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香檳5大優勢

從 1833 年 Louis Roederer 一世到現在一直由同一家族所擁有,是極少數目前還維持家族獨立經營的知名香檳酒莊,追求極致的品質是其不變的家族傳統。 由於對於品質的絕對自信,在頂級香檳中庫克香檳也是唯一推出375ml容量的酒莊,由於瓶身小所以香檳容易受外在環境影響不易保存,一般釀造香檳的酒莊不敢輕易推出,唯有堅持高品質庫克香檳有信心推出半瓶裝容量。 • 個性原則 – 對於庫克香檳而言,一個葡萄園等於一款葡萄酒,這稱為「地塊法」。 通過追溯每款葡萄酒所屬的地塊,從地塊的種植方法以及當時的氣候來評估酒的品質,而非分村莊評估,這能使庫克香檳保持地塊的個性。 庫克酒莊由約瑟夫‧ 庫克( Joseph Krug) 創辦。

選酒團隊是我們的守門人,沒過他們關的酒,上不了WINE&TASTE。 品酒經歷15年以上的葡萄酒專家、波爾多與布根地認證的品酒講師、藍帶學院歸來的專業侍酒師與熟稔餐酒搭配,出版過食譜的料理部落客…我們只想帶給你最好的,讓你無負擔地品味葡萄酒。 本次 169 版本以 2013 年葡萄為主,混合 10 庫克香檳 年內陳年酒液所打造而成。 這些珍貴陳年酒液更佔了 42%,這也是庫克無年份如此偉大、迷人的秘密。 皮耶爵香檳又稱作「巴黎之花」,Perrier-Jouët 在 1854 年推出史上第一款不甜(Brut)香檳,在當時的香檳市場造成不小的轟動。 融合了 11 個不同年份的基酒,柑橘類水果、杏仁、榛果的豐富氣息,風味層次多變迷人,尾韻有著奶油蛋捲、蜂蜜的甜美香氣。

庫克香檳: 法國葡萄酒購買秘笈

它的外觀是明亮的鮭紅色帶著金色色調,帶有成熟的草莓等紅色水果香氣與花香,口感濃郁、豐富又清新,口味均衡、酒體飽滿,後味持久,適合鮭魚、羊肉、軟質乳酪等食物搭配,建議在2035年前飲用最佳。 ,且只有在收成好的年份才會推出年份香檳,因此產量較少,價格也較高。 根據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的英國酒商Berry Bros. & Rudd(BBR)的評鑑,獲得滿分十分的年份為1990和2002;九分的則有1982、1985、1989、1995。 (Champagne)是世界上最知名且尊貴的氣泡酒了,凡舉慶生派對、商業慶功、運動賽事和婚宴喜慶等,都能見到香檳的芳跡,金黃色的氣泡宛如繁星,無疑代表了勝利與慶祝。

• 調和藝術 – 遵循個性原則,庫克酒窖大師從400種個性葡萄酒中選擇,以調和庫克陳年香檳Grande Cuvée。 沙龍帝皇香檳成功秘訣在於他們對品質管理的吹毛求疵,精益求精。 為求酒質的穩定澄清,他們會採用雙次靜置酒液,以分離酒渣和其他沉澱物的方式來加強效果,有時甚至蒐集當地葡萄園裡的天然酵母,以提煉成能加快酒渣沉澱的人工酵母。

庫克酒莊針對這個需求,推出了 Krug ID,相當於替庫克酒莊的每一瓶香檳給一個身份標籤,通過這個標誌和專屬 APP ,我們能輕鬆了解這款酒的所有資訊。 品牌介紹:庫克香檳誕生於1843年,在全球一直都具有非常良好的口碑,它的產品也是一直秉持著最為傳統的釀造工藝,使其香檳更加的具有品質,在當時讓無數的貴族都愛不釋手。 如今,庫克香檳的產品不不單單是在法國進行銷售,在海外的出口量也是逐年的攀升,成為了大家最受喜愛的香檳品牌之一。 品牌介紹:路易王妃創立於1776年,它位於法國的蘭斯城內,當時的酒莊內酒種植著大約506英畝的葡萄樹,因此也釀造出了無數的佳釀,使其名揚四海。 並在1868年的時候,香檳的總銷售量達到了250萬瓶左右,其中出口的占了大多數,主要是分布在德國和美國。

