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推薦不可不看攻略

在在顯示其神明的靈驗程度,不難理解這間廟人潮絡繹不絕的理由。 台中市樂成宮除主神媽祖,在13年前在志工及信眾建議下,增設月老殿,雖奉祀年代不長,因接連有信眾成功求得姻緣,讓樂成宮月老殿擁有超高人氣,目前設有姻緣線、姻緣瓶讓信眾擲筊求取。 竹山紫南宮一直是生意人的必拜廟宇之一,來到紫南宮除了摸摸金雞、鑽金雞孔增添好運,向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擲筊請示後,就能求得發財金。 通常事業穩定後,隔年也都會回來還金答謝土地公的庇佑,也有信眾每年都來求發財金,讓自己新的一年能財運亨通哦!

圖片授權:IG @liana82916位於台灣最南端的車城福安宮,不只是全台,而是全東南亞最大的一個土地公廟,有超過300年的歷史,因為靈驗所以有不少人都會前來參拜,連總統都常常蒞臨。 車城福安宮最特別的是它的金爐,八角形四層樓的建築,有吸金的功能,只要把金紙放在爐口,就像神明的點鈔機一樣,自動把金紙一張張吸進去。 財神廟裡還有結緣的黃金發財蛋,讓你能把厄運通通剝掉,只把好運、財運帶回家。 高雄關帝廟,以前叫做「關帝廳」,也稱為「武廟」,是台灣一座歷史悠久的廟宇。 其中文昌殿、財神殿及月下老人很常擠滿膜拜祈求好運平安的信眾,財神殿內可以摸金元寶和金牛的各部位,祈求招財運。 其中最為有趣的服務是提供月老殿專用郵籤,讓民眾有機會直接與月老通信。

這邊最出名的便是「求三財、得三寶」的開運福袋,其中包括財寶袋、開運錢和武財氣,而祈求方式的看板亦直接設立於門外,一目了然。 此處另一大的看點在於,看守關公廟的左右兩側,是由兩尊羅馬士兵的外國人擔任,並非我們所認知的傳統門神,這讓來此觀光的民眾亦感到非常新鮮,變成一個有趣的觀光景點。 廟方也提供黃金發財蛋供香客食用,透過剝去一層層的蛋殼,象徵剝除厄運之後大口吃下黃金般的金雞蛋,透過這個特殊儀式便能安心迎接財運,前去參拜的讀者們可千萬別錯過。 另外要留意的是,為了避免摸空財,在觸摸這邊的金元寶招攬財運之時,務必要先往裡面丟錢,才會有錢滾錢的涵義在喔。 為了讓各位的財運滾滾而來,下面將用排名的形式,精選有著好口碑的十大人氣財神廟供各位參考,希望讀者朋友們都能在參拜後財源廣進。

廟推薦

不知道是不是眾神明加持的緣故,網路上分享著許多網友們參拜過後的戀愛故事,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搜尋參考看看喔。 此間廟被訂定為擁有四百年歷史的國定古蹟,並被視為鹿港鎮的信仰中心。 據說由於其中所供奉的月老太過靈驗,廟方為此直接蓋一間單獨的月老廟供民眾參拜,並在短短幾年的時間內累積了大量人氣,其靈驗程度可見一斑。 廟推薦 貴為府城七寺八廟之一的重慶寺,已於2007年4月26日正式公告為歷史建築,雖說中間有因戰爭而重建的紀錄,但並不影響寺廟整體的特色和流傳故事。

廟方曾透露,有上市公司老闆來問事,武財神給出21字籤詩,替他解決「10億難關」。 3、如果想向月老擲筊求紅線,可以先詢問月老並連擲三次聖杯才可以帶走紅線,再將紅線帶至天公爐順時鐘繞三圈過爐即可;若遲遲無法連續三次聖杯,也有可能是資訊講的不清楚或是緣分未到,千萬不要直接拿走紅線,可能會招來爛桃花。 2、參拜時務必告訴月老自己喜歡的外觀類型、職業、條件,盡量越詳細越好,為了讓月老更快速替大家覓得理想的另一半;若是心中有人則要跟月老說清楚對方的姓名、生日。 武財神:即為武官,適合參拜的職業為需要在外大量與人交流的外勤族:業務人員、保險從業者、房仲、行銷人員、創業者……等。

