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神話詳細介紹

希臘諸神 希臘諸神是古希臘的神話傳說中,所涉及的一批知名的神祇,例如眾神之王宙斯,冥王哈迪斯,海神波塞冬,智慧女神雅典娜等。 在古希臘時代,海神波塞冬的兒子奧立安是位有名的鬥士,不僅是美少年,又是有強健體魄的男子,所以相當有女人緣。 他本身也相當自豪,還曾大言不慚的公告天下:世界上沒有比我更棒的人!

關于提坦,有些神話學者認為他們代表的是前希臘時代的神隻。 “提坦”一詞本身不能用希臘語很好地解釋(有人認為它來自名詞τιτανος,”白黏土”;有人認為它來自動詞τιταίνω,”伸展”)。 這些學者認為提坦與奧林波斯神之間的戰爭是對講希臘語的集團侵入巴爾幹的古老事實的模糊回憶。

本身具有双重性格,他能给人带来欢乐和迷醉,但同时又残忍,易怒——正像酒一样。 赫尔墨斯(Ἑρμῆς、Hermes)(神使、旅行、商业、小偷):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众神的使者,主要服务于宙斯。 商业活动、市场、旅游、交通之神、旅行者和盗窃者之神、冥界引渡者,宙斯与迈亚之子。 动作敏捷优雅,脚穿带翼凉鞋,头戴有翅膀的低冠帽,手握双蛇盘绕的金魔杖(为其特殊标志)。 阿佛洛狄忒(Ἀφροδίτη、Aphrodite)(美丽,爱情,性欲):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爱与美的女神,宙斯与狄俄涅之女。

希臘神話: 希臘神話歷史的考察

他的妻子是他的妹妹Tethys 希臘神話 海女神,这个神呢为神处世比较低调,在希腊神话中篇幅不多,在天文学上表示土卫三。 他们生了三千海洋女神Oceanides代表几乎世上所有的河流泉水。 奧林匹斯十二神包括有宙斯、德墨忒耳、波塞冬和阿佛洛狄忒,這些奧林匹斯的第一代神靈。

希臘神話

Poseidon是Zeus的哥哥,地位仅次于Zeus 。 他与Zeus及其他兄弟姐妹推翻父亲Cronus的统治后,在抽签中分得了大海的统治权。 他住在海底金碧辉煌的大宫殿里,所有海洋生物都受他差遣。 当他心情不好时,就会挥舞三叉戟,掀起滔天巨浪,摧毁渔船。 他法力强大,还能制造海啸和地震,袭击海岸。 这幅图并不完全准确,大多数时候冥王Hades其实是不在其列的也被称为Olympus山十二主神,主要由Zeus的兄弟姐妹和Zeus自己的娃组成。

希臘神話: Tags: 中村圭志 圖解世界5大神話 日本神話 印度神話 中東神話 希臘神話 北歐神話 奧林帕斯山 宙斯 泰坦神族 烏拉諾斯 克羅納斯 蓋亞 獨眼巨神 百臂巨神 More…

在希臘神話依然存在的文字記錄中,當希臘政治變遷之時,也是希臘神話的一個時代的終結之時。 在天文學裏,泰坦專指土星的第六顆衛星–土衛六。 希臘神話 泰坦大氣的主要構成部分是氮氣,約佔泰坦大氣的 98% ,還有少量的甲烷等。 美國宇航局證實,土衛六”泰坦”地表上存在著液體,其兩極附近存在著大型湖泊,但截至2013年尚無法證實”泰坦”上存在著巨大的海洋。 美國航空航天局他們已經在土星最大的衛星、土衛六提坦上發現生命存在的跡象–某種未知生物正在呼吸著提坦的大氣,並以地表的燃料為食。

她是群星、正義、貞潔之女神,並未對人類感到灰心,依然與人類一同住在一起。 不過人類越來越變本加厲,到了黑鐵時代開始有了戰爭,彼此殘殺的事件發生,阿斯翠亞貞女,最後一位天神,離開了這由於殺戮而血流成河的塵世。 阿喀琉斯(Achilles):珀琉斯和海中女神忒提絲之子,渾身刀槍不入,唯一的弱點是腳踝;特洛伊戰爭中的希臘最偉大英雄。 在這一時代中,宙斯縮短了春天,劃分出了四季。 這一代人類有著百歲的生命,他們大部分時候維持著孩子的模樣,當他們長大成人時,他們也即將死去。

希臘神話: 希臘神話中的十二神 (Twelve Olympians

2、季節三女神:赫利俄斯和塞勒涅的女兒,分別是塔羅(Thallo,春之女神),奧克索(Auxo,夏之女神),卡爾波(Carpo,秋之女神)。 黑暗之神,塔耳塔洛斯誕生後,黑暗的化身與本體,位於大地(蓋亞)與冥土之間。 他和妹妹黑夜女神倪克斯(Nyx)生了太空之神埃忒爾(Aether)、白晝女神赫墨拉(Hemera)和冥河的渡神卡戎(Charon)。 希臘神話 羅馬作家,如伊癸努斯,將編造和天文作為神話的兩個最重要的綱要。 老菲洛斯特拉託斯和小菲洛斯特拉託斯的想像以及卡利斯特拉託斯的描述是神話的另外兩個來源。

