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積木7大好處

信誼小單位積木是延伸單位積木比例所設計的四種倍比關係的小積木,適合造型鋪排、堆疊建構、動力探索,搭配透明壓克力片與單位積木相互運用,提供孩子更多實踐想法的機會。 遊戲或玩具,不僅可以帶給小朋友無限的歡樂,亦可以促進學習、培養人際關係和增進感覺統合發展。 當然,我們也可以透過玩具或遊戲來促進小朋友的日常生活技能,包括正確生活習慣與生活常規的養成,例如日常生活時間規畫、日常活動的順序等。 堆砌積木時,從無到有,一步一步的堆疊成一個完成的東西,運用到平衡感、拼湊、拆解的概念,會加強小孩子對於「完整」概念。 經過反覆的操作,腦海中的邏輯、組織能力會逐漸提升,進而可以從多面向去了解事情、發掘問題,進而有條理的去思考及解決問題。 3歲半之後,孩子的手比較靈巧,能將2塊積木中間留些間隔,再拿另一塊積木架上去,成為橋的形狀。

不同於傳統的堆疊,只要兩個以上的骨頭積木相接,就能變成動態作品! 建構積木 小單位積木很適合剛開始接觸積木的小班幼兒園使用,簡單的比例關係,容易建構與創作。 幼兒園若空間較小,無法擺放整套標準尺寸的單位積木,也可提供小單位積木與園所現有的其他兩類積木(亦可達成教學品質評估表中的Level 4多元積木種類),建置完整的積木區。 所有樂高 Duplo 得寶系列玩具盒組皆經過巧妙設計,融合多種特色,可啟發自由不受限的發展遊戲,讓家長能夠與他們的孩子分享珍貴時刻。

如果孩子正在用三角形的積木堆高時,請別禁止他,你可以選幾個比較容易堆疊成功的積木擺在他面前,鼓勵他選這些積木試試看。 家長可以引導孩子對於組裝的積木命名,或者利用組裝的積木成品玩遊戲或講故事。 家長們可以嘗試將「繪本」與「積木」結合,利用積木創造出繪本故事裡的場景、道具與角色,並利用創造出來的積木成品一起演一場舞台劇,不僅充滿樂趣,也讓孩子充滿成就感,孩子也可能因為期待繪本舞台劇時間,而主動玩積木。 以上1~5歲的10款積木玩具提供給您做為參考,希望能協助您為孩子們找到一款適合他們年齡,且能邊學邊玩的積木玩具。 若想為孩子挑選一款樂高積木,但面對樂高眾多系列產品卻不知從何選擇的話,那麼此款經典積木桶就是最直接簡單的入門款式。

不管您是5歲~75歲,創意無限的LaQ將與您共創歡樂親子時光。 讓孩子自由自在的搭建任何東西很重要,但父母也可以給寶寶指定一些任務,即使是比較複雜的構造,你可以幫助他一起做,這樣並不是在扼殺他的創造力。 孩子不喜歡的時候也沒關係,爸媽多花時間和寶寶一起玩,會讓他也喜歡上的。 6 個月的孩子就可以玩積木了,只是把兩塊積木拼在一起對他們來說可能很難,但是沒關係,爸媽們陪他們把積木拿起、放下、搭建,這可以同時促進大肌肉運動技能和小肌肉的精細運動技能 (如手指和腕關節),還能促進手眼協調能力。 樂高積木陪伴了許多爸爸媽媽長大,其變化性應該不用OT學姐多解釋了,不過樂高積木因為較不容易拆卸,且有小零件怕孩子吞食,建議 5歲以上的孩子玩比較合適。 在感覺統合的領域裡強調遊戲的重要性,學者Neumann曾提出,遊戲必須符合三個條件: 建構積木 內在動機;能自我控制;富涵想像,因此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是影響孩子感覺統合發展的重要關鍵之一。