廟推薦: 台北必拜「超靈驗廟宇」推薦:北投 關渡宮財神洞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民眾喜愛到廟裡求財,但究竟要如何達到財運跟事業運好運旺旺來呢? 知名的集團大老闆最愛的「求財廟」,以下所列出4間提供給民眾參考,其中還包括台灣首富郭台銘、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等人都會去拜的廟,就成為民眾「跟風」的好選擇。 大家對於拜拜這個話題非常喜愛,留言非常踴躍,有人說:「彰化縣伸港鄉福安宮也很靈驗!」還有人說:「關公果然拿下第一!果然是三國第一武將!忠義代表!!!」其實行天宮的主神關聖帝君(關羽,又被稱為恩主公)。 亞洲自由行專家與輕旅行合作授權,原文刊登於:走春到這裡! 有四人雙床房和八人通鋪房,通鋪房僅接受團體訂房,每個房間也只酌收清潔費用,一日600至800元。 仿北京紫禁城的宮殿式建築,南北四進三落五殿,非常有特色。

求籤的步驟,先對著螢幕上的北港媽祖敬拜,說明無法親臨北港朝天宮的原因,然後向媽祖稟報自己的姓名、年歲、住址和所求之事,接著開始求籤,擲筊請示,獲得三個「聖杯」後就可觀看籤詩。 默念玩自己的資訊,包括姓名、住址後,就可以誠心地向城隍爺請教心中疑惑,然後按下「線上求籤」即可,就會出現一支籤,接著「擲筊」確認是否為這支,若是「聖筊」就會直接跳出籤詩並解釋,若不是就會再重新跳出一支新的籤。 有求籤過的網友分享,真的很靈驗,以為同樣的事情再求第二次就會換別支籤,沒想到竟還是出現同一支,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 新竹城隍廟的網站相當簡易,民眾進去後,只要點擊網頁上的左上角「聖籤詳解」,就會自動跳出一支籤詩,接著往下滑就可以依照籤詩號碼獲得解籤。

廟推薦

很多人都不知道財神爺其實有文財神、武財神之分,而財神爺種類又可以分為「正財神爺」和「準財神爺」兩大類,其中「正財神爺」以求取事業正財為主,包含文財神爺、武財神爺、五路財神爺等。 如果是業務員、餐飲業、警察等需要動刀、用火、粗重的職業,就拜武財神;像是公務員、會計、金融業、文職工作者等偏靜態的工作,比較常求助於文財神的幫忙。 而「準財神」則以求取速財或偏財為主,如土地公、四面佛、劉海蟾祖師,以及虎爺、三腳蟾蜍等神獸。

廟推薦: 特色廟宇景點:紫南宮

如果想要求財,可以摸大殿中金身神像的元寶或金鞭,心中邊默念「摸元寶賺錢免煩惱,摸金鞭人生像神仙,摸虎嘴人生平安大富貴,有摸有添人生大吉昌」,求財求平安。 廟推薦 板橋慈惠宮供奉的媽祖「板橋媽」之稱,不僅是當地人信仰中心,也是板橋四大廟之一。 而郭台銘年幼時曾與家人在該廟借住長達9年,土城鴻海集團總部所供奉的媽祖也是由這裡分香,直到現在郭台銘每年仍會到慈惠宮參拜。

  • 於是池府千歲降駕指示媽祖要她擔任乩身,經過30天的閉關訓乩,從此接下濟事助人的任務。
  • 廟宇文化是台灣人的信仰中心,那究竟哪些廟宇是網友心目中最靈驗的呢?
  • 不過,相信有些朋友對於財神廟本身還是持有相關疑惑,因此下面將整理三個在參拜前經常碰到的疑問並加以解答,希望能幫助各位釐清思緒。
  • ,是許多上班族和投資客喜歡造訪的地方,裡面的財神神像金光閃閃非常特別,民眾可透過觸摸其手持吉祥物或財寶提升運氣。
  • 這篇 財神廟 秘笈,為你系統性地整理出「正確祭拜時間」、「各行業財神分類」、「祭拜流程禁忌」及「 8 間 財神廟 推薦」,希望能幫助你在新的一年工作順利、財源滾滾,不用換上美輪明宏桌布, 2023 整年財運都飛高高。
  • 不過要特別留意所供奉的物品是否有與「輸」、「貧」等不吉祥的諧音字,才不會讓好不容易求得的運勢大打折扣喔。

