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薪不可不看攻略

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黃金接種期為9-14歲,因開始有性行為後,感染HPV的機會將大增。 故WHO建議9-14歲青少年在性生活開始前先依醫囑接種HPV疫苗最具效益。 國健署也指出HPV疫苗對於沒有過性行為或未受到HPV感染者最有效。 綜合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學界相關的研究,可以推估HPV相關之頭頸癌的盛行率已超過3成以上,而引起頭頸癌之型別除了HPV16型外,58、53、52、18等都是可能引起之型別。

後來勞動部提出月薪漲700元,從2萬3100元調至2萬3800元,調幅3.03;時薪從150元調至158元,調幅5.33%,勞資雙方皆未反對。 據了解,勞方預設的調幅底線為4%,但對於3%有心理準備,也不想引起資方再爭議,未提反對。 值得注意的是,相較女性,男性在感染HPV後,產生抗體機率較低,研究發現,約20%女性在感染HPV後會產生抗體,而男性僅有小於10%能夠自主產生抗體對抗下一次感染4。 因此,男性在重複感染風險較高,若又無法自行產生抗體清除HPV病毒下,則更容易導致病變的發生,故無論男女都應該共同積極預防HPV感染。 尤其是男性朋友,也應積極施打HPV疫苗! 最新研究指出,男性感染HPV的比例其實比女性還高,且男性比女性更容易被HPV感染,如果女性身上有HPV病毒,男性被感染的機率為12.3%;反之,若男性身上有HPV病毒,女性被感染的機率為7.3%2。

底薪: 你的「工資」只有被報底薪?加班費、獎金…這3種薪資,都該算進勞保和6%勞退提撥

[NOWnews今日新聞]何炅在大陸是相當知名的主持人,憑藉流利的口條以及穩健的台風,往往妙語如珠獲得好評,被中國網友稱之為「國民主持人」。 而31日晚間他負責主持湖南衛視的跨年晚會,結果在典禮時脫稿發… 底薪一般默认都理解为固定不变的保底工资,不用管工资条怎么写,如果承诺和实际到手不一致,那就具有欺骗性。

底薪

人的一生中有80%機率可能感染HPV病毒,男性也應積極施打HPV疫苗,預防HPV感染還有助降低口咽癌、頭頸癌、肛門癌對健康的威脅,並能守護另一半的健康。 關鍵特務為關鍵評論網與讀者溝通品牌形象及表達企業社會責任的內容專區,內容由BRAND 底薪 STUDIO團隊製作。 謹慎發言:在TNL網路沙龍,除了言論自由之外,我們期待你對自己的所有發言抱持負責任的態度。 在發表觀點或評論時,能夠盡量跟基於相關的資料來源,查證後再發言,善用網路的力量,創造高品質的討論環境。 並且避免對於不同意見的攻擊、惡意謾罵言論。 一般如果你的工资是固定的(合同上的),那么你拿到的工资会比合同上的会少,因为会扣五险一金等,但是好的单位会有些乱七八糟的补助,拿到手的可能就不一样了。

底薪: 除了時薪制,打工時老闆也可能和你談好月領、日領,甚至按件算薪水等,這些差別只在於計算薪水的方式,無論是哪一種計薪方式,都記得要符合「基本最低薪資」的規定。

如果每月的薪水都不固定的話,調整月提繳工資時,以最近3個月平均工資總額申報。 例如:公司8月20日申報某一工資不固定的員工月提繳工資調整,應以該員工5月、6月及7月的工資平均計算,並從9月1日起調整生效。 HR專家、HR好朋友論壇專欄作家曹新南,同時也是1111人力銀行人資長。 底薪 曹新南指出,簡單說,加薪沒加在本薪不是問題的關鍵,而是它是否屬於「工資」,因為勞保、健保、就保、勞退、資遣、退休、職災等都要依據平均工資計算,而平常的請假與加班,是要用「平日每小時工資額」,也就是8小時內的工資除以8來計算。 除了時薪制,打工時老闆也可能和你談好月領、日領,甚至按件算薪水等,這些差別只在於計算薪水的方式,無論是哪一種計薪方式,都記得要符合「基本最低薪資」的規定。 不過,取消全勤獎金是不是就代表公司無法約制員工過多的請假呢?

  • 相對地,「恩惠性給予」就是根據這名員工的表現或業績好壞給予年終獎金,無論金額高低都並非工資的一部分,因此雇主也並沒有一定要發年終的義務,甚至怎麼發、會發多少、哪時候發放也只能以公司公布為主。
  • 故勞工每月在正常工作時間內所得之工資,不得低於每月基本工資扣除因請假而未發之每日基本工資後之餘額。
  • ●多日國內、外旅遊1年1次(不定期)。
  • 3)排名式激勵:將銷售員的業績進行排名,但要按銷售員的業績水平分成若干個組進行排名,以保證PK的公平性和激勵性。
  • 舉例:新人妹領月薪基本工資24,000元,其中包含全勤獎金3,000元,但新人妹當月請一天病假,除了扣除當日病假半薪400元,還扣除全勤獎金3,000元,導致她實際領到的薪水只有20,600元。
  • 除了時薪制,打工時老闆也可能和你談好月領、日領,甚至按件算薪水等,這些差別只在於計算薪水的方式,無論是哪一種計薪方式,都記得要符合「基本最低薪資」的規定。
  • 加提成點數,雖然比加底薪要好一些,但在同等業績的情況下,公司的成本費用率會上升,相對而言利潤率下降,而且增加點數的激勵性有時效性,一般在增加的頭一兩個月有點效果,之後又會回歸過去和常態。

