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深深歌詞詳細資料

方絲縈受感動,同意婷婷生日後再離去。 一天,正在廢墟中的柏霈文聽見方絲縈信步而來的腳步聲,他斷定是含煙來了。 天上的雷聲驚醒了方絲縈,她迅速離去。

庭院深深歌詞

《庭院深深草木森》是晉江文學城連載的小說,作者是翹阿楚。 中文名 庭院深深草木森 作者 翹阿楚… 城內庭院深深 《城內庭院深深》是連載於晉江文學城的小說,作者是老尼心如止水。 《城內庭院深深》是連載於晉江文學城的小說,作者是老尼心如止水。

庭院深深歌詞: 庭院深深歌曲歌词

方絲縈來到昔日的含煙山莊,追憶起往事。 她婚後,受盡婆婆的歧視,丈夫輕信母言,也懷疑她有私情,使她走上絕路。 偶然生還後,她改名方絲縈,赴美求學十載而歸。 柏霈文和高立德尋來,高立德講,柏霈文自她去後,一直悔恨自責,以致燒掉山莊,雙目失明。

秦觀《踏莎行》“驛寄梅花,魚傳尺素,砌成此恨無重數”,與此同義。 一句“無重數”,令人感到這座庭院簡直是無比幽深。 可是詞人還沒有讓你立刻看到人物所在的地點。 他先說一句“玉勒雕鞍遊冶處”,宕開一筆,把讀者的視線引向她丈夫那裡;然後折過筆來寫道:“樓高不見章台路”。 原來這詞中女子正獨處高樓,她的目光正透過重重簾幕,堆堆柳煙,向丈夫經常遊冶的地方凝神遠望。

庭院深深歌詞: 庭院深深演員表(其他演員)

艾琳為了挽回霈文,開始轉變自己的心態,可是,當翠珊把她為霈文準備的夜宵灑上冷水時,又拿起掃帚朝翠珊打去。 柏老太勸霈文要接納艾琳,否則,就等于不原諒她的過錯,柏老太也很內疚自己曾經害死了朱秋河和含煙。 亭亭指著廢墟旁“含煙山庄”的牌子對方絲縈說,含煙就是她親媽媽的名字,亭亭還指著“松竹橋”下的河水說,她親媽媽就是跳下這條河淹死的。 亭亭看著擺在聽雨軒裏的,一位母親緊抱著孩子的一尊母子石像,傷心地想念著自己的親媽媽。 在和非凡的談話中,方絲縈才知道,非凡也是很早就沒有了母親。

絲縈在醫院裏摟著兩個孩子哭成一團,此情此景令大家感慨萬分,亭亭也再次請求絲縈跟她們回家。 艾琳開始改變對絲縈和兩個孩子的態度,也要求絲縈留在柏園。 艾琳聽到絲縈說出不會與霈文重修舊好時,艾琳內心感到了欣喜。 霈文因找不到兩個孩子而打電話給絲縈,並告訴她亭亭和翠珊因找她而出走的事。 絲縈聽後很傷心,並怪自己沒有感受兩個孩子的心情,而狠心地離開了她們。

庭院深深歌詞: 庭院深深艺术特色

因此,李清照稱賞不已,曾擬其語作“庭院深深”數闋。 顯然,女主人公的物質生活是優裕的。 庭院深深歌詞 但她精神上的極度苦悶,也是不言自明的。

方絲縈剛好是亭亭的任課老師,其他老師告訴方絲縈,亭亭的現任媽媽是她的繼母,亭亭的親生媽媽已經死了等等。 柏霈文聽艾琳的弟弟冠中說,有個叫聽雨軒的茶藝館打著柏家的招牌在做簡家的生意,于是他來到聽雨軒。 霈文很佩服聽雨軒的主人簡非凡的才華,也很欣賞他的作風。 霈文邀請非凡和他的妹妹簡夢珂到柏園做客,他們在回家的時候,看到柏園旁廢墟的樓頂上有個人影。 劉雪華,1959年11月12日出生於北京,5歲隨家人遷往香港,中國香港女演員,畢業於香港長城電影學校。 台灣華視,1987年8點(全40集),劉立立導演,秦漢、劉雪華、谷音、徐乃麟、趙永馨、李麗鳳、朱慧珍、李天柱、李又麟、林在培,范鴻軒、余晨華及金超群主演。

