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崗山園8大優勢

大崗山位於岡山、田寮區界,山頂平緩,由東或西遠望如覆舟,屬新化丘陵,珊瑚礁山灰岩裸露,巖洞極為發達,以十八洞天聞名。 挾其地理位置,山稜南端設有雷達站,捍衛台海安全;西側展望幾無遮蔽,除軍事用途外,寺廟林立,佛教四大法派之「大崗山法派」即以此山為大本山;其中以超峰寺為開宗祖師廟,當年建寺時的「飛瓦絕技」仍傳頌至今。 88年由一群在地的教師號召成立,將文化性資產守護觀念與學校鄉土教育結合,培訓守護小尖兵,關心家鄉文化性資產現況,並建立守護網,成為文化局的在地社區小小守護員,營造重點包括社區人文、藝術、自然生態教育、地方傳統戲劇推廣、地方休閒觀光產業推展,專長在帶領親子團體共遊。 由於大崗山是軍事要塞,前往一線天的山路上,有多個比成人還高的小山洞,是日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所設置,用來躲避美軍轟炸與儲藏彈藥;旁邊有個密婆洞,台語發音的「密婆」就是蝙蝠,不過現今已少有蝙蝠在此棲息。 沿著朝元寺門口的崗安路,往『背對走出朝元寺的右手邊』方向走,往前步行大約5分鐘即可看見往『一線天、石母乳岩洞』指標。

緊鄰阿蓮區的入口,設有大型兒童遊戲區及草坪綠地供親子同樂,百年四代古榕及樹屋共生是最讓人駐足的奇景,園中的廣場適合大型活動,尤以每年在此舉辦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最受市民歡迎。 由於山景清逸脫俗,使得大崗山的清修寺庵遍佈山區,並得「台灣佛山」之美稱,尤以歷史超過200年的超峰寺名列高雄市八景中的「超峰晚鐘」最負盛名。 生態園區面積八十公頃,園區中有多條曲折通幽的林蔭步道連結,以造形各異的美麗涼亭、平台提供遊客休憩賞景。 大崗山自然生態園區沿途可見豐富的自然生態及人文景觀,如詩如畫般的景致宛如世外桃源,夜間遠眺山下如繁星點點的燈火,又有另一番風情。 石母乳與一線天位於大崗山俗稱的”後山”區,係由田寮區的朝元寺方向進入。

大崗山園: 活動

「月世界」又被稱為「惡地」,它的原理是由於地殼的「回春作用」,經過長時間的雨水侵蝕,泥沙堆積在泥岩,經地層變動後泥沙會與泥岩混合,再歷經風化、沉積作用,形成現在看到這樣特殊的地形。 來走這段步道,就能感受宛如月球表面那般荒涼的景色,還特別安排了解說導覽,非常的寓教於樂,所以很適合帶著小孩來這裡認識特殊的地質景觀。 特色短評:位於茂林風景區龍頭山遊憩區裡的小長城木棧步道,建造於龍頭山的背脊稜線上,延伸至多納高吊橋,沿途景致優美、視野遼闊,有如小號萬里長城,一直是茂林相當熱門的旅遊路線。 高雄大崗山鄰近阿蓮區,有許多可以吃飯兼看風景的旅遊景點,至少可以有五六家景觀餐廳可以選擇,不少高雄人想來個半日旅遊就會開車前往大崗山來看風,記得前一陣子剛看網友分享IG現在很紅的打卡景點,決定去觀風聽月。

大崗山園

由於優秀的地理位置,再加上眾多的景點眾,規劃完善的設施,更是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 想要爬觀音山步道要特別注意,因為觀音山的腹地相當廣大,多個登山口再加上複雜的路線,想要來爬的朋友要做一下功課。 要說到大崗山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就屬「一線天、石母乳岩洞」以及「盤龍峽谷」。 大崗山園 從入口處步行差不多十分鐘即會到達「一線天、石母乳岩洞」,一線天是因為以前曾發生「山鳴」,山背龜裂而形成的一條山溝,因為站在洞內抬頭就會看到天空形成一條線,這裡的地形是石灰岩,較為疏鬆多孔較容易被水滲透,終年滴水,十分特別。

