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濟寺5大優勢

廣濟寺三大士殿,青灰瓦頂,磚木鬥拱建築。 內部梁枋結構精巧,似繁實簡,極用木之能事,為後世所罕見。 三大士殿是中國古木建築已發現中之最古者,為中國稀有單層而高大建築,獨具風格,雄偉壯觀。 此外還有清碑六通,或記殿宇之修葺,或記檀越之施舍。

舊時凡朝九華山者,必先於此尊請“地藏利成金印”之後再去九華山,故其又有“小九華”之稱,為佛教朝拜聖地,歷來香火旺盛。 廣濟寺內最具佛教特點的文物是“三世佛”像和“三身佛”像。 “三世佛”在大雄寶殿,從東至西爲過去世的迦葉佛、現在世的釋迦牟尼佛和未來世的彌勒佛。 “三身佛”是釋迦牟尼的三種身像,即法身、報身、應身。 1931年,廣濟寺不慎失火,主要殿堂焚燒殆盡。 1935年,住持現明法師在吳佩孚等人的資助下,按明朝格局進行重修,建築規模比以前更加壯觀。

廣濟寺: 北京旅遊

殿內儲存有泥塑像30尊,基本完好。 主像3尊,供奉在前面的佛台上,結跏趺坐于須彌座蓮台上。 廣濟寺 左邊文殊菩薩,右邊普賢菩薩,面目豐腴,寬衣博帶,束發蓮冠,給人以藝術之美感。 廣濟寺塔 廣濟寺塔位於廣濟寺地藏殿後,北宋,1981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又名赭塔,建於宋治平二年(1065年),蕪湖八景之一“赭塔晴嵐”即指此處。

  • 赭山兀立在蕪湖市區西北部,海拔86米,山上翠柏修篁,蔥郁成林,花木吐芬,“右控長江,舳艫連云,俯瞰城廊,歷歷如繪”,自古以來是蕪湖登高攬勝的最佳處所。
  • 他們之間的關係是:一、總別關係;二、主伴關係;三、因果關係;四、體用關係等。
  • 建築保持明代格局,分三路,寺內珍藏許多珍貴文物,如明代三世佛及十八羅漢造像,康熙時建的漢白玉戒台,乾隆年間的青銅寶鼎等。
  • 全年最好旅遊月份,是4、5、9、10月份。
  • 廣濟寺內最具佛教特點的文物是“三世佛”像和“三身佛”像。

該殿雖幾經重修, 廣濟寺 但樑架結構和用柱方法仍儲存了原狀。 簷柱側角及生起明顯,前簷柱頭卷剎。 正中四柱柱頭有猙獰的獸頭,正中獨角,兩側雙角,都張開大嘴緊緊咬住柱頭。 次古的是明嘉靖十三年(公元1534年)碑,敘述了圓成和尚發起募捐修葺並抽梁換柱往事,亦周圍侍神羅漢之塑立。

廣濟寺: 廣濟寺大殿頂蓋

明景泰、清乾隆、嘉慶時增加修葺,咸豐年間(1851—1908)重建。 相傳唐開元七年(719年),24歲的新羅太子金喬覺雲遊中華抵蕪湖,先到褐山,後到赭山,曾在此開壇講經說法3年,後定居九華,世稱金地藏。 唐至德二年(757年),唐肅宗為九華行宮頒赤砂金印一枚,重八斤八兩,印紐飾以九龍戲珠,刻陽文”地藏利成方印”,另刻有”唐至德二年”字樣。 舊時凡朝九華山者,必先于此尊請”地藏利成金印”之後再去九華山,故其又有”小九華”之稱,為佛教朝拜聖地,歷來香火旺盛。 廣濟寺與普濟寺、能仁寺、吉祥寺並稱為安徽四大名寺,而以廣濟寺為首。

廣濟寺

萬曆十二年(1584年)、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都有不同程度的擴建。 清康熙三十八年(1699年)整修,增建御製碑文匾額和御臨米芾的「觀音?」,並增塑了釋迦牟尼等鎏金佛像。 寶坻解放後,廣濟寺于1947年被縣長于生下令拆除,原因是:需要木料修橋,拆除後用其木料去修橋還能為人民服務。 偌大的寶坻,河北(當時寶坻屬河北),華北,中國,找不到木頭去修橋?!

