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鴨香飯詳解

剛到這裡工作時,同事第一間介紹的店就是廟口意麵鴨香飯,吃過鴨香飯果然味道不錯。 後來再來時就沒看到,以為已經關門了,原來是在北勢東路的另一頭(哈哈哈!)。 當天天氣頗冷,應該要點有湯的鴨肉麵類,不過喵兒不想喝湯,所以點了乾的炒鴨肉米粉。 原以為米粉會和鴨肉一起拌炒,結果是炒米粉再放上鴨肉絲,吃到最後,會覺得口感偏油些。 【網購美食推薦】樹造幸福 功夫滷肉,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好味道!

另一個每桌桌上各一份的蚵仔煎,外皮煎的酥脆鮮蚵增加軟嫩口感,保證新鮮,淋上獨門紅醬,回味無窮。 女生建議點小碗即可,搭配綜合煎或豬肝等小菜,就能吃得很飽。 城隍廟附近的中山店從1994年開賣,新竹中正店今年六月滿五年了! 《廟口鴨香飯》目前有2間分店,這間靠近新竹城隍廟,我們快到的路上就先把車停在附近的收費停車場,走路過去大概3分鐘,因為只想付一小時的停車費,我們一停好車就馬上衝去店裡。 好在店家速度也蠻快的,從排隊到用餐完走回停車場大概只花了45分鐘左右。

這湯頭喝起來有下水湯的風味,整個湯體是偏油的,其中加入了芹菜;貢丸是好吃的,香、脆、彈三樣各符合了個人對貢丸嚴格的標準。 在門口拿了廟街鴨香飯菜單,想吃什麼自己畫,再拿給店員等待餐點上桌。 菜單上的選擇蠻多的,其中招牌主餐除了鴨香飯還有鴨魯飯,應該就是鴨肉+魯肉飯的組合。 蔥蛋跟九層塔蛋的價位似乎不低,點了一份炒鴨血發現好大份,下次有機會試試看九層塔蛋。 這是我們這次點的餐,因為什麼都想要吃,所以一口氣就點了很多! 兩個人就這樣吃掉了將近四百塊,單價上稍微偏高,但還算可以接受。

廟鴨香飯: 廟口鴨香飯 鴨香飯(小) $55元

除了最知名的「新竹米粉」跟「新竹貢丸」,還有許多你不知道的新竹美食,像是飯麵類,如鴨肉飯、肉燥飯、炒米粉、羹麵等等,每家都非常厲害! 本文新竹城隍廟美食懶人包分享10家最經典、必吃的名單,不要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新竹可以算是 P 編的故鄉,這座老城盛產平民美食小吃,每一位在地新竹人都能算是個挑嘴的饕客,兒時記憶中的米粉和肉圓是深刻的,反而對這家鴨香飯並沒有留下印象,詢問了在新竹土生土長的母親,老人家也說當時並沒有這麼多鴨肉店。 總共有紅豆、芝麻、花生和純麻糬口味,首推花生口味,麻糬體Q彈不黏牙,包裹著粒粒分明的花生餡料,外頭再沾花生粉,味道超級香濃,絕對是花生控的最愛! 另外現場沒有提供內用座位,所以每份麻糬店家都會將花生粉分開裝,讓大家帶回家也方便食用。 新竹城隍廟外圍有間人氣美食小吃,廟口鴨香飯的生意超級好!

