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蕾波恩7大分析

在她所屬的田納西州,是美國汽車製造的重鎮,蔡總統剛提到半導體,對我們田納西州而言,半導體對我們非常重要,她非常樂見有非常多汽車製造業等業者在田納西州創造很多薪水優渥的工作給我們的公民,當然,我們因此重視供應鏈以及基礎建設等議題。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上週起展開全台巡迴,今天來到藍營大本營花蓮,進行「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清德積極展現與基層溝通誠意。 黨員們各個砲火猛烈,賴清德一一作筆記,強調下一個階段,就是要守護台灣,拚經濟顧民生,強國防護和平。 針對兵役役期延長,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10點在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中午和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國安相關首長,在台北賓館和民進黨全體立委商討最後… 布蕾波恩指出,她已注意到台灣112年度國防預算的增長,雖然遇到一些阻礙,但這卻是維持區域安全與穩定的關鍵要素,唯有基本的防衛能力,兩岸之間才能保持健康的平衡。 布蕾波恩一向對台灣相當支持,她2020年曾參與連署「台灣主權象徵法案」(Taiwan Symbols of Sovereignty Act),旨在鬆綁美方對「台灣主權象徵」的禁令,法案主張美方應准許執行公務的台灣外交、軍方人員,在美國領土展示國旗、穿著制服。

布蕾波恩

布蕾波恩接連訪問太平洋多個島國後,將在台灣停留2天,她在25日深夜11點45分飛抵松山機場,26日凌晨零點44分就在推特上發文,強調「我剛抵達台灣,是為了要向北京傳達一個訊息-我們不會接受霸凌;美國將堅定維護全球的自由,不會容忍傷害我們國家及盟友的行徑」。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 )25日深夜11時45分搭乘美軍機訪台,26日上午將晉見蔡英文總統;她剛到台北就在推特發文,強調來台灣是要向北京傳達「絕不接受霸凌」。 甫結束訪台行程的共和黨籍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今天上午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專訪,談到上週訪問台灣和斐濟、索羅門群島、巴布亞紐幾內亞等3個太平洋島國。 她還說,台灣有自己的總統、軍隊及憲法,是個獨立國家;台灣希望與美國及西方世界建立更多連結是好事,美國需要台灣這個盟友。 布蕾波恩今日凌晨在Twitter寫道,「我剛抵達台灣是為了要向北京傳達一個訊息:我們不會接受霸凌,美國將堅定維護全球的自由,不會容忍傷害我們國家及盟友的行徑」,後來也發了一段英文版本的內容,向國際表示美國反對中國霸凌台灣的立場。

蔡英文指出,台美上週同步宣布啟動台美 21 世紀貿易倡議談判,相信透過這個平台,可以繼續深化台灣與美國的經貿關係;同時也希望進一步融入印太經濟架構等等的區域經濟合作架構,共同建立高標準的經濟規範,創造區域的穩定與繁榮。 布蕾波恩繼2008年後,時隔14年再度訪台,今日上午9點30分將晉見蔡英文,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布蕾波恩 索羅門時報(Solomon Times)昨天報導指出,布蕾波恩訪問目的是為美國參院軍事委員會提供與索羅門群島高層接觸的機會,促進雙邊高層軍事與外交政策討論,提升美索戰略安全關係,以共同應付各種區域挑戰。 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25日晚搭乘呼號「忍者91」(NINJA91)美軍專機抵台訪問,她先前造訪中國近日積極拉攏的斐濟、索羅門群島、巴布亞紐幾內亞等3個南太島國,並點名批判中共企圖掌控全球,美國亟需在印太擴展戰略夥伴關係。 最後,布蕾波恩談到,台灣與美國間的夥伴關係讓中國有點緊張,原因在於他們不習慣有人反抗。

布蕾波恩: 布蕾波恩數次於議會表達友台 以行動支持台灣

布蕾波恩也在個人推特上發文表示,拒絕中國霸凌,不會容忍傷害我們國家及盟友的行徑。 總統蔡英文今(26)日在總統府接見昨天深夜來台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 R-TN)訪團,蔡英文表示,期盼與美國共同強化半導體等高科技領域合作,因應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她也希望能進一步融入印太經濟架構等區域合作經濟架構,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訪問團」時指出,面對威權主義國家對世界秩序帶來的干擾及威脅,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並期盼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打造更有韌性、更安全的供應鏈,一起創造區域的穩定及繁榮。

