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歌詞詳解

能得清净圆明的光辉,能除无明罣碍的烦恼,要修得无上的功德,方不致沈沦在无边执着的苦海之中。 自唐代翻译《大悲心陀罗尼经》之后,《大悲咒》即广为弘传,并被纳入汉地丛林功课。 据《大悲心陀罗尼经》载:《大悲咒》是观世音菩萨为利乐一切众生而宣说,其利益功德广如大海而叹莫能尽;无论是消障除难、得善遂愿,还是究竟的觉证解脱,《大悲咒》都能因其不可思议的大方便威神之力广为利乐。

大悲咒歌詞

唵,悉殿都。 大悲咒歌詞 跋陀耶,娑婆诃。 持诵准提神咒的殊胜功德——证得解脱自在持诵准提神咒的殊胜功德:此陀罗尼,有大势力,至心诵持,必当自证,能令枯树生华,何况世间果报? 若常诵持,水、火、刀兵、怨家、毒药皆不能害。 意思是:准提神咒有大威力,如果能用心去持诵的话,不但自己可以证得解脱自在,而且还“能令枯树生华”! 当然,“枯树生华”跟自己的修行有直接关系。

如服此水者或其家人能發願 行善,或每月齋素幾日,更可增其功效。 誦此陀羅尼者,世間八萬四千種病,悉皆治之。 大悲咒歌詞 若在山野誦經坐禪,如有山精魑魅鬼神惱亂,誦此咒一遍,諸鬼魔悉皆被縛。

不管是猪面、狮面,不管是善面、恶面,凡能受此指引,都能得诸成就,即使住世之黑色尘魔,菩萨亦以显化之大勇法相,持杖指引,渡其皈依三宝。 皈依三宝,皈依大悲渡世的观世音菩萨,世间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众生,要誓愿宣说广大圆满无碍大悲救苦救难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烦恼,了悟真实光明,皈依于大慈大悲、随心自在的观世菩萨。 祈求一切圆满,不受一切鬼卒的侵害,皈命于为观世音菩萨请说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的本尊-千光王静住如来。

依法持诵准提神咒,勤修不懈的功德和力量持诵准提神咒的殊胜功德:若依法诵持,一心精勤,功力说不可尽,随意所求,速得成就,受胜妙乐。 意思是:如果依法持诵准提神咒,勤修不懈,功德和力量没有办法用言语表达! 你想要得到什么,很快就会称心如意,而且感受到快乐无比,法喜充满。

大悲咒歌詞: 大悲咒歌词

大悲咒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開悟無上正等正覺的重要口訣。 其中句句大願,願願著力。 於是發出誓願說:「如我當來之世能利樂一切眾生者,令我即時身生千手千眼具足。」如此發願後,果真頓時身生千手千眼,並且十方大地為之震動,十方諸佛亦都放出無量光明,遍照十方的無邊世界。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願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實光明,皈依於大慈大悲、隨心自在的觀世音菩薩。 祈求一切圓滿,不受一切鬼卒的侵害,皈命於為觀世音菩薩請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的本尊-千光王靜住如來。

故知楞严咒乃《楞严经》之主体,没有楞严咒的因缘,就没有《楞严经》。 楞严咒是咒中之王,亦是咒中最长者(2622字),佛经上说“这个咒关系整个佛教的兴衰。 世界上只要有人持诵楞严咒,就是正法存在。 ”大悲咒《大悲咒》出自“伽梵达摩”所译的《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全名为《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 按照内容文字的多少,《大悲咒》有广、中、略三种不同的版本。

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常以諸佛菩薩的化身,悠遊於大千世界,密放神通,隨緣化渡,一如菩薩顯化的獅子王法身,引導有緣眾生遠離罪惡,忘卻生死煩惱,皈向真實光明。 只是娑婆世界眾生,常習於十惡之苦,不知自覺,不肯脫離,使行諸利樂的菩薩,常要忍受怨嫉煩惱。 然而菩薩慈悲,為救眾生痴迷,復顯化明王法身,以無上智慧破解煩惱業障,遠離一切恐怖危難。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顯化之諸般法相,常在眾生之中,隨緣隨現,使眾生憶佛念佛,迷途知悟。 大悲咒为任何学佛者所必修,犹金钱为世人所必具,此咒能圆满众生一切愿望并治八万四千种病。 观世音菩萨白佛言:「如众生诵持大悲咒,不生诸佛国者,不得无量三昧辩才者,于现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遂者,誓不成正觉,惟除不善及不至诚」。

