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時代詳解

第29集受長兄指使謀劃將方家近乎滿門殺害。 雖然策劃方家滅門使他的黑幫事業受打擊,但是於第30集收買醫生確診丁蟹患上晚期癌症,以求特赦免除終身監禁之刑責,之後便在父親的幸運下,於股市中大富大貴。 後來因兒子打死進新,使方家家破人亡而感到內疚。 不滿四孫兒對其不孝忤逆,又從事黑社會事業而聚斂不義之財,並極盡傷天害理之罪行,因此不肯搬回丁家同住,更多番表示寧願沒生過丁蟹。 於第24集因四蟹要對付方家而被送往大陸療養,其後中風,於第30集被接回香港。 得悉方家三姊妹被四蟹殺害後,在監獄探望丁蟹時,詛咒他及四孫兒不得好死。

丁蟹要求何贱带他去见玲姐一面,何贱拗不过他,带他去慧玲工作的地方。 丁蟹看到玲在开小巴,认为她过的并不好,是何贱在骗他,执意要去找慧玲,何贱威胁要喊警察来,丁蟹才离去。 方婷向陈滔滔递交了辞职信,并写信给丁孝蟹要求分手。 丁孝蟹决定抛下香港的一切和婷婷离开香港,但婷婷还是拒绝了。 孝蟹理清感情,抛下婷婷离去,去找失踪的丁蟹。 大時代 丁益蟹把方婷带到他们兄弟开的日本料理店,企图侵犯她。

  • 王清越為了不打擾陳頂天寫程序,不讓大家把自己受傷的事告訴陳頂天。
  • 阮梅送給展博錄音帶,裏面有她唱的紅河谷。
  • 雖然王清越並沒有對梁紅玉的到來做過多評價,但在冉晶看來,充滿女性魅力的梁紅玉必然是公司潛在的威脅,尤其是對王清越。
  • 19歲認識方進新時是中七學生,進新昏迷後打兩份工,任職酒樓侍應。

進新病情有好轉,他決定要賺錢養活家人。 大時代 他找到一份路邊分報紙的工作,但由於被打壞了腦,記性不好,怎麼也記不住順序,還被人捉弄,異常艱辛。 老闆要辭退他,但他言辭懇切,打動了老闆,留他繼續工作。 進新在家裏練習分報紙,在孩子們的幫助下終於學回怎麼分報紙。

大時代: 台灣

丁家慘敗,被推到滅門之路,梅、博能否有情人終成美眷? 丁蚧忍著痛楚,接受氣功大師的悉心治療,對健康重現信心之際,無意中發現該氣功大師乃假冒的,以為他混水摸魚,遷怒於四子。 四子解釋一早已收買醫生,訛稱丁蚧患有絕症,然後差遣大師合作製造煙幕,令他重獲自由。

進新坦然面對龍成邦等人,龍成邦等人對他也毫無辦法。 進新救丁蟹出獄,被丁蟹看到那枚戒指,怒火中燒,把進新打到內出血,逃跑。 進新掙扎中還是撿起那枚失落的戒指,進新昏迷,龍成邦等人十分氣惱,通緝丁蟹。

進新帶丁蟹見慧玲,慧玲決意向丁蟹提出分手,丁蟹發狂誤傷在場調解的進新。 進新其後勸服何賤辭工回家照顧丁蟹四子,又以厚酬答謝她多年之勞,但丁蟹認定進新橫刀奪愛,解僱其母報復,對他怨恨更深。 忠直仁厚的當紅股票經紀方進新(劉松仁)與貧窮粗鄙的丁蟹(鄭少秋)相交數十年,卻被蟹衝動下殺死,從此方家一落千丈,新遺下四個子女,幸得繼室羅惠玲(藍潔瑛)照顧,而蟹則流落台灣。 )係無綫電視製作嘅家庭恩怨情仇劇集,兼無綫25周年台慶劇,1992年10月5號至11月27號期間播,共40集,監製韋家輝。 主要演員有劉青雲、鄭少秋、郭藹明、周慧敏、藍潔瑛等等。

