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靈驗詳解

廟宇文化是台灣人的信仰中心,那究竟哪些廟宇是網友心目中最靈驗的呢? 根據《健康好朋友》統計,第一名就是台北市中山區的行天宮、第二名則是台北市的艋舺龍山寺、第三名為台北市迪化街的霞海城隍廟,令人意外的是,繞境人數曾創下逾40萬的台中大甲鎮瀾宮,竟然沒有排進前三名,而是落在第四名。 如果單純想從神明的保佑中獲得好財運的話,那麼供奉趙公明、比干和關公等管理金錢神明的廟宇,比方高雄關帝廟、台中廣天宮、北港武德宮等便是很好的選擇。 廟靈驗 此外,有些神明不僅能帶來金錢運之外,更能為家裡帶來好的運氣和平安,因此讀者們在參拜時,可以順便替自己和家人朋友們祈求平安喔。 台灣五路武財神的信仰始於北港,雲林北港武德宮也是全台該廟是臺灣規模最大的財神廟之一,並且主要就是供奉五路財神喔! 北港武德宮的財神靈驗、香火鼎盛,是求發財金及財運的好地方。

  • 我妹也才說,其實在那之前她也拜了好幾間廟,還到私人宮廟,得到的答案都是不怎麼好的,有的說要明年,有的說要再三年。
  • 供奉:主神為文昌帝君、文昌帝君、關聖帝君、孚佑帝君、魁斗星君、朱衣神君、西秦王爺、田都元帥、孟府郎君;工藝祖師:魯班先師、爐公先師、荷葉先師。
  • 據聞當年樹壁和尚帶著媽祖像行經北港(昔稱笨港),在一口古井邊坐下來休息,也把媽祖像放在一旁,再待要起身離開時,媽祖像竟然怎麼樣也拿不起來了!
  • 台北市文昌宮主殿供奉文昌帝君,二側偏殿供奉文魁夫子、朱衣神君、關聖帝君,都是執掌與功名利祿相關的神明。
  • 參拜方式從中央的主神成功佛開始拜,再拜右側拉胡天神,最後是左側的月老。
  • 殿內也有提供廟方加持的「聚寶袋」,每年至少要再回來拜2次「補財庫」,才能協助財運亨通。

民國33年(日治台灣時期),屏東地區曾遭受盟軍空襲,據聞,屏東市區四處起火,居民紛紛走避慈鳳宮內,雖然慈鳳宮內也有落彈,卻未有爆炸起火發生。 這幾年來,與「月老」相關的傳說和故事已愈來愈廣為人知。 月下老人又稱「月老尊神」,簡稱「月老」,被視為掌管姻緣之神。 在民間信仰中,月老的職司乃是搓合男女信眾,將姻緣簿中有姻緣關係的未婚男女以紅絲繩綁住,使有緣人終成眷屬,所以求姻緣的民眾多會來拜月老。 天后宮為著名的百年寺廟,已列為台東縣歷史文化建築,天后宮屋頂裝飾、兩端的燕尾脊、雙龍拜塔、財子壽神像、八仙神騎圖及正門大型牌樓和側門左右牌樓上的各種人物走獸、吉祥動物、龍鳳呈祥、麒麟呈瑞。

廟靈驗: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據說如果你將錢母帶在身邊,可以保佑你整年財運強強滾! 大甲鎮瀾宮應屬全台灣媽祖信仰中,名聲最響亮的廟宇! 廟靈驗 加上主神關羽是三國時代著名武將,很多跑業務或開公司的人都會來這裡參拜。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位在中橫公路上的合歡派出所,從跨年夜到元旦清晨,接獲多起報案,一下救援受困車輛、一下協助民眾就醫,因為山上資源匱乏,員警什麼都要會,也因此疲於奔命。 但也因為元旦連假中,還這樣一群員警堅守崗位,才能讓民眾平安順利度過假期。 據聞當年樹壁和尚帶著媽祖像行經北港(昔稱笨港),在一口古井邊坐下來休息,也把媽祖像放在一旁,再待要起身離開時,媽祖像竟然怎麼樣也拿不起來了!