  • 從這個月初(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到月中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來訪,再到這回布雷波恩參議員來,已經是這個月美國國會第三團,美國上下用具體行動,展挺台強勁力道。
  • (中央社)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6)日凌晨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率訪問團抵達台灣。
  • 外交部說明,布蕾波恩參議員訪問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 根據五角大樓的合約數據,包括數百枚便攜式刺針防空導彈和魚叉反艦導彈發射器,後者定於2028年12月完成交付。
  •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本月初訪台後,昨(25)天又有美國議員來訪,是立場相當鮮明挺台的共和黨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另譯布萊克本),她搭乘美國軍機,深夜降落在松山機場,不過在這個時間點,中共解放軍宣布在26日、27日兩天,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警告意味濃厚。
  • 2014 年,田納西州人通過了一項州憲法修正案,明確禁止州政府課徵州所得稅,這是長達14 年努力的完美結果。
  • 布蕾波恩26日上午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布蕾波恩說,期待訪台期間能與台灣領導階層見面,直接聽取他們想法,了解台灣需求及美國能如何支持台灣人民自由,推進並強化美台夥伴關係。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布蕾波恩為參眾兩院的「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不僅曾多次支持台灣參與諸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世界衛生組織」(WHO)等重要國際組織,也多次支持各項友台議案。 布蕾波恩 包括今年3月連署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去年連署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等。 隸屬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抵台前在推特(Twitter)發文直指,隨著中國共產黨影響力不斷增長,美國必須加深與太平洋島國的關係,並確保這些島國運作上與實質上的安全,就像確保美國自身安全一樣。 布蕾波恩直指,那些將俄羅斯總統普廷的罪行怪罪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身上的同一批人,對於飛向台灣的飛彈,也不願歸咎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他們的對策就是跟獨裁者打交道,因為他們都假設,全世界的領導人都可說之以理而表現得「中規中矩」,但任何有歷史知識的人都知道,習近平才不會為了要符合大家的最佳利益就停止威脅台灣。

布蕾波恩: 辣新聞152-夏張會後仍軍演 國民黨想止戈被打臉 0825

(中央社台北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另譯:布蕾波恩)昨晚抵台,她以中文推文表示,訪台是為了向北京傳達「我們不會接受霸凌」的訊息,美國不會容忍傷害其盟友的行徑。 布蕾波恩 布蕾波恩於29日深夜在推特分享,她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專訪的影片,並再度表示,外界必須認知到台灣是個已經宣布獨立的國家,並指台灣有憲法、總統、內閣及軍隊,他們珍惜自己的獨立。 布蕾波恩也提到,台灣與美國共享民主、自由及外交目標,希望與美國及西方國家建立更多連結,這是件好事,美國也需要台灣這個強健盟友。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共和黨籍田納西州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今(26)日下午在外交部外交學院發表專題演說。

蔡總統表示,近來世界局勢有許多重大變化,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進行長時間軍演,顯示威權主義國家對世界秩序帶來的干擾;此刻民主國家應該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也期待未來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捍衛印太地區的穩定和平。 蔡英文致詞時說,布蕾波恩一直是台灣重要的好朋友,2008 布蕾波恩 年也曾經來台訪問,很高興這次選在關鍵時刻不遠千里而來,以行動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強力支持,這格外具有意義。 近期美國各界許多人士相繼來台,這些溫暖行動及堅定支持,都再度強化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她要代表台灣民眾表達感謝。

尊重多元:分享多元觀點是關鍵評論網的初衷,沙龍鼓勵自由發言、發表合情合理的論點,也歡迎所有建議與指教。 我們相信所有交流與對話,都是建立於尊重多元聲音的基礎之上,應以理性言論詳細闡述自己的想法,並對於相左的意見持友善態度,共同促進沙龍的良性互動。 【記者 鍾進森/雲林 報導】融合傳統與現代,把「官將首藝陣文化」與流行專業街舞結合起來,創作出特殊的感官視覺以及台風舞曲的編排。 全國縣市長12月25日就職,雲林縣長張麗善小內閣名單確定,只有建設處、地政處、行政處及新聞處小幅異動,其他局處沒有變動,張麗善指出,縣府團隊成員依各熟悉業務,持續推動縣府既定政策。