  • 接下來要介紹這家鴨肉許(許二姊),就是喜歡鴨肉料理的老饕不可錯過的一家必吃老店。
  • 雖然是小碗的,但我覺得份量也算多,鴨肉均勻地舖在飯上,搭配少許油蔥及小黃瓜(口味略酸,解膩用),店家湯汁給很多,飯幾乎都有湯汁,吃起來偏鹹,ER超愛,他覺得鹹香又夠味,我個人覺得太鹹,很想再叫一碗白飯來伴剛好,除了偏鹹外,其他都很不錯,鴨肉不柴、飯粒粒分明。
  • 鴨香飯的鴨肉是煙燻的,雖然相較於煙燻的鴨肉,我個人比較偏好白切的,但也算是不錯吃,我這碗鴨香飯有很多腿肉,最上面有撒白胡椒,醬汁是煮鴨肉時的鹹湯,我覺得鹹湯的鹹度、煙燻鴨肉與白胡椒的香氣讓整碗鴨香飯滿有味道也滿耐吃的,美中不足的是我討厭小黃瓜XD。
  • 看了這麼多鹹食,該來介紹一下這間在新竹城隍廟旁的燒麻糬專賣店「周家燒麻糬」,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都有排隊人潮。
  • 根據竹中朋友表示,這間阿婆早餐麵店便宜份量又大,是超佛心的學生美食,是餵養不少竹中生的早餐店。
  • 肉焿雖然裹著一層太白粉,但搭配沒有勾芡的焿湯,口味卻十分清爽。
  • 位於城隍廟外圍的「阿富滷肉飯」,紅底白字的傳統招牌相當醒目,店內空間狹小內用僅三張桌子,客滿時最多只能坐到10位客人,所以阿富滷肉飯外面總是站著排隊外帶的客人。

問了麥可跟之前他在汐止時很喜歡的《華姐麵店》哪個勝出,麥可說兩者各有千秋。 《華姐麵店》的鴨肉飯原本就有搭配一顆荷包蛋,肉質鮮嫩、份量較少、白飯也相對不濕潤,而《廟口鴨香飯》口味更重鹹一點,雖然份量較大但要另外單點荷包蛋,算下來應該是差不多價位,兩者比起來我會選《廟口鴨香飯》。 吃完的心得的確滿符合新竹朋友們說的,每到新竹都會想來吃一下,而且價格不貴,無論是鴨香飯還是配菜也都滿大份的! 我也建議大家不要到廟口人擠人,就算跟我們一樣是週日用餐時間來到這間中正店,也排隊約莫5~10分而已,開車來的話,附近還有中正市場停車場可以停車,假日1小時好像20元而已。 廟口鴨香飯的菜單如上,我覺得如果跟滷肉飯、火雞肉飯的店家相比,鴨香飯小碗60元、荷包蛋15元都不算便宜,而炒青菜90元感覺也比較像熱炒店的價格。

廟鴨香飯: 新竹|廟口鴨香飯。在地人最愛、遊客必朝聖~招牌鴨香飯搭配客家風味炒鴨血必點黃金組合。外帶美食。營業時間地址菜單

迎接2023年,全台各地都有燦爛的煙火秀,但受到天氣影響,堪稱跨年煙火秀第一品牌的台北101煙火卻是一片霧濛濛,還被酸是10年最爛。 對此,台北101大樓營運長劉家豪回應,面對批評會虛心受教,台北101跨年煙火已經成為象徵台灣人迎接新年的儀式,也被國際重視,目前沒有思考停辦跨年煙火,「明年還要更突破」。 若繼續瀏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政策。 看了這麼多鹹食,該來介紹一下這間在新竹城隍廟旁的燒麻糬專賣店「周家燒麻糬」,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都有排隊人潮。 位於城隍廟外圍的「阿富滷肉飯」,紅底白字的傳統招牌相當醒目,店內空間狹小內用僅三張桌子,客滿時最多只能坐到10位客人,所以阿富滷肉飯外面總是站著排隊外帶的客人。

