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採一日遊不可不看詳解

▲在”薑麻園旅客服務中心”正對面就是薑麻園桐花步道,其實就是俗稱的”出關步道”,在這個步道裡面有很多的自然生態,還有一個可以眺望台可以賞日落和雲海! ▲面對「神農薑麻」繼續往右手邊走,可以看到這個藍色鐵皮屋建築,這裡是「薑麻園休閒農業區」也是「薑麻園遊客服務中心」。 大湖採一日遊 ▲這天在雲海農場採的百香果有酸有甜,我吃了一顆偏酸的百香果和一顆偏甜的百香果,水份都很充足,還挺好吃的!

大湖採一日遊

答:先到先採,不用預約;營業時間從早上九點到天黑之前,農家都很隨性,縱使很早到或很晚到,都會盡量配合客人的時間。 答:大湖草莓季從2022年11月開始一直到2023年4月,每天(包含元旦、除夕、農曆年期間、228連假)都有開放。 卓蘭在地快50年的江記永安喜餅,販售各種美味大餅,我們購買的紅豆/抹茶紅豆/芋頭麻糬大餅都好好吃,也不會過於甜膩,跟愛伯特一樣愛吃傳統大餅的朋友這家可以試看看。 過港隧道共計3座隧道,經過苗栗縣政府的整修後,隧道內平坦好走,不同於崎頂子母隧道內一片黑漆漆的,後龍過港隧道裡面可是有七彩燈光照亮,讓隧道充滿時尚又懷舊的衝突感,相當特別。 苗栗通霄神社位於虎頭山公園內,石板鋪面的參道、兩排排列整齊的日式石燈籠,再加上楓紅,讓人有一種彷彿置身於京都的錯覺。 苗栗泰安烏嘎彥竹林,海拔1000公尺,有著媲美日本京都嵐山最美的竹林秘境。

大湖採一日遊: 苗栗熱門景點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座落在苗栗深山裡,周邊雲霧繚繞的彷彿仙境一般,建築設計考量了當地天候變化和動物習性,與自然生態完美融合,大片落地窗設計將飯店與森林融入在一起的感覺,盡情享受泡湯的同時,也能透過大片落地窗觀覽山嵐美景,真的超級放鬆又療癒。 位在苗栗卓蘭鎮的「自然圈農場」,美式鄉村風的白色帳篷,在藍天之下顯得潔白可愛,加上營區內充滿熱帶系的植物、仙人掌和岩石,給人彷彿來到美國西部的感覺。 除此之外每個帳篷圈中都有一座半露天式的熱泉池,讓大家露營泡湯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草莓文化館一樓販賣草莓相關產品,二、三樓介紹草莓生態及大湖草莓發展史,將大湖地區的草莓文化發揮得淋漓盡致。 12月開始進入草莓季,最負盛名的草莓之鄉-- 苗栗大湖也即將迎來人潮。 採草莓一次約1個小時,若只安排採草莓行程似乎有些短暫,除了採草莓之外,建議將周邊景點串成一日遊,進行豐富多樣的中部山城之旅。

大湖採一日遊: 大湖酒莊美食6.草莓奶酪

因為這裡是蔬食料理,所以在老闆的料理中不會出現蔥蒜奶蛋,讓素食者能夠吃到100%全素料理。 大湖酒莊有兩個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一個停車場是位於大湖酒莊馬路正對面;另一個停車場是位於大湖酒莊後面。 大湖採一日遊 答:自行駕車(或租車)前來大湖是最快、最方便的旅遊方式,本地大眾運輸並不發達,景點與景點之間接駁不便,建議您三五好友結伴開車,讓您旅途一路順暢。 雖然伊果咖啡不在大湖市區上,但位於鯉魚潭風景區跟507高地這條美麗的台三線上,魔幻魅力的特色建築,讓人一眼難忘,還有美味的餐點跟令人回味的咖啡,難怪有將近500人評論4.8的高分。

大湖採一日遊

而且離開前還帶了一袋走,回家可以把新鮮百香果加入冰水中,變成清涼又健康的百香果汁。 ,櫻桃鴨建議帶皮一起吃口感較佳,但覺得今天的櫻桃鴨煎得稍微偏乾了些,沾醬搭配會比較好吃~一旁還有一捲麵條,吃起來是沾了胡麻醬的冷麵,味道還不錯。 ▲石風城堡的室內空間是塌塌米,來到這兒用餐宛如置身在日本,氣氛超好,而且還可以打開一旁的窗戶,欣賞外頭的庭園景緻。 但是走在這木造的地板上需要拖鞋子,所以建議要造訪石風城堡的客人記得穿襪子,這樣才不失禮貌喔。 ▲貝岩居的窯烤麵包DIY體驗,一個人的收費為380元,可以製作兩個窯烤麵包帶回家,一個為傳統造型麵包,另一個為創意造型麵包~體驗時間大約是一個半小時。 ▲我們這天兩個人用餐,店家幫我們搭配了三樣主菜,有咸豐草野菜、薑黃豆腐、椴木香菇,搭配吃到飽的紅藜飯和普洱茶~素食料理也可以吃得很豐富、很有飽足感。