  • 板橋慈惠宮供奉的媽祖「板橋媽」之稱,不僅是當地人信仰中心,也是板橋四大廟之一。
  • 為了讓來自各方的虔誠信徒,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就可以獲得神明指引,獨家打造成「你的在線月老計畫」。
  • 當時我也有跟樂成宮的文昌帝君求,答謝的部份跟媽祖一樣。
  • 位在彰化鹿港老街裡的天后宮,每年農曆春節或是假日,總會擠滿許多信徒前來參拜、祈福,但有了網路版的服務後,不少人都覺得在疫情期間或是不方便出門時相當方便,可以詢問湄洲媽祖內心的疑惑,包括健康、事業和財運等。
  • 國際對新疆問題的矛盾態度消磨著維吾爾人以及人權捍衛者的希望。
  • 這間我推薦的高雄月老廟:成功佛堂,是唯一一座姻緣寺廟,皈依老佛爺,供俸的是千年月老的主靈,成功佛堂裡並沒有工作人員屬於自行參拜。

而線上求籤的順序為,先誠心默念您的姓名、地址及所求何事,接著求取籤詩,然後按下「籤筒」求籤,等待出現籤號再「進行筊杯」,若獲得「允杯」,就是這支籤,接著依照籤號查詢籤詩和解釋。 廟靈驗 其線上求籤的方式非常特別,進入網站後馬上就會顯示你的籤號,若是點擊「我要求新籤」還可以重新更換籤號,下方可以直接看廟方聖籤詳解整理,而且官網不只可以求籤,還能線上虛擬點燈庇佑平安順利。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民眾喜愛到廟裡求財,但究竟要如何達到財運跟事業運好運旺旺來呢?

廟靈驗: 金山五路財神廟 參拜資訊

此處供奉傳說唯一由皇帝親自下旨打造、被特意從四川請來台灣,進而成為台灣歷史最悠久的財神爺。 相較於其他金光彩色的財神爺,此尊的外型面黑且跨坐於虎身身,有著彷彿隨時準備好出征的陽剛威武形象。 為了提升參拜的效果,許多寺廟都有各自推出能提升財運的服務或據點,比如說廟宇內設置的財神銀行、撫摸能帶來財運的天爐,更甚至於象徵「財神窩」的住宿體驗等多樣化服務。 廟靈驗 參拜之餘也不要忘了去朝聖和拍照,藉此取得更多神明的能量以提升財運。

廟靈驗

南崁五福宮後殿有使者公蛇洞,也是臺灣唯一在廟內飼養錦蛇的寺廟,而餵食使者公的雞蛋由信徒奉獻。 身為一個正港的台灣人,相信多數人一定有到廟宇拜拜的經驗,不論是陪著親朋好友去拜拜,或是自己本身就虔誠地相信著,到廟裡拜拜已經成為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但最熱門的無非是這4個超夯節日:西洋情人節(國曆2/14)、元宵節(農曆1/15)、七夕情人節(農曆7/7)、月下老人生日(農曆8/15)。 雖然是來拜月老,但還是建議要先參拜主神關聖帝君比較禮貌喔! 可以先在右手邊買金紙跟香先放在關聖帝君前面後,把整間廟的陳明參拜完畢後,再次回到這個賣香的櫃檯跟工作人員表明要拜月老。

廟靈驗: 地址:彰化市西安里南瑤路371號

位於半山腰的新十八王公廟,廟旁有一座高達十層樓的黑龍義犬塑像,廟方準備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要讓這座造價高達七千萬的忠犬塑像,成為有認證的世界第一高銅質犬像。 具有二百多年歷史的土城大墓公,就是這麼一座充滿神祕色彩的廟宇。 三、誠心的向五路財神借五路開運金(而用途記得要向財神爺稟報清楚,越清楚越好,例如業務興隆、店面生意興隆…等等)。 , 連google 地圖也幫你設定好,免擔心找不到地方。

廟靈驗

如果無法連續如果擲到三個聖筊,有可能是問題說明的不夠清楚。 2023年才第一天,許多人、企業主、店家都會許願今年生意回溫強強滾,沒想到霸佔北部人童年的西門町老店「謝阿姨美食坊」,竟無預警宣布停業,…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台灣百年廟宇』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被譽為「闊嘴月老」的台南大觀音亭,適合單身女性、沒有對象的人前來求姻緣,據傳善於說媒又被大家尊稱為「說媒月老」。

廟靈驗: 高雄靈驗月老廟|成功佛堂與千年月老

,只要摸了,財運就會跟著來,年滿20歲想求發財金的民眾,則可身份證、健保卡或駕照至萬善堂求筊,第一次聖筊可申借600元(依次數遞減),須在1年內歸還。 之稱,除了是超夯打卡景點,也是知名PC大廠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篤信的廟宇。 另外,相傳觸摸廟前八卦九龍池魚中的九條龍嘴巴噴泉能消災解厄,廟方也提供補庫金、財庫蓮花增添信徒財運。 此外,慈惠宮財神殿奉祀文財神比干、五路財神,正殿則有關聖帝君及文昌帝君,在各財神及名人加持下,成為企業家及信徒求財熱門聖地,廟方過年時也會發放發財金,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尚未確認今年是否會照常發放。 因南崁溪船運之便,為桃園市最早開發的地方,傳承了明鄭軍隊自大陸奉請來臺的玄壇元帥香火,成為桃園市最早興建的廟宇。 鎮廟之寶天爐與一般傳統香爐設計不同,上方為八角型修飾,刻以花卉鳥獸,下方為立柱,直徑57公分、高度80公分,重約達120公斤。

