五位校長,帶領南港高中以「雙語」、「科技」為特色,建構「尊重關懷」、「自主自信」、「跨域智慧」、「活力多元」的校園,培育未來的領袖人才。 2007年8月1日陳清誥校長轉任大安高工校長,經教育局校長遴選委員會通過,由大安高工教務主任陳天寶先生,接任該校第五任校長。 核定總班級數63班:高中部含普通班27班、特殊班1班及體育班3班;國中部含普通班24班、特殊班4班、學資班1班及體育班3班。

市立南港高中: 高中部社團組織

以體育項目較為著名,在全中運會上有優異的成績,屢破大會紀錄。 民國83年7月設兼辦籌備處,由當時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第二科科長蔡先口先生兼任籌備處主任,其間完成校舍新建工程需求計畫,84 市立南港高中 年 6 月 16 市立南港高中 日辦理徵圖,經嚴正評選,最後委由廖俊添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 本校乃臺北市政府為強化高中教育,並平衡區域發展,於南港、內湖間所籌設之高中,故取「南港區」與「內湖區」首末二字定名為「南湖高中」,且定位 為普通高中。 徐月娥校長於民國92年8月至99年7月其間擔任南港高中第二任校長,領導港中全體師生群策群力,提升學校整體績效,營造優質校園,使港中發展呈現新契機;推動卓越精進教育,共創「活力、多元、卓越」的港中。 十二年國教實施前,普通高中及綜合高中同屬於《高級中學法》所稱高中之範疇,未特別區分兩者差異,固本列表列出包含校名為「○○高級中學」之各類學校為原則。

市立南港高中

台北市改制為院轄市,原台北縣南港鎮改隸台北市成為南港區,而本校正式定名為台北市立南港國民中學,由李咸林先生擔任校長。 李校長歷經十二載的精心擘劃,共完成八期校舍建築,為本校奠定良好的校譽。 王登方校長於民國八十七年八月繼任為第六任校長,並兼任南港高中籌備主任,發揮其領導長才,以卓越的理念、堅定的毅力、完善的規畫、徹底地執行,帶領全體師生打造港中的新頁。 其任內南港國中改制為南港高中,因此王校長於民國八十八年八月至九十二年七月其間擔任南港高中首任校長。 2001年8月教務主任陳清誥先生於教育局首次辦理的高職校長遴選中脫穎而出,獲得委員們一致的肯定,正式升任該校第四任校長。 1988年7月原任楊校長出掌木柵高工校長,秦汝炎先生奉派接任第二任校長,秦校長接任期間奉時任臺北市市長吳伯雄之命興建的「學生宿舍」,使得該校成為臺北市唯一擁有能供學生住宿的高職學校。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第一周,首要挑戰就是數十萬人參與的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周六登場。 ■ 您應確認提供之個人資料,均為真實且正確;線上報名系統點選「確認報名」後,報名資料即鎖定,無法變更,請務必確認報名類別正確及所有報名資料皆無誤後再點選「確認報名」,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 您得依個資法規定請求查詢、閱覽、製給複製本、補充或更正、請求停止蒐集、處理或利用及請求刪除。 您行使上述權利時,須填具申請表並檢具身分證明文件向本單位提出申請。 若委託他人辦理,須另出具委託書並同時提供受託人身分證明文件以供核對。 本校因位居山坡地,規劃設計之初適值林肯大郡不幸事件,政府於山坡地之開發益為慎重,故舉凡地質鑽探、環境影響評估、都市設計審議、水土保持、特殊結構設計審查諸事宜,皆須經嚴格審核。

市立南港高中: 教師教學資源平台

教師教學資源平台資訊安全研習二代報局表單校園訊息108課綱學生課程手冊學生活動相簿(學務處)校內分機一覽表學雜費減免專區數位學生證服務整合入口網環境防災教育學習檔案系統無障礙環境專區更多… 本校創立於民國56年,校名為「臺北縣立汐止中學分部」,57年南港劃入臺北市,校名更改為「臺北市立南港國民中學」。 87年臺北市政府教育為滿足市民就讀高中需求,減輕學生因越區就讀而旅程勞頓,特別於每區設立公立高中,來增加高中容量,緩和升學壓力,邁向高中社區化的目標。

市立南港高中

注解1: 1969年「私立聖心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立案,1971年正式招生,1990年增設普通科並改為今名。 徐月娥校長於民國92年8月至99年7月其間擔任南港高中第二位校長,領導港中全體師生群策群力,提升學校整體績效,營造優質校園,使港中發展呈現新契機;推動卓越精進教育,共創「活力、多元、卓越」的港中。 1998年8月,育成高中動工,南港高工校地由119,617平方公尺(約12公頃)縮減為今93,670平方公尺,學生每人使用面積由原約35平方公尺減為今約29平方公尺。 該年工程機械修護科(今重機科)因無實習工場上課,故重機械操作課程取消並改由教室上課。