裡頭有兩本說明書,簡單和複雜的,按照圖示應該不難拼才是,當然更適合親子一起動手作,不但能夠增進情感、對小朋友空間概念的學習、雙手的運用也是有很大的幫助。 建構積木 每個紙板積木上印有不同的圖案,讓孩子利用不同圖案積木的堆疊,建造出屬於自己的積木城,圖案多樣、新奇好玩又有趣,培養孩子的細心、精神集中力、合作態度、創造力、圖形概念。 市面上有許多教導小朋友生活常規的繪本,但透過以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練習生活常規的教具或玩具卻較少見。

孩子對於組合積木越來越有興趣,可以開始自行創作,不過這個年紀的孩子計畫能力還不足,通常是組合好積木才命名。 因此你不需要下太多指導棋,只要陪伴孩子或是跟他一起組合,最後肯定他的努力和分享即可。 在組合積木的過程中,孩子需要在腦袋中計畫要將積木堆疊成什麼樣子,並且用雙手推疊出來,能夠促進精細動作、手眼協調及空間概念之發展。 (目錄)瑞士Lasy積木,親子動手玩創意瑞士Lasy積木(lasy blocks)是適合親子一起動手玩創意的新玩具,條列出利用它做出來的各種模型,有很簡單容易的…

這一盒Lasy積木(lasy blocks)有三層,裡頭有7種不同款式的積木零件、725塊大大小小、顏色形狀不同的積木。 透過小單位積木結合數學、力學、建構、美感多元領域, 發展出深度的學習區課程。 提升小朋友的日常生活技能不僅可以讓他們增進自我照顧的能力,也可以稍稍減輕家長照顧上的負擔。 此外,小朋友如果學會照顧自己,家長適時給予稱讚,讓他們從中獲得成就感,對於自信心與責任感的發展也勢必會有正向的影響力。 選擇一個主題(如交通工具、動物或建築物等),家長陪伴一起組裝,以家長拼一塊,小朋友跟著拼一塊的方式進行。 對於空間的二維或是三維度的理解力,其實很多時候取決於人的想像力。

建構積木: 【澳洲 Connetix 磁樂】106pcs 磁力片積木- 粉彩球道組(STEAM 玩具)

積木是幼兒最好的教育玩具之一,可讓孩子在其中發展多種技能,其最大的特色是『無限制的玩法』,沒有制式的規則 (特定造型的主題積木除外),也沒有對錯的區別,讓孩子依照自己的想法隨意遊玩。 玩遊戲是孩子們主要學習和發展的方式之一,每一項玩具或遊戲也幾乎都有它的學習目的與幫助,而通常我們都會藉由各種玩具或規劃活動內容,讓遊戲變得更加有趣,使孩子們也更樂於接觸及專注於其中,並從中獲得各項技能的啟發。 高密度軟材質,安全輕巧,帶給孩子無毒無味的遊戲空間 小圓柱搭配大小空心圓的變化,創造無限的想像創意造型 輕巧簡易的組合方式,孩子能輕鬆組合 多元創意組合,可創造多種形狀與造型…

在進行積木構建時,無論是創建主題積木還是隨意拼砌的玩法,都會碰到平衡與重心的問題,可透過引導方式或是讓孩子自己思考,了解其中問題的因果關係,進而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培養創意建構的能力 加強手部肌肉的穩定度 促進手眼協調與精細動作發展 學習同儕互動、合作的方式 培養挫折忍受力與建立學習成就感… 組合方式開放又豐富,如可使用連接棒,製作建構骨架;或把木板排列在連接棒上,變成一座小橋,讓孩子自由的創造出獨特作品。