廟靈驗

新竹城隍廟的網站相當簡易,民眾進去後,只要點擊網頁上的左上角「聖籤詳解」,就會自動跳出一支籤詩,接著往下滑就可以依照籤詩號碼獲得解籤。 廟靈驗 建議可以先在心中說明無法到廟裡參拜求籤的原因,接著再默念自己的姓名、地址,以及想求的事情,然後再點選,就可以獲得屬於自己的籤詩。 台南孔廟建於明鄭時期,是台灣最早的文廟;而在清領初期更是全台童生唯一入學之所,也有「全臺首學」之稱;也於1983年時,政府將其定為一級古蹟。 廟靈驗 廟中大成殿供奉孔子為主神,兩側則供奉孔子的學生四配(顏子、子思、曾子及孟子)及十二哲,想要瞻仰古聖先賢的學生們,可以來這裡看看曾經活躍在書上的先人們。 除了參拜之外,建築風格也是值得欣賞的部分,台南孔廟佔地不小,其格局設計仍保留以前的「左學右廟」、「前殿後閣」,尤其大成殿中沒有柱子與迴廊,僅以厚牆外的排樑支撐,此種結構堪稱中國建築美學。

廟靈驗: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慈惠三街118號

附近有攤販會賣供品、水果,如果臨時來這邊拜拜,也可以跟附近的攤販買供品、買金紙。 四面佛的四面,代表掌管不同領域,不論你想陞官、求財、求姻緣,還是求健康,四面佛都能夠讓你許多願望一次滿足。 北港朝天宮起源於1694年,樹壁和尚從湄洲移駕「媽祖神像」,因為這一層因緣淵源,朝天宮是全台灣唯一使用「佛教儀式」祭祀的媽祖廟。

保安宮又稱大浪泵宮,於1830年落成完工,在清朝的時候,大龍峒保安宮、艋舺龍山寺、清水巖祖師廟有台北三大寺廟之稱。 保安宮包括前殿、正殿、後殿,占地面積3000多坪,建築風格偏向漳州風格,可以看到保安宮外牆上有很多剪黏藝術,非常有特色風格。 大龍峒保安宮是全國最大的保生大帝廟宇,分三川殿(前殿)、正殿、後殿,五樓有凌霄寶殿和大雄寶殿,有來這邊參拜的民眾可以上來參觀。 有網友提醒,雖然是線上求籤,但還是要切記誠心誠意的態度,並且在結束後謝謝神明。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線上求籤應是電腦隨機分配的,但很多求過的民眾透露,求完後真的會嚇一跳,因為不只靈驗,甚至同樣的事情再求,也會出現一樣或類似的籤詩。

廟靈驗: 台北必朝聖「靈驗廟宇」清單!求姻緣、財運看過來,春節走春保你好運旺整年

大稻埕的霞海城隍廟是台北著名的月老廟,雖然佔地不廣、但香火鼎盛,與法主真君廟、慈聖宮媽祖廟合稱「大稻埕三大廟」! 霞海城隍廟主祀城隍,也旁祀城隍夫人、月下老人、八司官、文武判官、范謝將軍(七爺八爺)、八將、馬使爺及義勇公等,其中月下老人與城隍同位主殿。 龍山寺建於1738年,由於當時艋舺地區環境險惡,時有瘟疫。 泉州移民便將泉州晉江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分靈請到艋舺地區,建立龍山寺。 龍山寺除了主神觀世音菩薩以外,還有其他道教以及儒教神明,是儒釋道合一的代表廟宇。 同樣位於台北、腹地不大的台灣省城隍廟,主要供奉城隍爺。

廟靈驗

要說到拜月老,彰化鹿港天后宮的月老廟可是出了名的靈驗! 鹿港天后宮早期並沒有供奉月老,但隨著越來越多的父母替孩子祈求姻緣,靈驗的消息也讓信眾紛紛前來祈求姻緣,而後才興建了月老廟。 超過60年歲月的台中樂成宮,可是台灣中部一帶最為靈驗的月老廟了。 歷史十分悠久、被列為直轄市定古蹟的台中樂成宮,又稱為旱溪媽祖廟,其中的月下老人也打下好口碑,廟內3側藏面貼著滿滿修成正果回來還願的喜帖。 很多學生、考生們在考試快到之前,會到文昌廟祈求考試順利、能夠金榜題名、考上好大學等等,台灣各地有很多的文昌廟,這邊推薦15間文昌廟給家長們、考生們參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