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抽象主義詳細資料

俄國以K.C.馬列維奇為代表的至上主義以及與之有聯絡的構成主義,也是幾何抽象主義的派系。 幾何抽象主義 幾何抽象主義 法國繼立體主義之後產生的俄耳浦斯主義,實際上是注意光和色彩的抽象主義。 歐洲在30~40年代出現的塔希主義,是注意偶然塗抹和斑汙、痕跡所形成的紋樣和質地美的抽象流派。 40年代中期在美國出現的抽象表現主義,是糅合了超現實主義的自動手法的抽象藝術,代表人物為J.波洛克。 抽象表現主義之後在美國和歐洲出現的後繪畫性抽象,實際上是幾何抽象在當代的發展。 因為它是較為規則的、有明確造形和清晰邊線的抽象畫,所以被美國評論家稱為硬邊抽象。

澤基教授認為,視覺腦要包括眼睛和與它緊密聯結的大腦初級視皮層。

幾何抽象主義: 霍剛:幾何書法

在他看來,“拉斐爾、魯本斯、倫勃朗等人的繪畫,對於批評家和公眾來說已變得只不過是無數‘物體’的團塊,這個團塊掩蓋了這些畫的真正價值,即產生它們的感情。 在這裡,藝術沒有死亡,而是萌發出了新的革命性意義。 因蘇聯禁止抽象藝術,他的作品直到1962年才得以解禁面世,作品仍以它的單純簡約而令人驚訝、震撼。 “至上主義”思想影響了俄羅斯同時代的塔特林的結構主義和羅德琴柯的非客觀主義,並透過李西茨基傳入德國,與康定斯基的抽象主義對包豪斯的設計教學產生影響。 馬列維奇的抽象幾何藝術對包豪斯的設計教育也起著重要的作用,包豪斯是20世紀所產生的藝術設計與教育機構,是工業化社會的產物,它將藝術設計轉化為產品、從而服務於社會。

  • 在這里,藝術沒有死亡,而是萌發出了新的革命性意義。
  • 這一極其簡約的幾何抽象畫,于1915年在彼得格勒的《0、10畫展》展出,引起極大轟動。
  • 【五】、抽象國畫的形製大類,基本包括 立軸、環軸、鏡片、冊頁、長卷及其二級抽象藝術的各種抽象衍生品。
  • 也就是說,創作僅僅存在於繪畫本身,其所包含的造型並非借自於大自然,而是源於繪畫的質與量。
  • 雖然現實派藝術致力推崇描述現實,但抽象派藝術卻是反其道而行。
  • 天空、雲層、電閃、水浪、岩縫、草莖、泥沼、葉脈、斑馬紋、虎紋、蝶紋,大自然的很多畫面和細節都是抽象的。
  • 令人遺憾的是,雖然緊急進行治療處置,視力仍舊受到極大影響。
  • 人類社會可以以至上主義的原則進行組織和構建,進入新的歷史發展階段”。

這是個天天可見的簡單現象,但它已為我們提供了混沌的知識。 這一回,我們注意的焦點不再是水滴的時間間隔,而是準備研究當水滴脫離水龍頭時,它的形狀究竟是什麼樣子。 細胞骨架具有驚人的靈活性與動態結構,在某些化學物質的影響下,它可以完全消失無蹤;而不論任何地方需要支撐,又都可以在該處生長。 如果我們真想掌握模式的突現,首先需要擁有一個嶄新的科學方法,它要能跟重視定律與方程式的傳統方法並駕齊驅。

幾何抽象主義: 抽象浮雕與雕塑

馬列維奇的至上主義思想影響了塔特林的結構主義和羅德琴柯的非客觀主義,並通過李西茨基傳人德馬列維奇國,對包浩斯的設計教學產生影響。 20年代初,蘇聯文藝界對非寫實藝術不再包容和接受,馬列維奇只得終止其對抽象藝術的探求,而以教學謀生。 1927年, 他唯一的一本理論著作《非客觀的世界》在德國出版。 馬列維奇首創了幾何形繪畫,留存于於世的那些作品在這麼多年 以後,仍以它的單純簡約而令人驚訝。 他一生以其謎一般的作品,為20世紀的藝術界勾勒出了另一片璀璨的星空,預示 了從達達主義到後來的極簡主義等多種藝術運動時代的來臨。

