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天宮5大優點

台中廣天宮的月老很有趣也很仔細,將普天下的姻緣分為五大姻緣:金姻緣 (已婚夫婦)、木姻緣 廣天宮 (尋朋友、貴人)、水姻緣 (單身、未婚者)、火姻緣 (再婚男女)、土姻緣 (同性緣)。 五路財神就供奉在財神後方的玻璃櫃中,招寶天尊蕭升、納珍天尊曹寶、招財使者陳九公、利市仙官姚少司加上四川峨嵋財神開基老祖本身為中路財神,五者合起來即為廣天宮的五路財神。 廣天宮 有些臺灣當地廟宇因為配合現代人較隨興、或是祭拜人潮過於龐大,有時會省略這個路線的說明。 而古老習俗會如此規定,是希望你身上的厄運、壞東西在龍門進時將它擋在門外,虎門出的時候就是乾乾淨淨,且切記儘量不要回頭望龍門喔。

  • 有些臺灣當地廟宇因為配合現代人較隨興、或是祭拜人潮過於龐大,有時會省略這個路線的說明。
  • 因有特殊機緣,台中廣天宮財神開基祖廟排除萬難,自羅浮洞(現今九老洞)將此尊距今已有一千四百餘年歷史的雕像,以及一同供奉的黑虎將軍與石爐恭迎回台,並永久供奉在台中廣天宮之內,讓各地信徒不用再千里迢迢前往四川,台中廣天宮也因財神金身鎮守宮內,晉升成為財神開基祖廟,奉行財神教法,廣傳財神濟世香火,繼續護佑台灣民眾萬萬年。
  • 經一雲遊方士指出:「李淵應得天下,但殺戮太重,遊魂懼天子龍威,遂遷怒於太后身上。」唐高祖李淵於是祈求玄壇元帥(又稱為財神爺)顯靈,將鬼怪收服在蜀中酆都,李淵之母因此痊癒。
  • 朝元祈安禮斗是道教專為人們消災延壽之科儀,也就是拜請南、北斗星君幫助信徒植福保泰,在帝王時代只有皇帝與王公貴族才能夠祈求的特殊道教科儀,如今台中廣天宮特別藉由本功德宮慶之日,舉辦「朝元祈安禮斗道場大法會」,恭請眾神尊聖駕降壇護佑,讓所有善男信女也能夠藉此拜斗科儀,祈求眾神庇佑參加的各斗主能消災延壽。
  • 六、如獲聖杯(以一聖杯為準);請將財印印色後過爐三圈,在財氣存摺裡財氣10分欄上蓋印(以此類推祈求恩賜財氣8、6、5、3、1分)。
  • 民國九十七年時,廟方收到財神爺的指示,直接從四川峨嵋山九老洞恭請財神爺來台,而這尊財神爺同時也是唯一由皇帝親自頒旨下令雕刻,可以說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四川峨嵋財神開基老祖正尊。

