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玩台灣詳解

來到台北信義區,多數人的印象一定是台北101、高樓林立、各式商場爭奇鬥艷等繁華景象,而這次要介紹的眷村景點就在信義區,而且還是在台北101對面! 獅球嶺隧道又名劉銘傳隧道,南低北高的隧道全長235公尺,屬於國家三級古蹟,是台灣唯一一個被評定為古蹟的隧道。 帶你玩台灣 清代光緒年間的台灣巡撫劉銘傳致力於建設台灣,並且在光緒十三年間獲准創立「台灣鐵路商務總局」,… 基隆河的壺穴是全台灣壺穴景觀中最為密集的,根據統計共有3751個,分布密度為全球之冠。 帶你玩台灣 在基隆河與暖暖溪旁的暖江橋下,最能夠清楚觀察到壺穴地形,大大小小有如酒窩般的壺穴遍佈在河床上,是一處相當特別的地質…

帶你玩台灣

一名首度踏上台灣土地的台大僑生就詢問,校內有哪個地方適合獨自一人跨年,未料底下有同學歪樓回「有朋友叫跨年,一個人叫熬夜」,讓全場笑翻。 首次來台旅遊的菲利普是馬丁的弟弟,參與此次拍攝後表示,台南之旅對他來說是驚喜體驗。 消費者在專業農業導覽中,透過手作體驗、農村廚房,用雙手體驗農事、加工,也用味覺品嚐在地好滋味。

帶你玩台灣: 台灣新生報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典藏台灣百年糕餅文化精髓,也是台灣最優質觀光工廠代表之一。 館內陳列餅食世家一百多年來的歷史演變,更收藏傳統糕餅文化與婚嫁禮俗的文物,結合參觀、教學、推廣、實作、啟發等功能,讓遊客能更了解深厚的台灣餅食文化。 觀旅局指出,為了增加老外瘋人院節目可看性,製作單位提供十萬元通告費加碼獎金,鼓勵老外主持群透過遊戲競賽,體驗台南低碳旅遊行程。 為推廣南市台灣好行低碳旅遊「魚頭君帶你玩台南─台灣好行Let’s go」主題行程,市府觀旅局邀杜力、夢多、肯納、佩德羅、馬丁等五名在台外籍藝人擔任年度宣傳大使。 有了特色農遊認證,農業也能成為一種時尚,打造食尚農村,發展永續綠色產業。 進而透過聯合行銷建構台灣休閒農業品牌,讓休閒農業旅遊成為台灣特色旅遊指標,同時要接軌國際市場,成為國際觀光旅遊新亮點,引領國際潮流的「永續農遊」。

每年夏季,在福隆海灘也會舉辦讓樂迷期待的海洋音樂祭,在一波波的音浪跟熱浪的連環來襲下,陶醉在強力歡樂又充滿節奏感的音樂之中。 「和平島公園」位於基隆港港口的東側,為基隆最北端與台灣本島相通之「陸連島」,終年受東北季風吹襲以及海浪拍打,形成天然地質的特殊美景。 因長時間被列為軍事管制區未經人為過度開發,島上奇岩怪石林立,海岸奇特的海蝕地形景觀都保存相當完整 ,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遊玩,是夏天戲水、玩沙、做日光浴的好去處。 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透過五感體驗手作活動,運用『移動博物館』概念與地方創生運作,持續讓區域振興繁榮。

帶你玩台灣: 雲林景點|源順芝麻觀光油廠

其建築有土角厝、紅磚矮屋、西式洋樓,洋樓大多是白粉牆或洗石子面牆,欄杆、柱頭或屋簷上飾以手工精緻的浮雕。 台南十鼓文化村將原本煙囪旁的蔗糖渣儲存室改造成為創意滑梯。 全新限定版煙囪滑梯,高度約有5層樓高,總長13.5公尺,為全亞洲最高的極限溜滑梯。 水火同源於關仔嶺風景區內,又稱「水火洞」,在台頗負盛名,水火同源一景為,崖壁上冒出的天然氣與泉水從壁縫中流出,只要點燃火焰,就形成了水中有火的特殊景觀,日據時代,這裡有尊石佛-水火神君(不動神君)在出…