  • 若繼續瀏覽本網站內容,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政策。
  • 剛到這裡工作時,同事第一間介紹的店就是廟口意麵鴨香飯,吃過鴨香飯果然味道不錯。
  • 鴨肉許許二姊位在新竹城隍廟口附近,是新竹鴨肉代表之一,另一間我滿推薦的是在城隍廟斜對面的廟口鴨香飯。
  • 整體來說我覺得鴨肉許許二姊的煙燻鴨肉是好吃的,可以自己選部份,然後還有其他滷味可以夾。
  • 新竹可以算是 P 編的故鄉,這座老城盛產平民美食小吃,每一位在地新竹人都能算是個挑嘴的饕客,兒時記憶中的米粉和肉圓是深刻的,反而對這家鴨香飯並沒有留下印象,詢問了在新竹土生土長的母親,老人家也說當時並沒有這麼多鴨肉店。

餛飩湯,我自己覺得就是一般餛飩湯,沒什麼特別的,餛飩也就一般大小,咬起來口感虛虛的,感覺不太紮實,但湯頭的部分還算順口。 廟鴨香飯 不同於一般的定食,是來過的饕客給的回饋,店裡主打米食、烏龍麵、義大利麵、串燒等等,同時享受台式、日式、義式的美味料理,由老屋改建的餐廳,一路營業到凌晨,半夜肚子餓也不擔心。 食材方面,配菜不單只是毛豆木耳的小菜,湯飯還能無限續,一份300左右的套餐,只能說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廟鴨香飯: 廟口鴨香飯|美味香噴銷魂鴨香飯必加半熟荷包蛋、鴨肉冬粉|城隍廟周邊必吃回訪率100%的難忘美食

許多人為了這一味而回訪,當然鴨肉本身也是好吃的,但要吃到像新竹炒鴨血這麼有特色的美食,好像就只有這裡才有。 廟鴨香飯 壓軸登場的是新竹人氣伴手禮「一百種味道」,是一間手工甜塔專賣店,也是在地超人氣甜點下午茶店,吸引不少網美朝聖。 最受歡迎的就是各式水果塔,有白葡萄、草莓、芒果等鮮豔欲滴的水果。 「一百種味道」也貼心提供了外帶服務,讓大家可以把水果塔、蛋糕等伴手禮帶回去當與親友分享;如果外縣市的朋友想要嘗鮮,也可以至官網「宅配專區」訂購,送禮到家更方便!

廟鴨香飯

巧達那天假日晚上去,蔣公夜市超熱鬧的,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話說巧達雖然身為台中人,這次還真的是第一次踏進大甲鎮瀾宮,根本台中俗啊! 來鎮瀾宮拜拜完,旁邊蔣公路上很多小吃美食,一定要吃完飯再走才不虛此行。

廟鴨香飯: 新竹銅板小吃推薦4:周家燒麻糬

因為有淋上些許的油蔥酥和店家獨特配方的醬汁,再搭上一小片醃製黃瓜,除了香氣十足,鴨肉口感香嫩有嚼勁,這一碗包準好下飯,而且大碗份量真的滿多的,這樣的價位,接受度很高。 吃飯時間人多,一定要記先到店內拿菜單和號碼牌,打拋豬肉飯可說是店裡的招牌,飯量給得很大方,拌炒一些青菜像是豌豆、洋蔥,還附上一顆半熟荷包蛋,加點辣會唰嘴,然而吃飯必定要配一杯泰式奶茶,選用手標紅茶與泰國當地的煉乳製成,口味道地,茶香濃郁,絕對是滿足的一餐。 鴨肉飯加了紅蔥酥,紅蔥味道滿濃郁的,口味喜好看每個人唷~鴨香飯的鴨肉切成絲狀,和意麵切成片狀不同喔~醬汁也給滿多,幾乎每一粒飯都可有沾到醬汁,不會吃到後面沒味道。 廟口意麵的內用區滿大的,面寬不寬但深度很深,座位數頗多的,而且還有冷氣可以吹,不會邊吃飯邊滿頭大汗。 清澈的湯頭有著大骨的甘甜滋味,不會太油膩,但和鴨香飯比較起來,這碗似乎沒啥記憶點,鴨肉泡在湯裡已少了香氣,下次湯麵類的可能會想略過。 滷味一送上來店員就提醒嘴邊肉在盤子裡了,可能真的太少只有這幾片,所以要講一下,結果是被高麗菜擋住,實際上也不少,高麗菜的醬就沒有意麵讓人驚訝,嘴邊肉吃起來有松阪豬的彈性,只是不時還有筋摻雜在裡面。

