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師電影詳細懶人包

被折磨到不成人形的女孩,以及心力交瘁的家屬,受苦的過程讓人同情之時也不由恐懼。 連不見得有信仰的人看了都會感到恐怖的話,也就不難想像將此視為精神寄託的人,觀看時受到的震撼和衝擊有多大了。 而先行下去休息片刻的卡拉斯,回到房間卻發現墨林因心疾暴斃時,無疑是絕望的打擊──有勇氣和惡魔對峙、但力不從心的老神父死去;活著的年輕神父體力有餘、但信仰意念不足。 在如今恐怖題材氾濫下,片中較假的特效技術和緩慢的影片步調,恐怕會讓習慣重口味的人覺得普通或乏味;但能影史發展上寫下新標竿、影響後來諸多創作,甚至在幾十年後仍頗具名氣,本作的經典地位絕非浪得虛名。

大法師電影

大法師的劇情相當簡單,一位12歲小女孩被惡魔附身,求醫罔效後,她的母親不顧一切的嘗試拯救愛女,最終決定從宗教管道著手,透過羅馬天主教會請來了兩位神父進行這次的驅魔行動。 本片獲十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獲獎兩項,在當時為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之一,全球票房收入超過4.41億美金。 電影版與真實版大致相符,最大的差異點,則是「惡魔」的來源。 真實世界裡,驅魔儀式必須得到主教的同意,這顯示了教會對於惡魔竟能如此具體地降臨人間,抱持著懷疑與低調處理的態度。 大法師電影 該片也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爲百年百大驚悚電影的第三名,至今仍擁有極高的知名度。

大法師電影: 小說、電影與驅魔日誌

2020年《魔女2》開始拍攝續集,讓許多人都期待不已,在疫情影響不斷… 美好的早晨 One Fine Morning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最大獎【歐洲電影獎】 ★歐洲電影獎提名【最佳女主角】 ★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 法國代表前五強 ★動人口碑橫掃多倫多影展、芝加哥影展 大法師電影 ★才女導演米雅韓桑露芙 X 法國影后蕾雅瑟杜 照顧家人與自我實現 哪一個才是真正的美麗人生? 珊卓拉是一位獨自撫養女兒的年輕母親,她定期探望已退休的哲學教授父親,並為了父親的照護而全力奔走。

在2010年,美國國會圖書館將這部電影收錄在了國家電影名冊中。 〈Polymorphia〉的經典之處在於透過48 位弦樂手 (24 位小提琴手,中提琴、大提琴和低音大提琴手各 8 位 ) 去表現弦樂可發揮的可能性。 波蘭作曲家 Krzysztof Penderecki 使用如音堆(Tone Cluster)和音響作曲法(Sound Mass)等技術創造出令人難以忘懷、不和諧的樂曲,告訴觀眾惡魔的存在以及也許一直存在於人們日常生活的可能性,讓人脊背發涼。 《大法師》當年上映後的「恐怖效應」更是驚人,在全球掀起模仿潮,最為人知的是四肢反轉的蜘蛛爬行、人體漂浮、扭轉 180度頭顱等等,也讓這些經典動作成為電影《大法師》標記在恐怖影史上的指標。

大法師電影: 內容—

在詢問了羅蘭的情況後,他馬上聯絡了自己的好友——威廉・包登神父(Father William Bowdern),兩人商量之後,決定聯手為羅蘭再次舉行驅魔儀式。 威廉繼續追查發現《驅魔日記》有五份複本,照顧男孩的人有兩本,另外兩本被兩個不同的教區文獻收藏,而最後一本複本則在這個小男孩曾住過的喬治城大學醫院裡,作為醫學研究參考之用。 威廉表示自己曾閱讀《驅魔日記》,他的小說和電影創作大部分忠於那本日記。

更多的是沉靜的敘事鏡頭,騰出空間以確立場景意象、構築人物性格,讓電影本身更飽滿,避免落入只依賴恐怖畫面堆砌的單調手法。 麥克歐菲爾德 Mike Oldfield 操刀的音樂主旋律,其冷調的風琴演奏與廣闊的迴響,亦是相同道理。 但在這些「留白」之間,畫龍點睛的恐怖鏡頭,則是出奇不意地突襲銀幕,讓觀眾難以預做心理準備,來達到瞬間最強大的震撼效果,這正是本片做為恐怖片經典的高明之處。