大崗山園: 高雄親子登山健行步道:多條高雄境內步道,依照難易度以星級區分,運動健身、認識大自然就從登山健行開始吧

這次要走的路線是大崗山風景區(後山)最富盛名的石母乳一線天,沿途可見日治時期防空壕遺址、,終年滴水不斷的石母乳、裂縫的山溝一線天、堪稱可修行練功的情人洞和減肥洞。 大崗山自然生態園區是石灰岩地形,早期有水泥工廠在山上開採礦石,用流籠將沙石運到山下的工廠內,目前已經停止採礦改變為自然生態園區,適合登山健行,山區內有幾處石灰岩洞穴可以探險,如盤龍峽谷、一線天、石乳母、情人洞…等。 園區內有很多的步道四通八達,可以從大崗山的後山通到前山的超峰寺,也有很多的涼亭和座椅可以當作中途的休息站,步道兩旁種植了大量的樹木可以遮陽效果。 最令人感到滿意的是有乾淨的廁所,也有派人定期在清掃步道的落葉,每次看到清潔廁所的人員和清理環境的工作人員都會覺得很感恩。

我們沒有走入洞中,畢竟要是卡在裡面那可真是呼天喊地欲哭無淚。 回家看網路上有位阿伯的的入洞經驗分享,當下我只能佩服萬分,要鑽入這小洞,要屈要彎,要縮腹縮身體,配合洞內地形調整身體姿勢,宛如練功一般。 大崗山在明朝時發生山鳴,導致山背裂開,裂縫處山溝抬頭往天空仰望如一條線,故名之。 遙想五年前我和外子去爬梅嶺,走一線天時我們兩人雙手都有戴上手套,手腳並用才得以身歷梅嶺一線天之壯觀景色。 大崗山生態園區遍植各種低海拔樹木,綠意盎然,除了登高望遠,來一趟森林浴外,沿途也可以觀察豐富的鳥類生態。

大崗山園: 台灣熱門目的地

「吉發墓園」規劃周詳,除滿足民眾各種風水、座向及不同信仰的墓穴造型外,因為貼心的設計與服務,「吉發墓園」成為許多往生者家屬的最佳選擇,希望在親屬往生後能恆美的依歸於此,朝向止於至善的目標。 盤龍峽谷是在2006年由大崗山人文協會發現的景點,峽谷中只有唯一的石椅可讓人坐在此,感受峽谷的壯觀景色。 盤龍峽谷的位置可說是相當隱秘,比我至今去過的金山神秘海岸還要難找到,其深入叢林中,探險者需在毫無指標的樹叢、竹林間,追尋幾乎無人類跡象的叢林道路前往,一個不小心,可能就在竹林間迷路了。

  • 陽光不易照到谷底,故一線天峽谷內瀰漫一股潮濕腐臭味,還有很多蚊蟲,雖然畫面拍起來很美但是實在不想久留,拍照逛一逛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出來了,外面石灰岩壁上的鐘乳石就是石母乳。
  • 因為豐富多元的動植物生態,再加上步道相當好走,是許多學生會來校外教學的地方,是個不分年紀都相當適合走的步道。
  • 距離高雄市郊最近的步道就是位在大社區的「觀音山步道」,觀音山雖然高雖僅170餘公尺,卻是高雄市的十大名山之一,正是因為丘陵中有一座像是觀音菩薩端坐的山,因此得名觀音山。
  • 高雄岡山美食,不多說除了羊肉爐、蜂蜜、豆瓣醬三寶外,現在更多了可以補充體力的「岡鐵牛鍋物工廠」,身為當地少見的溫體牛肉專門店,與無毒契作植栽蔬菜好店,加上工廠改建的工業風設計,常被誤認為早午餐店~其實是一間火鍋店!
  • 漯底山從遠處看只會覺得是一座不起眼的山,後來在漯底山下發現金屬器時代的「蔦松文化層」,讓這裡變得受重視,特殊的濱海邊惡地也成為景點,漯底山直到民國95年以前,長期都是軍方要塞的管制區,後來彌陀區區公所就成立「漯底山自然公園」。
  • 盤龍峽谷為地層變動形成天然的溝谷裂隙,全長285公尺,兩側崖高約20公尺,形成一線天的峽谷景觀,峋嶙的珊瑚礁石灰岩壁上,長滿盤龍木等的藤類植物,攀附著岩壁往上生長,使得峽谷充滿綠意,有如一條綠色盤龍飛出一線天之感,一路往東端出口探訪,可見岩壁上有尊貌似猴神的石雕。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阿蓮區大崗山下今天上午上演人馬僵持不下的畫面,1名男子英姿煥發騎馬返家途中,馬兒不知何故鬧脾氣,死也不肯走下坡路段,人馬就在馬路上僵持不下,約半小時後馬兒沒轍,乖乖走下坡路回家。 從三角公園下山,改由好涼亭抄捷徑下山,事實上這條路況不錯,又鋪有石板,為什麼以前都不會想要從此上山呢? 國道1號:下路竹交流道,沿台28線往阿蓮區方向,至阿蓮區中正路(台28線)右轉接仁愛路,接高13鄉道至復安路及可到達大崗山入口停車場。 大崗山園 位於大岡山上的超峰寺拔約260公尺,於西元1763年建寺,日據時期,將大崗山作為軍事要塞,超峰寺因此遷移下山(即今日的新超峰寺),台灣光復後,住持與眾和尚便又回到了山上這塊佛教聖地;超峰寺自清朝以來,就以靈驗聞名,因此吸引大量的信徒前來參拜。 田寮朝元寺是田寮的信仰中心,建於乾隆元年(民國前176年)至今已有三百餘年的歷史,主祀觀音佛祖,配祀如來佛、三寶佛、釋迦佛、土地公。 看看這瘦身洞入口,說真的指標有點不明顯,我們走第一趟時完全沒發現。

