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風華電視劇8大伏位

朱祁钰迫于压力,屡屡派人前去瓦剌,却不见一点诚意,也先愤怒威胁使者。 朱祁钰想立太子,叫来于谦商议,于谦建议应该先迎太上皇回京。 太监告诉朱祁钰,朝中全是太后的人,只有除掉朱祁镇,他才能坐稳这个位置。

她在主演的古裝劇中還是同樣的單純、溫暖,而《錦衣之下》的故事卻也同樣的虐心。 節目介紹:講述了明朝初年,國家開創盛世,孫若微歷經五帝六朝的故事。 大明風華電視劇 大明風華電視劇 2008年因《十全九美》飾南宮燕一角而成名,2010年出演電視劇《愛情公寓2》,飾演唐悠悠。 2014年11月19日,鄧家佳與相戀十年的圈外男友在澳洲舉行婚禮。

大明風華電視劇: 介紹大明風華劇情介紹

胡善祥偷偷溜進來偷北京城的關防,兩人心中各有心事,胡善祥拿了官印便匆匆離開。 朱瞻基密謀在靈前殺掉漢王趙王,卻遭于謙的極力反對,氣的朱瞻基憤然離去。 于謙悲痛欲絕,他告訴朱棣,馬哈木潛伏軍營中,熟知漢人兵法,人又性格堅韌,將來會是大敵,朱棣心中了然,讓于謙隨他身邊做隨軍參謀。 大明風華電視劇 驛站過夜,朱瞻基拿酒來給孫若微解乏,聶興早已埋伏在窗外,破窗而入,兩人打在一起,外面便裝的錦衣衛,聽到屋裡動靜,踹開門進來。 聶興見錦衣衛趕來,合身撲出房間,如鬼魅一般。

  • 皇帝计划出征,释放了汉王,让汉王带兵进行演习。
  • 皇帝要孫若微的生辰八字和家世背景,難壞了朱瞻基,如果被朱棣知道了她的身世,她恐怕會有性命之憂。
  • 朱瞻基保留朱高煦和朱高燧的爵位,但要終身圈禁他們,等以後再把叛亂造反的事情給抹掉。
  • 新年臨近,朱高熾派貼身太監去請趙王漢王回京過年,兩人並不買賬。
  • 新年临近,朱高炽派贴身太监去请赵王汉王回京过年,两人并不买账。
  • 漢王心中憋屈,心中積怨爆發,摘了帽子和腰帶,身上新做的繡金四爪蟒袍也扔一邊,對皇帝大聲吵嚷,扭頭就走。

台灣於2019年12月18日由WeTV首播,2020年4月1日由LINE TV、myVideo影音隨看播出。 2020年8月14由LiTV 線上影視全套上架。 《大明風華》講述幼年橫遭靖難之役的御史長女,在父親故交的收養下存活下來,改名「孫若微」。 幼時與皇太子「朱瞻基」相遇,被他的灑脫和才華吸引,卻因為她的遺孤身份、後宮之路坎坷。 她一生歷經五帝六朝、輔佐丈夫穩固皇位,最終以太后身分守護大明江山。

大明風華電視劇: 演員

孫若微逃出後質問皇爺刺殺朱棣明知是圈套卻為何仍要進行,她對皇爺產生懷疑。 朱瞻基向趙王坦白自己放走囚犯是有皇帝密令,趙王也無可奈何。 明永樂元年,靖難之役,建文帝削髮入山,行蹤遂成千古之謎。

《大明風華》就連張藝興也來了~將在劇中飾演朱祁鎮,朱瞻基長子,朱見深之父。 大明風華電視劇 九歲稱帝的他毫無執政經驗,寵信宦官致使宦官專權,也導致了他在日後的土木堡之變中兵敗被俘,其弟繼位。 湯唯這次在《大明風華》劇中飾演孫若微,是建文朝御史景清長女,橫遭九族滅門,經一路乞討逃難,被「清正會」同眾靖難遺孤一併收容,以天地為家,變仇為業。

大明風華電視劇: 網評你心中的「古裝權謀劇」TOP 10!《瑯琊榜》僅第四,第一名才是神劇中的神劇

王振想讓皇帝去他的家鄉,朱祁鎮欣答應,命大軍改道。 大明風華電視劇 張克儉掌管互市後,四處劫掠關外人,燒殺搶掠無惡不作,陳文榮勸説無效。 孫若微拿着瓦剌的國書來找張妍商量,想把張克儉換下來,張妍不同意。 瓦剌也先兵臨城下,告訴陳文榮,張克儉如果再不收斂,他們必將發起戰爭。

二十多年來,所有官員政務皆出自他手,連朱棣都不敢輕攫其鋒。 朱高熾是朱棣的長子,後封太子,也是歷史上最不為人知的短命皇帝,洪熙皇帝。 任期只有十個月,以至於他登基的那一年在歷史上也被稱為宣德元年。 宣德皇帝死後,孫若微的兒子朱祁鎮尚年幼,主少國疑,全靠她撫養長大。 兒子輕率出征,導致蒙古鐵騎入長城,孫若微又以絕大之勇氣,做出犧牲,廢除兒子皇位,和于謙合作,領導北京保衛戰。