大法師電影: 經典恐怖片「大法師 Exorcist」(1973)與「驅魔」–真實改編的故事

之前乔治城大学的学生在这个场景处向每个想站在屋顶参观特技演员表演的人收取大约5美金,現已開放讓所有人免費參觀。 弗莱德金对获得他想要的效果有着非凡的优势,这让人联想到了D. 由于在日常工作的拍摄中,经常会有及其激烈的情节,布莱尔和伯丝汀经受着背痛的困扰,在影片之中也能听到她们由于痛苦而发出的呻吟。 伯丝汀后来汇报说,有一个场景是丽肯摑了她母亲一耳光,在拍摄现场一个特技演员用绳索将她拉起并落下,她的尾椎骨直接着地导致她得了永久性背部伤痛。 弗莱德金曾经在片场询问威廉马里教士是否相信他,在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他扇了威廉教士一耳光,以此来渲染后来场景中戴尔神父给卡拉斯神父宣读临终祈祷的庄严气氛,这一行为当时令很多在片场的天主教徒感到气愤。 他还在未警告片场中任何人的情况下开了一枪为了使杰森米勒能产生真实的被惊吓的效果。

  • 当法案生效后,华纳兄弟鉴于“恐怖电影”恐慌决定不将其提交至英國電影分級委員會(BBFC)评级。
  • 獲得空前迴響後,發行商陸續推出多部衍生作品,包含1977年《大法師2》、1990年《大法師3》和00年代初的兩部前傳電影,但這些續作皆被觀眾及影評人認為是失敗的,票房也不甚理想,就此讓《大法師》系列被打入冷宮。
  • 「很抱歉。我真的很希望能幫助你。我確實認為能讓這個事件被更多人知道一定會是一件對世界有益的好事。但我真的沒辦法幫你的忙。我唯一可以跟你說的是……我親身經歷的這個案子是真真確確的驅魔案例。我當時從未懷疑真實性。現今也沒有動搖。」神父回信婉拒他的請求。
  • 其他像是頭180度旋轉、嘴巴爆吐綠汁等,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恐怖橋段。
  • 該片也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百大驚悚電影的第三名,至今仍擁有極高的知名度。
  • 奧本海默 Oppenheimer 克里斯多夫諾蘭自編自導的《奧本海默》是一部用IMAX攝影機拍攝的史詩驚悚片,觀眾將看到一個謎一般的男人是如何陷入一個自相矛盾的困境,他為了拯救這個世界,必須先毀滅它。
  • 另一方面,劉畊宏在大陸疫情封控時,還靠著自創的毽子操火爆陸網。

舉凡女孩臉部的變化與變聲處理(獲奧斯卡最佳音效獎),到駭人的「頭轉 180度」,以及難度最高的「蜘蛛爬行」鏡頭,單看靜止的劇照,就足以令人頭皮發麻。 除去這些高明的技巧,真正讓它成為經典的原因,來自故事舖陳的結構。 拜電腦特效發達所賜,現在的恐怖片習慣用大量令人震驚的視覺把觀眾塞好塞滿,但也容易使人麻痹。 大法師電影 《大法師》則不然,最令人期待的主秀—驅魔儀式,只佔最後 1/3。

大法師電影: 日本最受歡迎展覽將於台北登場!塩田千春「撼動的靈魂」4大亮點搶先看

从此,人们开始怀疑基督教所宣扬的传统价值观,甚至怀疑宗教本身。 20世纪60年代末到70年代初,各种社会冲突与负面事件频繁发生。 这几年间,美国像是经历着一场噩梦,整个社会似乎像是在被恶魔所控制。 在1973年12月26日上映时,这部电影受到了影评员的不同评论,有说「经典」的,也有说「没有价值」的。 在一次关于DVD的采访中,弗莱德金提及他计划在2008年12月2日开始录制蓝光版《驱魔人》 。 这个版本有一个修改,包含1973年的剧场版和2000年的“你所未见版”。

