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期必看介紹

得聲請查詢之人,填寫「線上查詢案件進度聲請狀」,或於「起訴狀」等相關訴狀內聲請,並提供e-mail帳號,向受理訴訟之法院提出聲請。 庭期 若非得聲請查詢之人,或未提供e-mail帳號,將無法受理,法院亦不會通知您補正。 本系統提供各級審刑事、民事(含家事)及行政訴訟之案件查詢服務,所提供之庭期等有關資訊僅供參考,仍以法院傳票或通知書及實際辦理之情形為準。

  • 目前提供查詢民事(通常、簡易、小額訴訟程序及調解)、刑事(通常、簡易訴訟程序)、家事訴訟程序案件之最新三筆進行事項。
  • Notice:本站作者為執業律師,以分享生活法律、訴訟實務的相關資訊為主,因資源有限,法律諮詢採付費制,不提供任何形式之免費諮詢服務。
  • 由於偵查與訴訟分離,導致「公訴組」的檢察官可能在開庭不久前才從「偵查組」手上拿到卷證資料,根本沒有時間了解案情就要蒞庭,導致實務上許多的檢察官在回答法官的問題時往往用「如起訴書所載」一詞來帶過,因為他可能根本還來不及看完所有卷證。
  • 若聲請後逾5日仍未收到法院之啟用郵件(不含例假日),請檢查是否被移至垃圾郵件區。
  • 若非得聲請查詢之人,或未提供e-mail帳號,將無法受理,法院亦不會通知您補正。

但為減少感染風險,訴訟輔導服務請儘量以電話、線上諮詢,其他服務得以郵寄、線上或多元繳費等避免接觸之方式辦理。 一、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個案接觸,依指揮中心規定應隔離者,請勿進入法院,法院應通報地方主管機關。 一、法院開庭:依個案情形,選擇實體開庭或遠距視訊開庭;若採實體開庭,參照司法院「因應COVID-19疫情之法院防疫指引」,落實相關防疫措施。 本集團有權隨時新增或修改此規範,如有增修將公告於本網站。

庭期: 查詢服務

目前提供查詢民事(通常、簡易、小額訴訟程序及調解)、刑事(通常、簡易訴訟程序)、家事訴訟程序案件之最新三筆進行事項。 庭期 其餘非訟、強制執行及少年等案(事)件,未提供查詢服務。 ※電信傳真或電子郵遞設備傳送民事訴訟文書,須於事件繫屬後經法院許可,如未經法院許可或經撤銷許可者,不生文書提出之效力。

如確有提出文書之必要者,仍得以紙本或利用「司法院電子訴訟文書(含線上起訴)服務平台」提出。 庭期 Notice:本站作者為執業律師,以分享生活法律、訴訟實務的相關資訊為主,因資源有限,法律諮詢採付費制,不提供任何形式之免費諮詢服務。 庭期 為避免法院所寄送之啟用通知被當成垃圾郵件或無法收信,請提供日常所使用之電子郵件信箱為宜。 若聲請後逾5日仍未收到法院之啟用郵件(不含例假日),請檢查是否被移至垃圾郵件區。

庭期: 司法院及所屬機關

若公告後您仍繼續使用本網站,即視為同意接受增修版規範。 庭期 庭期 由於偵查與訴訟分離,導致「公訴組」的檢察官可能在開庭不久前才從「偵查組」手上拿到卷證資料,根本沒有時間了解案情就要蒞庭,導致實務上許多的檢察官在回答法官的問題時往往用「如起訴書所載」一詞來帶過,因為他可能根本還來不及看完所有卷證。 而如果非請假不可時,則請先按傳票上的股別、分機,打電話告知承辦股書記官希望請假之事宜,再提前遞請假狀到法院或地檢署,敘明不能到庭的正當事由及請求改期。 庭期 首先,除非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不然不要隨隨便便請假,尤其當您是起訴一方的時候,法院、地檢署撥時間處理您的案件,通知當事人前來說明或安排調解,但當事人卻請假不到,這不是太好的行為。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