月之美術館:全新年度特展「漫月美行動」,將台南鹽水小鎮街區打造成美術館,探訪小巷間的各種裝置藝術、晚上尋訪不可思議的地景燈飾,特展從2022到2023年,陪你一同過新年與元宵。 「漫月美行動」戶外特展主題為【我們】,9件新設藝術作品及10件常設作品,分布在6條街區巷弄及老屋空間,意即鹽水日常中的景物、生活在此的人們,在這個地方共聚共榮的狀態,與來到這裡和其相遇的你、和他、和我們。 台南維悅酒店座落於台南市最美麗的慶平路上,面臨運河河畔, 安平夕照、漁人碼頭、四草動物保護區盡 入眼簾(安平古堡、億載金城 近在咫尺), 鄰近各名勝地區,交通便捷,距離台南機場車程僅需25分鐘, 且附設高級設施,如商務中心、健身房… 在此,除了完善的設施,加上專業貼心的 服務,滿足您多樣化的需求。 台南維悅酒店全館設計以自然敦厚南洋風格為主軸, 搭配中國古代別具風味之裝飾,讓您可恣意放鬆,享受渡假的樂趣。 台 南維悅酒店另有可容納 180人 的國際會議廳提供高級視聽設備, 適合舉辦大、小型專業會議。

廟推薦: 台北必拜「超靈驗廟宇」推薦:台北霞海城隍廟

一般人拜財神爺沒有細分,但實際上,財神爺有分為「文財神」和「武財神」,從事公務員、金融業、文教相關,要拜文財神(像是比干、范蠡等);而餐飲業、業務員、警察,則應該拜武財神(趙公明、關公)。 廟推薦 【求財方法】民眾如果想要求財,可以摸大殿中金身神像的元寶或金鞭,心中邊默念「摸元寶賺錢免煩惱,摸金鞭人生像神仙,摸虎嘴人生平安大富貴,有摸有添人生大吉昌」,求財求平安。 從除夕晚間11點至初五,是財神廟人氣最旺的時候,尤其是初五迎財神,廟方也會舉辦接財神、財神釋財等活動。

廟推薦

其靈驗程度在實際參拜過網友們之間口耳相傳,使得這間廟宇終年香火鼎盛,促使許多民眾也相互跟進參拜。 身為舉世聞名的龍山寺,光廟宇本身就被列為來台必朝聖的觀光景點之一。 若問起台灣最靈驗的脫單廟宇時,這邊所供奉的月老也絕對是名列前茅,連許多知名藝人也都特意前來參拜祈願,終年都會看到許多單身男女停留在供奉月老的角落,一心一意祈求姻緣到來的畫面。

廟推薦: 高雄苓雅|關帝廟

位在高雄市大樹區久堂里的慈后宮,主祀天上聖母媽祖,每周固定時間協助信眾處理疑難雜症,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宮主,同時也是媽祖的乩身李佩蓉女士。 兒子剛生下來檢測出為罕見病症,為此相當苦惱的她,祈求神明幫助兒子渡過難關,並且發願要幫助更多的人。 於是池府千歲降駕指示媽祖要她擔任乩身,經過30天的閉關訓乩,從此接下濟事助人的任務。 位於台中西屯的慈德慈惠堂可是網友票選全台第5靈驗月老廟,想要找到好對象,或是成家立業的人不妨來這試著求月老完成自己心願。 慈德慈惠堂是全台唯一家庭式組合的廟宇,從月下老人、祝生娘娘、送子觀音到衛房聖母,一路從人們戀情守護到結婚、懷孕、撫養小孩,神祇各司其職,難怪非常靈驗。 這裡也設立「天界媒神月老郵便局」,信徒可寄出月老殿專用的郵箋,祈求月老保佑自己找到理想的另一半,並早日組織幸福家庭修成正果。

由於坐落在早期貿易興盛、文化薈萃的鹿港,故寺廟建築,一樑一柱、木雕、石雕、彩繪皆出自於名匠之手。 更因為屢顯神蹟、宮務管理有方,香火始終鼎盛不衰,目前信徒遍佈全世界各地,是台灣相當具代表性的媽祖廟,亦為研究史料、考證古蹟、探索民俗信仰等各方人士眼中的瑰寶。 若是以在事業上功成名就為目標,或是想祈求生意興隆的創業朋友們,那麼有供奉文武財的南崁五福宮、金山五路財神廟、松山霞海城隍廟等寺廟皆是理想的選擇。 需留意文財和武財掌管著不同類型的事業財運,比如說文財是偏向公務員或行政事務的相關內容;武財則是適合外出跑業務、或開店的創業者等對象參拜。 廟推薦 因農曆正月初九為玉皇上帝誕辰,廟方會舉辦禳災祈安天燈禮斗消災法會,從農曆正月初一至初九誦經禮懺,吸引全台信眾到訪參拜。