庫克香檳: 香檳

玫瑰與醃火腿香氣,桑葚、紅醋栗、牡丹、胡椒與葡萄柚的果香與花香四溢,混著一絲辛辣感。 酒體中等至飽滿,口感細膩,有蜂蜜、柑橘與果乾味,餘韻悠長,細膩的氣泡使感受昇華,更加完美濃郁。 此版本為2014年的採收期前後釀造,該年份為香檳區天氣變化無常的一年,在炎熱的乾旱期與涼爽雨季之間搖擺不定。 第26版混合了七個不同年份的28種基酒,其中最年輕的為2014年,而最老的可以追溯至2005年,其中11%特別選用Aÿ 一特殊地塊–La Côte Valnon的傳統浸漬黑皮諾,以增加活潑的辛辣味、顏色與結構。 最終成分為44%的黑皮諾(Pinot Noir)、30%的夏多內(Chardonnay)以及26%的皮諾莫尼耶(Pinot 庫克香檳 Meunier)。

庫克香檳

白雪的香檳主要有三款,它是以整體的顏色來為其分類的,分別是紅色、紫色以及黑色。 目前這款酒在台灣上市價約`14,000台幣一瓶,以2004年份剛上市價來說。 有”香檳王”美譽的唐培里儂,只在最佳年份生產,因此每個年份香檳均完整保存該年份的特色。

庫克香檳: 庫克香檳 偉大經典 無年份 香檳 (禮盒版) Krug Grande Cuvee Brut NV Champagne France – Glory Wine

品牌介紹:博林格是法國著名的香檳品牌,它成立於1829年,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在1870年的時候博林格向美國出口了第一隻香檳,因此而被大家所熟知。 在它的全線產品中都有著非常頂級的配置,所有的葡萄都是從一級葡萄園中採摘的,因此酒看起來會有一種豐腴的結構性。 庫克家族一向視KRUG Grande Cuvee為一交響樂,如同將所有樂器結合一起,而能夠將彼此之間的演奏發揮出和諧感。 KRUG Grande Cuvee 一種出色而精緻的風味,採用50個不同區域葡萄園的收成,並混合6至10個不同的年份調製而成。 賦與其錯綜複雜、細緻優雅的風味,並維持年復一年品質的一貫性。

庫克是一名出生在德國的會計師,於 34 歲時移居巴黎,他想要捨棄年份酒,創造出在每一年都能夠保持一一致品質的起泡酒。 在當時為了迎合最大香檳進口國英國,庫克香檳釀造風格既成熟、口感層次複雜。 目前已經傳到第六代,雖被跨國集團 LVMH 給收購,但仍由家族成員掌控釀造與調配過程。 它是由來自10個年份甚至更多年份的120款基酒調配而成,因此,此款香檳風味豐富,香氣複雜,分外優雅。 1851 年,香檳產區頗有名望的人物查爾斯•卡米爾•海德西克創建了哈雪香檳,其產品迅速吸引了英國和比利時一些行家的注意。 2011 年,哈雪被一個私人控股的法國奢侈品牌 EPI收購,同白雪香檳屬於姊妹品牌。

