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水人薪水9大著數

引水人搭船入港,準備踏上引水梯上貨輪,但船隻隨著波浪載浮載沉差點掉進海裡,好在旁邊同仁經驗老到,將自己一把抓住,兩人戰戰兢兢看準時間,雙腳一蹬,同仁推著對方屁股好不容易才踏上引水梯。 因為引水人的工作就是每天在海上領船入港,必須從小船上攀登數層樓高繩梯上大貨船,近年來貨櫃船噸位愈來愈大、船舷越來越高,因此挑戰跟著增加。 由於引水人只是透過國考取得證照,並非公務人員,因此無法享有相關福利與保障,也沒有底薪或退休金,工作性質就是「接越多、賺越多」。 加上只能做到65歲,為方便與進出港口的船公司接洽,引水人大多只能自組工會或辦事處,提升接案率。 根據交通部航港局於去(2021)年11月23日更新的數據顯示,現階段台灣執業中的引水人共有88人。 當中以高雄港39人為數最多,其餘分布情形則為基隆港11人、台北港7人、蘇澳港2人、台中港18人、麥寮港7人、安平港1人、和平港1人、花蓮港2人,因港口大小配置不同名額。

甚至海面上的小船,雷達都不一定能偵測到了,所以電子設備一直只是助航設備而已。 因此,擁有高技術能力與經驗的引水員論件計酬,每領一艘船價碼在6000到9000不等,一個月下來少說也有5-60萬的收入。 今年8月106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放榜,黃昭玲20年來從散裝船長到貨櫃船長,跑遍大江南北,成功考上台北港甲種引水人,成為國內首位「女性領港」,但還得先實習3個月才能正式上任。 他說,最危險的時刻就是,引水船緩慢靠近貨輪時,引水船長要能穩住船身,讓引水人可以在兩船最接近的時間點,第一時間能抓到懸在船舷的繩梯,好讓站在他們身後的船員,可以順勢推他們一把,助引水人迅速爬上繩梯。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前晚在台北港發生與貨輪碰撞意外的引水船,專門搭載引水人出港,靠著絕佳的操船技術,協助引領船舶進港的引水人得以安全「爬上」貨輪,是每艘貨輪能順利進港的幕後功臣。

引水人薪水: 社會熱門新聞

「我那時候已經做好器官捐贈準備了,不是我不勇敢,而是我們司法本身就不勇敢──我那時想法就很簡單,既然這世界不願意正視錯誤,我們只能回去… 「參加的人都知道,一早就有鎮暴車什麼的在那、警總他們在等著有什麼事發生,一旦有,就可以向蔣經國展示他的態度:你看嘛,不早處理,… 多數貓咪性格冷淡,只有在最親近之人身邊才會顯現黏人本性,但國外這間美容院卻有一隻超友善的店貓,當員工正努力幫客人按摩頭皮,牠竟也主動跳到客人身上… 15.引水人領船需耗費的時間,依領的是大船、小船、近一點、遠一點都有關,通常領船需花2-4小時,更有要花上6小時的。

引水人薪水

因此在引水人考試中,有一項攀爬繩梯速度,如果60秒鐘內不能徒手攀登高度9公尺繩梯上、下各一次者,即使專業、資歷再佳,也沒有資格獲選。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引水人考試規則規定,引水人考試分為甲、乙兩種,測驗方式採筆試、口試及體能測驗。 目前考試院每兩年舉辦一次證照考試,每次只得報考一個港口,一旦考上,終其一生只能在該港口工作,不得跨港工作。 10.引水人要先從商船的水手磨起,經考試成為三副、二副、大副,還要當船長累積3年領船經驗才有資格報考。 新闻一出掀起网友热烈讨论,有网友说:「高薪高危险群的引水人」、「我家的货物装卸能平安都靠引水人」、「厉害的专业人员,危险的工作,高手」。