文章一出掀起許多人的痛心記憶,網友也淚喊:「這是一個有洋蔥的帖子」、「眼睛會濕濕的」。 主打水煮的燒麻糬搭配古早味的花生粉,一次可以吃到冷熱兩種口感的麻糬,熱熱吃軟嫩暖心;涼了吃Q彈嚼勁,花生粉不會太甜膩,內陷有花生、芝麻兩種口味,且全素可食,是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的的甜品。 首先上桌的是「鴨香飯」,上面鋪滿了鴨肉切塊,簡直是”鴨肉丼”了嘛!

我選的是腿的部份,鴨肉是煙燻的,很香也滿嫩的,吃起來不會過柴,可以搭配沾醬或黃瓜片解膩一下。 鴨肉許許二姊位在新竹城隍廟口附近,是新竹鴨肉代表之一,另一間我滿推薦的是在城隍廟斜對面的廟口鴨香飯。 廟鴨香飯 新竹鴨肉的特色好像不在鴨肉本身,而是口味偏酸的炒鴨血!

廟鴨香飯: 西大發爆漿城隍包 新竹最夯排隊美食 城隍廟必吃

鴨肉許(許二姊)的招牌是濃郁乳白色湯頭的鴨肉麵,而鴨香飯比較像是滷肉飯加帶骨鴨肉塊,淋上滷肉汁,口感及味道吃起來和廟口鴨香飯不太相同,可依各人喜好選擇。 新竹城隍廟外面的銅板美食,每日現做現煮的周家燒麻糬共有原味無包餡、花生、芝麻、紅豆四個口味,每份兩粒口味皆可混搭,無論哪種口味都會再撒上花生粉。 剛起鍋的麻糬圓滾滾白胖胖,一口咬下糯米和花生粉香氣在口中散開,又Q又有嚼勁,若沒有要現場吃,老闆還會將燒麻糬與花生粉分開放,才不會影響麻糬的口感。 廟鴨香飯 【台南美食】佰九海產粥超好吃,台南中西區旅遊必吃在地美食!

廟鴨香飯

廟口意麵(小)意35元,其實也不小碗,還有附三片肉,不像一般店家的豬肉,除了薄之外又很柴,廟口意麵的豬肉很有咬勁,乾麵的醬也很棒,有鹹味又不死鹹,非常順口有彈性。 我跟ER都很喜歡,口味微辣偏酸,搭配韭菜,吃起來很下飯,鴨血口感軟嫩新鮮,炒得很入味,本來以為一盤我兩個會吃不完,結果吃光光。 雖然是小碗的,但我覺得份量也算多,鴨肉均勻地舖在飯上,搭配少許油蔥及小黃瓜(口味略酸,解膩用),店家湯汁給很多,飯幾乎都有湯汁,吃起來偏鹹,ER超愛,他覺得鹹香又夠味,我個人覺得太鹹,很想再叫一碗白飯來伴剛好,除了偏鹹外,其他都很不錯,鴨肉不柴、飯粒粒分明。 城隍廟口有兩家潤餅不分軒輊,郭家元祖潤餅名氣較高,以銅板價來說份量蠻大、用料實在,除了高麗菜、豆芽菜及花生粉,還包含菜圃、素肉鬆、香菇、豆干等餡料,皮Q餡香,帶點酥脆口感,若還想吃其他美食,建議兩人分食一個。