每年春節點光明燈及太歲燈時,總是一燈難求,如果有心建議即早登記,免得錯失機會。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又稱恩主公廟、臺北關帝廟,主祀關聖帝君,是北臺灣參訪香客最多的廟宇。 每年春節,行天宮都會免費發放春聯,如果有需要也能免費索取紅包,向恩主公稟報後請領太歲星君回家鎮宅、保平安。 北港朝天宮俗稱北港媽祖廟,是一座主要奉祀天上聖母的廟宇,1694年由樹璧和尚自福建省湄洲天后宮迎請媽祖金身回台,於北港建廟收徒傳法! 大甲鎮瀾宮,俗稱大甲媽祖廟、大甲媽,位於大甲火車站正前方200公尺處,主奉天上聖母媽祖,為台灣媽祖信仰的知名廟宇之一。 有網友提醒,雖然是線上求籤,但還是要切記誠心誠意的態度,並且在結束後謝謝神明。

民國91年新竹久旱,新竹市長前往祈雨,隔天立刻顯現神蹟降下大雨,讓信徒深信靈驗。 廟推薦 廟內受理安太歲(每人200元)、點光明燈、文昌燈(每人150元)和禮斗法會等業務,費用親用,每年吸引大批民眾登記報名。 廟推薦 廟內有太歲殿,太歲殿前的生肖石雕據說照順序摸一圈可以保平安! 揪朋友一起上英文課,提升競爭力又可一起討論~線上英文學習就上Native Camp. 都知道月老爺爺喜歡甜食,但「甜食」種類非常多,該怎麼準備拜月老供品呢? 有人說拜月老供品最好選擇巧克力、糖果等甜食,而且也要準備雙數的拜月老供品;也有人說去月老廟可以備妥湯圓(求緣分)、鮮花(與對象盡快開花結果)、紅棗(祈求姻緣早點完成)、桂圓(圓滿順利)等供品,顯示自己的心意。

玄壇元帥是最早的財神,也是殷商時代的武將,因為經營有道,加上管理部隊的帳冊,所以又被民間稱為武財神。 廟推薦 台東天后宮,又稱埤南天后宮,是位於臺灣臺東縣臺東市的媽祖廟,為臺灣清治時期最末立的官廟,亦以舉辦元宵繞境與炮炸寒單爺聞名。 東港東隆宮,位於臺灣屏東縣東港鎮,是一座道教為主的廟宇,也是南部著名的王爺信仰重鎮與東港的信仰中心,主祀溫府千歲,以其財團法人機構之管理董事會作為管理主體。 茅港尾天后宮位於臺灣臺南市下營區茅港里,亦稱茅港尾堡天后宮。

廟推薦

【求財方法】北投關渡財神洞的拜法相當不一樣,一定要將兩側供奉的五路財神及土地公手上的吉祥物、金銀財寶等「摸好摸滿」,就能藉此染上財氣。 又稱為旱溪媽祖廟,是大屯地區信仰媽祖的中心,歷史記載可說明,在清道光年間即是縣內著名之媽祖廟,其靈驗度不在話下,其中位於2樓的月老殿更是排名全台第6靈驗之月老廟。 雖月老廟奉祀的時間不長,但因信眾來此拜拜後都能成功求得姻緣,使樂成宮月老殿擁有超高人氣,是時下年輕人最喜歡去的月老廟之一。 基隆五路財神廟位於基隆市中正區調和街上,1987年正式將財神爺迎來八斗子調和街並建廟奉祀。 每年過年超過上萬名香客來五路財神廟朝拜求財,不只有過年期間人潮興旺,平日早中晚皆有香客不定時來拜拜,除了在地民眾、海洋大學學生,還有香客遠從新竹、高雄慕名到訪,甚至不乏科技公司、中小企業老闆也不辭千里來基隆求財。 說到中和的烘爐地,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求財靈驗的土地公!