當孩子玩膩了一些傳統積木或樂高積木,不妨可試試LaQ立體拼圖,它除了像樂高積木那樣可建構多種立體造型之外,孩子們也可以遊玩平面色彩拼接,猶如繪畫表達般,呈現平面式的創意圖型。 此時爸媽們也可一起陪玩,可透過積木所附的教案做引導,讓孩子能先模仿教案上的圖型說明,學習構建各種造型或場景,引導孩子嘗試組建出更多種不同的造型,進而激發更豐富的想像創造力。 孩子們剛接觸像樂高那種方塊型積木時,一開始會需要一些時間來熟悉積木的垂直嵌入方式,而日本學研所設計的這種井字中空的積木,它的嵌入設計較為明顯,可平擺嵌入,亦可垂直堆疊,且尺寸也非常大,所以在組裝及抓握方面會更好上手。 當寶寶接近2歲時可以開始教他基本的拼接組合積木,做簡單的直式堆疊,在2~3歲間的寶寶開始會做一些簡單的造型堆疊,不過這過程也是需要爸媽來引導與鼓勵。 對於1歲寶寶來說,剛接觸積木玩具時,他/她還不會組合及堆疊出各種造型,簡單來說,此時的小寶貝還不懂怎麼遊玩積木。

  • 當寶寶接近2歲時可以開始教他基本的拼接組合積木,做簡單的直式堆疊,在2~3歲間的寶寶開始會做一些簡單的造型堆疊,不過這過程也是需要爸媽來引導與鼓勵。
  • 這個階段可以提供孩子一些小配件搭配著玩,如:小動物玩偶、小汽車。
  • 這個算是超級積木老牌,1971年就有這個牌子,很多人的童年就是靠這個積木。
  • 在這個階段,手眼協調能力提升,加上已有基礎的積木堆疊經驗,開始可以在家長的示範下(將成品直接給孩子看),進行平面積木仿疊,且開始嘗試調整積木之間的距離,造出山洞的樣式,如架橋、做圍牆等。
  • 培養創意建構的能力 加強手部肌肉的穩定度 促進手眼協調與精細動作發展 學習同儕互動、合作的方式 培養挫折忍受力與建立學習成就感…
  • ▲不管您是五歲還是七十五歲,創意無限的LaQ將與您共創歡樂親子時光。

玩具奧斯卡得獎系列,韓國製造進口 專利設計的”Click’n Turn卡扣”,輕鬆連接旋轉 發揮觀察力,鼓勵創造,強化邏輯組裝觀念 建立實做精神,訓練小手肌力&精細動作 一套 MY RIDER G,可… ▲不管您是五歲還是七十五歲,創意無限的LaQ將與您共創歡樂親子時光。 (Lasy積木)挖土機:長短2挖土手臂,挖出創造力Lasy積木(lasy blocks)創作的挖土機構造極為簡單,主要的零件是用來挖土的挖斗,一共有16個積木零件。 經過了這麼多年(從2005到2018,轉眼間竟然已經過了13年),和樂高Lego積木比較起來,J88我還是比較喜歡Lasy積木。 這是老婆大人今天帶回來的新玩具,看起來就是很高級的樣子,因為盒蓋上有個大大的Made in Switzerland字樣,是來自瑞士的Lasy積木(lasy blocks)。

反覆的操作過程中,促進手部大肌肉的發展,及指尖、關節等小肌肉的精細動作的上肢穩定度訓練,同時培養手眼協調的能力。 其實孩子在6、7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嘗試玩玩看積木,做一些基本拿、放等動作,讓小孩熟悉拿東西有些重量的感覺,再進階一點就可以做堆疊等等的操作。 當孩子碰到難題時,記得鼓勵他找出問題及嘗試各種解決方法,不要責罵孩子笨手笨腳,以免降低孩子遊戲的興趣,甚至扼殺他的自信心。 建議爸媽採用:「你是怎麼搭的?」「你搭這個東西可以做什麼呢?」……,這些問題,不是簡單的名詞可以回答的,這樣才能一來一往產生對話,提供幼兒練習思考、敘述的機會。 爸媽不要認為買積木給孩子就完成了「任務」,其實「親子共玩」也很重要喔! 這樣的行為常出現在1~2歲學步階段的孩子身上,甚至出門時也不忘帶兩塊積木放在背包中。

建構積木: 樂高 LEGO – 樂高積木 LEGO《 LT76912 》SPEED CHAMPIONS 系列 – 玩命關頭 1970 道奇Charger R/T-345pcs