布蕾波恩: 台灣已事實獨立!美眾議員投書台北時報批中國「無知又傲慢」

備受喜愛的首爾普信閣敲鐘儀式,今年邀請足球新星曹圭成與9名市民代表參與,預估將吸引逾10萬人。 台電表示,由於19時26分發生饋線,導致3551戶停電,影響範圍遍布三民路、民生東路五段、民生東路四段、民權東路四段、富錦街、新中街、新東街、撫遠街等。 布蕾波恩指出,這就是我們面臨的現狀,而我們也該做出抉擇,面對威權主義的興起,要不起身迎戰? 布蕾波恩搭乘呼號「忍者91」(NINJA91)的美軍UC-35A專機於昨天深夜11時45分抵達松山機場,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代表接機。

共和黨籍的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今天上午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專訪,談到上週訪問台灣和斐濟、索羅門群島、巴布亞紐幾內亞等3個太平洋島國。 記者許皓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拍板從2024年起,20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義務役役期由4個月恢復為1年。 布萊克本一向對台灣相當支持,她2020年曾參與連署「台灣主權象徵法案」(Taiwan Symbols of Sovereignty Act),旨在鬆綁美方對「台灣主權象徵」的禁令,法案主張美方應准許執行公務的台灣外交、軍方人員,在美國領土展示國旗、穿著制服。

布蕾波恩

外交部對布蕾波恩來訪表達誠摯歡迎,並表示美國國會議員再度以訪台等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與承諾。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昨深夜率團搭乘專機自菲律賓飛抵台灣訪問,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總統府親自接見,歡迎訪台,布蕾波恩向蔡總統表示,美台兩國都熱愛自由民主,而且熱愛自由民主的國家,應當都要支持台灣,讓台灣保持自己的獨立與自由,她期待接下來能持續幫助台灣,讓台灣保持自己的獨立、自由。 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在25日深夜11點45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這是8月以來第三度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台。 這次訪問團將在26日早上晉見總統蔡英文,並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就台美安全及經貿關係交換意見,預計在27日離台。

(中央社)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昨晚搭乘呼號「忍者91」(NINJA91)美軍專機抵台訪問,她先前造訪中國近日積極拉攏的斐濟、索羅門群島、巴布亞紐幾內亞等3個南太島國,並點名批判中共企圖掌控全球,美國亟需在印太擴展戰略夥伴關係。 甫結束訪台行程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今天說,台灣有自己的總統、軍隊及憲法,是個獨立國家;台灣希望與美國及西方世界建立更多連結是好事,美國需要台灣這個盟友。 布蕾波恩是參院台灣連線成員,對台灣高度友好,曾多次連署友我聯名函,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也曾提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等多項友台法案。 總統提到,上個禮拜,臺美雙方同步宣布啟動「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協商談判。 同時,我們也希望,能夠進一步融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等區域經濟合作架構,共同來建立高標準的經濟規範,一起創造區域的穩定以及繁榮。 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中國持續進行長時間的軍演,都顯示出威權主義國家對世界秩序所帶來的干擾以及威脅。

布蕾波恩: 自由 媒體 烏克蘭 (王健椎)

布蕾波恩一抵達台灣,就在Twitter上發布一連串推文,更以中文寫下來台灣的目的和立場,她說要向北京傳達一個訊息「我們不會接受中國霸凌」。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訪問台灣,先在推特PO文,說不會屈服於中國,上午會見總統蔡英文,下午布蕾波恩受邀赴外交部演講,還當場怒嗆習近平「不是正常的領導人」!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凌晨透過臉書表示,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 25 至 27 日訪問台灣,此行為布蕾波恩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一環;訪台期間,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布蕾波恩抵台後以中文推文寫道:「我剛抵達台灣是為了要向北京傳達一個訊息-我們不會接受霸凌,美國將堅定維護全球的自由,不會容忍傷害我們國家及盟友的行徑」。

布蕾波恩

布萊克本另透過推特指出,在拜會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布蕾波恩 Sogavare)時,她主張美國應在索羅門群島設立大使館,強化美國在當地的參與。 3位消息人士透露,重點將放在維持台灣目前的軍事系統和履行現有訂單上,而不是提供可能加劇與中國緊張關係的新武器,由於問題的敏感性,他們要求匿名。 布萊克本指出,她已注意到台灣112年度國防預算的增長,雖然遇到一些阻礙,但這卻是維持區域安全與穩定的關鍵要素,唯有基本的防衛能力,兩岸之間才能保持健康的平衡。