大崗山園: 田寮月世界

高雄六龜區的「新威森林公園」是相當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新威森林公園原本是一部分的荖濃溪舊河床,後來因為優良的土質被發掘,而改建為苗圃,主要是種植樹苗,種植的種類多達200多種,是全臺最大的苗圃之一, 園區內最多的品種就是:桃花心木、竹子、杉木。 上去,因為這兩個出入口附近就有停車場,相當的方便,如果是搭乘大眾運輸也很便利,距離捷運站只有一小段路,雖然步道的高度不高,不過因為平坦的地形,所以讓視野十分的好,不館市府看哪個點都相當清楚。 陳甚土雞城的土雞很有彈性,皮也很Q,而麵線、炒青菜都處理得很美味,從位於山丘上的位置邊品嘗美食,邊眺望燕巢市區,心情相當愉悅,是高雄適合家庭聚餐的餐廳。 飄兒做了一個燕巢、岡山、田寮景點、美食的相對位置圖,給大家一個概念所有景點分別在哪,其實所有景點都只要開車十五到二十分鐘就到了。 其中比較難找的陳甚土雞城,大家可以直接進陳甚土雞城頁面看詳細交通方式。

大崗山園

店內還有一隻貓店長,不定時會值班巡查,運氣好的話還能被寵幸,一睹牠的身影。 推薦大家可以選在下午四、五點左右來訪,此時天氣不會太炎熱,而且又可以同時享受白天、夕陽及夜景三種不同的景色。 菩提願、慈悲行,願行館積極培育專業禮儀服務人員,提供家屬全方位的貼心服務,秉持「前瞻、國際、生態、護衛、圓滿、永恆」六大信念,精心規劃兼具環保性、時代性、專業性的禮儀服務,圓滿生命的終程。 走約三分鐘,便可看到隱藏在樹叢間的軍事廢墟,整個廢舍都被植物爬滿,裡頭早已人去樓空,只剩滿滿的蚊子而已,從這裡再過去,都是樹林覆蓋,建議攜帶手電筒及防蚊液,以防萬一。 植物 除了菩提步道兩側遍植菩提樹,風景區內也可見相思樹、山柚、蟠龍木、小葉南洋杉、蘋婆、小葉欖仁、無患子、稜果榕、大葉楠、雞母珠、魔芋、薏苡、鴨拓草、咬人狗、香澤蘭等多種植物。