光是在前期累積三副、二副及大副的各項航海經驗,再到考取船長資格這段期間,可能就超過十年,也因此符合引水人應考資格者,大多已屆中年。 值得一提的是,全台的引水人其實不到百名,關鍵原因就在於必須冒著生命危險工作,出勤就像「拿命在拚」,並非人人能勝任。 像台北港的引水人羅治能就曾透露,他們每天都必須緊盯AIS船舶動態系統,算好時機就要走出小船,爬上5層樓高的貨輪,一旦誤判時機,腿就可能被夾斷。 引水人報考條件很嚴格,要有三年以上船長資歷,還需具備地理專業和機械技術;汽車船、油船、貨櫃船,每天進港船隻種類不同,噸位也不同,這些被稱做「領港」的引水人,對每種船的特性都要了解,每艘船的下錨深度也不同,這是很專業的工作。 負責在港口引領船隻入港的引水員月薪平均50萬元起跳羨煞不少人,但是三立新聞獨家直擊引水員的工作實況,不但要冒著風雨出海,而且每次出海就是冒著生命危險。 若想成為引水人,必須通過層層關卡,首先要從商船的水手磨起,接著還要經過考試成為三副、二副、大副,而在當上船長後,要再累積3年領船經驗才能報考,考上後,則要實習3個月才可以正式上任。

雖尋求心理諮商的風氣漸開,但部份上班族擔心影響工作績效,不易於上班時間請假,因此南投縣衛生局自今年1月起,每個月第三週的週一晚間6點至7點「南投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將提供「夜間」心理諮商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預約使用。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位在中橫公路上的合歡派出所,從跨年夜到元旦清晨,接獲多起報案,一下救援受困車輛、一下協助民眾就醫,因為山上資源匱乏,員警什麼都要會,也因此疲於奔命。 但也因為元旦連假中,還這樣一群員警堅守崗位,才能讓民眾平安順利度過假期。 至於引水人的安全問題,雖然國際海事組織針對海上工作及港口運作,有一套法律規範,得以加強引水人的安全保障;但因國際海事組織隸屬聯合國,台灣無法加入,對於引水人的保障相對薄弱。 除此之外,引水人肩負海防第一線的責任,每次登上船,他們都須觀察船長與船員的舉動,並隨時回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等官方單位,以保障港口安全。 13.引水人工作要24小時值班,由引水人辦事處負責排班,雖然船舶進出有預報時間,但因碼頭作業不確定性大,要隨時待命。

引水人薪水: 即/北市南京東路「民眾疑墜樓倒臥」無生命跡象

他指出,引水船每次出港,至多搭載3名引水人(大船最多請3個引水人)出港,加上船長、船員,搭載人數頂多5個人,引水船噸位雖小,但船速都比起放慢船速進港的大型貨輪還要快上很多。 民視新聞/鄧山田、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繼日前校園實施「班班有冷氣」之後,現在在高雄左營國中,更是「班班有空氣清淨機」,要改善學生上課環境。 而在另一所文府國小,學生也每天觀測空品狀態做紀錄,提醒全校師生注意,今天學校升起的是黃色旗幟,提醒容易過敏和氣喘的小朋友要注意。

  • 受不了主管天天亂罵人,一名男網友在去年11月生日當天提離職,本來以為是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盤算著很多公司會為年後離職潮提早找人,…
  • 更有碼頭是靠泊時候甚至最後完全仰賴拖輪進行移動,這時候船上要怎麽依靠電子系統?
  • 辦桌是台灣特有的文化,一名來自台北的女網友卻因為宴客方式,跟高雄男友鬧得不愉快,她想在飯店宴客,但男方希望辦流水席,po文表示「現在的鄉下人是不是都還是很愛辦流水席?」引發網友不滿。
  • 早期辛勤帶船的引水人,每個月最多可賺70多萬元,比一般上班族1年的薪水還多,羨煞不少人。
  • 像台北港的引水人羅治能就曾透露,他們每天都必須緊盯AIS船舶動態系統,算好時機就要走出小船,爬上5層樓高的貨輪,一旦誤判時機,腿就可能被夾斷。