廟推薦: 台北必拜「超靈驗廟宇」推薦:台北艋舺龍山寺

威明堂位在新北市的中和區專門敬拜兔兒神的廟宇,更是全球少數專屬男女同志們的兔兒神廟,更是吸引各地的善男信女慕名而來祈求兔兒神替自己尋覓好姻緣。 位在台北大稻埕的霞海城隍廟,建於西元1859年是一間遠近馳名的月老廟,被網友譽為超快速又有效率的月老。 近幾年來烘爐地福德宮為北部越來越多人前往參拜的財神廟,所以想要求得金錢母的朋友也可以到這邊走走拜拜。 知名的鹿港天后宮香客大樓設備多元,有2人、4人、6人、15人房,房內皆備有衛浴間,整棟樓最多可同時容納696人。 不僅提供住宿,香客大樓內更備有交誼廳、展場、劇場,讓旅客能盡情地放鬆身心、享受旅遊。 霞海城隍廟的月下老人終日面帶微笑,左手拿著婚姻簿,右手拄著拐杖,慈眉善目,讓人放心地向祂吐露心聲。

這間可是網友票選前三名最靈驗的財神廟,更是全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在這裡的金爐有吸金功能,金爐會自動把金紙吸到爐裡。 不過小編提醒,來到龍山寺記得先跟主神打過招呼後,再去拜月老,才有禮貌喔,還有,龍山寺月老的紅線是免費取得的,但需要擲出三次聖筊才可以拿,記得要清楚說明完自己願望,並請月老給予連續三次聖筊讓自己能拿紅線。 四面佛的四面,代表掌管不同領域,不論你想陞官、求財、求姻緣,還是求健康,四面佛都能夠讓你許多願望一次滿足。

廟推薦: 過年紅包包多少、行情、禁忌、技巧

五六層樓高的壯麗牌樓、當世最大的金爐-天庫、佔地達五千坪的園區並且仍能持續不斷擴張中的廟地證明財神爺當年選址的深謀遠慮,內部挑高就達十層樓的雄偉後殿-廣天大道院更是金碧輝煌到讓人眩目,氣勢恢弘不愧為財神祖廟。 財神信仰的發源地,台灣首座財神廟,本省正統財神廟宇俱由此分靈而出,文革之後更成為兩岸三地天官武財神信仰的總根據地。 北港武德宮可是有台灣祖師爺級的財神爺,基本上各處的財神都是從這邊分靈出去,目前主要祭祀的是趙武財神,號稱是「全球武財神總廟」。 天庫外圍有刻上玉皇大帝的36天官,還有東、南、西、北、中五路寶車,象徵將為民眾看守財庫,想賺財先別漏財。

北港朝天宮也是台灣南部赫赫有名的廟宇之一,這裡的月老和註生娘娘很靈驗,有許多藝人都曾前來求姻緣、求子。 來到朝天宮也要記得先向正殿媽祖及觀音殿說明來意,並依序參拜各殿,再到月老廳告訴月老自己的名字、地址、生日,還有希望對向的詳細條件,才能擲筊求紅線喔(推薦給你:雲林才不無聊!這些景點報你知)。 拜拜祈求平安或是擲筊求籤請求神明「指點迷津」,這對台灣許多民眾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信仰和心靈寄託,但礙於防疫優先,大家幾乎已長達2個月沒辦法入廟拜拜和求神問事了。 不過,其實拜拜也走科技化,很多廟宇都有線上服務,除了線上參拜,還有的還提供線上求籤解籤服務,在網路上的討論度也相當高,許多民眾都有分享經驗,表示很神、很靈驗,還有的甚至紅到國外。

除了拜拜以外,烘爐地還是台北知名的夜景景點,加上賞櫻步道,今年過年期間的烘爐地可說是旺到不行。 每間廟宇都各自的參拜規定,建議讀者們前往時,可優先確認寺廟的參拜流程;其通常都會設置在入口處,或顯眼的地方供信眾參考,或是也可以詢問當地的服務人員。 而關於供品的準備,相傳財神爺喜愛甜食,因此建議以甜品為主。 不過要特別留意所供奉的物品是否有與「輸」、「貧」等不吉祥的諧音字,才不會讓好不容易求得的運勢大打折扣喔。 提到財神廟就會想到「北金山、南竹山」這兩間最鼎盛名譽的寺廟。 此間廟發生過許多顯赫的事蹟,比方說坐落在廟宇前面的彩券行,曾經開出1.1億的頭彩大獎之外,更有信眾先前祈求600元發財金之後,最後歸還了290萬的紀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