  •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願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實光明,皈依於大慈大悲、隨心自在的觀世菩薩。
  • 然而菩薩慈悲,為救眾生癡迷,復顯化明王法身,以無上智慧破解煩惱業障,遠離一切恐怖危難。
  • 那啰谨墀、皤伽啰耶。
  • 呼嚧呼嚧醯利。
  • 为什么念药师咒108遍,去病功效神速?
  • 佛教的观世音菩萨经咒之一。

不管是豬面、獅面,不管是善面、惡面,凡能受此指引,都能得諸成就,即使住世之黑色塵魔,菩薩亦以顯化之大勇法相,持杖指引,渡其皈依三寶。 此咒由過去九十九億恆河沙劫諸佛所宣說,後於千光王靜住如來的淨土時,千光王靜住如來為觀世音菩薩傳授「廣大圓滿無礙大悲陀羅尼」,並且對他說:「善男子汝當持此心咒,普為未來惡世一切眾生作大利樂。」。 當時觀世音菩薩聽了此咒之後,即由初地菩薩,升至第八地不動地菩薩果位。 於是心生歡喜發出誓願說:「設我當來之世能利樂一切眾生者,令我即時身生千手千眼具足。」如此發願後,果真頓時身生千手千眼,並且十方大地都為之震動,十方諸佛亦都放出無量光明,遍照十方無邊世界。

大悲咒歌詞: 大悲咒意思/全文概述

摩诃菩提萨埵,萨婆萨婆。 摩啰摩啰,摩醯摩醯、唎驮孕。 俱卢俱卢、羯蒙。 度卢度卢、罚阇耶帝。

只是娑婆世界众生,常习于十恶之苦,不知自觉,不肯脱离,使行诸利乐的菩萨,常要忍受怨嫉烦恼。 然而菩萨慈悲,为救众生痴迷,复显化明王法身,以无上智慧破解烦恼业障,远离一切恐怖危难。 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显化之诸般法相,常在众生之中,随缘随现,使众生忆佛念佛,迷途知悟。 《大悲咒》出自“伽梵达摩”所译的《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全名为《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 唵,阿婆卢醯。

大悲咒歌詞: 大悲咒的由來

凡三寶弟子淨口虔修者均可念大悲水療疾,並布施結緣。 大悲水仗佛威力能治一切大小疑難之症。 服此水者必須 素口,先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十聲(如小兒或病者無法念時,凡有關係之人均可同聲代念),然後服下,立刻見效。

大悲咒歌詞

能得清淨圓明的光輝,能除無明罣礙的煩惱,要修得無上的功德,方不致沈淪在無邊執著的苦海之中。 大悲咒歌詞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绪病苦。 欲行恶法,皆悉不成。 所修善业,皆速成就。

大悲咒歌詞: 大悲咒資訊

若有誦持大悲心陀羅尼者,得如是等功德利益也,一切天人應常誦持勿生懈怠。 );是大乘佛教《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大悲心陀羅尼經》(《大悲心陀羅尼經》)中的咒文,汉传共有八十四句,為梵語構成的咒文章句。 大悲咒歌詞 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常以諸佛菩薩的化身,悠游於大千世界,密放神通,隨緣化渡,一如菩薩顯化的獅子王法身,引導有緣眾生遠離罪惡,忘卻生死煩惱,皈向真實光明。 然而菩薩慈悲,為救眾生癡迷,復顯化明王法身,以無上智慧破解煩惱業障,遠離一切恐怖危難。

能得清淨圓明的光輝,能除無明掛礙的煩惱,要修得無上的功德,方不致沉淪在無邊執著的苦海之中。 於是發出誓願說:「如我當來 大悲咒歌詞 之世能利樂一切眾生者,令我即時身生千手千眼具足。」如此發願後,果真頓時身生千手千眼,並且十方大地為之震動,十方諸佛亦都放出無量光明,遍照十方的無 邊世界。 皈依三寶,皈依大悲渡世的觀世音菩薩,世間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眾生,要誓願宣說廣大圓滿無礙大悲救苦救難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煩惱,了悟真實光明,皈依於大慈大悲、隨心自在的觀世菩薩。