不过也有网友说:「许多领港是海军退伍的舰长或是军官担任」、「想去吗?别说撞船几百万几千万!撞一次码头几十万就够你吐血了!」、「要会多国语言」、「比民航机还难,可能是民航月薪只有他们的一半」、「现在引水人薪水变低了,以前景气好船量多的时代,引水人月薪常常破百万」。 引水人報考年齡限制50歲以下,不少人等到升上船長再補上3年資歷都快要40歲,除了每天忙著與海搏命,還要隨時監控船隻定位,引水人要在千鈞一髮間做出判斷,儘管月薪讓人好羨慕,但恐怕心臟也要夠大顆。 直擊現場畫面,引水人搭船入港,準備踏上引水梯上貨輪,但船隻隨著波浪載浮載沉差點掉進海裡,好在旁邊同仁經驗老到,將自己一把抓住,兩人戰戰兢兢看準時間,雙腳一蹬,同仁推著對方屁股好不容易才踏上引水梯。 這畫面更驚險,引水人伺機抓住纜繩跳上引水梯,卻因為梯子太低差點就被兩艘船夾成肉餅,同仁見狀趕緊用力托住他的臀部,這才成功登上貨輪。

引水人薪水: ‧ 高雄奇葩停車格!正中間「卡這根」網全看傻 交通局火速出手了

自嘲是領著一班隨召隨到的男人,「金大班」金南成看著高雄港建於日據時代的老辦公室,眼見年輕已遠,他仍滿足而自信地說,因為航運,當上引水人,讓他覺得此生了無遺憾。 有著航海人的少言與靦腆,被航運界稱為「金大班」,引領高雄港引水人辦事處三十九名領港人,金南成踏入航運全因聯考決定。 國庫去年超徵4500億元稅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3)日定調,將其中的1800億元以發現金的方式與全民共享。 每年年底至隔年年初是許多公司舉辦尾牙的旺季,通常除了一起吃飯以外,也會舉辦抽獎等歡樂的活動,不過近日卻有一位網友抱怨,公司尾牙超寒酸,… 資深藝人白冰冰在花蓮跨年演唱會演唱《First Love》(初戀),成為近日熱門話題,因唱腔和原曲不同,被部分網友批評「把初戀唱成失戀… 「我們社會對成年人只有一種想像,工作賺錢、累積財富、退休,但弱勢跟貧窮的人已經跟不上這個了……這些媽媽不只沒錢、工作不穩定、影響下一餐…

沒錯餒,所以醫生搞的多專業,不過就是醫生,醫生手術治療失敗付出的是人命。 引水引 航出問題,小則損失金錢,大則把你整個港口都塞住,像臺灣這種海島國家,海運出問題 嚴重性不是你這樣人能理解的。 營運10年的成人網站「ThisAV」日前無預警關閉,不少網友近日上網發現連不上網站紛紛崩潰,留言直呼不捨「… 這種「引水」制度的歷史,可上溯至古希臘羅馬時期,所在地港灣的一些經驗老到的船長(通常是在地漁民)會受聘於欲進入灣靠的船隻,以便讓船上貨物順利入港卸貨。

辦桌是台灣特有的文化,一名來自台北的女網友卻因為宴客方式,跟高雄男友鬧得不愉快,她想在飯店宴客,但男方希望辦流水席,po文表示「現在的鄉下人是不是都還是很愛辦流水席?」引發網友不滿。 引水難的原因是要在50歲前拿到考試資格,還要一路跑船升遷到船長,中間只要家人跟老 婆家庭因素任何影響都可能讓你被迫放棄。 而且考試每兩年才一次,名額又是其少無比,真的已經不是單純用功讀書就好。 要想想你需要把人生最精華的十幾年都耗在上面,跟其他職業一比真的付出代價很大。 他指出,想當中華民國的引水人,必須在50歲前,具有3年船長資歷,就可以報考國家舉辦的引水人考試,引水船長則要經過小船駕駛考試及格,擔任船長一段時間才能升船長,船員則只要有船員證即可。

