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注音詳解

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常以诸佛菩萨的化身,悠游于大千世界,密放神通,随缘化渡,一如菩萨显化的狮子王法身,引导有缘众生远离罪恶,忘却生死烦恼,皈向真实光明。 只是娑婆世界众生,常习于十恶之苦,不知自觉,不肯脱离,使行诸利乐的菩萨,常要忍受怨嫉烦恼。 大悲咒注音 然而菩萨慈悲,为救众生痴迷,复显化明王法身,以无上智慧破解烦恼业障,远离一切恐怖危难。 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显化之诸般法相,常在众生之中,随缘随现,使众生忆佛念佛,迷途知悟。 唵,阿婆卢醯。 摩诃菩提萨埵,萨婆萨婆。

依法持诵准提神咒,勤修不懈的功德和力量持诵准提神咒的殊胜功德:若依法诵持,一心精勤,功力说不可尽,随意所求,速得成就,受胜妙乐。 意思是:如果依法持诵准提神咒,勤修不懈,功德和力量没有办法用言语表达! 你想要得到什么,很快就会称心如意,而且感受到快乐无比,法喜充满。 能得安乐;除一切病;延年益寿;常得富饶;灭一切恶业重罪;永离障难;增长一切白法诸功德;远离一切诸怖畏;成就一切诸善根;临命终时,任何佛土,随愿得生。 本简体注音版《大乘造像功德经》电子书,根据《乾隆大藏经》大乘五大部外重译经第0284部,唐于阗三藏法师提昙般若等奉制译《大乘造像功德经》原藏影印本校正… 本简体注音版《佛说浴像功德经》电子书,根据《乾隆大藏经》大乘五大部外重译经,第0289部,唐天竺三藏法师宝思惟译 《佛说浴像功德经》原藏影印本校正注音…

大悲咒注音: 官途小说 > 大悲咒全文注音及解释 > 文字版大悲咒原文

灭除一切恶业重罪故。 增长一切白法诸功德故。 成就一切诸善根故。 远离一切诸怖畏故。 速能满足一切诸希求故。

大悲咒注音

这类单行本实际都是“伽梵达摩”经本在民间抄写的简化,皆为后期衍生品,“伽梵达摩”是最初的唯一译者。 “不空”与《大悲咒》的确切关系是:“不空”翻译了中本《大悲咒》;且只对“伽梵达摩”译本进行注释;“不空”并没有重新翻译过这部经。 此大悲咒直觀唸誦法,分為【逐句唸誦】及【全文唸誦】,俾使修學者直覺反應觀照,清楚背誦無誤,只要依信、願、行、證,雖僅是唸誦,依自身因緣及千手觀音的本願,必蒙受諸佛菩薩之摩頂加持。 大吉祥天女咒是求什么的? 善女天咒介绍善女天咒又称为大吉祥天女咒。 大吉祥天女顾名思义就是带给我们一切的吉祥。

大悲咒注音: 大悲咒注音

六字大悲咒是佛教的,为什么道教也有六字大明咒? 我们现在常见、最流行的《大悲咒》,收录于《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简称《千手经》)。 此经翻译者为唐代西印度僧人伽梵达摩。 大悲咒注音 本注音版《大悲神咒》,是按“大悲咒”修持仪轨整理。 本电子书是免费结缘品,特此说明。

大悲咒注音

菩萨的无量佛法,广被大众,恰似法螺传声,使诸天善神均现欢喜影相,亦使众生于听闻佛法之后,能罪障灭除,各得成就。 不管是猪面、狮面,不管是善面、恶面,凡能受此指引,都能得诸成就,即使住世之黑色尘魔,菩萨亦以显化之大勇法相,持杖指引,渡其皈依三宝。 此外《大悲心陀罗尼经》的异译本《圣观自在大悲心总持功能》中,更是没有提到一句“千手千眼”的名字,而在经中却一直称作“圣观自在”,并且咒名亦称作《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微妙总持章句》,与汉译经本的名称一致。 《大悲心陀罗尼经》中观世音菩萨说:“世尊。