每天辛苦工作,就是為了賺錢養家活口,但若意外得知同事的薪水較優渥,甚至連公司即將聘用的新人薪資都比自己高,難免心生不滿,讓遇到此情況的網友氣憤飆罵「真是垃圾公司」,不過其他人也點出這可能是公司的「奧步」。 底薪 對此有許多網友認為,部分公司發放年終時是以「本薪」來算,若加薪不是加在本薪就有點吃虧,「加薪用津貼就很爛呀,獎金年終分發看本薪的話就有差了」、「加在本薪無法隨便降薪,那個通勤津貼可以說砍就砍,年終績效獎金都有差」。 另外也有網友說,「本薪不能隨便動啊,獎金可以隨公司改」、「這叫獎金不叫加薪…」。 雖然是短期打工,但如果你連續打工超過第6天 (不論1天上班幾小時),因為7休1的規定,第7天上班就要算休息日加班。 今天,團結工聯在勞動部前召開記者會,呼籲基本工資調升5%。 團結工聯秘書長黃育德表示,根據中央研究院經濟所的楊子霆研究,從2002年到2014年,台灣勞動生產力成長累積34%,但實質工資卻不見提升,薪資漲幅遠落後於勞動生產力的成長,因此黃育德認為,基本工資一定要調升。

底薪: 美髮設計師/助理 保障底薪40000+6抽【台北市大安區/桃園桃園區】

今天將帶你一起來了解基本工資和工資、底薪、本薪有什麼不同,如果你是曾領過低於基本工資薪水的上班族更要留意,公司是否因為誤會薪資結構中各項名詞的定義而因此算錯薪水,可以透過常見4種情況來確認當實領薪資低於基本工資時,雇主是否違法了。 勞退金是由雇主每月提撥工資的最少6%到勞工個人退休金專戶,但很多人不清楚,這邊的「工資」也包含加班費、獎金、津貼…..等除底薪之外的薪資,不論雇主用任何名目列報薪資,都要算在工資總和裡面去申報勞保與提撥勞退金。 然前開案例所指之勞健保費用應為勞工自付的部分,如雇主與勞工約定雇主應負擔之勞健保費從由勞工薪資中扣除者,依實務見解此屬違反強制禁止規定,該約定亦屬無效,且亦可能會違反勞基法基本工資、勞工保險條例或全民健康保險法等規定。 ☆ 1對1教導會員正確的健身方式及觀念。

從《勞基法》的角度,全勤獎金可以由勞資雙方協商約定,但實務上通常是公司直接規定的,這也沒甚麼大不了,重點是如何執行。 因此建議可以用另一種寫法:凡當月未請假,發給全勤獎金1000元,請假一天發給500元,請假二天以上不發給全勤獎金。 這樣的寫法才是名符其實,公司的全勤獎金是一樣的,但比較符合「獎金」的獎勵目的。 最低工资标准并不是标准工资,而且还有绩效工资,补贴工资,加班工资等加在一起才算标准工资。 有的企业,工厂会有2500、2800、3000、3500、4000等不同的基本上浮工资。

底薪: 正職人員 儲備幹部 月薪40000 月休8天(長生塩人-民生店)

與其一直怨嘆自己勞碌命工作、存錢過一生,他們寧願辛苦與快樂交叉過,必須滿足自己才有前進的動力。 如果你是這樣的人,那我很建議你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興趣,在興趣裡找到賺錢的方法,如此工作本身就有動力,也開始會把錢投資在相關事物上,幫助自己在領域中發展得更順利,得以戒掉暴力消費換取快樂的習慣。 最後,推薦你一部老電影《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 (1999),不管薪水多少,希望你活得愉快。 這世代,社群媒體活躍,打開手機就能看見朋友們平日輪流曬美食,週末去不同景點拍照打卡,不免讓人心生羨慕,低頭看看自己的錢包,計算著距離下次發薪還要多久,那些娛樂費大概負擔不起吧! 焦慮之下,不少人利用網路匿名探聽其他年輕人的薪水,反省到底是自己出了問題、還是選擇的工作有問題… 【註】自112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26,400元,勞工請事假一天,則其當月薪資不得低於25,520元(即26,400元-880元)。

