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bmwx510大伏位

安全防護方面,第四代 X5 全車系標配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整合閃避轉向輔助、擁塞交通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車側防撞輔助、後方防追撞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及 Active Protection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 在基本的主被動防護部分,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HDC 陡坡緩降系統、 8 具 SRS 輔助氣囊、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胎壓偵測系統及失壓續跑胎等。 除此之外,第四代 X5 還配備相當獨特的自動倒車輔助系統,可記憶以 35km/h 以內車速行駛的最後 50 公尺道路,一旦碰上死巷或會車,車輛可自行依照倒退,減輕駕駛負擔。 X5 全車系標配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主動車道維持輔助、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可藉由方向盤左側的按鍵進行控制,操作上相當直覺便利。 身為 X 家族基石與 SAV 的開創者,G05 世代 BMW X5 於 2018 年底登場後即成為國內汽車市場的關注焦點,其霸氣的新世代外觀設計以及內裝質感及豪華配備引起不少話題。

  • 外觀方面,第四代 X5 採用線條更銳利的風格設計,車頭擁有具備主動進氣調節功能的一體式雙腎形水箱罩,兩側設有 LED 頭燈及霧燈,並可選配具備 Glare-free 光型變化功能的 BMW 智慧雷射頭燈使照明範圍提昇至 500 公尺。
  • LED 頭燈為全車系標配,並可選配具備 Glare-free 光型變化功能的 BMW 智慧雷射頭燈使照明範圍提昇至 500 公尺。
  • 第四代 X5 還搭載 BMW ConnectedDrive 智慧互聯駕駛、「你好 BMW」中文聲控功能及 BMW Digital Key 手機數位鑰匙等,使便利性有所升級。
  • X5 全車系標配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主動車道維持輔助、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可藉由方向盤左側的按鍵進行控制,操作上相當直覺便利。
  • XDrive25d 旗艦型搭載雙區恆溫空調、手機無線充電、Apple CarPlay 連接、水晶排檔桿(為選配)、環艙氣氛燈、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及米色頂蓬,並可選配冷熱恆溫功能前座置杯架,使飲品可保持攝氏 3 度或 55 度。

內裝方面,承襲 BMW 慣用的駕駛導向設計,標配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及 12.3 吋中控螢幕創造濃郁的科技氛圍,其中控螢幕搭載 iDrive 7.0 操作介面,支援手勢控制及觸控。 XDrive25d 旗艦型搭載雙區恆溫空調、手機無線充電、Apple CarPlay 連接、水晶排檔桿(為選配)、環艙氣氛燈、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及米色頂蓬,並可選配冷熱恆溫功能前座置杯架,使飲品可保持攝氏 3 度或 55 度。 第四代 X5 還搭載 BMW ConnectedDrive 智慧互聯駕駛、「你好 BMW」中文聲控功能及 BMW Digital Key 手機數位鑰匙等,使便利性有所升級。 酬載機能方面,全車系標配上下對開電動尾門,搭配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之下,可透過腳尖在後保桿下方晃動進行操作。

2020bmwx5: 熱門車排行/ 運動休旅車

懸吊阻尼設定以 BMW 車系來說算是偏軟,但該有的路感回饋仍可透過方向盤感受,至於身軀的晃動則受惠於良好的抑震表現而較不明顯,乘坐品質達到水準之內, NVH 工程對於風切聲、引擎聲及胎噪的隔絕頗具水準之上。 X5 開啟了 BMW LSUV 盛世後,陸續也發展出尺碼較小的 X3 、 X1 等車系, 甚至因應 Crossover 風氣衍生出 X4 、X6 等 SAC ,讓休旅產品線更臻完整。 2018 年 10 月在巴黎車展全球首發的第四代大改款 G05 X5 車型,在總代理汎德的規劃之下於 2018 年 12 月引進國內市場。 並提供了 xDrive25d 豪華版(新台幣 289 萬元起)、xDrive40i 豪華版 (新台幣 345 萬元起) 、xDrive40i 旗艦版 (新台幣 373 萬元起)、M50d (新台幣 535 萬元起) 以及本次試駕的 xDrive25d 旗艦版(新台幣 305 萬元起) 。 LED 頭燈為全車系標配,並可選配具備 Glare-free 光型變化功能的 BMW 智慧雷射頭燈使照明範圍提昇至 500 公尺。

BMW 總代理汎德為滿足更多消費族群需求,針對 2020 年式 X5 導入全新的 xDrive25d 柴油車型擔綱車系的入門選擇,建議售價新台幣 289 萬元(豪華版)起。 作為品牌開創休旅車市場的 BMW X5,在邁入 G05 世代後一改變過去粗曠的個性,朝向都會 On-Road 的風格,蛻變為兼顧平日代步、偶爾熱血,還能攜家帶眷前往戶外接近大自然的全方位豪華座駕,並佐以完善的安全防護配備。 外觀方面,第四代 X5 採用線條更銳利的風格設計,車頭擁有具備主動進氣調節功能的一體式雙腎形水箱罩,兩側設有 LED 頭燈及霧燈,並可選配具備 Glare-free 光型變化功能的 BMW 智慧雷射頭燈使照明範圍提昇至 500 公尺。

2020bmwx5: 熱門車排行/ 運動休旅車

車側部分,採用前低後高的折線塑造優雅而動感的視覺效果,前葉子板下方設有 Air Breather 通風口,輪拱及側裙採用防刮塑料製作,足踏前後 110W 265/50R19 輪圈配置 Pirelli P Zero。 車身尺碼方面, xDrive25D 旗艦型的車長為 4,922mm ,車寬為 2,004mm ,車高為 1,745mm, 軸距則為 2,975mm。 駕駛感受上,G05 X5 所搭載的直列 4 缸柴油引擎在怠速時運轉精緻度相當出色,柴油引擎獨特的答答聲響並不明顯,在市區行駛輕踩油門藉由傳輸效率相當優異的 Steptronic 8 速運動化手自排變速箱,在 1,500rpm 即可產生出 450Nm 扭力表現,加速表現相當激進,拖動龐大近 5 米長的身軀毫不拖泥帶水。 第四代 X5 採用與 G 世代 5 Series 及 7 Series 相同的 CLAR 模組化平台打造,前懸吊為雙 A 臂,後懸吊為多連桿,車體採用碳纖維及鋁合金材質製成,使車重降低、剛性增加。 全車系配備可在 0.1 秒之內自動進行前後軸 0-100% 扭力分配的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並可選擇 xOffroad 全地形越野套件,駕駛可切換 xROCKS (岩石)、 xSAND (沙地)、 xGRAVEL (碎石路) 及 xSNOW (雪地) 等模式,由車輛自行調配油門反應、動力輸出、車身高度等參數,幫助駕駛更輕易的攻克各種地形。

2020bmwx5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