農曆三月十五日是財神爺 趙公明的聖誕千秋之日,也是民間俗稱的求財日,而財神爺 趙公明為五路財神的中路財神,並為五路財神位於台灣中部的臺中廣天宮鎮守中台灣,所以在當天將會舉辦盛大的財神文化祭,也就是台灣最熱鬧的迎中財神。 廣天宮 現任管理團隊進駐後,重新修繕廣天宮外觀及內部動線;主持廟務的主委受到財神爺指示,前往中國四川峨嵋迎回當今世上歷史最悠久,刻製於距今一千四百年的唐高祖時代石作金身,是為開基始祖武財神,也因世界第一尊財神爺供奉在此,將宮名變更為「台中廣天宮 廣天宮 財神開基祖廟」,並在新廟主的規畫下,走出自己的一條新路。 台中廣天宮建宮以來,在全台灣各地遍佈台中廣天宮五路財神爺的信徒,台中廣天宮也秉持著回饋感恩的心,希望在普天同慶的這一天,能藉由法會來結合天、地、人三界,一同為未來祈福。 所以,藉由朝元祈安禮斗法會結合神與人之間的溝通,祈求自己能延年益壽、消災解厄;藉由贊普結合人與地,發善心迴向,內心充滿感恩與回饋。 朝元祈安禮斗是道教專為人們消災延壽之科儀,也就是拜請南、北斗星君幫助信徒植福保泰,在帝王時代只有皇帝與王公貴族才能夠祈求的特殊道教科儀,如今台中廣天宮特別藉由本功德宮慶之日,舉辦「朝元祈安禮斗道場大法會」,恭請眾神尊聖駕降壇護佑,讓所有善男信女也能夠藉此拜斗科儀,祈求眾神庇佑參加的各斗主能消災延壽。 因有特殊機緣,台中廣天宮財神開基祖廟排除萬難,自羅浮洞(現今九老洞)將此尊距今已有一千四百餘年歷史的雕像,以及一同供奉的黑虎將軍與石爐恭迎回台,並永久供奉在台中廣天宮之內,讓各地信徒不用再千里迢迢前往四川,台中廣天宮也因財神金身鎮守宮內,晉升成為財神開基祖廟,奉行財神教法,廣傳財神濟世香火,繼續護佑台灣民眾萬萬年。

廣天宮: 天公爐 → 主爐 → 財神開基老祖 → 五路財神爺、黑虎大將軍 → 觀音、瑤池金母 → 城隍、月下老人

引述於明代真庆观道长李道如手稿名为《武财神显灵神迹》 因唐朝武德二年(619年),唐高祖李淵之母,日夜受鬼怪襲擾,不得安寧,御醫診治皆無效。 經一雲遊方士指出:「李淵應得天下,但殺戮太重,遊魂懼天子龍威,遂遷怒於太后身上。」唐高祖李淵於是祈求玄壇元帥(又稱為財神爺)顯靈,將鬼怪收服在蜀中酆都,李淵之母因此痊癒。 為感謝財神爺顯靈治癒母親之病,高祖頒旨雕刻一尊財神爺金身,並供奉在財神爺得道之處─四川省峨嵋山羅浮洞(現今九老洞),各地信徒不遠千里前來朝拜,尊稱此尊金身為「四川峨嵋財神開基老祖」,又俗稱「老武財公」,也是歷史上第一尊、唯一由皇帝親自頒旨雕刻的財神爺金身,位階最高的財神開基老祖。

台中廣天宮受財神爺 趙公明旨意,恭請財神爺特賜財神令牌來與信眾結緣,第一年推出就癱瘓北屯區交通,從台中廣天宮門口排隊至文心路路口。 財神令牌有『平安令』、『健康令』、『發財令』還有三合一的『金輪令』,每一面都可以護祐信徒一整年。 廣天宮 除了透過祈求禮斗科儀祈求消災延壽之外,台中廣天宮 廣天宮 財神開基祖廟舉辦的朝元祈安禮斗科儀更恭請各路神明降臨,護佑各個斗首,讓參加拜斗科儀的信徒除了得到「拜斗」的延壽意義之外,更能得到神明的護佑加持,在這三天法會科儀當中,恭請五十八尊不同神明,其中包含了本宮鎮殿開基主神五路財神爺在內,在朝元祈安禮斗法會時護佑每一顆斗首,所有善男信女依自己和神明的緣分選擇參加。

廣天宮: 金山五路財神廟 參拜資訊

六、如獲聖杯(以一聖杯為準);請將財印印色後過爐三圈,在財氣存摺裡財氣10分欄上蓋印(以此類推祈求恩賜財氣8、6、5、3、1分)。 三、誠心的向五路財神借五路開運金(而用途記得要向財神爺稟報清楚,越清楚越好,例如業務興隆、店面生意興隆…等等)。 水姻緣 (單身、未婚者):身男女情感未有歸宿,或交往多年仍未結婚,猶如在江湖河海當中飄流,期待能夠早日穩定,請月老幫忙,求得戀情與婚姻。 民國九十七年時,廟方收到財神爺的指示,直接從四川峨嵋山九老洞恭請財神爺來台,而這尊財神爺同時也是唯一由皇帝親自頒旨下令雕刻,可以說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四川峨嵋財神開基老祖正尊。 東漢三國時代,蜀國軍師諸葛亮觀天象知道自己壽命將盡,蜀將姜維建議軍師自己舉行朝拜禮斗科儀以延壽,諸葛亮便祭起七星斗燈向北斗七星祈禱以延續壽命,傳統中國拜斗儀式進行期間,主命燈必須維持光亮,因此台中廣天宮便循此一古哩,連續三天。