庫克香檳: 百年傳奇香檳酒莊 – Krug 庫克酒莊

庫克香檳的產量僅佔全球所有香檳的 0.2%,第六代傳人曾開玩笑地說:「你必須有 600 瓶不同香檳,才有可能在其中找到 1 瓶庫克香檳。」事實上,庫克香檳的高品質、優雅、尊貴、稀少往往一上市就被愛酒人一掃而空。 庫克酒莊對傳統技藝的尊重,高度重視製作細節、調配香檳的傳承,都體現了該家族對品質至始至終的追求。 為了釀製出具有強烈和濃厚口感,且帶有清新和典雅味道的香檳,需要最頂級葡萄園出產的葡萄,還要經過長時間的陳放才有機會完成。 庫克香檳 再考慮到天候因素,他最終決定採用不同年份的基酒來混合調酒(Blend),將最好年份的酒每年調和新酒,製造出 Krug 獨有的「Krug Grande Cuvée」。 該酒莊最引 以為傲的法國老株香檳酒,採用來自3個葡萄園種植的純正法國老葡萄樹釀製。 這些是葡萄園中的精品葡萄,該酒莊的好年份香檳(Grand Annee),只有在好的年份才會生產,選用最好的葡萄來釀造。

在眾多香檳品牌中,哈雪是一個非常低調的品牌,其名氣遠不及庫克或寶祿爵,但在品質上可以說旗鼓相當。 來自國際知名葡萄酒雜誌《醇鑒》的前香檳評選負責人湯姆•斯蒂文森這樣評價道:“在品質上,哈雪香檳是不輸給其它多數香檳品牌的。 ”儘管如此,哈雪香檳仍需努力擴大品牌知名度,此次上升了 8 個名次或許就是 EPI 成功的行銷理念所致。 優雅含蓄和完美和諧是堡林爵香檳最突出的特點,因此它也被譽為是“紳士般的香檳”。

庫克香檳: 香檳王 Dom Pérignon

又被稱之為「貴婦香檳」,但是這不是說這款酒是給貴婦喝的喔! 洋芋片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零食之一,金黃的馬鈴薯切片加上各式各樣新穎的口味,無論鹹的、甜的都別有一番風味,酥脆口感加上唰嘴的滋味,成為令人上癮的國民零嘴,無論看電… 而這款LA GRAND ANNEE ROSE 2012色澤為迷人的珊瑚色,擁有紅醋栗及無花果乾的迷人香氣,並帶有些許柑橘、薄荷清香,並以明亮的菸草味、乾燥花香作結,清新的口感最適合和鴨胸、烤春雞等以鹹味為主的料理一同享用。 的組合,數字為香檳協會賦予的註冊號;而字母部分則是生產商類型的縮寫,不同的生產商類型也會決定香檳的滋味。 (Rosé)三種類型,前兩種稱為「白香檳」(但視覺上比較偏金黃色)。 庫克香檳 僅有部分過去已經註冊的業者可以使用“Champagne”,但仍需在前面加上產地,來和法國原產的香檳做出區隔。

據稱,正是唐•培里儂發明了香檳,因此在香檳區到處都有他的畫像和雕像。 從 1921 年至今,唐•培里儂和唐•培里儂白均只在 41 個年份出產;自 1959 年開始,唐•培里儂桃紅香檳也只有 24 個年份。 在中國,唐•培里儂香檳王也是聲名赫赫,是廣大香檳愛好者所熟知的品牌。 沙龍帝皇成立於 1818 年,近兩百年來,帝皇家族成員一直堅持著技巧、平衡和優雅這 3 個口號。

庫克香檳: 香檳 Champagne

對於最終的調和,篩選的葡萄酒是最能展現 2008 年結構感和複雜度的酒液。 黑比諾地塊的葡萄酒 (53%) 佔酒質的一半以上,主要來自漢斯山脈南部的代表性地塊,包括 Aÿ、Mareuil 、Bouzy和Ambonnay。 曼尼耶地塊的葡萄酒 (25%) 帶來了張力和柑橘風味,而香氣洋溢的夏多內地塊的葡萄酒 (22%) 則為酒質注入了水果風味。