幾何抽象主義

她的紀念性作品使用金屬、石材和木材所打造,並也代表了1930年代至1960年代之間現代主義成就的巔峰。 有些評論認為這種風格沒有品味進而冷落忽視,但也有些喜愛曼菲斯的趣味和實驗精神。 現今設計師重新發現並再次復興曼菲斯風格,並且品牌廠商發現,這種風格的樂觀態度和愉悅情緒有效吸引客戶並提高轉換率。 至上主義 至上主義一詞來自於1915年馬列維奇發表的宣言式小冊子《從立體主義和未來主義到至上主義》(ОтКубизмаиФутуризмакСупрематиз… 我們用來描述這個世界的語言,即奠基在這些單純性之上。

幾何抽象主義: 風格派蒙德里安

還有一部分網友表示看不懂抽象主義,不明白這幅畫的價值所在。 《女子半身像》這樣的畫作出自大師之手,而且還是原作,僅此一份,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和收藏價值,畫作被撕毀是藝術界的損失,肇事者也勢必會遭到索賠和追責。 而羅斯科和史提爾的作品,在抽象表現主義中較顯為含蓄,較易獲得內心的調和,他們用純度較大的色彩和色塊,以平面畫出飄流即向上昇華般的型態。 在此同時,他們的畫幅都很大,使人如入畫中之感,氣魄不凡。 1944年美國批評家詹尼斯以此稱二次世界大戰和戰後崛起於美國的抽象畫家。

歸納20世紀歐美各種抽象主義藝術,凡是着重感情表現的,稱為抒情的抽象或熱抽象;凡是着重表現理念的,稱為理性的抽象或冷抽象。 除了“抽象幾何派”外,抽象主義中還有另外一派,那就是既有理性又有個性的“抽象表現派”。 侘寂文化 Wabi-sabi,是佛教三法印派的概念。 簡單而言, 侘寂文化崇尚簡單、經濟、低調、寧靜、自然和不規則。 構成主義受到拼貼技法影響,利用不同材質組成雕塑,並影響之後的包浩斯風格(Bauhaus),重要的是與同時期的至上主義相互影響。 這種來自於工業化或者科技演進,影響了藝術家的思考邏輯與我們觀者觀看的方式。

幾何抽象主義: 法國的極簡藝術著作: 極簡之餘,要重視「有東西」與「沒有東西」的平衡感。

俄國以馬列維奇為代表的至上主義以及與之有聯繫的構成主義,也是幾何抽象主義的派系。 馬列維奇曾經說過,“方的平面標誌之至上主義的開始,它是一個新色彩的現實主義,一個無物象的創造……所謂至上主義,就是在繪畫中的純粹感情或感覺至高無上的意思。 在畫面上有一些形象,隻是這些形象是通過幾何體的方式變形表現的,還不是純粹的抽象。 即使是一些純粹以幾何體加顏色的方式來表現的繪畫作品,也會用一些具象的符號,來表達某種象征的意味。 立體主義的出現,大大縮短了邁向抽象藝術的步履,並且直接導致了抽象畫兩大流派(熱抽象和冷抽象)的誕生。 請注意下面的白色背景上的紅色方塊,這並不是視覺細胞的感受野圖,而是至上主義畫家馬列維奇的畫《紅色方塊》。

法國藝術家Yves Klein的其中一個著作《單調靜默交響樂》是Less is more —「簡單就是美」的先驅之一。 在《單調靜默交響樂》 中, Yves Klein 把單一音調演奏 20 分鐘 ,之後再為觀眾帶來 20 分鐘的靜默。 這不是一個常見的交響樂會,而是一個演繹極簡藝術的表演。

蒙德里安用紅黃藍方塊畫出了宇宙萬物,主張透過直角可以靜觀萬物內部的安寧。 儘管此畫是由畫在小網格中的方塊構成,但透過翹轉色塊之間的角度,畫面便有了一種動態感。 馬列維奇透過不規則的圖形元件相互之間的差異和在畫面空間中的距離配置達到呈現動態的目的。 他將圖形安置在一個傾斜的軸線上來營造出不穩定感和張力感。 《白底上的黑色方塊》不僅對馬列維奇本人意義重大,而且對整個現代藝術史影響深遠。

