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大悲菩薩9大優勢

持誦《地藏經》時最易召感冤親債主前來聽經,這也正是《地藏經》的靈驗和殊勝之處,持經發聲,正起到為他們開示的作用。 注一:持誦《地藏經》時最易召感冤親債主前來聽經,這也正是《地藏經》的靈驗和殊勝之處,持經發聲,才能產生為他們開示的作用。 分鐘為最適當,速度宜不急不徐,切莫過快。 若以速度取功德則是以貪執心修法,非正法;誦經重點貴於以虔誠恭敬之心相應之。 因很多菩薩的稱號都是“南無xxx菩薩”,比如菩薩里有一個很出名的南無觀世音菩薩,所以這張圖裡的菩薩就被戲稱為南無加特林菩薩。 名、住址、店名、店址、合夥的方式等等詳細載明,資料愈詳細,請示愈準確,不要含含糊糊。

大慈大悲菩薩

〈三〉可用十八公分寬四十二公分長之紅紙以毛筆沾黑墨汁寫「萬年青」三大字擇吉日良時或陽光普照日正午時貼於客廳壁上再搬入則一切無禁忌可招吉祥,或以長串鞭炮掛於客廳或屋中央燃放之來旺屋避邪再遷入則大吉大利也。 大慈大悲菩薩 先前台北分院有位發心義工張美惠師姊,其八十多歲的父親生病住院。 大慈大悲菩薩 原本醫師建議開刀,但全家人都反對。 經請示正德菩薩,而指示可以開刀,安全無慮,但家人還是不相信。 其兄求助於一名乩童,告訴他們家裡有女兒在為佛祖效勞,功德很大,應可平安開刀。 而全家兄弟姊妹就只有張美惠師兄一人擔任正德醫院台北分院義工,很是發心,其護持三寶功德自可加持其父親開刀順利無礙。

大慈大悲菩薩: 觀世音菩薩名號的由來|觀世音菩薩聖號是什麼?

除非慈願力故,要受女身,度脫眾生,承斯供養地藏力故,及功德力,百千萬劫不受女身。 爾時普賢菩薩摩訶薩白地藏菩薩言:仁者,願為天龍四眾,及未來現在一切眾生,說娑婆世界,及閻浮提罪苦眾生,所受報處,地獄名號,及惡報等事,使未來世末法眾生,知是果報。 吾今為汝及未來現在天人眾等,廣利益故,說地藏菩薩於娑婆世界,閻浮提內生死道中,慈哀救拔,度脫一切罪苦眾生方便之事。

大慈大悲菩薩

此二位大菩薩,於金光師子游戲如來之處,初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將來無量久遠不可計數時劫之後,阿彌陀佛當入涅盤。 入涅盤後,正法住世的時間,與阿彌陀佛無量無邊的壽命相等。 阿彌陀佛住世及入涅盤後,所度化的眾生,其數量悉皆相同平等、無量無邊。 阿彌陀佛入涅盤後,某些眾生即見不到佛,但如果有菩薩證得唸佛三昧者,即可時時見到阿彌陀佛的法身常住不滅。 阿彌陀佛示現滅度之後,極樂世界一切寶物,流水浴池各色蓮華,以及眾寶所成的一切行樹,仍然恆常演說法音,與阿彌陀佛親身說法沒有差異。

大慈大悲菩薩: 大悲咒全文概述

為眾生奉獻,心生歡喜,義無反顧,歷無量劫無有疲倦。 「自捨己樂,施與他人,是名大捨」,自己所有的,只要對方需要的,統統都可以佈施,這種行為,就是大施捨。 大家觀自在,今天是農曆九月十九日,一般民間也稱這天為觀音聖誕,其實這天是觀音菩薩出家紀念日。 大慈大悲菩薩 依慣例,各佛寺也會舉行隆重的紀念活動,南海普陀山的紀念活動最為熱鬧。 全山人山人海,香煙繚繞,佛音蕩漾,住宿緊張。

大慈大悲菩薩

大慈大悲,也就是我们需要对每一个众生都能生起慈悲心,没有一个众生你不能慈悲他的。 大慈大悲菩薩 这种慈悲的对象,包括亲人、冤家、人类、动物,包括六道一切众生。 换言之,只要还有一个众生是我们不愿利益的,是我们漠视甚至敌视的,就不是佛菩萨所成就的大慈大悲。

大慈大悲菩薩: 修行的起步 地藏菩薩懺悔業障法門

而我們東士,乃著重於觀世音的慈悲救苦,故觀音菩薩的道場,乃在東方的國度裡。 自古南海普陀山,因觀世音曾在那裡說法,故說普陀山亦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這是狹義的說法。 尤其在中國地區,自古就有「家家阿彌陀,戶戶觀世音」的說法。