雖然如此,書庫是唯一一部由古希臘時期保存下來的希臘神話繪圖手稿。 由於生活於公元前180到120年的阿波羅多洛斯根據其完成很多相關的作品,因此現在習慣將該書的作者稱為「偽阿波羅多洛斯」。 有十年時間,戰火灼燒著大地、硝煙瀰漫在天際、海洋也受到破壞。 後來,孕育一切生命的大地之母蓋亞告訴宙斯:只要他釋放她其他的孩子,也就是被克羅諾斯囚禁在死後世界塔塔魯斯的百手伯伯與獨眼叔叔們,他就可以獲勝。

當詩人,祈禱者或是信徒們提到這些神的時候,他們常常使用的是這些神的本名和渾名的組合名稱,以特指這個神的某個特徵,如Apollo Musagetes代表”作為繆斯首領的阿波羅”。 另外,渾名也可以代表神的一個特殊的地域性的外觀。 雖然如此,《書庫》是唯一一部由古希臘時期保存下來的希臘神話繪圖手稿。 希臘神話(希臘文:ἡ 希臘神話 Ἑλληνικὴ Μυθολογία)係指古希臘種種神話,內容包括神、英雄、自然同宇宙史咁。 希臘神話大作有荷馬嘅《伊利亞德》同《奧德賽》、赫西奧德嘅《神譜》、奧維德嘅《變形記》咁。

希臘神話: 第一次給了男朋友「飯店床單弄髒要賠」 男友竟要求賠款AA:你亂動也有責任

刻克洛普斯(希臘語Κέκρωψ,Kékrōps)是第一代雅典國王。 其據說他由大地蓋亞所生, 上半身像人而下半身是蛇或魚尾的樣子。 在他的統治期間,雅典娜在一場他裁判的比賽中擊敗波塞冬成為雅典城的守護神。 兩神同意各自給雅典人一份禮物,由刻克洛普斯挑選他們更喜歡的一份。 波塞冬用三叉戟刺衛城的岩石,出現了一口泉;但泉水是鹹的,人們認為沒多大用處,而雅典娜則送給人們常青的橄欖樹。 刻克洛普斯判定橄欖樹是更好的禮物,因為它帶來木材、油和食物,所以接受雅典娜當守護神。

Mνημοσύνη(Mnêmosynê)謨涅摩敘涅記憶女神,宙斯的情人之一,為宙斯生下了九位繆斯。 Ὠκεανός(Ôkeanos)俄刻阿諾斯環繞宇宙的大洋河流之神,是宇宙所有水神的前身。 Φοίβη(Phoibê)佛碧智慧和預言的女神。 Ῥέα(Rheia)瑞亞女性生育,母性和延續種族的女神。 她是克洛諾斯的姐姐和妻子,生下了宙斯,黑帝斯,波塞頓,希拉,赫斯提亞和狄蜜特。 希臘神話 Θεία(Theia)忒亞代表光線的女神。

抒情詩常常使用神話為背景,但是它們的描述常常偏離事實而加入更多作者的幻想。 喜劇家阿里斯托芬也將神話作為其作品“鳥”和“青蛙”的主題。 古希臘比較著名的抒情詩人包括品達,拜克里德斯,西摩尼得斯以及田園詩詩人忒奧克里託斯和彼翁,他們的作品都包含了大量的神話的元素。

宙斯和人間女孩阿爾克梅涅生了兒子赫拉克勒斯,赫拉克勒斯後來和德貝的公主結婚,生了小孩過著美滿的生活。 由于宙斯天後赫拉的咒語,赫拉克勒斯竟親手刃妻,自己也正欲自殺,宙斯為了讓他贖罪,乃任命為耶裏斯特斯王,他必需經歷十項冒險,其中第二項是製服住在沼澤中的怪物許德拉。 許德拉是隻有九個頭的巨蛇,其中八個頭殺不死,躲在沼澤附近的洞窟內,赫拉克勒斯對其投火炬,激怒的許德拉乃吐毒氣攻擊,這時天後赫拉讓巨蟹去咬赫拉克勒斯的腳,結果巨蟹被踩碎,許德拉也被製服。 丟卡利翁(Deucalion):普羅米修斯和克呂墨涅之子,皮拉的丈夫;宙斯發洪水毀滅人類時隻留下他們倆。