不少人傳訊溝通時習慣使用方便的表情符號表達心情,如今有新生代的年輕人對此感到冒犯。 國外一名年輕網友表示,他無法接受「按讚」表情符號,感覺粗魯或有敵意。 長期工讀生遇到國定假日有放假的權利,即使沒上班還能照領原本約定的薪水 (這點就是上面提到的沒有做也有錢拿的例子,也是大家最常搞錯的,請留意唷!)。 國定假日 (包含休假日) 底薪 上班:會依原本有無排班及實際出勤分成4種情況,因為比較複雜一點,可以邊對照下圖,邊往下說明給你聽。 《聯合報》報導,據了解,勞資雙方上午對調幅僵持不下,中間一度各自帶開討論,勞方希望調幅5%,資方則只提月薪增加300元、也就是調升1.29%,學者專家則建議3%。

底薪: 文章分類

以上這些都是所謂的固定薪資(工資)。 至於還有哪些項目,以及其他想知道的薪水計算公式、概念,懶人包皆在此,請點我點我。 虽然这个问题过去时间三年多了,偶然间看到了回答一下,可能刚开始找工作的同学有这个疑问。 了解这个问题需要先明白一个前提,就是薪资结构,一般情况下是底薪+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其他福利补贴(用人单位不同可能叫法不同)组成你当月的实际收入。 舉例:新人妹領月薪基本工資24,000元,其中包含全勤獎金3,000元,但新人妹當月請一天病假,除了扣除當日病假半薪400元,還扣除全勤獎金3,000元,導致她實際領到的薪水只有20,600元。 除此之外,以下4個情境是一般領基本工資勞工對於雇主給薪常遇到的問題,一起透過薪資結構來看看雇主是否違法了。

底薪

致力於分享二十年來的人力資源管理實務經驗,不鑽研上網找就有的勞動法令條文,不談書本上複雜的管理理論,就談實務案例,希望能給從事人資管理相關工作的朋友夥伴們一些實務執行上的參考。 此外,勞動人權協會執行長王娟萍今天也在記者會表示,工商團體不斷主張,應該將移工薪資與基本工資脫鉤,但她說,如果將移工薪資與基本工資脫鉤,會造成雇主更加傾向僱用廉價移工,反而造成本勞失業與勞動條件難以提升的危險,因此王娟萍呼籲,本勞外勞基本時薪不能脫鉤。 不過,《工商時報》報導,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日表示,勞工基本工資年年調漲,但近8年來軍公教卻只調過2次薪,政府在鼓勵企業調薪同時,更應扮演領頭羊角色,若連政府都因為景氣、物價等因素不調薪,也不應要求企業調薪。

2)高級業務經理:1年團隊(3個業務員以上,不含本人)人均業績達500萬以上,次年即可晉陞為高級業務經理,享受更高的團隊提成分配。 只有高級業務員才資格晉陞為業務經理,業務經理採用根據下屬業務員人數定出相對應的團隊業績平衡點(不含個人),等級薪酬也將進一步提高。 4)高級業務員:1年平均業績達500萬以上,次年自動升級為高級業務員,KSF薪酬增長20%-30%,獎勵力度為高值。 雇主每個月提繳的勞退金,是除了勞保年金之外的另一筆退休金流,但單靠勞保、勞退作為退休後生活的依靠,其實遠遠不足。 根據調查發現,65歲老人主要的經濟來源,只有31%來自於政府的勞保與勞退給付,另外七成的退休金缺口若未補上,恐怕連維持最低生活標準都相當困難。 2.承上,亦即勞資雙方如此約定工資,則全勤5000元及餐費3000元均無法扣除,只要扣減即低於24000元而違法。

根據網友貼出的業者公告,開頭還強調是「因應政府2022年起之調薪政策,薪資給付調整」,結果第一項卻將底薪從36000元改為基本工資25250,而業者更寫明每日加班0.5小時,但每月加班費一共只支付1550元,甚至規定請假扣薪皆以每日1500元計算。 如果入職初期的員工還不確定工資是多少,可以先與公司雙方約定薪資,或比照同一工作等級的月薪資總額來申報。 現職員工在薪資變動時,可即時反映申報調整;對於每月工資不固定金額的員工,也應該要以最近3個月的平均薪資,去申報調整投保薪資及提繳勞退金。 底薪 底薪 勞保局指出,雇主應該按照員工每月的工資總額申報勞保投保薪資及提繳勞退金,每月工資總和的計算標準,必須符合勞動基準法中「工資」的定義,對照「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及「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分級表」規定等級的金額填報。

底薪: 基本工資調漲 月薪2萬4000元、時薪160元

勞工底薪低於基本工資並不當然違法,仍必須檢視勞工領取之其他獎金或津貼等給付是否為經常性給與,如該等經常性給與加計底薪後不低於基本工資者,則不會違反勞基法,如為全勤獎金、伙食津貼等,此等給付如屬於勞工工作之對價者,實務上常常都會被歸類為經常性給與。 如勞工為勞、就、職、健保被保險人欲同時申報調整投保薪資及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請填具「勞、就、職、健保暨勞退合一投保薪資調整表」辦理。 至原勞工退休金月提繳工資已低於勞保最低投保薪資(11,100元),或僅參加勞工退休金者,請填具「勞工退休金提繳工資調整表」辦理。

底薪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