高雄港引水人辦事處主任胡延章說,十幾年前景氣好時,高雄港每天進出港商船有110至120艘,近來下挫到只有8、90艘,引水人收入平均少了約三分之一。 早期辛勤帶船的引水人,每個月最多可賺70多萬元,比一般上班族1年的薪水還多,羨煞不少人。 高雄港的引水人也是如此,以前每個月收入平均60萬元,目前月收入只剩約40萬元,一些大商船的船長寧願繼續幹,不再爭考引水人,最近一次的資格考在2年前,只有20人參加,與早年的動輒6、70人相去甚遠。 港航人士指出,近來報考引水人的人數逐年下降,去年招考台北港引水人還出現報名人數比預期招生人數少的情形,最後變成報考者全數上榜的現象;而且,這批考上的引水人目前的月收入只有十多萬元,和商船船長的薪遇難以匹敵,難怪沒人要報考。

引水人薪水

州水务局党组成员、楚雄蜻蛉河灌区管理局局长、州滇中引水办常务副主任汪光献;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管局楚雄分局副局长王有平;县政协主席周廷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卫东及项目有关各方参加开工仪式。 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我国在建最大引水工程之一。 其中,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楚雄3段建设总长度为272.62公里,涉及我州牟定、禄丰、元谋、武定4个县市及昆明安宁市。

引水人薪水: 基隆港引水人 薪水剩三分之一

每個港口規模不同,進出的船隻數量也不同,每位引水人的月收入視情況約落在50萬左右,最高甚至可達80萬,年薪逼近千萬,豐厚的收入讓許多人稱羨不已。 但「賺得到錢,有沒有命花,卻是未知數」一句話,道出了這項高風險職業最辛酸的一面。 台灣四面環海,各地港口地形複雜,對於初來乍到的外籍船隻是不小的考驗,此時就得仰賴引水人的引導,讓船舶順利進出港口。 和船長相比,引水人待遇更優渥,又可免去海上奔波之苦,相對有較多時間陪伴家人,因此成為許多船長的奮鬥目標,被視為「討海人的最高榮譽」。 引水人又被稱作領港員或是領水員,是引導船舶進出的專業人員,必須具備相當的地理專業以及機械技術。

引水人代表一個國家,除了近距離與各國船員接觸,進行國民外交外,金南成強調,更重要的是工作若有閃失,輪船撞沈,整個高雄港就必須封閉打撈清理,半年貨物不得進出,國家經濟將受重創。 就像飛機申請降落許可,船隻進港靠岸,需要熟悉港口環境的引水人引導,一般來說,港口引水人辦公室接到港務局通知後,就必須準備出海引導船隻停靠。 引水人薪水 沈海燕代表县委、县政府及全县干部群众向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向为工程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一线广大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引水人薪水: 網友回應

從兩個人變成兩個家庭,結婚要處理的事情相當繁瑣,包含宴客程序、場地等等。 引水人薪水 台北港引水人辦事處主任袁順光今(14日)凌晨6時許執行「領港」勤務,搭乘領港艇至台北港外1.5海浬處,準備登船引領長榮貨運「長都輪」領引進港,在爬引水梯時,疑因颱風湧浪過大,袁男不慎鬆手墜海,艇上人員緊急將他救起,並送往馬偕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 引水人薪水 令人難過的是,黃昭玲開始實習1個月左右時間,63歲的台北港引水人辦事處主任袁順光清晨執行「領港」勤務時,搭乘領港艇準備登船引領長榮貨運「長都輪」進港,在爬引水梯時疑因風湧浪過大,不慎鬆手墜海,送往馬偕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 他表示,引水船長的操船技術要很好,必須能把船開到貨輪旁,保持與貨輪一定的航行距離,還要維持一定的航速,再慢慢靠近貨輪。 引水人薪水 但也因有資格拿到引水人證照資格的人士,多已步入中年,體力不如年輕人,許多有資格想考最高榮譽的引水人什麼關都過了,卻在爬繩梯這一關而飲恨。