廟鴨香飯: 新竹都城隍廟

整體來說我覺得鴨肉許許二姊的煙燻鴨肉是好吃的,可以自己選部份,然後還有其他滷味可以夾。 廟鴨香飯 炒鴨腸跟炒鴨血都有辣,辣度部份無法調整,是小辣接近中辣的程度,所以不吃辣的人要斟酌一下。 以廟口鴨香飯跟鴨肉許許二姊來說,兩家我都滿喜歡的,許二姊的價位好像稍微低一些,但環境上我覺得廟口鴨香飯比較乾淨舒適,兩家都是新竹城隍廟口必吃美食推薦。 來到新竹想要品嘗在地美食,首推就是新竹城隍廟,這裡形成了「小吃一條街」的傳統美食街盛況,也是在地老字號美食、小吃、老店雲集的一級戰區。

根據竹中朋友表示,這間阿婆早餐麵店便宜份量又大,是超佛心的學生美食,是餵養不少竹中生的早餐店。 進到店內填寫菜單後結帳,就會拿到號碼牌,內用叫到號碼會告訴你坐哪一桌。 阿婆的蛋餅餅皮是傳統的麵糊薄餅皮,跟一般連鎖早餐店現成的機器餅皮不同,口感較扎實有點Q度。 廟鴨香飯 鴨香飯必點,香氣夠,味道足,上菜速度快,高麗菜加的醬也很好吃,鴨血有加醋,酸酸的,味道超足夠,但需要配飯,不加飯有點鹹,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地板很油很滑,很容易滑倒。 廟口意麵就在大甲鎮瀾宮旁蔣公路上,大概走3分鐘的距離。

廟鴨香飯

炒鴨血剛端上桌就有股醋酸味飄散出來,大塊鴨血加了辣椒與韭菜拌炒,鴨血新鮮口感軟嫩,看到辣椒,原本以為會辣,吃起來酸味比較明顯,搭配韭菜一起吃,辣味才會比較明顯。 (230元),整盤都是去骨的喔,真的吃起來好方便,完完整整可以輕鬆把鴨肉吃完,這個鴨肉的鴨皮有著店家灑上的胡椒粉,吃起來也很有滋味,再搭配著小黃瓜與醬料,很推薦喔。 鴨肉湯的湯頭很清甜,帶有薑絲與鴨肉的香氣,一樣好像有放一些米酒度提味,帶骨的鴨肉吃起來也很軟嫩,沾一點鴨香飯配的辣醬,味道上更豐富,鴨肉口感都不錯。 鴨肉多汁入味、給的份量也多,拌上鴨油的白飯吃起來濕潤卻不油膩,胡椒撒得很多,我們都蠻喜歡的,小黃瓜口味清爽不過偏甜我個人不愛。

肉焿雖然裹著一層太白粉,但搭配沒有勾芡的焿湯,口味卻十分清爽。 這家口味獨特的「西市汕頭館」,在新竹共有3間分店,而總店就隱藏在新竹城隍廟巷弄內,主打道地的汕頭沙茶火鍋,可以說是新竹才吃得到的代表性美食喔。 說到最有名的城隍廟美食,肯定是鼎鼎大名的「廟口鴨香飯」。 歷來被不少美食節目、部落客大力推薦過的鴨香飯,在網路上擁有超高評價,更號稱是鴨香飯的創始店,好滋味讓不少遊客一吃難忘,奉為來新竹必吃美食首選。 「鴨肉飯」系列也是新竹城隍廟週邊一絕,可以看到這一帶有非常多鴨肉料理老店。

台南深夜排隊美食推薦,招牌海鮮粥、海鮮意麵,一次就上癮,內文附詳細菜單介紹。 經營數十年,目前已交由第二代經營,創始店是位於中山路上,鄰近城隍廟。 在中正路上及竹北也有分店,不只是新竹市的朋友,在竹北的朋友也能吃到美味的鴨香飯。 新竹|鴨肉許 許二姊鴨肉是我自己選的,價格有點忘記了,好像比菜單上的170元再貴一些些(不超過200元),但因為可以自己挑所以我覺得價格還可以接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