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工資5大著數

此外,有12個行業的年平均工資水準超過10萬元大關,比2020年增加3個。 按國家統計局的解釋,平均工資是指在報告期內單位發放工資的每人平均水準,由報告期工資總額除以報告期平均人數得出。 一般而言夜點費是雇主為了體恤夜間輪班工作之勞工,所給予的購買點心費用。

  • 2021年寧夏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105266元,在25個省份中位居第五。
  • 然而,雇主發給員工的薪水、獎金等薪資名目非常多,究竟哪些屬於工資須申報,又有哪些不屬於工資無須申報呢?
  • 此外,天津、江蘇、浙江、廣東、西藏等省份平均工資在全國水準之上。
  • 2010年,時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部長王如玄表示,因為每年的基本工資審議都造成嚴重的勞資對立,因此將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審議成員的組成由原本的官方占多數情況,改由勞、資、政三方各7位代表議決,並將會議結果上呈行政院,由行政院核定公告後實施。

根據現行統計制度,工資總額是本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不論是否計入成本,不論是以貨幣形式還是以實物形式支付,均包括在內。 同時,根據國際慣例,工資總額統計的是個人税前工資,並且包括個人交納的養老、醫療、住房等個人賬户的基金。 2020年四川省城鎮全部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為74520元,比上年增加5253元,增長7.6%,扣除物價因素後實際增長4.6%。 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為88559元,比上年增加5192元,增長6.2%,其中: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為91928元,比上年增加5073元,增長5.8%。

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人民心聲

例如該法第3條規定,最低工資率的標準,「成年工以維持其本身及足以供給無工作能力親屬二人之必要生活為準」。 城鎮非私營單位中,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年平均工資最高,為201506元;其次為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金融業,均超過15萬元,分別為151776元、150843元。 平均工資 三大行業工資水準分別為全國平均水準的1.89倍、1.42倍和1.41倍。

平均工資

之後再以工作期間內工資總額60,000元除以工作期間內實際工作日數50天所得金額之百分之六十得出720元。 例如A的月薪固定是三萬元並且於2018年11月1日退休,則以退休事由發生之日起6個月內總工資18萬元除以日曆上6個月內總日數184天來計算(首日不算入),得出A的平均工資為978.26元。 「週休二日」相關規定修正後,特別休假期日,由勞工自行排定。 勞工事先排定之特別休假期日,或排定後依本法第38條第2項但書規定協商調整之特別休假期日,倘經雇主依本法第39條規定徵得勞工同意出勤並發給加倍工資,該等期日適於平均工資計算期間者,其加給之工資,當予列計。 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2條共有7種狀況,應排除於平均工資之計算;不過可歸責於勞工之事由(如:事假),則仍可納入平均工資計算之中。 假設勞工於3月初離職,無論離職原因為何,皆不妨礙勞工已於1、2月提供勞務,並且達到業績獎金發放標準,因此勞工此時當然具有工資請求之資格,僅單純勞資雙方,特別針對「業績獎金」另外約定發放日期喔。

平均工資: 就業人士實質平均薪金指數按年跌0.7%

調查數據顯示,全部調查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為45676元,其中,單位負責人107374元,專業技術人員63074元,辦事人員和有關人員46403元,商業、服務業人員39322元,生產、運輸設備操作人員及有關人員40044元。 單位負責人平均工資最高,是全部就業人員平均水平的2.35倍;商業、服務業人員平均工資最低,是全部就業人員平均水平的86%。 數據顯示,2011年全國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年平均工資為42452元。 中新網財經頻道統計發現,同全國年平均工資水平42452元相比,廣州、北京、南京、杭州、上海、銀川、瀋陽、武漢、合肥、長沙、太原這11個城市超過了全國平均水平。

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為53338元,比上年增加6364元,增長13.5%。 國家統計局近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14年全部調查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49969元。 據此,已公佈全社會平均工資的11省份中,僅京津滬3省職工收入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其中,北京市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是全國唯一突破10萬元大關的地區,這一水平是目前最低的河南省(42179元)的2.4倍。 北京市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2014年北京市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102268元,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52902元。

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之定義為何?兼回應沈律師見解。

三、 前述各項給付,均攸關勞工法定權益及雇主法定義務,因此,就平均工資及一個月平均工資之定義或計算,實有必要予以釐清辨明。 2022年9月1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月薪調整為26,400元,時薪調整為176元,並於2023年1月1日起實施。 平均工資 2021年10月8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月薪調整為25,250元,時薪調整為168元,並於2022年1月1日起實施。

高級技師平均工資為21.52萬元,亦為近3年最高,較上年增加1萬元,按年增4.9%,比全市平均工資多7.84萬元。 北京公佈2014年全市職工平均工資,為77560元,月平均工資為6463元。 平均工資 拿平均工資來反映社會普遍收入狀況是不夠的,年復一年地只讓人們看平均工資是一種忽悠。

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2019年

由於我國社保基數、住房公積金繳交基數都由平均工資決定,這實質上造成了讓低收入者更貧困、以及劫貧濟富的效果,這種狀況理所應當需要改變。 長期以來的“重男輕女”現象依然存在,此次調查顯示,應屆畢業生中男生的平均起薪為2630元,要比女生高出389元,許多企業在同等條件下更願意錄用男生。 分四大區域看,東部地區崗位間工資差距最大,崗位平均工資最高與最低之比為3.09;中部地區崗位工資差距最小,最高與最低之比為2.23。 每個具體個案是獨特、複雜、持續發展的,作者及平臺無償對網站使用者提供的內容是法律知識,而不是每個具體個案的解答。

平均工資

因此,要更加準確地瞭解工資差距及變動情況,不僅要看總體平均數據,還要結合更詳細的分地區、分行業、分崗位工資數據進行具體分析。 平均工資:指計算事由發生之當日前六個月內所得工資總額除以該期間之總日數所得之金額。 勞動基準法第2條第4款規定『平均工資』,係計算事由發生之當日前6個月內所得工資總額除以該期間之總日數所得之金額,即事由發生當日不算入,自當日前一日依曆往前推算6個月期間,該期間並不屬於非連續計算之情形,自應依民法第123條第1項規定依曆計算,而不宜解為算足30日。 本法第2條第4款規定略以:「平均工資:指計算事由發生之當日前6個月內所得工資總額除以該期間之總日數所得之金額。」。 所稱「工資總額」,係指事由發生當日前6個月內所取得工資請求權之工資總額。 基上,於認定是否列入平均工資之計算,係以勞工所取得之工資請求權是否在事由發生之當日前6個月內為認定之標準。

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香港工資

但應於延長開始後二十四小時內通知工會;無工會組織者,應報當地主管機關備查。 第一項至第三項及第三十條之一之正常工作時間,雇主得視勞工照顧家庭成員需要,允許勞工於不變更每日正常工作時數下,在一小時範圍內,彈性調整工作開始及終止之時間。 雇主使勞工於第三十六條所定休息日工作,工作時間在二小時以內者,其工資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再加給一又三分之一以上;工作二小時後再繼續工作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再加給一又三分之二以上。 工資之給付,除當事人有特別約定或按月預付者外,每月至少定期發給二次,並應提供工資各項目計算方式明細;按件計酬者亦同。

企業工資指導線由基準線、上線和下線構成,是給當地企業合理確定工資增長水平的參考依據,但並不具有強制性。 平均工資 據統計,有19個地區上調了最低工資標準,23省份調整了工資指導線。 數據顯示,上海月最低工資標準和小時最低工資標準仍為全國最高。

平均工資: 份上年平均工資數據出爐 平均工資怎麼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