  • 基隆港引水人向來低調對外,對運作機制也不願太張揚,因為引水人的待遇曾是港都的傳奇,他們擔心太招搖就會樹大招風,因此引水人的「收入」就像是薄紗後的東西般引人遐想。
  • 其他還有細節部分我不會再回答了,因為那是未來我準備考試的資料,你覺得是怎麽樣就 是怎麽樣。
  • 除此之外,引水人肩負海防第一線的責任,每次登上船,他們都須觀察船長與船員的舉動,並隨時回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等官方單位,以保障港口安全。
  • 由於引水人只是透過國考取得證照,並非公務人員,因此無法享有相關福利與保障,也沒有底薪或退休金,工作性質就是「接越多、賺越多」。
  • 綜觀引水人的養成過程,報考人首先必須是航海相關科系畢業,考上船上三副資格後,每經兩年實作經驗方有機會晉升二副、大副,進而考取船長的資格和取得執照。

台灣首位女引水人黃昭玲也曾表示,對引水人來說,海浪是威脅最大的殺手,「出勤好比是拿命在拚,薪水高,但就像是在賣命!」她在實習滿一個月時,就曾目睹前輩墜海,老學長雖擁有12年經驗,但疑似因風浪過大、不慎鬆手墜海,最終急救仍宣告不治。 引水人梅崇山受訪時說:「小船受風浪影響,有時候3米到4米浪的時候,它會上下起伏大約一層樓或到一層半樓,這麼高的起伏落差,有時候冬天風浪很大、浪很高,我們還是要出海把船帶進來,危險性自然就很高。」。 胡延章說,跑船的國人少了,加上引水人收入大減,近來報考引水人的人數驟降,這是大勢所趨。 基隆港引水人向來低調對外,對運作機制也不願太張揚,因為引水人的待遇曾是港都的傳奇,他們擔心太招搖就會樹大招風,因此引水人的「收入」就像是薄紗後的東西般引人遐想。

近日華航機師罷工愈演愈烈,在網路上熱議不斷,就有網友不禁好奇,台灣最神秘的高薪職業「引水人」,工作相當危險,但為什麼沒有人「罷工」呢? 他說,若有機會當引水人,月薪至少比現在多一倍;他的海上資歷超過二十年,上一趟出海長達十四個月,這二個月下船才匆匆準備考試;隨著年紀增長,身體狀況對討海生活越來越吃不消,討海人常說「一分錢、三個浪」,這樣算算,賺一趟跑船收入,要經過多少浪啊? 但他也強調,引水人其實也是賺勞力錢,一次當班就是二十四小時,碰上天候不佳,還是要領港,風險很大,他認識很多引水人做了三年就頭髮全白了。 雖然資格考就如同證照發放一般,但是,取得證照並不代表可以進入港區就業上工,而是必須等到職缺釋放之時,才可通知補位。 10年前,全國差不多才80位引水員左右,高雄港當時有42位,目前縮減至40名左右。 因此,引水員令人豔羨的高收入,除了是這個行業需要高技術與相關專業知識之外,其實「港區勞力市場的壟斷」──「卡特爾」(labor cartel),才是高薪的主因,甚至目前仍舊處於被壟斷的勞動卡特爾狀態。