廣濟寺: 廣濟寺青灰瓦頂

政府拨专款进行过多次修缮,使殿堂更加清净庄严,环境优雅。 廣濟寺(安徽省馬鞍山市廣濟寺) 位於安徽馬鞍山。 馬鞍山廣濟寺是我國最早的佛寺之一,有安徽“佛教祖庭”之譽。 廣濟寺 馬鞍山廣濟寺是我國最早的佛寺之一,有安徽“佛教祖庭”之譽廣濟寺創建於漢…

這時期陸續建置了甘井、華亭、法堂、香廚、浴堂等建築。 弘演之後,道廣、一弘二師,秉師遺志,將大殿與山門修完,直至遼聖宗太平五年(公元1025年)竣工。 殿之前簷下懸有“大雄寶殿”豎匾一塊,為前述乾隆年間重修所懸。 額枋上儲存著早期的匾釘,還有雙獅戲繡球浮雕。 殿的主人翁就是殿名所稱的“三大士” ,即觀音、文殊、普賢。 廣濟寺 壇上有朝服像一尊,協侍八尊,壇下有侍立菩薩像六尊,衛法神(金剛、韋馱)像兩尊。

廣濟寺: 旅遊信息

當初,唐代五台山著名的居士李通玄至大華嚴寺研習《華嚴經》,提出了“華嚴三聖”的思想,他說毗盧遮那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是《華嚴經》中的三位聖者,這三人構成——法界之體。 這一法界具有三德:毗盧遮那佛是法身的果德,文殊是因位的智德,普賢是因位的行德。 他們之間的關係是:一、總別關係;二、主伴關係;三、因果關係;四、體用關係等。 而後大華嚴寺的高僧澄觀國師繼承和發展了李通玄的這一“三聖”思想,提出了“三聖圓融觀”。 他說:“三聖者,本師毗盧遮那如來,普賢、文殊二大菩薩是也。

廣濟寺

1955年5月周恩來在北京廣濟寺參觀在大雄殿前有明成化、萬曆、清康熙、乾隆石碑5塊,表示該寺與當時上層的關係。 其中康熙皇帝所賜的文字碑與無字碑相對屹立殿前,成為“空有碑”,這表示佛法的真空妙有,極具深意。 殿前的4棵大槐印證了廣濟寺的風雨歷程。 佛寺是信徒、香客心中頂禮膜拜的神聖場所,希冀於佛菩薩的加持,而縷縷的香菸,也承載了多少人的願望。 廣濟寺是位於五台縣的一座寺廟,俗稱西寺。 該寺始建於元代,現存建築為清乾隆年間重建,屬於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竟然要拆一座極具建築價值的遼代寺廟? 修的橋,好像是白龍港大橋,此橋今何在? 反正原廣濟寺已經不存在了,遼代古建傑作毀于一旦,實乃文保歷史上的一大教訓,也是中國和世界歷史文化的一大損失。 廣濟寺 著名建築學家梁思成先生曾于民國二十一年(公元1932年)來寶坻勘察廣濟寺,詳細記載了寺內天王門、鍾樓、鼓樓、東西配房和三大士殿等建築。 演覺 演覺大和尚(1955——),甘肅省甘谷縣人。

藥師殿正中供奉著藥師佛,藥師佛曾發十二大愿,醫治眾生病苦,消災延壽。 廣濟寺 該殿是寺內最具特色的建筑,它仿照九華山的肉身寶殿式樣建造,正中供奉著地藏菩薩像,高達12米,十分莊嚴。 地藏殿西側,有一棟兩層閣樓“滴翠軒”,傳為宋朝書法家黃庭堅隱居讀書處,樓下墻上嵌著許多碑刻。

明英宗正統十四年(公元1449年)蒙古入侵,英宗親征,兵敗被俘,史稱“土木堡之變”。 廣濟寺 蒙古軍包圍北京,景宗即位,次年英宗被放回北京,景… 建築保持明代格局,分三路,寺內珍藏許多珍貴文物,如明代三世佛及十八羅漢造像,康熙時建的漢白玉戒台,乾隆年間的青銅寶鼎等。

廣濟寺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