大崗山園: 價值 觀眾最關心「台灣味」

與文字有著不解之緣,喜歡文字、喜歡音樂,是個可以自己看演唱會看得很開心的人。 通勤不能少Podcast、旅遊不能少美食,時常活在自己小世界,沒事追劇耍廢的微宅系女子。 ,一起為保護牠們盡一份心力,在這裡裡除了蝴蝶以外,還能看到許多鳥類與昆蟲,擁有十分豐富的大自然資源。 ;如果是追求快速登頂的話,可以走鳳儀宮旁的石階,路線相當陡峭,不過卻能享有絕佳的視野,把大高雄地區的景色都盡收眼底。 大崗山園 這次吃過走廊倉廚,飄兒給走廊倉廚打上滿分,無論裝潢、點心、正餐、飲料、甜點、服務品質,店家沒有一項馬虎,讓客人既吃的愉快,也營造很棒的氣氛,雖然乍看價格偏高,但實際上是高雄約會、聚餐CP值高的好餐廳。

大崗山盤龍峽谷位於大崗山自然生態園區內,高雄市阿蓮區與田寮區的交界,大山崗山北部的區域,一般遊客行走在園區內,很難想這裡有壯觀雄偉的峽谷地形。 大崗山園 特色短評:園區面積廣大,大致區分為前山的如意公園、宗教區及自然生態區,三區之間有各式步道供民眾健行休憩。 這次到大崗山自然生態園區,車子駛入停車場時發現平日到訪此處的人潮還真不少。 我們今天走的是俗稱後山的路段,從入口意象走到有兩間公廁的休憩平台。

在這隻身上有綠色羽毛的小鳥之前我們還有看到一隻顏色更為鮮豔的鳥兒,由於牠的位置較高我拍不到牠,只能在記憶中追溯了。 澳門卜卜鍋兩大特色的「龍膽石斑卜卜鍋」霸氣登場,可以喝到滿口海味的超級火鍋,涮上幾片新鮮魚肉,再加上還能搭配各式熱炒,吸引不少海鮮愛好者前來吃飯,成了內行人才知道的岡山美食聚餐地點。 地形地貌 大崗山園 大崗山區是由珊瑚礁石灰岩組成的方山狀小台地,東西寬度少於2公里,南北長約4.4公里。 本區有四條東北西南向的平行斷層,斷層最大落差為20公尺,高度由北而南逐漸降低,形成階梯斷層與石灰岩地質谷溝。

這次從田竂朝元寺,為的就是看一線天、石母乳、情人洞、減肥洞(長度約一百公尺左右)。 撇除情人洞、減肥洞的路段老人家較不適合外,其餘路段大眾皆宜。 雞腿寶這次走到減肥洞,面對地面竄出的石灰岩,間距時大時小的爬坡下坡,完全沒有發出抗議聲響。 不禁讓我們備感驚訝,也許是因為這個路線上的奇景頗能吸引他注意,因此多了一些好玩元素,促使他繼續往前。 上週一打一帶孩到大崗山生態園區健行,當天是從生態園區入口意象出發。 由於整個大崗山風景區橫跨岡山、燕巢、阿蓮、田竂,單只花一天當然不可能走完。

2.國道三號田寮交流道→往阿蓮→台28線→峰山路(高139)→建國路(高13鄉道)→崗安路→田寮分駐所。 1.國道一號路竹交流道→往阿蓮→台28線往西→仁愛路(高13鄉道)→建國路(高13鄉道)→崗安路→田寮分駐所。 若繼續瀏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政策。 剛開不久的貳喵珈琲,走的是日式咖啡廳風格,座位數不多,最多只能容納15位,也有一些基本規則需要大家遵守。 貳貓珈琲提供咖啡、飲品及甜點,自家烘培的咖啡種類繁多,甜點也都是自製的,每天供應的品項會更新在黑板上。

擁有相當浪漫名字的「情人谷瀑布步道」,是位在高雄茂林區的森林步道,「情人谷」在魯凱族語叫做「Tbaru」,意思是美麗的深潭,取名的原因是因常有情侶造訪而得名,這裡的溪流十分清澈,河床乾涸平坦,是個非常舒適的旅遊景點。 坐看雲起時人文空間是大崗山附近的景觀餐廳之一,沿著地形所建造,搭配竹子裝潢、木椅,運用了許多復古元素配件,讓這裡好似古代莊園。 最大的特色就是絕佳美景,白天被包圍在綠意之中,晚上夜色降臨,遠處的城市燈火逐漸清晰,一邊品嚐美食一邊享用迷人夜景。