這一組應該算是大包裝,有三層,一共有725塊大小形狀不同的積木,不論是小小朋友、小朋友還是大朋友都可以一起動手玩。 弧形的款式真的是目前看起來非常特別的款式,非常少見,在排列組合上,讓造型有了柔軟的曲線,目前看來還沒有其他品牌有出這樣的款式? 弧狀空心的造型,不僅具有透視感,也可與同系列其他品項混合使用。 在我的兒時回憶裡,有幾件有趣的事深深烙印在我的腦還裡,其中之一就是「玩積木」的美好回憶。 不需一看見作品,就說:「你搭了一列火車喔!」這是把自己的想法加在幼兒身上,也許他只是隨興地將積木堆在一起。 建議爸媽換個說法:「我覺得你搭得有些像火車喔!你覺得呢?」讓孩子聽聽別人的想法,也說出自己的想法。

建構積木

2.對於還在學習同儕互動的幼兒,也開始學習除了要感謝他人的包容外,更要學習去尊重他人,並為自己無意做錯的事情負責任。 若想為孩子們挑選玩具卻毫無頭緒,可參考網站中各年齡層(0~12歲)的玩具推薦,希望您能從中挑選到孩子們最棒的玩具禮物。 搶匪將會開著一台具備磁鐵的拖吊卡車,將銀行金庫整個拖走,孩子們需扮演城市英雄來打擊罪犯,可利用警備車、警用摩托車來追捕銀行搶匪,想辦法將犯人逮捕到案,其故事劇情的走向,就交給孩子們發揮想像力自行安排。

建構積木: 加入駐站部落客

請家長自行準備時鐘的小圖卡,請小朋友依照自己日常生活習慣,將時間與適當的日常活動圖卡進行配對,一方面可以讓小朋友認識時間,也可以讓他們建立生活常規。 家長事先從圖卡堆中選定五張卡片,並將五張圖卡的內容串連成一個有順序性的日常生活故事並向小朋友描述,如起床→刷牙→換衣服→吃早餐→玩玩具,之後請小朋友回憶故事內容並找出相關的圖卡,最後排出它們的順序。 寶寶從出生開始,就透過視、聽、嗅、味、觸覺等感官知覺來探索世界。 所以,寶寶對於新鮮事物,必定會聞一聞、摸一摸、嚐一嚐;寶寶每多看一個新的東西、每多聽到一個新的聲音,都將成為他的經驗….

建構積木

雖然後者的種類和擬真程度沒有樂高那麼多、那樣高,但是單一一套能夠組成的變化,卻是樂高沒有辦法相較的(樂高除了Classic經典基本顆粒系列之外,通常是一個主題一種造型)。 憑藉著天馬行空的想像,Lasy積木可以組合變化出萬千的創意,不但寓教於樂,也是能夠長時間探索遊玩的教具。 另外還有大小兩本學習手冊,光是按圖索驥就能夠拼出各式各樣不同造型的模型來,不像其他積木造型是固定的。

建構積木: 韓國iRingo 百變創意3D積木-變形金剛(外星人) 邏輯思考 變形積木 變形玩具 建構積木 STEAM積木 益智積木

傳統的木頭積木在組合上沒有方向性的問題,孩子可以任意堆疊,不過需要擺放整齊才可以疊的很高,或做成大的作品,所以更能夠挑戰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喔! 我曾經玩過一款配件非常多很豐富的磁力片,但在組合過程中,常常覺得基本型很不夠用(因為豐富的配件太多),不論是哪個牌子的磁力片,井兒真的會建議大家買基本型就好(其實不論是磁力片這樣產品,很多積木設計其實也是這樣的)。 跟樂高一樣來自丹麥的Bakoba漂浮積木,用EVA軟墊做成,踩到不會痛,更厲害的是,Bakoba漂浮積木還有一個附加元件,可以讓這個跟樂高結合,非常有趣。 於是設計師就從中汲取靈感並有這個兩棲的發想,讓Bakoba成為了一種可以浮在水裡的積木! 這個獨特的設計也讓BAKOBA拿到2012年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Bakoba掌握了幼兒教育裡最需要的"輪"與"軸"的概念,在第二代的探索系列還增加了"眼睛"的部分,更將原本第一代的零件做了很多細部的改進,讓他可以被創造出來的創意更多,非常有取代Lasy的可能性。