  • 據稱,正是唐•培里儂發明了香檳,因此在香檳區到處都有他的畫像和雕像。
  • 只在好年份生產,平均三年才生產一次,每次也只有六萬瓶左右的產量,相當稀少。
  • 1768 年,汝納特的酒窖建成,高盧羅馬(Gallo-Roman)白堊土質地窖是最精緻的地窖,它還於 1931 年被列入自然歷史遺蹟。
  • 他們只有在好年份才釀造,並只擷取第一輪最優質的葡萄榨汁(Cuvée),需要陳年至少 7 年才除渣裝瓶上市。
  • 酒體中等至飽滿,口感細膩,有蜂蜜、柑橘與果乾味,餘韻悠長,細膩的氣泡使感受昇華,更加完美濃郁。
  • 尤以魚類、海鮮、白肉料理、甜點、布丁,即使是當地的飲食甚至異國風味,都能增添享用的美味。
  • 凱歌香檳的原料和製作方式都極其的嚴格,都是以純手工來進行的,因此它的酒會帶有微酸的果味,並且有一種綿密的清香感。

皮耶爵香檳是歐洲皇室愛用香檳,除了英國女王,瑞典皇室、比利時國王、法國拿破崙三世、俄國女皇凱撒琳娜二世都是Perrier-Jouet的愛好者。 皮耶爵香檳是由調酒大師Herv Deschamps一手打造而成,他融合了夏多內與黑皮諾的葡萄特色,製造出細膩又和諧的風味。 皮諾莫尼耶是紅葡萄品種,比黑皮諾早熟,為香檳三大釀酒葡萄之一。 在法語中,「Meunier(莫尼耶)」是「Miller(磨坊)」的意思,因其葡萄葉下有細小的、看起來像是麵粉一樣的白毛而得名。

庫克香檳: 庫克 偉大經典 168陳年不甜香檳

餐酒搭配:庫克陳年香檳 170 ème Édition 適合搭配各種佳餚,從最簡單到最複雜的風味,從陳年帕瑪森乾酪到比目魚佐松露。 可以做為開胃酒搭配伊比利火腿及陳年 Comté 硬質乳酪,或是搭配生蠔、烤蝦、印度或摩洛哥料理,也適合與甜點如胡蘿蔔蛋糕、翻轉蘋果塔和起司蛋糕一同享用。 45%,為每款庫克陳年香檳版本帶來如此重要的寬闊度與圓潤度。 庫克陳年香檳的版本編號代表每一次獨特的創造,呼應了庫克酒莊創辦人夢想被實現的次數。 如同所有的庫克香檳,庫克陳年香檳將隨著時間流逝而不斷成長。 而此款2002年生產的香檳,充滿著鮮活的果香以及優雅的花香,伴隨一些可可與堅果的香氣,口感醇厚,尾韻持久綿長,帶一點細緻高雅的苦味,但喝起來滑順又充滿活力,建議搭配口味清爽的海鮮,或是當作開胃酒、飯後甜點酒來享用。

庫克香檳

選用 195 種來自 12 個不同年份的基酒混釀,展現複雜層次及圓潤口感。 中段有著複雜的層次以及圓潤度,尾韻有著烤杏仁、風乾水果、杏仁糖的香氣。 葡萄經過人工篩選壓成汁液後,靜置於 205 公升的橡木桶內,Krug 自始至今堅持使用橡木桶進行第一次發酵,如今酒莊共有 4000 個香檳橡木桶, 平均桶齡 15 年,一般會使用約 50 年。 品牌介紹:酩悅在全球香檳品牌中占據著重要的位置,它是由Count Robert Jean de Vogue在1743年的時候所創立的,它的孫子後來接管了它的事業之後,將品牌帶向了全世界。 也因為他與拿破崙有著非常好的友誼,酩悅成為了個大皇室與名門望族的御用香檳品牌。 品牌介紹:在法國香檳排名中,白雪被稱作是全球三大香檳品牌之一,有著極其悠久的歷史,它是由FlorensLouisHeidsieck在1785年所創立的,是當時法國獲獎最多的香檳品牌,因此也被當地人稱為是“法國之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