大湖採一日遊: 大湖好山水草莓園:隱於山林中的草莓天堂

肚子餓的時候來一支香腸最解饞了,而且草莓香腸只有在大湖才吃得到,不買一支來吃吃看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鵝肉擔是我們前往意外發現的合菜餐廳,點了三菜一湯,一千出頭而已,價錢不貴,適合來卓蘭遊玩,多人用餐的合菜餐廳,有機會再來吃看看網友推薦的紅燒豬腳。 苗栗距離Aries家還蠻算近的,外加小安愛採草莓,小雨愛吃草莓,所以我們最近就很常跑苗栗,而且最近跑的點都剛好在旅遊局狂推的浪漫台三線上,所以愛伯特就規劃這條「苗栗浪漫台三線一日遊」。 依武媽先前是帶小依小武去踩苗栗超夯的親子公園「貓裏喵親子公園」順道去吃這家已傳承三代的在地小吃美食。 龍騰斷橋為苗栗免門票景點,在這裡除了可以漫步賞景外,現在又多了一個新玩法,就是搭乘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從高空俯瞰最震撼的龍騰斷橋歷史古蹟遺址。 飛牛牧場除了可以欣賞牛群、羊群外,還可以親自體驗多項與動物近距離接觸的活動。

說到採草莓,想必許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苗栗大湖採草莓吧! 苗栗大湖被稱作「草莓王國」,草莓產量佔全台灣80%,大湖草莓中主要有3種品種:香水草莓、豐香草莓、蜜香草莓。 位於苗栗大湖的「石湯溫泉」擁有千坪的庭園造景,夾抱著一區區的露天溫泉池,無論大人小孩都能在這樣的自然景觀中,享受冷熱溫泉帶給人的放鬆感。 大湖鄉位於苗栗縣南部,北鄰獅潭鄉,西鄰公館鄉、銅鑼鄉、三義鄉,南接卓蘭鎮,東鄰泰安鄉,境內沒有任何鐵路、國道行駛,主要幹道為臺三線,因此造訪還是以自駕開車、騎車為主,可從台72快速道路接台三線即可抵達。 碧山巖又碧山寺及開漳聖王廟,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忠勇山腰上,是目前台灣地區最大的聖王公祖廟。 寺內供奉開漳聖王陳元光,其於唐末開拓福建、漳州,安撫教育蠻民,將中原文化移植漳州,因此被視為守護神。

位於苗栗頭屋鄉的明德水庫群山環抱,湖水清澈,過去還有遊艇可以搭船遊湖。 大家是否還記得古阿明與古茶妹感人的畫面,電影《魯冰花》便是在「明德水庫」這裡取景的。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也是著名的台北景觀第一排,在天氣好時能夠眺望台北盆地和周圍起伏的山巒,是能拍到整個台北市的人氣景點。

大湖採一日遊: 大湖酒莊|超人氣美食

大家全都是為了採嬌紅甜美的草莓而來,更為了草莓,特別成立了一座草莓文化館,這裡有賣許許多多草莓相關產品。 大湖採一日遊 圖片源自IG帳號:joyce88855大湖公園更有多樣古色古香的設施,像是錦帶橋、九曲橋、水榭歌臺。 錦帶橋曾被票選為全球最美仙景美之橋之一,其拱橋造型與湖面倒影吸引眾多攝影專家前來拍攝,只為拍出像水墨畫般的景色,更曾登上法國雜誌被介紹。 每年12月中~1月中為落雨松轉紅的時期,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野餐,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 圖片源自IG帳號:lichi0118碧湖公園內有中國式涼亭、九曲橋及環湖步道等設施,湖岸周遭並植有流蘇、柳樹、落羽松、白千層、阿勃勒、鳳凰木、朱槿、杜鵑、矮仙丹等景觀植物,春夏季彩蝶飛舞,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DEEBOT OZMO 900 |掃地機器人推薦,放心旅遊,家事全靠它。 巴士底市集 大湖採一日遊 Marche Bastille |法國必訪景點,巴黎最大市場好… 晚餐當然直接在這裡吃啦,看完夕陽下山,開車回去市區找餐廳、餐館跟候位,光這些時間,不如早早在雲也居一先訂位,還比較方便快速美味。 薑麻園有一條非常有名的健康步道叫做桐花步道,每當桐花祭的時候,桐花就像白雪一樣慢慢落下非常的美,如果不想去人擠人桐花季。 除了參觀草莓酒有到無跟草莓的大湖在地文化,在戶外的開放空間,也是相當有亮點,用鐵桶彩繪成啤酒罐的模樣,不由得讓人會心一笑。 西邊則俯瞰臺北盆地與基隆河,登頂遠望,相當值得一訪。