學研在日本做有關教育的東西,已經是一間家喻戶曉的公司,信賴度非常的高,除了做教材之外,學研也有做積木喔 ! 這個積木應該算是蠻大的積木,很適合小小孩的手,而且因為把中間挖空了,所以非常地輕,一歲小朋友拿起來K人也不會痛。 建構積木 建構積木 兒童是透過遊戲來進行學習,而「積木」一向被認為是有益於兒童發展的教具,當幼兒開始玩積木,代表孩子的遊戲發展從感官遊戲、功能性遊戲進階到建構性遊戲了。

即使是我們大人都還要再想一下,但對她來說,好像腦海中已經有了編號,而她只是按編號排列罷了,所以對於Lasy積木,我想假以時日她一定也可以駕馭自如的。 記錄一下小B玩拼圖的神奇能力,她竟可以隨意地拿起一塊拼圖,然後就直接把它放在正確的位罿,那不是5, 6片的小拼圖,而是由20, 30片所組成的複雜拼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做的太細緻了,小朋友(2歲和5歲)竟然不太會玩,無法按照說明書上的圖示,做出一組模型來。 ZOOB是一個在建構式玩具領域中屢獲殊榮的品牌,它的構件像極了人體的骨頭,連接時,形成了可靈活轉動的「關節」,此種特殊「O」與「C」的連接系統,顛覆了…

齒輪/建構片嬰兒軟積木LEGO樂高 Cit…LEGO樂高 Dup…LEGO樂高 旋風忍… Kapla最受歡迎的基本款,內含200片的積木和基本建構方法的說明手冊。 Kapla對於那些對建築充滿熱情的孩子來說,這是最理想的選擇。 ▲使用如建築工法般的卡榫支柱作為梁架基底▲多達26種積木型號組件,855片積木零件▲專屬木盒標示收納,方便整理不混雜▲天然櫸木材質,大小朋友都可安心使用…

而學研系列積木也有非常多款可選,且價格都不會太昂貴,其中也有比此款件數更少或更多的組合,若您不喜歡這款遊樂場組合,也可參考以下其他主題款式。 此款Lego duplo(得寶) 10909設定的合適年齡是18個月以上,而且積木的尺寸也比較大,讓孩子容易抓握及上手組裝,非常適合做為孩子的啟蒙積木玩具。 爸媽們可以先隨意組建任一造型讓寶寶拆卸,寶寶這階段的遊玩方式,大多是舔咬積木、推倒積木、拆卸積木、扔丟積木、形狀配對,或是將積木放入袋子內再倒出來等簡單玩法。 以下精選整理出10款積木玩具,以及他們從幼兒到兒童時期,在不同的階段各有不同的遊玩習性,提供給您在挑選積木玩具時做為綜合參考。 色彩超豐富,組合變化大,不管是平面、3D、球體,還是變形金剛都難不倒 LaQ!

建構積木

每次帶孩子們到有兒童玩具的親子空間去玩的時候,我發現積木是比較容易讓不同孩子玩在一起的東西。 三五歲的孩子往往對主權很看重,自己拿了一個玩具不容易和其他人一起玩,但積木往往有一大堆,而且搭建積木很容易誘發合作機會。 有研究發現,玩積木可以讓小朋友更喜歡與人交往,也變得更友善。 而且呀,那些定期參加積木小組活動的孩子們,社交能力的提高甚至超過那些進入社交培訓課程的孩子們。