布蕾波恩直指,聯合國以及各國立法機關多年來一直努力不懈地試圖找出徒勞無功的作法,然而正是此舉壯大了中共,並將台灣帶到戰爭的邊緣。 無論做出這些妥協的外交官或決策者是出自善意與否,無論他們的意圖為何,若無人願意堵上自己的生命與飯碗捍衛這些「底線」,那這些線都將毫無意義。 因此,我們要挺身而戰,為自由、外交而戰;而今天她人會在台灣,也正是因為她相信,這場仗我們會贏。

布蕾波恩也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2日訪台、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8月14日訪台後,本月第3度有美國會議員訪台。 大家所關注的義務役調整,總統蔡英文27日將親自主持「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宣布義務役役期將延長至1年、… 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針對兵役制度改革,拍板定案恢復1年制義務役,新制適用對象為2005年出生,也就是「94年次」的役男,另外,義務役月薪也突破兩萬…

布蕾波恩: 美國會議員持續訪台 國台辦:謀獨注定失敗

而中國觀察台美之間的關係,他們看到了這是不侷限於交易的夥伴關係,更迅速地發展成超越中國試圖對台美任何一方所施加限制的關係。 最重要的是,中國看到了台美的共同決心,攜手確保中國追求主宰全球會遭遇挫敗。 她讚美台灣領導人所展現出的勇敢,以及讓全世界看見其為自由這志業挺身且做出持久承諾。 《索羅門時報》(Solomon 布蕾波恩 Times)昨天報導指出,布蕾波恩訪問目的是為美國參院軍事委員會提供與索羅門群島高層接觸的機會,促進雙邊高層軍事與外交政策討論,提升美索戰略安全關係,以共同應付各種區域挑戰。

我外交部表示,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25日深夜抵台,訪台訪問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總統蔡英文今(26)日在總統府接見昨天深夜來台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 R-TN)訪團,蔡英文表示,期盼與美國共同強化半導體等高科技領域合作,因應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6日電)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另譯:布蕾波恩)今天表示,美台夥伴關係確實讓北京感到緊張,因為這段關係並不僅建立在「交易」上,更讓北京看到了美台間的共同決心,將導致中國在尋求全球統治這條路上遭遇挫敗。 總統蔡英文今(26)日在總統府接見昨天深夜來台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 R-TN)訪團,在拜會蔡英文時,她稱台灣為「獨立的國家」! 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看到後興奮發文表示,布蕾波恩最後帶出的一席話,承諾了希望持續幫助台灣,還以「獨立國家」稱呼了台灣,令人振奮。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昨日晚間抵台,總統蔡英文今(26)日上午9點30分,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昨深夜率團搭乘專機自菲律賓飛抵台灣訪問,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 日訪台,及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14 日訪台之後,本月第 3 度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台。 外交部指出,在中國持續升高對台脅迫,導致區域情勢緊張之際,美國國會議員再度以訪台等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與承諾。 布蕾波恩指出,熱愛自由、民主的國家都應該要支持台灣維持獨立與自由,她不會因為中共霸凌而背棄這座島嶼。 蔡英文表示,期待未來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捍衛印太地區的穩定和平。

反對此法者批評美國從未在承平時期授權總統這麼做,但她要反駁的是,發出警告訊號本身就是個重點,她直言:「為什麼一定要等到戰爭爆發,才讓北京知道台灣會迅速獲取自衛所需之資源?」而這樣的基本支持是保障人民安全的關鍵,對台灣與對印太區域而言皆是。 張惇涵表示,此行為布蕾波恩參議員繼2008年後,時隔14年再度訪問台灣,也再次以實際行動,展現美國國會對民主台灣的強勁支持。 布蕾波恩 期盼透過此次面對面的交流,持續強化台美安全合作與經貿交流等領域的夥伴關係。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 )25日深夜11時45分搭乘美國陸軍UC-35A專機自菲律賓飛抵台灣,將停留至27日。 布蕾波恩預計今天晉見總統蔡英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布蕾波恩: 相隔14年!美參議員布蕾波恩再訪台 蔡英文9:30接見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昨(8/25)晚抵台,她以中文推文表示,訪台是為了向北京傳達「我們不會接受霸凌」的訊息,美國不會容忍傷害其盟友的行徑。 外交部表示,布蕾波恩今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 R-TN)於8月25日至8月27日訪台。 布蕾波恩訪問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憑藉著在州議會的表現,布蕾波恩於2002年代表田納西州第七選區當選聯邦眾議員。 布萊克本將田納西的看法帶到華盛頓特區,並積極領導期盼政府能成為對公民負責的小型高效率聯邦政府。 她在國會的職業生涯還因擔任能源及商業委員會底下的通訊和技術小組委員會主席,以及熟悉兩黨如何捍衛作詞作曲家及表演者權利而出名。 2020年12月,布蕾波恩在推特指中國大陸是有五千年歷史偷竊的國家,有美國華人要求她公開道歉,不過布蕾波恩對此置若罔聞。 ),原姓Wedgeworth,美國共和黨女政治家、商人,自2019年起擔任田納西州的聯邦參議員,2003年至2019年任田納西州聯邦眾議員。