帶你玩台灣

環島之星HelloKitty列車帶你玩遍全台灣,東西雙向、天天出發 , 乘著悠閒節奏、沿著鐵道移動。 帶你玩台灣 白馬文武大王廟位於南竿鄉四維村,採用閩東地區封火山牆建築型式興建,相當特別。 廟宇內侍奉文武大王兩尊神明,傳說每當暴風雨要來臨,海面就會出現一盞燈光穿梭於海灣澳口之上,守護地方村民安全返航。

帶你玩台灣: 雲林景點|珍粉紅城堡鹿角村

水頭42號洋樓是由黃永遷、黃永鑿兄弟自印尼經商致富後,匯錢回來將原本的閩南二落大厝,改… 就在太武山步道接近尾聲之際,出現了一個令人驚艷的步道。 位於石壁上的懸崖步道看起來相當地刺激,一階階的步道鑿在巨大石壁之上,居高臨下的視野相當遼闊,但步行時需時時注意腳下,才能安全地欣賞美景喔! 太武公園(太武山公墓)位於太武山西邊的山腳下,沿著伯玉路五段前行,經過一個小圓環後進入玉章路,即可抵達太武山公墓牌樓。

  • 美人洞為小琉球著名的風景區之一,位於琉球嶼的東北角,為鄉公所於民國四十六年時所闢建,主要以珊瑚礁岩所構成,沿途美景連連,約有二十餘處礁岩洞穴,包括有天外天、蝙蝠洞、一線天、望海亭及仙人洞等景點,草叢間…
  • 嘩~張著血盆大口,海底霸者的鯊魚們衝破了圍牆,朝著路上的行人襲來!
  • 沙溪堡位於金門烈嶼鄉(又稱小金門)西南邊的岬角上,可以眺望廈門及數個對岸島嶼,曾是很重要的軍事據點。
  • 另一方面,每年11月底至12月在士林官邸展出的菊展,可以說是全台北市最大的花界盛事。

其建築物外觀採用環保綠建築概念建造,館內陳列百年古董級杉木桶、製麴木麴盒等,且介紹早期釀造食物源由、歷史與種類,有助於民眾認識味噌及多種釀造類食品,並為民眾提供更安全、豐富、健康的廚房醬料與文創伴手禮選擇。 目前從台灣本島前往金門的方式只有飛機,不過從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嘉義,甚至離島的澎湖都有航班抵達。 帶你玩台灣 抵達金門後可以選擇租車或包車導覽的方式,另外也有公車可以搭喔。 活水湖位於台東森林公園內,與琵琶湖相距不遠,是一個人工湖泊,因此又稱為人工湖。 湖泊面積相當遼闊,是台東每年舉辦各項如龍舟競賽、鐵人三項等大型體育活動的場地。 宜蘭火車站原為復古的紅磚建築,而後配合周邊的丟丟噹森林和幾米公園,全面重新規劃改裝,將外觀彩繪成夢幻的幾米繪本圖騰,搭配巨大的長頸鹿,彷彿正伸長脖子引領歡迎遊客的到訪,吸引了眾多旅客駐足取景,為全台灣…

帶你玩台灣: 雲林|觀光工廠景點主題

在第一座濱海夜市「南濱夜市」吹起熄燈號後,「花蓮彩虹夜市」隨之而起,座落於花蓮市中山路、重慶路交叉口,管理單位特別於規劃攤位空間給原本南濱夜市攤商進駐。 太平洋公園為原本的南濱公園與北濱公園整合,占地大約20餘頃,合併後結合了海洋與港灣的特色,於原本的南濱公園位置增加綠地設置狀治一樹,而北濱公園則融合海洋特色並增加極限運動區與自行車道,並擁有全台最… 清水斷崖意指蘇花公路和仁至崇德之間,長約12公里的路段。 蜿蜒曲折、臨崖逼岸、驚險壯麗的景象,是蘇花公路上最美的地方,被列為台灣八大奇景之一。 道路懸在半空中,層層懸崖和峭壁相連,壯闊的景觀令人感到敬畏。 館內展出國際級的美國知名樂高大師作品,更有數百件國內外大師級鉅作,博物館內不僅展出作品,也從積木的生產原料、製作過程以及相關模具等一一呈現在旅人眼前,讓每個喜…