引水人薪水

儘管近年收入隨著船隻入港的減少而大不如前,但仍有3-40萬元的高薪。 黃昭玲從小看著基隆港長大,直到基隆女中畢業考上海洋大學商船系後,開始接觸海上的環境,決定開始跑船,並立下成為「引水人」的志向。 想當領港人得從商船的水手磨起,經過考試成為三副、二副、大副,當上船長後還要再累積3年領船的經驗才能報考。 在交通運輸業中,高風險的航空業機師月薪至少40萬起跳,已經算是各行各業中收入的金字塔頂端專業人士。 不過還有另一種行業,月薪50萬以上、甚至可高達80萬元,年薪逼近千萬,幾乎是各行業之最,但風險比起機師更高,每天必須與風浪與大船間搏鬥,這種職業,就是「引水人」。 不過,引水人可不是人人都能考,應考門檻相當嚴苛,不只年齡須在50歲以下,還得擁有擔任3000噸以上船舶船長至少三年的資歷。

引水人薪水: 引水人「月薪80萬」工作超神祕 同業揭內幕:出勤像拿命在拚

武定干线总长度为42.016公里,共布置各级干支线4条,由9条管道、1条涵洞和1座提水泵站组成,工程总投资2.44亿元,总工期30个月。 事情發生在昨天,美國加州聖馬提歐郡一輛載著4個人的特斯拉,意外衝破沿海公路的圍欄,墜落76公尺懸崖,距離大海只有幾公尺的岩石堆上摔成廢鐵,幸運的是,車上4人包含一名4歲小女孩和9歲男童,全部生還。 引水人薪水 這很有趣,選擇題跟申論題的東西,你說選擇題你拿榜首 所以申論題很簡單,呵呵。 這些東西當大家都知識能力差不多,如何拿到關鍵贏人家的分數,這不是選擇題四個選項 ,只有一個解答。 直播主丟丟妹(李明珊),靠著大方的性格以及豪邁的叫賣方式吸粉無數,不過近日卻傳出分居婚變消息,而老公王心正也證實,丟丟妹已經搬回彰化老家,…

例如1950年4月,建政後的中共頒佈《關於外籍輪船進出口管理暫行辦法》,認定外籍引水員的動作是侵犯中國境內引水權之舉,而把外籍輪船原本可決定的自由引水改成強制引水。 翌年1951年3月,上海人民政府接管長期壟斷上海港的「銅沙引水公會」,並在6月將最後一名英籍引水員解職,一舉結束百年來由外國人把持上海引水權的局面,被視為是中國主權的回復與再次伸張。 跨年連假結束之後,今(3)日迎來開工第一天,但對許多上班族來說,這絕對是地獄般的一週,因為本週六(7日)還必須補班補課,等於連上5天後,休1天又必須再戰5天,讓網友忍不住抱怨,「給人民放連續假期卻搞得好像借錢還錢似的」,引起熱烈討論。 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今展開車隊掃街,18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也協助站路口,向來往行人拉票,但原在規畫名單內的新科議員林杏兒卻缺席,引發外界討論,王鴻薇也為此緩頰,尊重每一位議員的時間規畫,相信議員就算沒站出來,還是全力在支持她。

引水人薪水

引水人薪资高,风险也大,引水人负责扮演GPS导航系统,并根据当下气象、洋流、潮汐与轮船特性,在进港前下达正确指令,引领船只顺利入港停泊。 若遇天候恶劣、大浪阵阵袭来,稍一误判攀爬绳梯登船时机,恐非死即伤。 基隆港办事处主任彭钦麟自嘲,引水人像「应召」,要随传随到,工作的辛苦除了得熬夜,还得在艳阳下出海领港,台风天也得忍受风吹雨打。 出身自日本知名娛樂經紀公司「LDH JAPAN」的33歲男星野杁俊希(野杁俊希)傳出意外身故消息,據傳野杁俊希日前在某餐廳樓梯不慎滑倒、導致頭部重創送醫,但最終仍在當地時間昨(2)日凌晨因嚴重腦出血搶救不治身亡。 大陸宣佈將於1月8日開放邊境後,包括美日韓在內多國相繼對來自大陸的旅客實施入境限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日前表示大陸在分享疫情資訊方面缺乏透明度,美國要求進行抗原檢測「完全基於科學」。 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稱大陸一直以負責任的態度,同國際社會分享資訊和資料,反譏美方政治化操弄疫情。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