本作品無論在原著小說及改編電影,都得到相當的成功,這本書意味瓊瑤小說進入了一個更深的階段。 並且也是瓊瑤小說的一種新的嘗試,本書承接了瓊瑤前作《彩雲飛》的結構,由兩段大章節「廢墟之魂」及「灰姑娘」所組成,然而它的風格有別於瓊瑤之前的作品,使全書的劇情發展充滿懸念。 秦漢,本名孫祥鍾,1946年4月24日生於中國上海,祖籍四川華陽,中國台灣男演員。 庭院深深歌詞 父親是國民黨高級將領、抗日名將孫元良。

方絲縈和翠珊一起唱歌時,翠珊突然緊緊抓住方絲縈的手不放,並說姐姐真的回來了。 方絲縈叮囑翠珊以後記住要叫方姐姐,否則,她就得離開柏園。 方絲縈看到翠珊的床和被子都是濕的,馬上把自己用的被子和枕頭拿給翠珊,自己卻著涼感冒了。

庭院深深(蔡琴演唱歌曲) 《庭院深深》是歌曲專輯裡的出塞曲,原唱蔡琴,發行時間是1979年04月。 《庭院深深》是歌曲專輯裡的出塞曲,原唱蔡琴,發行時間是1979年04月。 庭院深深(江淑娜演唱歌曲) 江淑娜為瓊瑤大戲《庭院深深》主唱的主題曲,同名為《庭院深深》,她也因此曲提高了在歌壇的知名度。 庭院深深(歐陽修詞作) 詩詞《庭院深深》,作者歐陽修。 性質 詩詞 詞名 蝶戀花 目錄 1 詩詞原文 2 作者簡介 … 她小说中的女性形象的文化观念一般是传统的,有着很强的忍耐力和超强的承受力,但决不是逆来顺受,她们有着自己的爱憎,有着自己感情的选择。

庭院深深歌詞: 庭院深深歌詞

現為民視鳳凰藝能股份有限公司簽約藝人。 16歲開始學習聲樂並開始詞曲創作,因創作歌曲《其實我真的很醜》成為齊齊哈爾市音樂家協會會員。 1998年考入廣州星海音樂學院學習聲樂,先後師從著名歌唱家羅洪副教授和黎國坤教授。 故事由女主角方絲縈在「含煙山莊」廢墟中,與男主角柏霈文的巧遇揭開了序幕。

為了證實自己對含煙的真誠,霈文把自家的“柏家老屋”換名為“含煙山庄”。 因為霈文不想再失去含煙,所以決定先和含煙秘密結婚,事後再告訴柏老太。 霈文把自己的家庭背景告訴含煙,並說,由于自己是獨子,所以柏老太很早就為他找來很多對象,但始終沒有自己所喜歡的。 霈文正式向含煙提出求婚,含煙不敢接受。 霈文質問含煙拒婚原因時,含煙竟向霈文求饒,要霈文放過她。

庭院深深歌詞

柏老太為含煙的事又在霈文面前告狀,說立德護送含煙回家,含煙還當著下人的面依靠著立德的肩膀。 立德把含煙想自殺的事告訴了霈文,並叫他不要辜負含煙的一片痴心。 庭院深深歌詞 庭院深深歌詞 立德的這番話似乎化解了霈文對自己與含煙之間的誤會。 過了一段時間,含煙的女兒亭亭出生了,可是,霈文對含煙與立德的誤會也又隨之而來了。 柏老太和霈文都在懷疑亭亭是立德的。 含煙終于覺悟到,除非自己死了,否則,柏老太是不會停止對她的折磨。

淑娜(Nana Chiang)汉,1966年出生,台湾女歌手,别名A-nai。 詞中寫情,通常是和景結合,即景中有情,情中有景,但也有所側重。 此詞將女主人公的感情層次挖得很深,並用工筆將抽象的感情作了細緻入微的刻畫。 詞的上片著重寫景,但“一切景語,皆情語也”(王國維《人間詞話》),在深深庭院中,人們仿佛看到一顆被禁錮的與世隔絕的心靈。 詞的下片著重寫情,雨橫風狂,催送著殘春,也催送女主人公的芳年。 她想挽留住春天,但風雨無情,留春不住。

庭院深深歌詞

這個對象此刻已幻化為花,或者說花已幻化為人。 第三層是花兒竟一旁緘默,無言以對。 是不理解她的意思呢,還是不肯給予同情,殊令人納悶。 緊接著詞人寫第四層,花兒不但不語,反而像故意拋舍她似的紛紛飛過鞦韆而去。