大時代: 大時代娛樂圈

方展博以亡父留下的出市背心找到已是城中富豪的賀新、郭英中及韋家誠簽名的鈔票,力邀三人出手相助「借運」,聯手入市推高恆指。 在美國宣佈出兵,中東開戰在即之際,眾人料港股必受外圍因素大跌,滔滔等認為方展博過於冒險,但展博堅持己見,預言「大奇蹟日」將會來臨,在聯交所交易大堂與丁家對質。 韋家誠突然召開記者會,宣佈力撐股票市場,大手購入股票;賀新、郭英中亦同步入市,加上中東停戰消息,恆指創單日最大升幅,「大奇蹟日」最终實現,展博大仇得报。 香港電視劇盛行製作「爭產劇」(或「爭鬥劇」),內容多數是講述香港上流社會人士之利益鬥爭和是非恩怨,集數多、人物多、節奏明快而劇情非常複雜,但多數正邪分明。

大時代

慧玲买了一对二十元的戒指,要进新送给她,进新收起戒指要慧玲等他。 北极星在进新的推动下节节升高,陈万贤已经输了不少钱。 陈万贤知道了是进新在和他作对,利用职权停止“北极星”的交易。 进新以足够的财力证明自己有能力大量买进股票,陈万贤不得不声称交易正常。 1994年6月2日至6月5日,恒生指数从11300点滑落至9050点,分析师指出指数重挫必将引发大崩盘。

昔日的風光無限,如今的半人半鬼,令梁紅玉唏噓不已。 陳頂天怒踢報社,想阻止凌波發表《無窮大,無窮亂》,正要大打出手時,撞見了王清越,凌波這才知道,王清越是陳頂天的妻子。 面對如此不利局面,陳頂天索性將錯就錯,又在報紙上登了一篇致歉聲明,一招見效,無窮大口服液的銷量不僅沒有下降,反而大幅攀升,七源被打得丟盔卸甲。 吳大偉被逼無奈之際,忽然想到了一個足以對付陳頂天的人——馮傑。

大時代: The Greed of Man,大時代 大時代

陳滔滔入主陳萬賢的公司,發現了陳萬賢的很多問題,要求他以後不要再出席董事會,此時,廉署也請陳萬賢去“喝咖啡”。 孝蟹看到婷婷和陳滔滔在一起,產生了疑心。 丁蟹回到了香港,孝蟹知道了,到處找他。

自幼習武,曾多次獲得世界各地自由搏擊冠軍,並在擂台上一拳打死羅慧玲表哥,因此希望照顧羅慧玲;然而丁蟹的反常行為卻使慧玲恐懼,投靠方進新。 與方進新本為情同兄弟的要好朋友,因誤會進新搶去慧玲而在第4集把他打至吐血重傷,至進新康復後(第6集)又把他意外打死。 此後潛逃台灣,後再打死一個太保而被捕,入獄14年。 第13集出獄後一度綁架龍成邦,釋放他後反被他逼往墨西哥(第14集)。 至第17集又綁架周濟生妻子華姐,第18集釋放她並偷渡返港。 第22集重遇羅慧玲,被她撞傷後雙雙送院,並因此遭警方包圍。

  • 他找到三个大亨,请他们帮忙把香港股市推高,展博要向他们借“好运”。
  • 丁蚧重獲自由,決心振作,爭取機會努力進修,欲重拾多年來浪費的光陰。
  • 其實丁蟹這個角色最開始沒想過找鄭少秋來演,最初屬意的是萬梓良,因為他身材很高大,真的可以一拳打死你,很像丁蟹。
  • 1994年冬,天越星2.0已經滯銷,無窮大的資金只剩下了500多萬。
  • 慧玲屢教不果,終忍無可忍下將他送往電器舖寄宿學師。
  • 丁家四子傾盡財力,與滔滔搶購「五蟹集團」股票,終至負債纍纍,丁蟹恐墮無底深潭,力勸四蟹沽出股票,籌足資金後東山再起,期間在交易大堂發現滔滔。
  • 蓝洁瑛在《大时代》中出演刘松仁的老婆罗慧玲,刘青云、李丽珍的继母。