既然造訪台東,那絕對不能錯過台灣知名景點「三仙台」,八拱橋身的設計連接著對岸的「海蝕離島」,吸引著國內外旅客造訪。 若是選擇入住三仙台,可以在晚間欣賞星空與銀河,一早則可以等待日出的景致。 加路蘭遊憩區裏頭有著許多裝置藝術,後頭襯著太平洋無敵海景,整個景致讓人心曠神怡,非常適合停留拍攝,再往上頭則會經過「水往上流」奇景。

帶你玩台灣: 台北熱門景點

「可口可樂」已行銷全球超過兩百個國家,並擁有百年的悠久歷史,可說是世界最知名品牌之一,許多消費者都想一窺這瓶氣泡飲料背後的獨家祕密,因此「可口可樂」在許多國家的裝瓶廠都設有博物館,讓消費者得以瞭解「可… 石門水庫位於大漢溪中游,座落於桃園縣大溪鎮與龍潭鄉、復興鄉、新竹縣關西鎮之間,由於溪口處有雙峰對峙狀若石門,因而得名。 帶你玩台灣 石門水庫風景區內,青山綠林、山光水色景致優美,除此,更擁有著完善的動植物生態,倘若…

帶你玩台灣

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專家指出,2022年是英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 今年英國歷經了熱浪侵襲和極少的降雨量,氣象局國家氣候資訊中心說,英國今年的年均溫將超越2014年創下的紀錄,而且除… 「歷經了快4年的時間,大成嘉義馬稠後食品廠終於跟大家面見了…,」12月27日,趕在2022年結束前,大成集團董事長韓家宇領著全體員工,驕傲地向現場200多名官員、客戶、媒體…展示集團全新的食品加工廠。 OwlNews 致力革新現有網路世界底層規則,搭配區塊鏈機制,建立公開、透明新形態新聞平台,結合廣告分潤制度,實質回饋內容創作者,顛覆現有數位廣告產業壟斷現況,建構網路新生態。

帶你玩台灣: 雲林景點

屬於合歡山的武嶺海拔高度3275公尺,位在合歡山主峰與東峰之間的鞍部,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位置。 東邊有一座觀景台可眺望高低起伏的山巒與層層的雲海,無光害的環境更是夜間觀星的最佳地點。 擁有「天下第一泉」美名的廬山溫泉位在南投縣仁愛鄉,海拔高度約1250公尺,日據時期日人發現廬山溫泉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泡湯時還可遠眺合歡山巒美景,因此將此命名為「富士溫泉」,後先總統 帶你玩台灣 蔣公覺… 南投縣仁愛鄉的清境農場共有兩大區,分別為青青草原與觀山牧區,青青草原中有高低起伏的草原區,翠綠的草地上還放牧許多的綿羊,民眾可與可愛的綿羊近距離接觸,不過請到此遊玩的民眾勿騎乘或追趕綿羊喔! 拉車前往埔霧公路上,沿途有三處較為人熟知的瀑布,依順序為「觀音瀑布」、「彩蝶瀑布」、「夢谷瀑布」,九二一前更是當地相當頗具盛名的觀光景點,每到對應季節便可看見群蝶亂舞的華麗景象。 沿著往溪頭公路上的十二生肖路彎標示牌,「鼠、牛、虎、兔…」直至羊彎時右轉進入森林小徑,續行約兩公里後,映入眼簾的變是全東南亞面積最大的銀杏林!

  • 火車依停靠車站大小及位置,分為區間車、有復興號、莒光號及自強號數種火車,你可以依照自己的旅遊時間、車票價格或目的地選擇的列車。
  • 小編推薦大家第一天可以在麗寶樂園盡情玩耍,第二天可以選個輕鬆一點行程,像是到台中勤美找間咖啡廳耍廢,或是到花木植物所體驗永生花手作、幻覺博物館感受神奇的視覺錯置。
  • 東邊有一座觀景台可眺望高低起伏的山巒與層層的雲海,無光害的環境更是夜間觀星的最佳地點。
  • 首次來台旅遊的菲利普是馬丁的弟弟,參與此次拍攝後表示,台南之旅對他來說是驚喜體驗。
  • 十股綠色隧道位於更生路往省道9號線方向,恰似一道狹長的綠色走廊,稱為「綠色隧道」,那是一片全長約700公尺由樹齡已達八十餘歲的茄苳老樹所圍成的美麗公路景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