市立南港高中: 行政公告

目前國中部為8班普通班與1班體育班;高中部為9班普通班與1班體育班。 二、教育部為鼓勵教師強化數學素養及運用資訊科技於教學之能力,委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辦理「數位學習工作坊(二)-因材網之數學素養與互動題」線上研習,請惠予轉知並鼓勵貴校教師踴躍參加。 ,包含有附設高職部、國中部乃至國小部的學校,不含設有普通科或綜合高中部的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並依創立或改制為高中、高職之最早招生時間作排序。 由分校或分部獨立設校者,依中華民國教育界慣例以分校或分部設立招生時間起算。

日由江惠真女士接任本校第六任校長,配合教育部提出之「技職教育再造方案」,提出產學合作、國際視野等領先與優質之精進作法,強調學生創造力的養成,以結合科技及產業發展,培育優質專業技術人才。 學年度配合職校新課程頒布,正式實施學年學分制,提供必選修課程、活動課程、空白課程、辦理重補修等,提供更多元、彈性的學習課程供學生選讀。 (二)攻讀教育行政與政策博士學位,對課程發展與教學設計、教育議題與變革,皆有深入理解與實踐經驗,能掌握教改趨勢。

1978年完成「教室大樓」、「實習第一工場」,05月20日正式成立設校,同年7月參加臺北市高職聯招,招收「重機械修護科」、「模具科」、「鑄工科」、「 儀表修護科」、「配管科」、「建築科」等6科12班。 教師預算員額數152人,職員工人數39人(含校長、軍訓教官、專任運動教練、職員、職工、約聘僱人員及臨時人員),總計191人。 上衣男女有不同的配色,男生為淺藍色,女生為粉紅色,長袖頸部有扣子,左胸前有深藍色”NGHS”(南港高中)的字樣。 褲子男女也皆有不同的配色,並有不同顏色的線條在旁作搭配,男生為深藍色(線條淺藍色),女生為深紅色(線條粉紅色)。

市立南港高中

依據此一目標,本校於87年7月1日起成立臺北市立南港高級中學籌備處,並於88年7月1日起,改制成為臺北市兼辦高、國中的公立學校,校名亦更名為「臺北市立南港高級中學」。 民國 91 市立南港高中 年 6 月臺北市立南湖高級中學正式竣工,這是一座宏偉、美麗、堅固的城堡,在這裡,我們將擔負起教育青年的神聖使命,向歷史邁開大步。 1968年,臺北縣南港鎮劃入臺北市而改為南港區,汐止中學南港分部更名為「臺北市立南港國民中學」。 市立南港高中 1999年7月,升格為「臺北市立南港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成為一所完全中學。

而袖口、領口都有相同的深藍色線條做搭配,且左胸前繡有深藍色的「南港高中」字樣。 而運動褲則是深藍色無任何花樣的款式,有長短褲可供學生自由替換。 港中校內樹木種植量相當大,甚至還規劃成中式花園和西式花園兩區,因此學生能有更舒適的讀書環境;活動中心內設有室內溫水游泳池、室內球場;室外有排球場2個、室外全場球場1個及半場球場9個。 在校慶前夕,全校各班收到校徽票選單,共有3種樣式、3種顏色(藍、綠、黃)。 校徽由港中教職員所設計,其最大理念是期望學生能努力向上,為校爭光。

戴主任帶領籌備處同仁,以堅忍剛毅的精神,三年間逐步克服困難,87 年 12 月 30 日校舍建築主體工程終於順利舉行開工典禮,從此南湖高中便邁入了一個新的紀元。 南港高工設校以來即以「敬業樂群」為校訓,此四字是全體港工師生共信共行、惕厲互勉的精神,也是精進前進的最大動力。 「敬業樂群」描繪港工師生圖像:勉勵學生無論在讀書、做事時專心有恒,精勤不懈,忠於所事,無所苟且,與人和樂相處。 若以現代的社會而言,便是期許學生能有遠志、有遠見、重承諾,做一個有責任心的全球公民,專心於知識能力的培養,也能覺知自己應負之使命;熱愛自己所屬的群體,關懷社會,理解差異,拓展視野,使自己在全球化無國界的時代中,具有全球移動的能力。 在劉校長的領導下,全校師生持續追求技職教育的核心價值,勤勉之下更能屢創佳績,邁向卓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