霈文和立德也把含煙離開柏園後的事告訴方絲縈。 當時,霈文以為含煙死了,立德也離開了柏園。 三年來,霈文每天坐在含煙的靈堂前念著含煙的手稿。 直到一天晚上,霈文突然聽到有人嘆氣,且看到窗外有含煙的影子,霈文馬上追出去。 這時,靈堂開始著火了,乃至燒毀了整個含煙山庄、燒毀了霈文的雙眼。 他們談到這裏,艾琳回來了,艾琳也懷疑他們之間有問題,並把此事告訴非凡,非凡也到柏園說起柏家的故事。

含煙承諾對愛琳的保證,她提出自己要走,這個打擊對依然處於驚喜狀態下的柏霈文顯然太大了,他跑到含煙山莊的廢墟中淋雨,結果生病了。 庭院深深歌詞 含煙無法就此離開,她留了下來,她向病中的霈文保證永不分開,可想起愛琳,含煙就不知該怎么辦才好,這時,愛琳卻給含煙寫了一封長信,表示與霈文離婚,成全他們。 《庭院深深》講述的是一個美國歸來的博士方絲縈,為了一個她為之心動的小女孩,留在一個偏僻的地方,當了一個國小的老師。

庭院深深歌詞

這種寫法叫做欲揚先抑,做盡鋪排,造足懸念,然後讓人物出場,如此便能予人以深刻的印象。 琼瑶以现代作家的身份,深深体察到父权制对女性的摧残、禁锢和辱没,以女性特有的敏感和细腻刻画出章含烟这个中国传统女性的代表。 艾琳說非凡是柏家的二少爺,非凡也生氣地說,自己不但要柏園還要茶園,並要冠中向夢珂認錯。 絲縈把自己和柏老太相認的事告訴了非凡,而非凡也對絲縈說出自己決定放棄復仇計畫的打算,並提出大家以朋友的關系離開此處。 當霈文聽到絲縈要和非凡離開時,非常傷心、激動地說絲縈是嫌棄他是瞎子、殘廢才不願認他的。 庭院深深歌詞 絲縈也把她十年來,對霈文和亭亭的思念錄在那盒錄音帶裏。

艾琳氣沖沖地去找非凡,說非凡是為爭財產才到此地的,並說夢珂跟冠中談戀愛也是另有目的的,冠中和夢珂也因此而鬧得翻臉。 庭院深深歌詞 痛心的非凡找絲縈傾訴,並再次對絲縈表白自己的愛意。 亞力脫下了絲縈手上的戒指,稱自己不想再套住絲縈了。 庭院深深歌詞 立德和亞力等人在聽雨軒舉杯暢飲,酒後大家互訴心聲,冠中也在此時正式向夢珂提出求婚。

  • 當非凡和夢珂來到樓頂時,隻聽到有人在唱歌,艾琳在家也聽到廢墟裏有歌聲傳出。
  • 痛心的非凡找絲縈傾訴,並再次對絲縈表白自己的愛意。
  • 從環境來說,它是由外景到內景,以深邃的居室烘托深邃的感情,以灰暗悽慘的色彩渲染孤獨傷感的心情。
  • 演藝生涯長達將近半個世紀,共演繹上百部電影作品,近30部電視劇作品。
  • 這個美麗聰明的女孩叫柏亭亭,她有一個瞎了眼的父親,有一個美麗但兇惡的繼母。
  • 人兒走馬章台,花兒飛過鞦韆,有情之人,無情之物對她都報以冷漠,她不可能不傷心。

絲縈傷心地對立德說,不應該揭穿她就是含煙,含煙早在十年前就已經被河水淹死了。 含煙也回想起當年認識霈文的故事……柏園茶庄的老板柏霈文,一見摘茶女工含煙就對她動心,要求含煙做他的秘書時,被含煙拒絕了。 為了挽回自己的婚姻,艾琳決定把翠珊送去醫院,翠珊不願,氣得艾琳對翠珊又打又罵,直到霈文回家才肯停手。 翠珊嚇得躲在草地裏,直到絲縈和亭亭安慰了她,才敢回家。 冠中帶夢珂到柏老太家吃飯,當夢珂提出送個陶壺給柏老太時,柏老太嚇得把手上的佛珠都掉在地上,並自我安慰說,夢珂絕對不可能與朱秋荷有關。 非凡把自己最喜歡的那尊石像——母子像,送到柏園給絲縈。

庭院深深歌詞: 故事講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