  • ,鏡頭非常少,但整片印象最深的演員就是他,他那穩重的神情與深沉的眼神很吸引人,片中的特效其實也不好,整片看下來讓我覺得無趣,但比第二集好看多了。
  • 當年沒有過多的電腦特效,卻透過宗教哲理及家庭關係營造出如此恐怖的氛圍,而電影種種的傳聞及巧合又增添了不少詭異氣氛。
  • 故事的原型發生在1949年的美國馬里蘭州,當時這個靈異事件還被刊登在華盛頓特區的報紙上,可見事件之轟動,不過被邪靈附身的是一名名為約翰.
  • 在“美国梦”中,无论是在物质还是精神方面,人类社会都能不断接近完美,而20世纪60年代末到70年代初的社会现实让越来越多的人对此失去了信心。
  • 而對於未來觀光業將鎖定的客群,或許Z世代會是好選擇之一,現在年輕人因為網路發展迅速,想要了解資訊都只要滑滑手機,就能達到秀才不出門,掌握天下事的境界,在疫情前只是學生或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的這個世代,隨著疫情將近三年過去,開始擁有消費能力,且較願意將錢花費在享受生活上,不論是台灣或日本的年輕人都有這樣的趨勢。

本片的主角除了琳達與母親之外,就屬兩位一老一少、擔任驅魔重任的神父:梅林與卡拉斯 Father Damien Karras。 梅林神父雖然只現身片頭片尾,出場時間甚至不到半小時,但這個角色特殊之處是演員的身份—麥克斯馮西度 Max von Sydow,他年輕時曾在瑞典國寶級導演柏格曼 Ingmar Bergman)的傳世名作《第七封印 The Seventh Seal》裡,擔任與死神下棋的騎士。 所以電影設定他為「驅魔經驗豐富」的神父,有種弦外之音的趣味。 馮‧西度的堅毅形象獨樹一格,使他近九十高齡仍活躍於大小銀幕,近期的《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與《冰與火之歌》都可見到他的身影。

大法師電影: 電影神搜資料庫

的12歲小女孩,求醫罔效後,她的母亲不顾一切的尝试拯救愛女,并由羅馬天主教會请来了两位神父進行这次驱魔工作。 大法師電影 為了逃避他所見到的恐怖景象,墨林於是從家鄉荷蘭一路遠避到非洲,他在開羅遊蕩時遇到一名稀有古董收集家,對方邀請他加入一支英國考古探險隊,奉命前往肯亞的偏遠地區圖爾卡納挖掘古蹟。 原來他們在當地發現一座保持得完好無缺的拜占庭基督教教堂,這位古董收藏家希望請畢業於牛津考古學系的墨林神父趕在那批英國探險隊之前,先趕往古蹟遺址尋找一件藏在教堂內的神秘古物。 近日,外國影視媒體Deadline揭露了「摩根溪娛樂」正計劃為《大法師》重新開機,且上映時間很可能就在2021年,這說明了他們很可能已經著手準備,否則很難趕上明年的上映日期。 神父默林(馬克斯凡席多飾)在伊拉克進行考古研究,在一次的挖掘中,出土的古老遺物讓他強烈地感覺到一場正邪的戰爭即將展開,黑暗的主宰似乎即將重現在世上,只是他不知道這個恐怖的戰場會在哪裡。

因此《大法師》故事從惡魔入侵代表著童貞純潔的小女孩身體出發,利用片中許多褻瀆瑪麗亞神像、向身旁人們說出穢語,甚至是露出私處、拿十字架往下戳,某種程度上《大法師》都以天主教跟邪靈的對抗,直接帶出當時傳統社會對新思潮的碰撞衝突。 《大法師》花費不少篇幅闡述克莉絲及神父卡拉斯的家庭概況。 克莉絲是名演員,與丈夫分居,又與導演傳出緋聞,雖與女兒芮根同住,但不規律且忙碌的工作時間以致陪伴女兒的時間有限。 在芮根就醫之後,這點也變成醫生口中的病因,成為克莉絲的痛點;而卡拉斯神父年邁的母親固執地留在熟悉的家中,不肯讓神父接去同住,而卡拉斯神父雖偶爾會回家看看母親,卻也因工作未能長時間陪伴在其身邊。 此片以兩種角度並立去呈現就算是現在也常見的親子關係,並從中延伸出主題──信仰的塌陷。 比拍攝真人真事改編的恐怖片令人毛骨悚然的,那就是在幕後所發生的事情…不少人都表示「這部片被詛咒了」——先是一場無名大火燒毀了片中場景,導致拍攝進度延宕6週,然後飾演被惡魔附身的小演員Linda Blair一度精神崩潰,在拍攝最後一場戲時,安全鋼索更是突然斷裂,讓她摔傷。