台中廣天宮的虎爺就在五路財神的神壇底下,總共有三尊黑虎爺,與一般常看到的金黃色虎爺不同,除了咬錢,還有避邪、鎮煞的特性,再加上黑虎爺外表通常較為嚴肅,在民間謠傳黑色虎爺似乎比較兇一點。 民國一百零七年農曆十二月十二日,台中廣天宮卅三週年宮慶時,特開壇稟奏三界,由張智皓接任主任委員、張峻誠接任總幹事一職,成為了全台灣最年輕的主任委員與總幹事。 台中廣天宮是位於臺灣中部的臺中市北屯區的財神廟,鄰近於大坑口、二分埔,前廣三建設機構總裁曾正仁家族於1984年間選址在台中市北屯區遼陽五街131號(文心路四段四維國小附近)興建,1986年廟體相繼竣工斥資一億元。 向土地公、土地婆焚香祈福,之後「取筊」,並告知土地公、土地婆姓名、住址、出生年月日,接著祈求的願望,然後再「擲筊」。 而竹山紫南宮是主祀福德正神的土地公廟,與中和烘爐地的南山福德宮、屏東車城的福安宮並稱「三大土地公廟」。 廣天宮 源起乾隆四年三塊石板,後來更有不少土地公顯靈的佳話,讓中和烘爐地成為求財必拜的人氣廟宇。

廣天宮: 財神令牌

民國九十七年,台中廣天宮因特殊因緣,排除萬難,得以將中國四川省峨嵋山羅浮洞(現今九老洞)的財神開基老祖金身恭迎回台,並永久供奉在廣天宮之內。 台中廣天宮財神開基祖廟位於台中市北屯區遼陽五街131號,於民國七十五年廟體相繼竣工,全殿以大理石興建,廟宇雕樑畫棟,工法細緻,氣宇非凡。 統帥一般稱「元帥」,也叫主帥、統兵、將軍、營主或聖者,平時廟中備有「馬草水」以饗兵馬,並早晚焚香祭拜。 因為這些神煞有些屬於吉星有些屬於兇星惡煞,所以透過安太歲來祭拜,將不好的兇星送往遠方,遠離人身,進而使人的身體、精神恢復原好的狀態;如果流年遇到吉星輪值,則祈求使自己運途順遂、平安發財,有些地方將其稱為「祭星」。

廣天宮

囝仔公原供奉於廟外龍邊一小祠內,後奉財神爺旨意,隨著宮內修建,移往本宮龍邊觀音殿前供奉,因囝仔公為童子修行,因此與小孩緣甚深,許多父母會前來祈求囝仔公保佑自家小孩平安長大,儼然成為台中廣天宮獨特的孩子守護神。 雖然建廟歷史僅有30餘年,以廟宇建築本身並非歷史悠久,但因供奉著全球僅有,世界第一尊、歷史最悠久的財神爺開基老祖金身,遂以財神開基始祖為尊,正式於民國九十七年由「台中廣天宮 五路財神爺廟」,晉升為「台中廣天宮 財神開基祖廟」,自此全台香客絡繹不絕,更是台中市重要的信仰中心及觀光景點。 本宮五營兵將原為小祠供奉於宮外,因奉財神爺旨意,隨著宮內修建,移往本宮龍邊觀音殿前供奉,每月初一十五皆會犒軍,犒賞五營兵將的辛勞,繼續護衛著台中廣天宮與信徒的安寧 。

廣天宮: 財神加持財運加倍!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