希臘神話: 希臘神話次要神祇

Mnemosyne是Zeus的第五个妻子,和Zeus一起生了九个Muse女神。 她通常被描绘成一个支着下巴沉思的女子;有时她在画笔下表现为一个接近成年的女性,发饰多珍珠和宝石,用右手的两个前指持着耳垂。 注:其实天文学上绝大多数星星的命名都是来自古希腊神话各种神祗的名称,这很好理解,我们也经常用我们的神话体系中的名字来命名嘛,比如嫦娥一号什么的。 作为大地之母的Gaia,接着幻化出代表天、海、山的神分别是Uranus、Pontus和Ourea,这阶段是无性生殖。 嗯…婆媳矛盾可能从古希腊就开始了…Aphrodite布置的最后一项任务是让她拿着一个黄金盒子,到冥后那里带回一盒子“美貌”。

德墨忒尔(Δήμητρα、Demeter)(农业、谷物、丰收):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农业女神,克洛诺斯与瑞亚的第二个女儿,宙斯的二姐与第四位妻子。 因此,他统治海洋后,将几匹马变成了长有尾鳍的鱼马杂交动物。 [新頭殼newtalk] 你曾想學舞卻不敢踏進舞蹈教室?

自前776年开始,在奥林匹亚对宙斯的祭典上所举行的体育竞赛,成为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起源。 从前有个半人半马族,乃是上半身为人,下半身为马的野蛮种族。 然而在一群残暴的族人当中,只有喀戎为贤明的半人半马,不仅懂得音乐,占卜,还是赫拉克勒斯的老师。 有一天赫拉克勒斯和族人起冲突,被追杀的他就逃入喀戎家中,愤怒的赫拉克勒斯就瞄准半马半人族频频放箭,却不知老师喀戎也混在其中,而射到他的脚。

  • 他曾以水對諸神作出獻祭,而寶瓶中的水成為眾神智能的泉源。
  • 三大悲劇家埃斯庫羅斯,索福克勒斯和歐裏庇得斯的大多數悲劇都是以神話時代的英雄和特洛伊戰爭為背景的。
  • 她是希臘神話三位稀有的處女神之首,發誓一輩子不戀愛不出嫁。
  • 不只獲得GooglePlay 2021年度最佳應用程式,更累積五萬下載次數。
  • 黑鐵時代:最黑暗的年代,人們的心靈空乏,信任與各種美德都消失殆盡,只剩下貪婪與征伐。
  • 除了雅典娜未出生的弟弟波洛斯,狄俄尼索斯是第二位被预言为神王的宙斯之子。
  • 中文名 伊俄 外文名 Yi E 神話體系 希臘神話 配偶 宙斯 …

他的象徵物為哈迪斯之匙、黑暗之冠和地獄的三頭狗刻耳柏洛斯。 雖然他也是克羅諾斯和瑞亞之子,並且是宙斯的哥哥,卻很少被作為奧林匹斯眾神之一。 Αθηνά (Athēna) Minerva 雅典娜 米娜瓦 代表智慧、戰爭、戰略、戰鬥、手工業和理由的女神。

Jupiter宙斯朱比特眾神之王,奧林匹斯山的主宰,天空、天氣、雷電、法律、秩序和命運之神。 希臘神話 他是克羅諾斯和瑞亞的幼子,既是希拉的弟弟也是她的丈夫。 他常被刻畫為一個有着深色鬍鬚的堅韌的中年男子。

这些诗篇给予了在那个危险的时期最好生活方式的建议和全貌。 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在希臘神話中是以聰慧聞名的神明之一,他被稱為「先知先覺者」。 神王宙斯(Zeus)是古希臘神話中第三代眾神之王,奧林帕斯十二神之首,統治世界的至高無上的主神,人們常用「眾神之父」來稱呼他,是希臘神話里眾神中最偉大的神。 牛頭(古希臘神話人物) 牛頭人,也叫牛頭怪、米諾陶,是混沌、邪惡、力量和殺戮的象徵,奇幻世界中的經典怪物。 牛頭人起源於古希臘神話中忒修斯和米諾斯的故事。

為了能一直留住丈夫宙斯的心,赫拉特意向愛神阿佛洛狄忒借來了金腰帶,好利用它來增加自身的魅力,吸引宙斯的注意力。 同樣地,赫拉也不是一個能鼓動男子愛戀之心的女神。 儘管她一直被描繪成一個妻子的典型樣貌,阿佛洛狄忒才是和女人的美貌、性、愛有關的女神。 牧神潘是眾神傳信天使─赫爾墨斯的兒子,他的相貌異常奇特,有着山羊角、蹄及鬍子,他是個非常優秀的音樂家。 有一次,他應邀參加併為眾神們吹奏時,大怪物提豐突然出現並大肆倒亂。

希臘神話: 泰坦十二神

他們行為放肆,粗野而傲慢,互相之間有著紛爭,也不再祭祀神。 當他們死後,他們可以作為魔鬼在地面上遊蕩。 冥界之神,掌管著人類的死亡,冥界的魂靈們,有時會給人類降下瘟疫。

希臘神話

在這個時期中,神與人的混合比之後的時期中要更加自由。 大多數的故事來自奧維德的變形記,這些故事常常被分為兩組題材:愛和懲罰。 希臘神話在不同的時代不斷為了適應其文化演化而不斷變化。

希臘神話: 希臘神話金牛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