原以為是生病的母親,帶著女兒到各家名醫診所都不見好轉,反而更加惡化,甚至出現口出惡言、焦躁不安、脾氣暴躁、甚至自殘情形,心急如焚的母親在無助的情況下尋求了教會的協助。 而在之後,為惡魔Pazuzu配音的女星Mercedes McCambridge身上也發生了淒慘的事件——她的兒子在虐殺了妻子與兩個女兒後,自殺身亡。 更離奇的是,在拍攝過程中共有9人喪生——包括在劇中飾演離奇死亡導演的Jack MacGowran,在他的戲份拍攝完後就因流感併發症逝世。

大法師電影

魔鬼通常來自黑暗地獄,驅魔法師則是光明戰士,海報卻讓惡魔附身的丫頭房間成了強光四射的光源,負有驅魔重任的法師則是黑衣黑影,站在雨夜霧濛的幽暗門庭,準備迎接挑戰。 除了幕後團隊,幕前卡司原班人馬也應聲回歸,還有巨星驚喜加持,陣容十分堅強! 「傑克」澳洲男星山姆沃辛頓、「奈蒂莉」美國女星柔伊莎達娜和「大反派上校」史蒂芬朗等原始卡司皆歸隊主演,在上一集中飾演科學家的雪歌妮薇佛更將以全新神秘角色現身! 大法師電影 金獎影后凱特溫絲蕾也加入卡司陣容、繼《鐵達尼號》後再與卡麥隆聚首合作,更令影迷雀躍不已! 其他卡司還包括《阿凡達》「奈蒂莉」之母CCH龐德、《安眠醫生》克利夫柯蒂斯、《阿凡達》「人類學家」喬爾大衛摩爾、《黑道家族》艾美獎視后艾迪法柯和《MIB星際戰警3》傑曼克萊門特。 在英国,这部电影被归入在20世纪80年代的“恐怖电影”现象中。

大法師電影: PTT 電影版近期文章

而布克邓宁的演员(爱尔兰人)杰克麦克高兰在拍摄完他的角色之后因为流感而死亡。 至於這部新版《大法師》可能面臨的挑戰,想必就是要符合當前恐怖電影的趨勢,畢竟在過去的35年間,驚悚題材的電影突飛猛進,像是《厲陰宅》、《安娜貝爾》、《牠》都是成功的案例,想突破重圍,勢必要能夠帶給觀眾更創新、更恐怖的觀影體驗。 雖然自2005年來,約15年的時間沒有新作電影,但《大法師》的專營權並沒有完全消失,因為FOX曾在2016年推出兩季《大法師》影集,這回摩根溪娛樂計畫「重啟」整個《大法師》系列,而非只是「翻拍」超成功的首集電影,期望能夠打破續集電影的詛咒,開創全新的驅魔宇宙。 大法師電影 《大法師》拍攝成本僅一千兩百萬美元,卻在全球回收了四億四千一百萬美元,堪稱影史最賣座恐怖片。 獲得空前迴響後,發行商陸續推出多部衍生作品,包含1977年《大法師2》、1990年《大法師3》和00年代初的兩部前傳電影,但這些續作皆被觀眾及影評人認為是失敗的,票房也不甚理想,就此讓《大法師》系列被打入冷宮。 提到《大法師》,許多影迷腦裡閃過的第一個畫面,必定是小女孩倒著下樓梯那幕,由於姿勢太過扭曲、不自然,配上電影渲染的氛圍,讓人感到相當不舒服。

大法師電影

電影《大法師》在1973年上映後即造成全球大轟動,得到了奧斯卡金像獎10項提名,也是第一部角逐最佳影片的恐怖電影,而最終也抱回最佳改編劇本及最佳音效獎。 之後更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百大驚悚電影的第三名,還被美國國家圖書館列為國家電影名冊中。 看過《大法師》的讀者看到這裡,應該會聯想到,電影中最後的驅魔儀式,同樣是由一位年輕神父和一位年長神父聯手執行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