  • 大慈大悲,也就是我们需要对每一个众生都能生起慈悲心,没有一个众生你不能慈悲他的。
  • 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
  • 人類去世之後“靈魂”會去往另一個世界,然而邪教信徒或是有強烈的夙願未能完成的靈魂,會留在這個世上。
  • 如果自己工作繁忙、時間不便,可聯合家人一起誦經,然後迴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
  • 佛以四無礙智莊嚴四無所畏,以四無所畏莊嚴十力,故佛於大眾中不但說法無所畏,甚至說法無所障礙。
  • 可以幫他人念誦,祈求某件事情能夠順利解決。
  • 不管是猪面、狮面,不管是善面、恶面,凡能受此指引,都能得诸成就,即使住世之黑色尘魔,菩萨亦以显化之大勇法相,持杖指引,渡其皈依三宝。

施捨作福:佛教認為,當病人最危險和最痛苦時,則很可能墮落。 救度的方法是把屬於他的東西,最好是他最心愛的東西,用以佈施。 大慈大悲菩薩 最為心愛之物能施,其他則無不可施之物。 眾生為錢財而造罪的最多,若能以金錢或最心愛之物佈施,並對病重者說明可以獲大功德果報。 一方面使其捨棄貪執,另一方面增其福德,這樣便可以減少墮落惡道的可能,這是佛教對病人臨終的根本救度法。 地藏比丘一直領導此精進苦行的道場,至唐開元廿六年七月三十 日入滅,世壽九十九歲。

大慈大悲菩薩: 大悲咒全文、注音、朗讀、解釋、功效、歌詞

這位大慈大悲的菩薩,為攝化一切眾生,其妙德是不可思議的。 十方諸國土,無剎不現身,有時竟現作山神草木樹石,而救度眾生,其千手千眼之妙用,更是無窮無盡。 凡六道眾生,有苦有難,菩薩皆能現身救拔。

在此懺悔自己對家人造成的傷害。 大慈大悲菩薩 止門:因為心性本沒有生滅,並不是色聲香味觸法,所以不能見聞覺知。 也不能另外就不可見聞覺知的境界,拿來當作心性,因為這些都是分別,所以永離一切分別之想。

84句大悲咒,並沒有保留梵文本的原本。 大慈大悲菩薩 今天能看到的梵文本,是梵語學者根據漢文版的意思去構建出來的梵文本。 但是不同的學者構建出來的梵文本都不是一模一樣。 比如台灣的梵文學者林光明先生,與台灣的梵文學者果濱構建的內容就不一樣。 而即便是林光明先生的版本,前後幾個版本也有差別。 (每月一日、八日、十四日、十五日、十八日、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日,三十日)持齋並讀誦一遍《地藏菩薩本願經》,就能遠離疾病,衣食富足。

大慈大悲菩薩

若侵損、食用常住飲食、財物,要對十方師懺謝,然始除滅。 5.我還許願,把自己設一個佛台的功德轉給婆婆,把2021年自己網絡共修和法布施50%的功德轉給婆婆,祈求菩薩保佑我和婆婆化解惡緣,保留善緣。 金喬覺出家名地藏比丘,攜白犬善聽航海來華。

大慈大悲菩薩: 大悲咒

見到眾生種種身心苦惱,我們會同情、憐憫他們。 可是,又因為能力薄弱的關係,不能助其解脫苦惱,叫做小悲心。 大慈,不但念念都要令眾生快樂,而且還真的帶給他們快樂。 大悲,不但憐憫眾生苦,亦能夠助其完全脫離苦難。 佛一切身口意業,每一行都是利益眾生。 身業,就現種種身,如天身、龍身、菩薩身、佛身等等,去教化眾生。

  • 更簡要的方法是,在人臨命終時,若能聽聞地藏菩薩名號,一聲聖號直達耳根,知有地藏菩薩,此人即永不曆三惡道苦;若更能為其佈施念經,放生作福,則更不會墮落。
  • 為何「觀世音菩薩」也稱「觀音菩薩」呢?
  • 後來修行成就,為十地等覺菩薩時,以此孝親功德,「頂上肉髻如盔頭摩華,於肉髻上有一寶瓶,盛諸光明,普現佛事」。
  • 〈十三〉獲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功德福慧。
  • 非唯菩薩之母,得脫地獄,應是無間罪人,此日悉得受樂,俱同生訖。

“7829”特殊組合,不是小房子,不能取代小房子,也不能在紙上點紅點燒送。 救濟方法:對於作惡業的,可以在臨終時仗三寶威力來救拔。 如果已經死了,《地藏菩薩本願經》說明,應該在七七日內,為他修福、佈施、念佛、回向,令他遠離三惡道苦,生於人間或天道。 七七日,指七個七日共四十九天,在七七日中作佛事,並不限於頭七或二七的日期,而是四十九天內都可以作。 在四十九日內,請出家人誦經禮懺,設齋供養,以此功德回向先亡。 在亡者下一生的業報還未現前的過渡階段,使亡者從惡道中轉回來改變受生的目的地。

大慈大悲菩薩: 念佛人把求生淨土當作第一大事

爾時地藏菩薩摩訶薩,承佛威神,從座而起,胡跪合掌白佛言:世尊,我觀業道眾生,校量布施,有輕有重,有一生受福,有十生受福,有百生千生受大福利者。 又於過去,不可說不可說阿僧祇劫,有佛出世,號師子吼如來。 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一念歸依,是人得遇無量諸佛摩頂授記。

大慈大悲菩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