造型也是一個很令人激賞的特點,曾經推出一款黑色搭上木頭色的商品,兼顧了家裡的設計裝潢與孩子玩具的平衡,視覺上看起來不會花花綠綠,實在是很舒服! 建構積木 賣得最好的是仙人掌平衡木系列跟英文A-Z系列,三歲以下很適合。 磁力建構片之所以會如此受歡迎的原因,是因為它不僅能漸漸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創造力、思考邏輯、想像力、空間概念等多重學習發展,而且非常容易搭建好上手,讓孩子能在遊玩過程中學習並體會成就感與自信心。 現在的積木種類太多了,從傳統的原色木頭,到精巧的樂高組合,有各種顔色、材質和形狀,到底怎樣的積木才最能激發出孩子的潛能呢? 換言之,首先你要選擇適合孩子年齡的積木,幼童別選太複雜的,因為他拼不起來會有挫折感,有挫折感就不好玩了;孩子比較大了,就選擇開放性高的積木,讓孩子能夠自由發揮創意,不斷嘗試不同的挑戰。

建構積木

研究證實,動手操作會比單純只有看或聽來得容易學得一件事情,並將它們謹記在心,如果又能以遊戲的方式進行,勢必更能提升小朋友學習的動機。 這個算是超級積木老牌,1971年就有這個牌子,很多人的童年就是靠這個積木。 從德國法蘭克福的工廠製造的,後來工廠移到瑞士,加上專利時間過了,所以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牌子都叫做Lasy積木。 厲害的地方是由一個德國的博士,以數學概念 “8“ 的方式來設計整套積木,基本的造型以H型、A型、窗型、大小輪子、U型等組件為主,最特別的是還有履帶。

建構積木: 磁力建構積木組

:在堆疊積木的過程中,孩子會學到底面積大才會穩、左右兩側要如何保持平衡……等,這些均屬空間推理,常玩積木的孩子其心像旋轉(mental rotation)的能力會比較好,所謂心像旋轉,指的是在腦海中想像物體旋轉的能力。 磁性建構片幾乎都是採用ABS或PS塑料製成,而ABS材質雖與樂高積木一樣,但因為建構片的厚度較為單薄,經不起強力踩壓,因此在遊戲過後,告知孩子務必收拾好所有的積木片,避免踩壞積木片導致受傷。 大多1歲的寶寶還是有舔咬玩具的習慣,且喜歡扔丟玩具,此時我們不必期待他們會創建出何種造型,因為他/她也正在熟悉積木玩具的玩法。

  • 這一盒Lasy積木(lasy blocks)有三層,裡頭有7種不同款式的積木零件、725塊大大小小、顏色形狀不同的積木。
  • 跟樂高一樣來自丹麥的Bakoba漂浮積木,用EVA軟墊做成,踩到不會痛,更厲害的是,Bakoba漂浮積木還有一個附加元件,可以讓這個跟樂高結合,非常有趣。
  • 孩子不喜歡的時候也沒關係,爸媽多花時間和寶寶一起玩,會讓他也喜歡上的。
  • 換言之,首先你要選擇適合孩子年齡的積木,幼童別選太複雜的,因為他拼不起來會有挫折感,有挫折感就不好玩了;孩子比較大了,就選擇開放性高的積木,讓孩子能夠自由發揮創意,不斷嘗試不同的挑戰。
  • 從德國法蘭克福的工廠製造的,後來工廠移到瑞士,加上專利時間過了,所以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牌子都叫做Lasy積木。

PlanToys除了是世界上第一個將樹齡超過25年,不能再產橡膠的木材製作成玩具,另外也定期的請設計師與媽媽們聚會,讓媽媽們一起參與產品的開發。 此外,PlanToys與Kasetsart大學合作,開發出特殊的黏劑,稱作E-Zero或無醛黏劑,不損害健康。 除了安全性方面的考慮之外,PlanToys在資源利用方面也是做到極致。 2011年,他們開始使用一種新的技術——「PlanWood」。 就是利用生產過程中無法利用的邊角料,把它們打碎成粉末,再進行加工。 在製造玩具的過程之中,連地球一起考慮進去了,這實在是很令人感動的一件事情!

建構積木: 簡單設計 無限延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