大悲咒注音: 大悲咒全文

此咒名稱彰顯了觀世音菩薩欲安樂利益一切眾生之廣大圓滿、無礙大悲的大悲願力,及此咒不但能除一切災難、以及諸惡業病苦;且能成就一切善法、隨心滿願;遠離一切怖畏、速登佛地的威神特德。 今人以《大悲咒》簡稱之,取之觀世音菩薩慈披眾生之大悲願力而命名。 在不空注释本《青颈观自在菩萨心陀罗尼经》(大正藏No.1111)中,“世尊”向“毗沙门天王”宣说“观自在菩萨往昔因缘”时,讲到了“青颈观自在菩萨心真言”,而该“真言”的内容又与广本《大悲咒》一致。 自此又引出了“青颈观自在菩萨”一说。

娑婆摩诃、阿悉陀夜。 者吉啰、阿悉陀夜。 波陀摩、羯悉陀夜。 那啰谨墀、皤伽啰耶。

大悲咒注音: 大悲咒朗誦

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常以諸佛菩薩的化身,悠遊於大千世界,密放神通,隨緣化渡,一如菩薩顯化的獅子王法身,引導有緣眾生遠離罪惡,忘卻生死煩惱,皈向真實光明。 隻是娑婆世界眾生,常習於十惡之苦,不知自覺,不肯脫離,使行諸利樂的菩薩,常要忍受怨嫉煩惱。 然而菩薩慈悲,為救眾生癡迷,復顯化明王法身,以無上智慧破解煩惱業障,遠離一切恐怖危難。 大悲咒注音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顯化之諸般法相,常在眾生之中,隨緣隨現,使眾生憶佛念佛,迷途知悟。

「佛顶光明」就是表示咒的力量能破除一切黑暗,能成就一切功德。 《楞严经》来源于其因缘为阿难被摩登伽女用邪咒所迷,在阿难的戒体快要被毁坏时,佛陀令文殊菩萨持楞严咒前往救护阿难,阿难才被救醒归佛。 故知楞严咒乃《楞严经》之主体,没有楞严咒的因缘,就没有《楞严经》。

大悲咒注音: 大悲咒意思/全文概述

整篇咒文所弘赞描述的对象仍是“圣观自在”,而不是“青颈观音”或“千手千眼观音”。 故本尊仍为“圣观自在”。 至于“青颈”的概念,则属于“圣观音”的一个侧面反映。

  • 本简体注音版《大乘造像功德经》电子书,根据《乾隆大藏经》大乘五大部外重译经第0284部,唐于阗三藏法师提昙般若等奉制译《大乘造像功德经》原藏影印本校正…
  • 世界上只要有人持诵楞严咒,就是正法存在。
  • 此外这与该经藏文本中的名称也是一致的。
  • 呼嚧呼嚧醯利。
  • 欲行恶法,皆悉不成。
  • 此外《大悲心陀罗尼经》的异译本《圣观自在大悲心总持功能》中,更是没有提到一句“千手千眼”的名字,而在经中却一直称作“圣观自在”,并且咒名亦称作《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微妙总持章句》,与汉译经本的名称一致。
  • 同时该异译本与藏文本系的《大悲咒》有很多共同点,可见“伽梵达摩”所译《大悲咒》的完整性值得怀疑。

“观世音菩萨”的名字,以梵文直译来看应翻译为“圣观自在菩萨”。 《大悲心陀罗尼经》的异译本《圣观自在大悲心总持功能依经录》(署名为西夏“宝源”汉译)中,一直称“圣观自在”。 此外这与该经藏文本中的名称也是一致的。 据“一佛乘”之《完整对照本大悲咒研究整理》所述:《房山石经》和《大正藏》均承认该咒本为“金刚智”的“新译”。 此译本最早出现在《续开元录》中,而在这相距不远的时间内,并无其他作“千手千眼”、“大悲心陀罗尼”的译本出现,所以推知该“新译”是相对于“伽梵达摩”的“旧译”而言。

当时的观世音菩萨位居初地,一闻此咒则超越八地。 法喜充满的菩萨,立下为利乐一切众生而生千手千眼的誓愿,发愿后马上便具足千手千眼。 大悲咒注音 十方大地为之震动,十方诸佛为之放光普照。

大悲咒注音

所以现今流行的版本已被调整过。 流通本仅依据晚期藏经,而没发现这种差异的存在,并不符合真实情况。 大悲咒注音 在观音的种种身相中,“圣观音”为根本主体,其余皆是从属化身。 依《觉禅钞》中“圣观音”所化身之说:“作上根者化不空羂索;作中根者化十一面;作下根者化千手千眼。

大悲咒注音: 大悲咒谐音的歌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