  • 入園採果免門票,享免費停車,咖啡廳店內低消為100元;預約保留席餐飲低消每人300元 ,需在入園日一週前於粉絲專頁私訊完成預約。
  • 苗栗民宿推薦-苗栗天然居民宿,不僅可以包棟外,民宿內還設有親子設施給小朋友玩,並且還提供小火鍋、合菜及烤肉代訂服務。
  • 作為園區入口意象的「美麗心」,有著雙心十字交錯的結構,而心上散佈的鏤空小圓點,則代表一個個愛護環境的火花,時刻提醒大家要重視環境的保護。
  • 獅潭老街美食首推仙山仙草,很難想像近乎超過一半的遊客,都是為了這家老字號餐廳而來。
  • 戶外有四季美景外,走進民宿內也有各式植栽,能感受到綠意盎然的氛圍,加上大面的玻璃窗和天井,讓人不用走出去,就能吸收到暖暖的陽光。
  • 大湖一日遊 |2019苗栗旅遊除了草莓季,還可以這樣玩啦!

開開心心地採了好幾籃的草莓,卻不知怎麼在期限內消耗完嗎? 有些草莓園不只提供採草莓體驗,還有附設草莓果醬DIY課程,讓你使用親手現採的草莓製作成果醬,不僅可以消耗草莓數量,還可以品嚐保證真材實料的草莓果醬,又能體會親手DIY樂趣,可說是一舉數得。 ▲涂敏恆故居~身為客家人肯定都聽過「客家本色」這首家喻戶曉的歌曲~而這首客家名曲就是由「涂敏恆」這位客家民謠之父創作! 他世居大湖大窩山腰,在這裡可以看到他的創造介紹及紀念碑等文物。 相信大家在便利超商或是大賣場,只會看到奶油椰子、五香、巧克力口味的乖乖。 大湖酒莊是全台唯一生產草莓酒的產地,若喜歡品酒或是有飲酒習慣的旅人,難得來到大湖酒莊,一定要買一支草莓酒回家喝喝看。

第二道小編想推的草莓美食是闆娘精心研發的草莓Pizza。 跟老闆娘聊天的過程裡知道原來闆娘曾擔任過知名連鎖義式餐廳的內場,在研究Pizza的製作上可是下了許多功夫,大崙頭草莓園供應的Pizza也承襲了義式特色,又薄又脆的餅皮,放上草莓、海鮮、雞腿等食材,成為獨一無二的草莓Pizza料理。 公尺,為臺北市第一座大跨距吊橋,整個吊橋是浪漫的紫色,是少有的無懸掛吊纜繩的隱形吊橋,可以沿著踏青步道順遊同心池、夫妻樹、景觀餐廳,到草莓季更是熱門的必遊景點,適合家庭出遊和情侶約會的景點。 大湖採一日遊 春暖花開的季節,武陵農場換上粉嫩新裝,迎來浪漫指數破表的櫻花海,大家準備好衝一波2023武陵農場櫻花季了嗎? 讓編輯帶大家從台北出發,用一日遊的方式攻略春天的武陵農場、周邊景點,再買網路大推的滷味當伴手禮回家與親朋好友分享,超扎實行程保證讓你的假日過得超充實! 在苗栗大湖鄉關刀山上的薑麻園,海拔大約500 ~ 800公尺,這裡主要種植的作物就是薑,是因為這裡的地形、土壤跟氣候都是非常適合種植薑的,而且品質、質量都非常好。

各式咖啡豆都由老闆自家烘製,多達十種以上選擇,喜愛手沖咖啡的朋友一定要來坐坐。 每年11、12月苗栗銅鑼鄉都會舉辦秋季限定的杭菊季,圓滾滾的外型看起來非常可愛,遠遠望去形成一片白色黃色的花海。 杭菊花期只有三~四個星期,一定要好好把握這一年一度難得的機會,更多即時花況也可以至官方臉書查詢。