如拉里奧諾夫在實驗“光輻射主義”,馬列維奇在創造“至上主義”等等。 十月革命勝利后,這些俄國現代藝術流派的成員都滿腔熱誠地歡呼革命的到來。 革命結束了原來的藝術集團,他們又重新把它們集結起來。 而且這些崇尚現代派藝術的人被稱作“左派”,尊重傳統的巡回展覽畫派被劃入“右派”。 馬列維奇在1919~1921年間在莫斯科和列寧格勒教學時期,還大肆宣揚他的抽象藝術的哲學觀。

產生抽離的原因是因為人與環境之間存在著衝突,人們感受到空間的廣大與現象的紊亂,在心理上對空間懷有恐懼,並感到難以安身立命。 人們的心靈既然不能在變化無常的外界現像中求得寧靜,祗有到藝術的形式裡尋找慰藉。 人們既然不能從外界客觀事物中得到美感享受,使希圖將客觀物像從其變化無常的偶然性中解放出來,用抽象的形式使其具有永久的價值。

本次展覽涵蓋了霍剛2006年至2019年間創作的38件不同媒介的抽象作品,包括油彩、木炭、宣紙水墨和絲網印刷。 借根植於書法和東方思想的獨到語匯,霍剛重新將溫度註入了幾何抽象(通常被稱為“冷抽象”)之中。 霍剛是“東方畫會”的創始成員,該現代美術團體在台灣現代藝術的發展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霍剛於1932年出生於中國南京,並於1953年畢業於台北師範學院藝術系。

幾何抽象主義

不以描繪具體物象為目標的抽象藝術,通過線、色彩、塊面、形體、構圖來傳達各種情緒,激發人們的想象,啓迪人們的思維。 抽象是外來語,在藝術中的抽象最初隻是對具象的概括和提煉,使得畫面消解了具體的輪廓和細節,變得高度象征性。 我們可以從畢卡索的《牛》和蒙德裏安的《樹》的演變來理解西方人的抽象概念最初的含義。 後來,抽象走向了極端,徹底擺脫了具體的形象和物象,畫面必須沒有任何我們的視覺所熟悉的物體,純粹由色彩、構成、符號、點線面、肌理構成的畫面,才稱為抽象畫。 當然,蒙德利安和馬列維奇的探索走得更遠,他們想要表達的是隱藏在變化萬千的現象後面的本質。 幾何抽象主義 蒙德里安說:“要透過造型藝術創造純粹的真實,就必須先將自然界中的形體簡化成恆久不變的元素。

在設計未來派戲劇《征服太陽》的舞台與服裝時,他發現了《至上主義》的根本主題,並延伸出無限寬廣的創作空間。 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後的抽象主義藝術家最有代表性的是俄國人康定斯基和荷蘭人P.蒙德里安以及由他建立的風格派。 前者主要是抒情抽象的藝術家,後者開拓了幾何抽象主義的道路。

藝術史通過對於“流派”和“主義”的梳理,賦予了西方抽象藝術家們耀眼的光環,但同時也忽略了東方抽象形式的重要性和獨特性。 而霍剛的“幾何書法”承載起了“人”的溫度,在日趨機械化的世界中散發著人性的光輝。 設計師可以使用半色調背景或重疊為版面添加復古風。 或者,試試使用不同的半色調設計為漸層設計作品增加質地及趣味。 明亮、醒目的顏色是這種普普藝術風效果的天生好夥伴;亦或是選擇單色調來彰顯傳統報紙風格。

1940 年,蒙德里安移居美國後,又影響了抽象表現主義著,他一生努力繪畫的目標,就是在為現代世界尋找新的藝術形式。 唯有藝術藐視意見的迅速變遷,結果才出現這個例子:上帝或聖徒的畫像--藝術感情顯然已融入其間--也可列入不信神者的收藏行列中而不受良心苛責。 因此只有在潛意識或超意識被附以指導創造之特權的情況下,才能臻至實際效用。 繪畫是一種表現方法的專攻,其目的是描繪米勒先生,他的環境以及他的思想。 正如已經說到的,立體派和至上派的藝術應被看成是秩序井然的工業環境的藝術。

幾何抽象主義: 幾何抽象主義英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