大明風華電視劇: 播出時間

朱瞻基天性灑脫,文武雙全,因此從小就被爺爺朱棣看好。 因爲其上乘永樂大帝朱棣的宏偉霸業和明仁宗朱高熾的仁明之政,將明朝的繁榮昌盛延續了下去,所以歷史上對於朱瞻基的評價也說他是一位“守成皇帝”。 另外,他還很專一,一世深情只愛一個人,那就是湯唯扮演的孫若微。 俞灝明這次也加入《大明風華》囉~將在劇中飾演朱高煦,野心勃勃,為奪取皇位、打敗太子籌謀一生。 朱亞文在《大明風華》劇中飾演朱瞻基,天性灑脫愛玩,文武雙全。 身在天下第一複雜的家庭長大,除了他,沒誰能為他父王朱高熾爭口氣。

朱棣的臉沉的好像能滴出水,半晌後站起來,陡然間老了很多,一言不發走了。 胡善祥站出來,如果樸妃還找不到,她願意自殺代替樸妃屍首,讓太子妃交差,張妍會意。 朴妃在宮中被找到,張妍疲憊不堪,太子安撫她。

大明風華電視劇: 朱祁鎮

他在對待兒子們的爭位行徑時,同樣選擇了家長的處理方式。 大明風華電視劇 漢王意圖發動兵變,他料敵機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太孫和「靖難遺孤」勾勾搭搭,他也隻眼開隻眼閉。 朱元璋(許翔 飾)打下大明江山,傳位給太孫朱允炆,是為建文帝。

朱祁鎮跟孫若微說起國事,自己如果有翻身的一天,一定重用徐濱,可孫若微聽了非常擔心,怕朱祁鎮惹來殺身之禍,勒令朱祁鎮不許再說。 興安將在南宮裡偷窺到的事彙報給朱祁鈺後,興安便在金英身上搜出朱祁鎮送的匕首,幫朱祁鎮編造了謀逆的罪名,還說孫若微和朱祁鎮密謀兵變,逼迫金英在口供上按手印。 他逃出南京城後被靖難遺孤組織收養,逐漸變成了一個沉著老道的人。 一直溫暖而隱忍地愛著孫若微,曾深入敵陣為她保護兒子,即便命運將二人分開,徐濱也一直作為兄長,作為智囊,作為靠山,作為孫若微永遠碰觸不到的愛人陪伴了她一生。 孫驍驍飾演的朴貴妃也是從朝鮮來,孫驍驍同樣是資深的中生代演員,熱門的作品不多,曾在《秀麗江山之長歌行》飾演趙姬,她有張少女臉蛋,看不出年紀,所以在《大明風華》還演小妹妹呢。

李昕亮 飾演

朱高炽让孙若微模仿朱棣笔迹,拟遗旨赦免靖难遗孤。 大明風華電視劇 汉王不甘欲起事,让胡善祥帮他偷出北京城的关防。 孙若微在模仿遗旨,胡善祥来偷关防,两人见到对方都大吃一惊。 朱高炽宣读完先帝遗旨,汉王当众发难,说遗旨是假的,并质问朱瞻基,然后撕掉遗旨,脱下孝服拂袖而去。 朱瞻基赶到汉王府,发现死士被杀,汉王和赵王已经出城。 朱棣召见孙若微,希望孙若微放下隔阂,留在这个家。

大明風華電視劇

朱瞻基御驾亲征,马哈木派来使者向朱瞻基下战书,要与大明一战定胜负,朱瞻基同意了,众将领劝阻无效。 大明風華電視劇 两军阵前,朱瞻基和马哈木遥遥相对,战争一触即发。 朱瞻基找杨荣杨傅商议太子登基的事,约定三日之后,昭告天下。 皇帝帐前咸鱼成堆臭气冲天,汉王赵王心生警惕,要觐见皇帝。 汉王赵王带兵而来,于谦宣旨让二人进京,二人早有准备,射发响箭,御营的精锐和汉王赵王带来的兵士,血战在一起。 杨士奇携圣旨到三千营、五军营、神机营传旨撤兵。

大明風華電視劇: 張妍

皇帝看了特赦名單,發現有解縉的名字,大發雷霆質問趙王。 皇帝親臨小姑山校場閲兵,于謙和哈斯珠子偷酒被朱棣抓了個正着。 皇帝回宮召見太子,太子和兵部官員不贊成皇帝出兵,太孫也勸他謹慎出兵。 于謙高中狀元,皇帝召見,于謙醉的不省人事,被幾個人攙着進宮面聖,皇帝要于謙作詩,于謙當面寫詩諷刺皇上,朱棣龍顏大怒。 趙王被請到漢王府,漢王知道了當時兩人造反是趙王告的密,詢問緣由,趙王連忙否認。 于謙醒來,朱瞻基告訴他,皇帝要他寫一篇邊疆的策論,寫好后皇帝要看。

大明風華電視劇

楊士奇把皇帝的旨意交給朱瞻基,朱瞻基年少,不願一生困于南京,但是朱瞻基也知道,漢王手握兵權,皇上的神機營,漢王的三千營,趙王的五軍營,樊忠的禦營精銳,他誰都指揮不動。 瓦剌趁明大軍陣腳鬆動殺了回來,朱棣還想再戰,被朱瞻基命人強行拉走去。 領兵的樊忠將軍向朱棣請命,想召回三千營拱衛大營,朱棣下死令,命大軍不得後退,全力攻敵。 孫若微看到了朱瞻基寫的家書,念給太子聽,泣不成聲,太子聽完家書,一口血噴了出來。

欒元暉 飾演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