因而有不在少数的佛门四众,寄於虔心持诵《大悲咒》以自利利他、护持佛法。 漢傳大悲咒全文有兩個版本,一為唐朝永徽顯慶(約650—660)年間,由伽梵達摩翻譯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大悲咒分句成82句。 另一版為不空翻譯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大悲心陀羅尼》,大約是在唐朝天寶到大曆(723—774)年間翻譯。 不空翻譯版的大悲咒在音譯的漢字選用上和伽梵達摩譯本相當一致,但分句成84句。 不空譯本第81到84句是:「悉殿都(81)漫哆羅(82)跋馱耶(83)娑婆訶(84)」;伽梵達摩譯本則是:「唵悉殿都曼哆囉缽馱耶(81)」。 可以看出兩者內容相同,只是分句不同;伽梵達摩譯的第81句,不空分成81、82及83句;而伽梵達摩譯的第82句與不空譯的第84句相同(“娑婆訶”)。

其梵名的意译为十一最胜,或十一首,有时又称为大光普照观音。 由于形像具有十一头面,所以通称为十一面观音。 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常以诸佛菩萨的化身,悠游于大千世界,密放神通,随缘化渡,一如菩萨显化的狮子王法身,引导有缘众生远离罪恶,忘却生死烦恼,皈向真实光明。

之所以称之为“观自在”,是他能以甚深的般若智慧,去观照诸法实相,从而不生执着,得大自在,所以称之为“观自在”;菩萨又能从空出假,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之心寻声救苦,去度化一切有情众生同出苦海,所以称之为“观世音”。 为什么念药师咒108遍,去病功效神速? 药师咒是《佛教念诵集》中十小咒之一,来自《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大悲咒歌詞

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生涅槃正路。 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 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 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楞严咒楞严咒叫佛顶光明,是佛的顶上化佛所说。

根据《佛说十一面观世音神咒经》记载:“时观世音菩萨白佛言,世尊,我有心咒,名十一面。 此心咒十一亿诸佛所说,我今说之,为一切众生故,欲令一切众生念善法故,欲令一切众生无忧恼故,欲除一切众生病故,为一切障难灾怪恶梦欲除灭故,欲除一切横病故,欲除一切诸恶心者令调柔故,欲除一切诸魔鬼障难不起故。 ” 由此可知此神咒之广大功德势力。 十一面观音在六观音之中,主救济、破修罗道,给众生以除病、灭罪,求福现世利益。 圣十一面观自在菩萨根本咒,也叫十一面观音根本咒,圣十一面观自在菩萨根本真言,十一面观自在菩萨心密言等,俗称藏传大悲咒。

旧谓念咒可使死者在阴间消灾。 大悲是指极悲哀,救人苦难之心。 观世音菩萨救苦救难的心和行为被称为大悲观世音菩萨。 咒:宗教用以除灾或降祸的口诀。 所以大悲咒即观世音菩萨为人们除灾而造的口诀。 十一面观音(梵名Ekadasa-mukba),六观音之一,在六道中主救度阿修罗道的一切众生,全称为十一面观音菩萨,是观世音菩萨的化身。

今人以《大悲咒》簡稱之,取之觀世音菩薩慈悲眾生之大悲願力而命名。 今人以《大悲咒》簡稱之,取之觀世音菩薩慈披眾生之大悲願力而命名。 3、《大悲咒》是观世音菩萨为利乐一切众生而宣说,其利益功德广如大海而叹莫能尽;无论是消障除难、得善遂愿,还是究竟的觉证解脱,《大悲咒》都能因其不可思议的大方便威神之力广为利乐。

皈依三宝,皈依大悲渡世的观世音菩萨,世间感受一切恐怖病苦的众生,要誓愿宣说广大圆满无碍大悲救苦救难的真言,要看破生死烦恼,了悟真实光明,皈依於大慈大悲、随心自在的观世菩萨。 祈求一切圆满,不受一切鬼卒的侵害,皈命于为观世音菩萨请说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的本尊——千光王静住如来。 能得清净圆明的光辉,能除无明挂碍的烦恼,要修得无上的功德,方不致沉沦在无边执著的苦海之中。 觀世音菩薩告梵王:此陀羅尼之相貌,“大慈悲心是,平等心是,無為心是,無染著心是,空觀心是,恭敬心是,卑下心是,無雜亂心是,無見取心是,無上菩提心是。 ”菩薩已將八十四句咒義,詮釋明白。

大悲咒歌詞: 大悲咒歌詞(第 1 頁 / 共 1 頁 / 相關文章 1 筆)

1、《大悲咒》出自“伽梵达摩”所译的《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全名为《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 大悲咒即《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的简称。 佛教的观世音菩萨经咒之一。

摩诃罚阇耶帝。 摩么罚摩啰。 阿啰参、佛啰舍利。 呼嚧呼嚧摩啰。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