阮梅默默的帮他捡起所有的纸飞机,叠整齐。 丁蟹在拘留所回忆以前和慧玲的种种,越想越气,气世人对他恩将仇报。 丁氏兄弟把何贱送回汕头,决定去整方家的人。 他们去骚扰方家住的大厦,惹的邻居们都不满。 展博他们穿上血衣到大街上去静坐抗议,说黑社会迫害他们,引来警察。

大時代: 鋼戰力補 兄弟「火球男」等3人

慧玲目睹展博與方婷等已長大成人,責任已完,亦想到自己實比他們年紀大不了許多,仍可趁年青,拾回失去的十數年,與博、婷互勉。 紀文致電展博,阮梅在旁偷聽二人親熱對話,誤會展博貪新忘舊,大為傷心,回家抱頭痛哭。 滔滔因得到「萬豐」的控股權,成為公司主席,召開特別股東大會,揭露萬賢多年來中飽私囊的罪証,以法律制裁,並將他踢出董事局。 丁蚧潛回香港,卻未得孝蚧的諒解,往探其母時,見她晚境淒涼,一時激動而強逼她離開齋堂,此時他們在門外遇見巡邏警員,被通緝的丁蟹隨時面臨被捕。

大時代

1973年,香港證券交易所達到五會鼎立的局面,股票買賣瘋狂炙熱,也是所謂“魚翅泡飯”的年代。 那年,也是廉正公署成立的前一年,整個社會貪污的風氣已經到了最恐怖的地步。 方進新看到周圍的人都在貪污,實在是憤怒又無奈,自己的奶媽跑來説她的孫子被警察抓了。 進新跑去警察局,看到一起被抓的還有一個穿着制服的女孩,原因是偷東西。 警察説給3百塊就不留案底,進新在女孩的苦苦哀求中憤怒的扔下了錢帶着幾人離去。

在一九八七年的股災中,丁蟹父子獲利超過十六億,從此一帆風順,平步青雲。 一九八九年,前華人會主席陳萬賢,試圖狙擊五蟹集團,同年七月,陳萬賢再因涉及一九七三年多項嚴重貪污罪,再度被判入獄四年。 收購行動自動失敗,丁蟹五父子無端端從中獲利二億。 時至一九九零年,方展博一心經營自己的事業,繼續等待時機。

1994年,從龍紀文口中得知阮梅心臟病惡化的方展博終向阮梅求婚,而「大奇蹟日」後方展博欲與她過二人世界,不料阮梅心臟病發,在方展博懷中死去。 兩人對賭「北極星」股票,結果方進新看準陳萬賢大手拋空後未能「補倉」,因而大舉掃貨並把陳萬賢擊敗。 為進新誕下四子女的前妻李潔雲(於16集方展博的成績單上出現名字)被一個用錢買駕駛執照的女子撞死,因而使他十分痛恨社會貪污的歪風(第3集)。

丁蟹由于绊住绳索,留下一命,苟延残喘。 龙纪文质问展博是不是自己买升而让她父亲买跌,展博说会把那些亏掉的钱还给他的,龙纪文木然离去,不断想起她曾经对父亲发过的誓。 新闻又报导周济生被江湖人物寻仇击毙于大街上。

阮梅和纪文在台湾开了家租录影带的店,两人结伴环球旅行。 纪文告诉展博阮梅的心脏病开始发作,展博不再欺骗自己的感情,向阮梅求婚。 阮梅要展博不要担心自己的病,想干什么就去干,她会在家里等他。

他是一個亦正亦邪的人,辦事果斷亦不擇手段,但在早年亦是一位有情有義的江湖中人。 決定和三名同為黑社會的弟弟壓迫方家,將方家滿門殺害,並欲加害方展博,在江湖上頒下格殺令。 他是70年代初的股票大亨,睿智且為人正直,與丁蟹本為情同兄弟的要好朋友,後被丁蟹誤會搶奪羅慧玲而被其毆打昏迷,腦部重創。