也因為教會風波,連帶讓宋逸民過往許多怪僻與控制慾行徑都被起底,像是用車潔癖、開車狂追神似陳維齡的女子等瘋狂行為。 然而,布蕾波恩坦言,以上所言知易行難,我們必須捫心自問,我們要把握契機或是放棄? 除此之外,根據罕病基金會統計,雖然健保相關單位屢屢表示,因為財務問題,未能給付所有的罕病患者,但事實上每年的罕病健保專款,竟然都沒有用完。 自1998年,台灣全民健保開始給付罕見疾病治療用藥後,不少罕病病友因此看見治療希望。

布蕾波恩: 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訪台!AIT曝生平故事 揭此行目的

消息人士稱,這類軍售案最早可能在9月宣布,這將表明北京在裴洛西8月2日訪台之後封鎖台灣的演習沒有動搖美國對台的支持。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參議員布蕾波恩等政要訪台惹怒中共,裴洛西離台後,共軍4日到8日鎖台演習,26和27日共軍又在福建演習,訓練封鎖台灣,距台最近只有140公里。 她說,決定訪台並與台灣高層進行對話的原因之一,正是因為我們禁不起讓中國主導全球外交政策。 而綏靖政策這種「軟弱下跪」的方式,不僅脫離現實,更讓台灣等國身陷極度危險之中。 [周刊王CTWANT] 泰山(1218)閃電出脫全家(5903)持股,惹爆狠砸近60億買入近五成泰山持股的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大罵公司被掏空,砲轟「美麗女獨董陳敏薰」到底有沒有做好監督?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研調機構指出鴻海旗下中國富士康鄭州廠事件影響iPhone 14系列出貨量,並預期富士康獨家供應iPhone 15 Pro Max地位不再;受消息影響,鴻海今天早盤股價一度跌破百元大關,最低來到99.7元,跌幅近0.8%,是1個半月來波段低點。

111年 12月20日 週二 接見美聯邦眾議員匡希恆訪團 副總統:臺美雙邊都扮演合作雙贏的角色 讓臺灣跟美國持續繁榮 賴清德副總統今(20)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訪問團」時表示,在全球產業鏈重組過程中,臺灣非常希望能與美國進一步加強合作,除了堅… 總統表示,除了區域安全的議題,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也應該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打造更有韌性、更安全的供應鏈。 她知道布蕾波恩參議員長期重視半導體供應鏈安全的議題,也提倡透過「選擇美國」平台鼓勵更多半導體產業赴美投資。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 R-TN)訂於本(111)年8月25日至8月27日訪台。 布蕾波恩參議員訪問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雙方將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針對美議員接連訪台是否可能再升高情勢,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今天在例行電話簡報會上表示,美國國會議員數十年來接連造訪台灣,這符合美國長年「一中政策」,未來持續會有議員訪台。 她說,期待訪台期間能與台灣領導階層見面,直接聽取他們想法,了解台灣需求及美國能如何支持台灣人民自由,推進並強化美台夥伴關係。 布蕾波恩昨天透過推特指出,她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會見了總理、國防部長、國防軍副司令,重點是關注擴大雙方戰略關係,因為中共只想遂行一件事,就是掌控全球(global domination),大家必須團結一致反抗。 布蕾波恩抗中立場鮮明,一下飛機就以中文推文,表示自己抵達台灣是為了要向北京傳達一個訊息-我們不會接受霸凌。 布蕾波恩訪台期間以「獨立國家」稱呼台灣,主持人詢問她是否在做某種表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