大湖採一日遊

「名品牛奶草莓園」在110年的草莓果品評鑑競賽中受到頭等獎的肯定,也不時會推出回饋活動,例如:入園採草莓滿額,每車再贈一盒名品草莓,對顧客相當大方。 「大湖草莓果園」占地相當遼闊,不僅草莓漂亮又飽滿,連硬體設施也不斷地進步呢! 為了更方便前來遊玩、採草莓,把招牌做的更大更好認,也把停車場擴增車位了,讓每一位前來的顧客都能方便停車。 還特地做了一個網美打卡牆,來採草莓還可以美美地打卡留下紀念。 園內的草莓甜點也相當受歡迎,草莓烤布蕾與草莓大福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酸甜好滋味。 進入大湖臺三線後,馬路沿途就會看到數十家的草莓園林立在路邊,一下車就可以採草莓非常方便,但如果想要鬧中取靜的話,可以把車往前開一些,小巷彎進去後會發現灣潭玫瑰草莓園,採草莓的環境清幽許多。

大湖採一日遊: 草莓大福、泡福

途中需要經過60~70度的斜坡,手腳並用抓樹枝攀爬上下,有點刺激又不至於太危險,十分推薦健行客順道造訪。 苗栗鐵道自行車總共有3路線,一路上有5大美景,分別為勝興車站、2號時光隧道、魚藤坪鐵橋、3、4、5、6隧道群以及鯉魚潭水庫後池堰。 ABC三條路線每路線約70-80分鐘,可以讓你自行選擇,欣賞客家山城之美。 踩踏鐵道自行車從高空看龍騰斷橋遺址,看留下的隧道群連成一線形成洞連洞層次美景,最後在鯉魚潭水庫停留,天氣好的時候水色碧綠,沿兩岸綿延至遠方。 ▲雲也居一是半露天的空間,在這裡沒有冷氣,吹來的是涼爽的自然風,有兩人座位、四人座位還有大圓桌~無論是情侶、三五好友、小家庭或是公司行號都很適合來此聚餐。 ▲從薑麻園瞭望台慢慢往下走,出關古道的兩側栽種了豐富多樣的植物,還有大型的山芋及芭蕉葉,讓遊客除了在出關步道漫步,還能沿途欣賞生態景觀、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

特色是生產、製造草莓酒,是亞洲第一個草莓酒置酒產地,目前全世界僅加拿大、美國有釀製草莓酒。 大湖採一日遊 來到大湖酒莊,園區外的巨大草莓是許多遊客來到酒莊必然會合照、打卡的地標景點,而整個園區細為幾個項目,酒莊、紀念品、餐飲部與文化館等等主題,都以草莓為主題販售。 園區內處處可見美麗的風景,有可愛的貓教堂、竹林步道、鳥vs人餐廳,讓大家快門按個不停,也是許多人IG美拍熱點。 若沿著碧山路驅車向上,能看見不少栽種草莓的溫室,或數間提供草莓料理的餐廳。

石風城堡

唯一的缺點就是怕雨水,下雨時容易裂果,草莓也會容易失去香味。 若繼續瀏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政策。 這邊原本是私人種植的竹林,但經過網友後宣傳後打開知名度,實際來到現場漫步在山中竹子枝頭交會在頭頂上的步道上,增添了不少靜謐氣息,雖位處行車不易的單線道山中,但還是吸引不少朋友特地開車來這一探究竟他的魅力。

苗栗旅遊不能錯過的還是逛各個傳統老街,來到三義老街除了欣賞木雕博物館,記得到「月台茶棧」體驗客家擂茶,獨創的擂茶三吃,除了擂茶基本配備茶葉、五穀外,還多了黑糖跟薑泥,將甜、鹹、辣融入擂茶中,趣味的DIY很適合親子一起玩。 逛完苗栗也別忘了帶個伴手禮,老街上的「九鼎軒」販售客家菜包、艾草粄、黑糖米糕等等在地米食,除了帶回與親友們分享,也可以自己外帶獨享,細細回味苗栗旅遊的美好時光。 住在北部的朋友們假日想看看海時總會選擇到北海岸,淺水灣更是大家熟知的景點。 其實新北三芝還有其他適合與觀海行程一起順遊的景點呦,像是別具特色的西部牛仔莊園餐廳、愜意的海濱步道、觀海咖啡廳等等,都能為你的小旅行更加分,下次不妨也到這些地方走走吧! 新北三芝景點推薦: 牛仔莊園 運用白色欄杆與紅白相間房舍…閱讀更多…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