海廣大偷走了梁紅玉與無窮大的合約,一方面想親自收拾炒他魷魚的陳頂天和馮傑,另一方面惦記着周漢龍出價出到一百二十萬的源代碼。 荀主編被周漢龍輕蔑的態度給激怒了,在馮傑火上澆油下,登了陳頂天送來的廣告軟文。 梁紅玉不放心,表示可以想辦法再借陳頂天十萬,海廣大要是逼交天越星源代碼時,可以用這筆錢堵上,陳頂天婉拒,表示不相信自己會輸。 時間一分一秒指向了十一點五十九,合約約定的時間到了。 大時代 轉眼臨近1992年春節,除夕之夜,冉晶意外早產,幾個人花掉了公司剩餘的所有費用,幫助冉晶順利生產。

丁蟹出獄後遍尋神醫,無意間發現氣功大師只是假冒,遷怒於四子。 四子解釋早已收買醫生,訛稱丁蟹患有絕症,氣功大師只是製造假象,令他重獲自由,丁蟹遂感安慰。 丁蟹帶已中風的何賤拜祭方進新及三女,何賤忿指丁蟹忘情負義,但丁蟹似毫無悔意,辯稱對方家仁至義盡。 丁蟹於庭上自辯,方芳、方婷、慧玲相繼出庭作證。 丁蟹以強詞奪理方式盤問證人,更誣指慧玲因愛成恨,方敏出庭之际,旺蟹與律師欲利用她與益蟹關係攻擊她,丁蟹在庭上指方敏甘與益蟹亂搞男女關係,令方敏大受刺激。

丁蟹再想起陳萬賢的提示,將「五蟹集團」股價由1.8元大手拋空至收市時的1毫,趁低吸納,同時重施故技以恆指期貨短倉合約,一日狂賺20億元,再贏一仗之餘使陳滔滔破產收場。 展博在台灣努力鑽研台灣股市走勢,爭取實戰經驗。 紀文以為展博只顧金錢與股票,埋怨他忽略了自己,但阮梅卻體諒展博處境,決以行動支持,紀文自感多餘。

《大時代》以香港六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嘅金融市場為主線背景,並以兩個家庭兩代之間嘅恩怨情仇為主幹而開展嘅故事,顯現當名利同人性糾埋一起,係幾咁有毀滅性同幾咁無奈。 不過好似《大時代》噉橫跨三十年時空嘅爭鬥劇就唔多見。 丁家父子開始為世界各地的黑幫通過股票市場洗黑錢,從八七年到九四年,財富超過五十億。

大時代: 礙跑測試賽被中國搶辦 台灣期待進軍奧運

孝蟹找到丁蟹,但同時賙濟生的人也打傷了丁蟹,孝蟹為丁蟹求情,賙濟生給了他們一艘垃圾船,要他們永遠離開台灣。 另一方面,丁蟹以患癌為理由,獲提早假釋出獄,雖失意於舊情人羅惠玲,事業卻一帆風順,更有意進軍股票界。 後來方展博得退休毒梟賙濟生青睞,退休華探長龍成邦之助,偕紅顏知己阮梅及龍成邦之女龍紀文回港。 之後方展博與方婷好友陳滔滔秘密部署,擬把股票市場變成宰殺仇家的屠場。

陳頂天贏了,海廣大極力挽留他在聚大浪工作。 大時代 陳頂天對海廣大的金錢利誘並不以為然,相反,他卻被聚大浪公司裏貼着的巨幅標語深深吸引,標語的內容是:科技是第一生產力。 陳頂天醍醐灌頂般,決定留在這座夢想的城市。 在《大時代》之前,香港TVB的家族劇只是初具雛形;家族劇真正形成模式,還是從《大時代》開始。 該劇的成功之處在於挖掘出了人性中美好與邪惡共存的特質,並且從中找到了平衡點(新浪網評)。 阮梅告訴紀文他們兩個人都不是可以和別人分享同一個男人的女人,阮梅離開了,不知所蹤。

龍紀文去找展博,兩人一同返家,卻發現警察來方家調查,原來丁益蟹誣告小敏偷他東西,龍紀文目睹方家被欺負,破口大罵警察。 婷跟蹤孝手下找到孝蟹,看到了他在大嶼山照顧的當年被他殺了的仇家的妻兒。 大時代 孝蟹在聽到婷婷給他BB機留的一堆call,深受感動,狠狠的摟住婷送給婷自己戴的項鍊,並承諾如果活着回來,就拿戒指來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