大崗山園: 高雄夜景秘境推薦★石梯庭園茶坊 內行人才知道的夜景秘境!只要100元,泡茶、聊天完全不限時,再送你百萬夜景,浪漫100%

「盤龍峽谷」則是園區內最受歡迎的拍照地點,一樣是一線天的秘境景點,因為地層變動而形成的天然裂谷,在岩壁上可以看到許多藤類植物,走入峽谷可以明顯感受到涼意,壯觀的峽谷景色、鬼斧神工的奇景,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力量。 想看到台灣的美就要往山上走,近年來登山、健行蔚為風潮,本篇就彙整高雄地區13條簡單的入門步道,不僅適合新手也適合親子,何不防趁著休假日帶著孩子們走向郊外,一起探索台灣最原始的自然美。 特色短評:位於海拔1200至1300公尺間的寶山里寶山部落(二集團部落) 目前總共有六條步道,每條步道皆有不同長度與難度,不管是簡單悠遊享受大自然,或是想體驗奮力登山的感覺,來這邊就對了,走在步道上,可以看見許多不同的植物,聽見許多天籟鳥叫,有時更可看到老鷹飛翔的英姿。 除了體驗部落風情,此處亦是高山茶主要產區,除配合市場需求栽種紅茶、烏龍茶外,本區原生種茶葉更是炙手可熱的外銷茶品。 早上行程一路從高雄市區→美濃→旗山→田寮,也因為有租車關係,我們才能夠跑這麼多地方,前往田寮月世界的路上,這時候肚子真的是有夠餓,加上路途看到不少間土雞城招牌,形容為土雞一條街也不為過,看到主打著 “泥火山雞” 就被這名稱給吸引,因此決定來到《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用餐。

我們沒有要吃到太多,大概把底層鋪滿又多一些就差不多可以裝滿兩盒,總計這個量大概450元左右,應該是有點貴,畢竟超市賣場可能一盒100元以下的都有了,不過這就是體驗採草莓嘛! 最近二至三月是草莓的產季,許多超市、量販都開始在賣草莓,許多飲料店紛紛推出草莓系列飲品,這也讓超級喜愛草莓的女友又興起了想要去採草莓的念頭,於是我們前往這家在高雄就能自採草莓的「 大崗山觀光草莓園 」。 1.國道一號路竹交流道→往阿蓮→台28線往西→仁愛路(高13鄉道)→建國路(高13鄉道)→大崗山自然生態園區大門。 漯底山從遠處看只會覺得是一座不起眼的山,後來在漯底山下發現金屬器時代的「蔦松文化層」,讓這裡變得受重視,特殊的濱海邊惡地也成為景點,漯底山直到民國95年以前,長期都是軍方要塞的管制區,後來彌陀區區公所就成立「漯底山自然公園」。 當你走在半屏山的步道上,你可以感受到相當優質的視野,往南看可以看到蓮池潭,春秋閣、龍虎塔、孔廟與左營舊城;往西看則可以看到台灣海峽,以及別具意義的高雄世運主場館;往東眺望市區景色。

從大石塊爬上來後,往前往左各有一段路,我們走左邊方向這一段。 路徑窄,平緩,步行時要注意上方會有樹枝,我因為沒注意到撞到了樹枝當下真的好痛啊。 比較好笑的是穿著制服的飯店工作人員只帶著我們兩個人一起爬山,而這兩個人還超級愛拍照,東拍西拍,當地人一看就知道是外地來的,也許心裡還會有疑問這有什麽好拍的?

因此再往前走這處路面較寬、平坦的路線,但因這裡沒有指標,再往後走路變窄了,我們不確定這條是否有通,因而折返回一旁有枯枝的減肥洞入口。 我們只在草莓園拍拍照,然後飯店工作人員再陪我們去大崗山生態園區健行,來度假不是要睡到自然醒,就是要輕鬆採果,像我們選擇去爬山的人比較少數。 後記,即使之前也有過體驗,仍然覺得相當不錯,像我們在高雄可能很難有時間跑去苗栗,就算想去交通也不是很方便,那這邊就是個距離近的不錯選擇,人也不會很多所以很悠閒,採完後還能直接上大崗山看個風景,一邊享受剛剛的成果也是很不錯的。

大崗山園: 園區營業時間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